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5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15章 古遺迹

  一直沉浸在修煉之中,李玄逐漸的感悟到十階的那種巅峰的層次了。

  初元境界,達到大圓滿之後,就能真正的進入聞心界,當然,這其中肯定不是那麼簡單的。

  而李玄需要求證的,只是一件,他是不是自身在培養一件法寶,還是這件法寶之中,孕育了他自己的問題。

  這是一個比較深邃的問題,因爲當一顆棋子跳出棋局之後,再去看棋局,才能明白,自己是一枚棋子。

  若是不然,棋子是不會明白,自身就是棋子的。

  ……

  順着門口看去,多功能車靜靜的停在藏寶室的正中央。盧達在前,黎民緊随,懷着不同的心情進入房間。黎民一馬當先進入多功能車,盧達皺眉随後進入。不過進入後眉頭松開了,臉上笑的花兒般燦爛,因爲他看見了多功能車上裝備的光腦。

  可是這台光腦上沒有儲存聚集地的語言,盧達沒法操作,看不懂的他馬上自感無趣,怪怪的查看了多功能車後,發現這個造型怪異的鐵皮也沒什麼神奇之處。随即下車去看其他東西。黎民早就下車去看别的東西了。

  清風這個家夥成名可比他早多了,應該會有不少好東西吧。黎民早就在寶物堆裏翻開了,身上的口袋中已裝了好幾顆濃度誇張的天賦石,這比當初斑斑和彗星待的礦洞中的品質好的不是一點。想到這黎民憶起當初圍繞腦海好久的疑點,一會一定問問斑斑他們,他們現在靈智開了,應該會給他解疑。

  盧達的眼睛一一掃過房間中的東西,作爲傭兵的他,對寶物還是有相當高的鑒别能力,清風無疑也是這方面高手,東西按珍貴程度被分的清清楚楚,他現在就停留在他自認爲擺放最珍貴東西的地方,因爲這裏相比較而言比其他地方多了一些封印,可是那若有若無的波動還是沒瞞過他的識海。小心的把魂力注入到封印上後,盧達發現這是一個封印氣息的封印,這個封印并不尋常,好在他之前就遇到過幾次這樣的封印,解開它應該不是多難的事情。這個封印最大的優點就是最大限度的封印氣息,能用上這個封印,一定是非常珍貴的東西。所以黎民不忙着解開封印,他準備把安達兒招過來再說。

  安達兒前前後後仔仔細細的把清風的住所檢查了一遍,并沒有發現威脅到他的東西,接到盧達的呼喚後,立刻趕到盧達所在處。

  顧不得黎民奇怪的眼神,盧達把他的發現講給安達兒,黎民在旁聽完後也好奇的看向盧達所指的地方,粗一看那裏空曠的什麼也沒有,識海仔細搜尋後,發現真有盧達說的幾乎覺察不到的氣息。

  安達兒過來後,盧達開始破封印,一陣眩目的光芒過後,封印地方露出了他的真面目,幾級破損的台階暴露在他們眼前,小心的順着台階下去後,盧達和安達兒臉色同時大變。

  台階下面的地下室是陰暗而空曠,若大的地下室除了一扇醒目的門外什麼也沒有。原本地下室應該伸手不見五指的,可是門上淡淡的光芒讓人在漆黑中感到一絲暖,如果仔細查看就會發現這些淡淡的光芒并不是自然産生的,他是門上密密麻麻的魔法陣運行時的能量流動,盧達和安達兒作爲老牌傭兵門上的情況他們一眼就看的清清楚楚,魔法陣的複雜程度之高讓他倆倒吸一口氣,百分之百這裏是個古遺迹,怪不得那個清風會在地下室入口處設下封印,兩人震驚過後都産生一個想法,殺死知情人獨占這個古遺迹,可是兩人都不是魯莽之人,強壓興奮冷靜下來後細想發現剛才的想法根本就是荒謬,先不說殺不殺死其他人,門上的魔法陣根本就無解,以前團裏遇到這樣的情況時都會邀請熟識的神秘探寶人,一旦請了神秘探寶人,古遺迹就無法獨享了,裏面的兇險未知,說不定小命就要留在裏面,要不然爲什麼會被設下如此複雜的封印。兩人幾乎同時看向對方,心意相通的點了點頭,然後一前一後的踏上台階準備出地下室。其實兩人心裏緊張的要死,都怕對方會在背後捅刀子,短短的幾級台階如同遙遙無期的人生路,每上一個台階就好像過去一年,好的是兩人都沒動手,出了地下室後,安達兒和盧達對視一眼後,兩人同時調動天賦元素,聯手的情況下一個比先前更大的封印出現在地下室入口處,原本清晰可見的入口就像從來就沒有出現過一樣消失了。

  黎民和他的兩只靈獸被請出藏寶室,被要求和盧達待在一塊,而安達兒急急忙忙的往團駐地趕,他要盡快把這個消息報告團裏。

  黎民,斑斑,彗星還有盧達靜靜的坐在清風的會客室中,斑斑和彗星根本坐不住,争先恐後的撲倒黎民身上用有限的詞語表達他的思念,黎民原準備詢問兩小家夥當初爲什麼會出現在那個封閉的洞穴時,可是盧達的存在讓他開不了口,再加上兩小家夥表達能力有限,還是以後找機會好好問吧。不問斑斑和彗星不代表他不會詢問盧達,畢竟安達兒的出現實在是太奇怪了,根本沒有絲毫征兆。

  “盧達,可以告訴我安達兒爲什麼會出現在這裏嗎?”黎民本想客套幾句後再行詢問,可是想了想決定還是直接問吧,至少盧達在他眼中還是一個爽快之人,婆婆媽媽怕讓他煩。再說人就活生生的那麼出現了,他完全有資格問。

  “那個,我怕有什麼意外出現就讓他跟在了後邊。”盧達早就料到黎民會這麼問,回答早就準備好了。

  “可是怎麼不事先告知我一聲,我好心裏有底啊。”黎民的語氣中明顯帶有不滿。實力差距鐵一般的擺在那裏,黎民也不好發作,只能發句牢騷。

  “那個我也是早上出去上廁所時偶然遇見這家夥,然後就邀請了他。當時你未醒,當你醒來時我給忘記了。”說到這歉意的對黎民笑笑。

  “哦,這樣啊。”雖然知道話語中漏洞很明顯,黎民卻不決定揭穿,人家給他解釋已是很給他面子了。

  無聊中黎民開始逗弄斑斑和彗星玩,盧達則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沉思,好幾次黎民都想開口問安達兒去那了,可是一想剛才盧達應付的回答就放棄了這個念頭,愛去那去那,反正這次遠行的目的已經達到。難道清風留在了什麼好東西?黎民不由想到了先前盧達和安達兒的驚呼,還有把地下室的入口封印,然後安達兒極速離去,種種迹象表明,他們在計劃着什麼。擡眼看修煉中已達到忘我境界的盧達,黎民決定還是低調一點好,知道反而不如不知道好,等以後在團裏站穩腳後,這些人的態度肯定不會這樣了。

  一天後,安達兒回來了,可是卻有二十多人同行。新來的人中黎民一個也不認識,這些人身上的氣息讓他知道他們決不是普通人,看來真有什麼事要發生。

  這些人到來後立刻全部集中往藏寶室而去,黎民本想跟上去,可是人群中一位眉毛很粗的壯漢眉頭皺了皺,盧達發現後立刻截住黎民,同時帶他往旁邊的一座房間走去。

  黎民雲裏霧裏就被帶進了房間,“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可是我們要做地事你根本幫不上忙,不是你可以參與的,爲了不出意外,我經暫時對你限制,在我們完事前,你不準出這個房間,你同意不?”

  有句老話:“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黎民也知道自己的份量,雖然對他們要做的事非常好奇,可是好奇心會殺死人。“好的。”黎民說完後深深吐了口氣。

  聽到黎民的回答後,盧達明顯沒想到黎民這麼配合,知道配合就好。“那好從現在開始你就留在這裏吧。”

  “嗯。”黎民點點頭。

  “你在這等着,我去把你那兩只靈獸帶過來。記住你們一定不能離開這個房間。”說完頭也不回的去找斑斑和彗星。

  安達兒帶着眾人來到藏寶室後,當着眾人的面解開封印,然後第一個走下台階。其他人見此紛紛跟上。當眾人看到門上複雜的封印魔法陣時,同時倒吸一口氣,他們這輩子經曆的事情不少,可還沒有之人見過如此複雜的封印。裏面資格最老的多雷眼眶堆滿了淚花,這樣的魔法陣才是他所追求的極至,成爲探寶人就是爲了尋求玄奧的封印,眼前的封印他竟然一點都看不懂。他實在是好開心,懷着激動的心情從空間靈珠中拿出一張紙,認真的把門上的魔法陣描下來,這下好長時間内有的研究了。

  盧達出來後,剛才那位眉毛很粗的壯漢正等着他,“團長,我已經和他講明白了,同時準備封印他的天賦,他答應我不會在我們探索期間離開這個房間。”原來這位壯漢是火焰獅子團的另一位副團長狄耿。

  “是嗎,他就是新來的,我之前還真沒見過他。”狄耿疑惑的問。

  “是新來的,才來幾天,先前我舉薦他來團裏的。”盧達謙虛的說。

  “是自己團裏的就不說了,這是一個空間靈珠,裏面有些食物和飲水。如果這次的行動有大的收獲的話這個就賞賜給他,你先把這個留給他,告訴他千萬不要亂跑,如果走漏消息可不是我能關的了的,這次來了好幾位我們不能得罪的人物,去吧”說完狄耿解除對空間靈珠的契約,然後擺擺手示意盧達趕緊去。

  原來安達兒回到團裏後正巧碰到三位神秘探寶人來訪,内心着急的他把團長火卡兒拉到一旁匯報了這個消息,火卡兒也很震驚,不過對安達兒的話持懷疑態度,如此寶貴的古遺迹就這麼被他發現了,真有點瞎貓撞死耗子的樣子,可是他卻是位不怎麼相信運氣的團長,火焰獅子團能走到這一步可是一路穩紮穩打。他甯願相信努力才會有回報也不願相信運氣回報。

  不過不關是不是古遺迹,既然有封印魔法陣存在就值得派人去看看。於是團長把安達兒推到幾位探寶人面前,幾位都是魔法陣方面的資深認識,封印魔法陣如何一問就知道結果了。可是幾位探寶人的詢問結果大出意外,有點想馬上一窺全貌的樣子,興趣完全被勾去。

  盧達再次進入房間後,馬上把手裏的空間靈珠遞給黎民。可是黎民的表情卻非常奇怪,遞給他一顆珠子幹什麼?接觸珠子瞬間發現它的氣息給他有一種非常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就像,就像當初胸墜留在他識海中的那顆紫珠,對,就是紫珠。

  也許是看到黎民的疑惑,盧達告訴黎民這就是空間靈珠。黎民真的很意外,如果眼前的是空間靈珠,那麼識海中的那顆是?黎民忍不住往那方面想。“怎麼用?”黎民興奮的問。

  盧達知道黎民會有這麼一問,想當初他也問了這個問題。滴一滴血到上面,然後用心感受血液中傳來的契約,感受到契約後把神識往契約中送,這樣契約就結成了。”說完後封印了黎民天賦元素,這樣黎民就只能動用了精神力,可是單有精神力的他卻不能亂跑了,外面惡劣的環境不是說離開就離開的。也不待黎民能否成功和空間靈珠結成契約,快步向門外走去。

  狄耿看盧達出來後,就讓盧達趕緊帶他去古遺迹所在地,可是走了幾步後又回過頭,以黎民所在的房間爲中心結了一個困陣,這樣就算黎民離開房間也出不了困陣。然後才在盧達錯愕的眼神中前行。

  盧達實在佩服狄耿副團長,幹什麼事都是那麼小心。其實完全不用這樣,黎民根本就沒可能通知外人,如果要通知外人就不會帶他來這裏了,無所謂了,這樣确實更保險一些。

  黎民按照盧達所說的滴了一滴血到上面,心思全部放到血上面時确實有一個奇怪的魔法陣出現在空間靈珠上,黎民把神識放到魔法陣中後,血液立刻包圍他的神識和魔法陣結合到一塊,之後空間靈珠傳來的信息讓他知道空間靈珠内放有一些食物。

  既然手中的空間靈珠可以結成契約,那麼那顆紫珠是不是也可以結成契約?

  ……

  多雷就像被雷擊般傻傻的站在那裏動也不動,唯獨眼珠直勾勾的在眼前的魔法陣。眼前的魔法陣具體存在多少年了他不知道,可是他敢肯定非常非常久遠了,魔法陣淡淡的光芒說明它還在運行,也恰恰說明魔法陣的能源快耗盡了,因爲他這一生經曆過太多的魔法陣了,越複雜越玄奧的魔法陣運行時的能量越強大,可是眼前的魔法陣的運行時流過的能量流也太弱了,幾乎都趕不上一般的普通魔法陣。可是畢竟只是他一個人的猜測,經驗不代表事實,還是小心一些爲好。於是多雷把他的想法說給旁邊幾位魔法陣方面的專家,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還是聽聽大家的意見爲好。

  在場諸位在魔法陣方面的造詣自然以多雷爲主,眼下多雷卻準備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可見對於此陣多雷也沒準,難道眼前的魔法陣就是傳說中的十級。多雷目前可以布置八級的魔法陣,已是整個星系這方面屈指可數的高手了,最近聽說隐隐有破入九級的迹象。曾經他們也遇到過兩次九級魔法陣,可是多雷一個人就包攔了所有的任務,如此聽取大家的意見,他們還是第一次從自傲的多雷大師身上看到。

  大家紛紛把自己的見解說出後,竟然和多雷的想法差不多,多雷咳嗽一聲,聲音清脆的傳到諸位耳中,“我非常同意大家的猜想,其實從這個魔法陣上我根本找不到一點頭緒,九級魔法陣我已有所涉列,所以我可以肯定的是它一定高於九級,也許是十級魔法陣,也許是傳說中的天級魔法陣。總之這個門中會有我們預想不到的東西。”多雷認真的態度一下子感染在場諸人。

  剛才還在猜測門上的魔法陣是不是的十級,現在聽多雷親口說出,場面就像炸開了鍋,幾位後輩以爲十級魔法陣就是最高明的了,可是多雷大師嘴裏突然冒出十級之上的天級魔法陣,紛紛向身旁的長輩請教。其實在場諸人知道天級的也不多,都是翻閱古籍時偶爾提到的,那場災難過後,保存下的古籍實在有限。

  亂糟糟的場面一時是安靜不下來了,多雷把後面才趕到的火焰獅子團團長火卡兒拉到身邊。“我覺得咱們這次任務的執行人是不是應該變一變,門後面的危險肯定遠超最初的估計,那幾個帶後輩曆練的是不是應該把後輩留下?”多雷向火卡兒建議。其實他本可以自己當着眾人的面把話說出來,可是那幾位帶後輩弟子的畢竟是火焰獅子團的高層人物,在場的除了他們三位外全是火焰獅子團的人,有時候做人還是要圓滑一點。

  火卡兒聽後也覺得有道理,這些後輩都是團裏未來的希望,如果因此出了意外還真是損失,可是這卻又是非常磨練後輩的機會。深明大義的他片刻間作出了決定,還是讓後輩留在外面吧。於是向多雷點點頭,同意了他的建議,然後把人召集起來,“鑒於這次目标潛在危險,我決定魂境界以下的留下。”

  火卡兒的話音剛落,立刻招來了那幾位後輩的不滿,可是他們只能把不滿留在肚子裏,表現在臉上,沒有一個正面反駁火卡兒團長,團長兩個字放在那裏可不是當擺設的。

  火卡兒親自爲這些後輩下了天賦封印,任務既然要馬上執行,就不能走漏風聲,不然先前盧達爲什麼封印黎民。警告不能亂跑後,無關人員被驅趕到上面。而多雷和另外三位探寶人已經聲討如何破陣。火卡兒和其他人靜靜聽着他們討論,絲毫沒有不耐煩。

  一時間多雷他們不停的在魔法陣上做着各種各樣的實驗,否決掉N條想法後,多雷和三位探寶人作出一個讓人大跌眼鏡的決定,可以說他們的決定出呼所有人意料,建議用最原始的方法破陣,不停的攻擊魔法陣,這樣就可以不斷的消耗魔法陣的能量,在眾人不斷的攻擊下,魔法陣總有耗盡的那一刻。多雷他們作出這個決定也非常無奈,在沒有頭緒的情況下貌似只有辦法安全。

  火卡兒作爲第一個向魔法陣發起攻擊,白色的火焰幽靈般的出現在他的雙手的拳套上,火卡兒表情嚴肅,雙手玄奧的打出幾個手結,一個由純白色火焰組成的獅子出現在他的面前,“去”獅子像聽懂他的話似的沖向魔法陣。獅子閃電般的沖到門上,接觸魔法陣。沒有任何聲響,獅子鑽進魔法陣中,火卡兒在釋放獅子後動作沒停,只見左拳燃燒赤熱的白焰緊随獅子而去,就在左拳停下來時,恐怖的能量波包圍了地下室,魔法陣的護陣開始啓動,整個地下室中開始充斥着令人恐懼的風系天賦能量,最前面的火卡兒第一個受害,魔法陣前慢慢出現一個完全由風元素組成的兩米不知名獸。一聲咆哮,火卡兒炮彈般的倒飛回去,其他人亦受到波及。可是這一聲咆哮過後,風元素組成的獸原先醒目的青色光芒開始暗淡,兩米的身體也萎縮到一米。

  剛才火卡兒的那一擊看似沒有接觸魔法陣,其實卻直接打到了魔法陣的核心。這就是他天賦開啓後的絕招,靈魂獅子是他的天賦,可以自行鎖定目标,一旦靈魂獅子接觸目标,火卡兒根本不用接觸目标,直接通過靈魂獅子打擊到目标身上。剛才靈魂獅子通過魔法陣的能量波動直接沖向波動最強烈的核心。

  與此同時,黎民小心的把心神集中到那顆紫珠上,把一口鮮血逼到紫珠上,通過血感應契約時,愣是半天沒反應。最後判斷這不是空間靈珠,其實心中早就告訴他紫珠不是空間靈珠類似的東西,紫珠并不是空間天賦者死後留下來的東西,可是内心的渴望讓他決定試一試。聽說空間天賦者達到動境界時就可以控制一小塊空間了,而一般人只有魂境界時有了領域才能有此神通。黎民只能歎息。

  閑來無事逗弄斑斑和彗星時,有人進來了,原來被火卡兒踢出隊伍的這幾位後輩找到了黎民,當初他們剛來時就看見了黎民,可是誰也沒太注意他,畢竟黎民的修爲比起他們還是差上一個境界,這樣的人在一群高手中誰會在意。

  “你好,我是張迪,他是翠山,那個是魯強,”說道這頓頓嘴,“至於這位漂亮的小姐是阿琳達。”四人當中最帥的張迪向黎民介紹。之前他們上來時,盧達就告訴他們這裏還有這麼一位同團的隊友,不管以後如何,他們決定先認識一下這位新團員。

  眼前的四人中有三人黎民一點印象也沒有,到是這個阿琳達他卻有印象,不是因爲他對異性特别關心,當初去見阿蓮娜副團長時這個阿琳達就在阿蓮娜旁邊。“你們好,我叫黎民。見到你們我真的很高興。”黎民聽完介紹後趕緊熱情的自我介紹。

  正準備找個話題拉近彼此間的感情時,阿琳達一聲“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其他三人順着阿琳達的視線看去,兩只可愛的靈獸正在黎民身邊。阿琳達也顧不的和黎民不熟識,興沖沖的跑到靈獸面前準備摸摸他們,女人對於可愛事物永遠活力十足。

  斑斑和彗星當時不肯讓阿琳達靠近,喉嚨間的低吼人知道他們的敵意。可是阿琳達看向黎民的眼神是那麼的期盼,黎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雖然很想讓斑斑和彗星和阿琳達親近親近,可是心裏沒底,也不知道他們倆聽不聽他的。阿琳達期盼的眼神實在是太具有殺傷力了,旁邊張迪他們三個都有點妒忌了,真恨不得當事人是自己,如果黎民再無動於衷,他們很可能把黎民托出去打一頓的沖動。

  黎民摸摸斑斑和彗星的頭示意他們放松,同時示意阿琳達等一下。靈獸敵意的低吼消失後,黎民才示意阿琳達伸出一只手去摸斑斑的背部。也許是黎民的安撫讓兩小家夥對阿琳達退去敵意,也許是阿琳達摸的很舒服,反正阿琳達的兩只手都放到他身上時,舒服的哼了兩聲。可能看到斑斑很享受,彗星也把身體蹭到阿琳達身邊。

  黎民看斑斑和彗星和阿琳達玩的很開心後,才放心的去招呼被他冷落的其他三人。其實也稱不上冷落,因爲張迪他們三個正癡癡的看着笑的花兒般燦爛的阿琳達。看到黎民走過來後才戀戀不舍的放下目光,“幾位大哥可以告訴我藏寶室到底怎麼了嗎?”

  另外兩人碰碰張迪示意他回答,然後就把目光再次投入到阿琳達身上。“是這樣的,下面發現了一個魔法陣,長輩們都在破陣,我們幾個因爲修爲弱,怕反而成負擔就上來了。”輕描淡寫的對黎民說。

  “哦,這樣啊。那你知道他們什麼時候結束嗎?”“我們也不清楚,只是告誡我們在上面等着。”

  火卡兒他們幾個從地上爬起來後,盯着魔法陣前的一米小人露出駭然的目光。僅僅一擊就把他們所有人都達到了,這是什麼樣的實力。

  火卡兒深吸一口氣,渾厚的天賦能量暫時身體的創傷,那邊多雷用顫抖的聲音喊出:“這,這是元素守護陣,傳說中這可是終極陣法。”聽到這些火卡兒及其他人心都涼了,内心頑強的鬥志開始瓦解。可是火卡兒接下來的話讓他們重新燃燒了鬥志,“不對,這不是元素守護陣,傳說中的元素守護陣的元素巨人不會萎縮的如此快。難道這是一個簡易元素魔法陣還是其他什麼的未知魔法陣?”說完陷入沉思中。

  魔法陣旁的青色元素巨人靜靜的護在魔法陣前,眾人不靠近它也不動,多雷及另外兩位魔法陣專家不斷的交流意見,可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三人沒有拿出統一的結論。火卡兒他們在一旁也有些急了,是進是退趕緊做個主啊。這個團隊的領導權隐隐傳遞到多雷手中。

  多雷提出一個折中的方案,既然眼前的元素巨人上一次攻擊後萎縮,要不再試一次,看看元素巨人會不會繼續萎縮,再着試試萎縮後的元素巨人是不是也随着身材的萎縮攻擊也降低。可是他的提議剛提出眾人就議論紛紛,這個風險也太大了。火卡兒卻覺得可以一試,剛才他一人當前,承受的攻擊最重,可是卻沒有威脅到生命。他準備挺身而出時,副團長狄耿按下了他,“我去試試。”說着放出他的天賦,魁梧的石頭君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輕輕往前一躍,狄耿融入到石頭君主的身體中,而周圍空氣中的地系天賦元素被吸附到石頭君主的石頭身體上,而随着狄耿的融入,石頭君主的顔色更加濃重,隐藏在身體中的地系天賦元素全部進入石頭君主中,自從突破大成境界天賦醒悟後他就放棄原先修煉的多系天賦元素,進而專心修煉和石頭君主匹配的地系天賦元素。

  石頭君主向前前進幾步後就停下來,擺出一個防守的動作。而魔法陣前的元素巨人根本不和他客氣,這次元素巨人化做一道鋒利的風刃,風刃所過之處空間紛紛被劃破,一道道裂口随着風刃的離開馬上愈合,可是一旁的火卡兒看到撕裂空間的風刃後,臉色變得蒼白,這次的攻擊比上次上升了一個檔次,風刃就要過來時石頭君主的眼睛一下子亮了,石頭君主變了,領域範圍内的空間全部變成地系天賦元素的世界,石頭君主發出一聲“波”後融入到領域空間中,随着石頭君主的加入空間如同流沙般軟綿綿的開始流動,風刃進入石頭君主的流沙世界中後,空間同樣被劃破,可是劃破後出現的卻不是虛空反而是流沙,流動的流沙卻纏上了風刃,風刃的速度開始被降低,風刃整個進入流沙世界後,眼睛就只能看見流沙不斷流動,而神識根本無法進入流沙世界。就在風刃快要飛出流沙世界時,流沙中出現了狄耿的身影,狄耿手中的大刀閃電般的劈到風刃上,與此同時所有的流沙以一種特殊的波動把力量傳遞到大刀上,神奇的是流沙傳遞完力量後流沙消失了,最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狄耿手持大刀劈在風刃上,不知道爲什麼,原本風光無限的風刃被大刀劈到後就開始消散,狄耿劈下去後就落在原地快速後撤,不過臉色非常蒼白,顯然施展這一招非常虛弱。而繼續飛行的風刃越來越小,快到眾人面前時被火卡兒輕松的一拳轟散。

  火卡兒見怪不怪,狄耿的這一招他早就知道了,可是盧達和安達兒這些後輩就非常吃驚,風刃能夠劃破虛空簡直是不可司意,而狄耿副團長卻把風刃幾乎劈散,實在是太強了。多雷卻不看狄耿,眼睛一直就沒放過元素巨人,元素巨人這一擊後身體再次萎縮到只有三十厘米,身上的光芒也暗淡不少。現在照目前的攻擊方式看,下一擊很可能比方才的攻擊又高上一個檔次,而元素巨人身體再次萎縮,有可能萎縮的只有幾厘米,也有可能完全消失,另外多雷還注意到魔法陣随着元素巨人的攻擊也暗淡了一些。可是多雷不知道的是狂風峽谷的狂風慢慢減弱,而那個狂風亂出的洞口一絲風也不出現了。

  火卡兒看元素巨人又萎縮了,知道多雷的猜測對了一半,仔細考慮多雷的新設想後,決定這次親自試試,看着元素巨人暗淡的光芒和萎縮的身材,有十分信心擋住,靈魂獅子被召喚出來後,火卡兒也和靈魂獅子結合到一塊,向前幾步後,這次元素巨人顯得很不一般,渾身暗淡的光芒忽然間變得明亮,而魔法陣卻更加暗淡,元素巨人消失了,魔法陣暗淡的趨勢停止,幾條互相沒有影響的運行的線路忽然間爆掉,這時攻擊發出了。

  這次的攻擊眼睛是看不到的,運氣不錯,是他擅長的精神攻擊。如果這次讓狄耿來擋,恐怕就危險了,在識海中,一個張牙舞爪的青色猛虎撲向火卡兒,火卡兒覺察到攻擊後,立刻怒吼一聲,領域内的空間控制開始變形,自從确認天賦是靈魂獅子後,他的修煉主方向就偏向精神力,而領域在和靈魂獅子結合後就變成靈魂領域,在他的領域中,任何靈魂攻擊都會被限制,而他則被加成。

  結合後的火卡兒在猛虎進入領域中後,化身爲獅子的他準備先周旋周旋看,這只青虎簡直鎖定了火卡兒的靈魂攻擊,無論火卡兒如何閃躲,青虎總是用最簡潔的方式找到火卡兒。火卡兒可能被激怒了,獅嘴一張,白色的精神之火噴到了避無可避的虎身上,白色的火焰一下子在虎的身上燃燒起來,可是青虎即便如此還是不要命的撲向他,在精神之火的燃燒下,青虎開始慢慢暗淡,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青虎在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可是就在青虎變得模糊不清的時候,虎身上的白色火焰變成了青色的火焰,這一突變把火卡兒吓了一跳,這青色的火焰肯定不是他的,火卡兒臉色變得煞白,能夠吞噬他的精神之火的只有比精神之火高一檔次的火焰,難道這青色火焰就是傳說中靈魂之火?

  快要消失的青虎伴着青色火焰向火卡兒沖來,火卡兒在着危急時刻也不在保留,白色的精神之火燃燒本命真元,火焰一下子被強行提升到綠色,綠色的火焰噴到就要沖來的青虎身上,一時間青綠兩種火焰在青虎身上争的不可開交,看到兩種火焰,火卡兒松了一口氣,看來這青色火焰也是強提上來的一種火焰,可是它用什麼提升的?肯定不會是生命真元。不過眼下分出個高低最重要,不再吝惜本命真元,接連三團綠色火焰噴到青虎身上,青虎還是不要命的撲向火卡兒,噴火焰的這幾下工夫青虎若隐若現的大嘴咬到了獅子脖子上,可是綠色的火焰此時壓制住了青色火焰,被綠色火焰團團包圍。靈魂獅子對青虎的撕咬根本沒感覺,痛苦的是青色火焰沾到了身上,靈魂的燃燒讓火卡兒體會了一次他爲對手帶來的痛苦,青色火焰在一點一點的消失,而吞噬掉青色火焰的綠色火焰則顔色開始變爲淡橙色,燒掉老大一塊傷口後青色火焰完全消失掉,而橙色火焰回歸到火卡兒身體中,神奇的是他竟然沒有一點不适。火卡兒小心的把橙色火焰留在靈魂獅子體内,準備事後好好消化。就算這次沒有任何收獲,這橙色火焰綽綽補充他消耗的本命真元。

  多雷他們看不到靈魂領域中的事情,只能在原地幹着急。突然間火卡兒撤去領域,臉色沒有一絲血色的他差點站不穩。“團長,火卡兒。”眾人趕緊迎上去。“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火卡兒推開眾人伸過來的手,晃晃悠悠的原地走了幾步。你們還是抓緊時間繼續破陣吧。說完走到一個角落開始恢複。

  多雷從剛才毀掉的線路上看出一點苗頭,他指揮眾人集中小心的先毀掉一條線路,魔法陣的光芒竟然暗淡一些,預料中的護陣反擊居然沒出現。多雷随即指揮眾人集中毀掉魔法陣的每條路線,随着魔法陣的光芒越來越暗淡,多雷内心越來越激動,如此複雜魔法陣的背後會是什麼?肯定不會普普通通的。

[BOOK: 006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4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