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10
第七集 荊棘鳥 第003章 騙子

  沒有晶力的輔助,沒有了内勁的感應,只憑張無風此刻的望聞二者,要确切的把握,還是有些難度的。

  張無風移回了目光之後,只覺得大腦一陣微微有些眩暈,他也明白此刻他的精神并不充足。他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只是默默閉上眼,靠着靠墊閉目養神起來。

  謝如芸美麗的臉上卻更顯得蒼白,她咬了咬嘴唇,鼓起勇氣道:“喂……喂,你怎麼了?”

  張無風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他知道剛才自己的動作肯定無意傷害了這個看來比較善良的女孩子,因此再也沒有看她的臉道:“謝如芸,你是不是有病?”

  謝如芸小嘴微微的張了張,顯得有些驚訝,随即又很是黯然的道:“嗯,我可能活不了多久吧。”

  張無風沉聲道:“你能說說你是怎麼回事嗎?我略微懂得一些醫術,剛才察看了一下你的身體,發現你身體裏面似乎有很多――嗯,很多不協調的因素存在。”

  謝如芸詫異的看了張無風一眼道:“是的,我身體裏面有很多的白細胞,這次就是從武漢同濟做完檢查回來的。我爸媽工作抛不開,不能每次都陪着我去作檢查,本來他們是希望我坐飛機的,只是爲了幫他們省些錢,我這才選擇了普通的火車。”說完,謝如芸很是歉意的道:“剛才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把你當成了壞人,唉……”

  張無風無所謂的道:“不要緊,你以後可以不必去别的省市檢查治療了,我有些把握把你治療好,只是問題是不知道你和你爸爸媽媽會不會相信這個事實。”

  謝如芸頓時有些驚訝的捂着小嘴,忽然很是激動的道:“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嗎?我當真可以不用死了嗎?”她這高興的聲音立時將旁邊和鄰座的幾人都給吵醒了,有幾人不耐煩的罵了幾句,有人擡頭看了看,無所謂的繼續睡覺,片刻後車廂内便恢複了死寂。

  謝如芸一陣尴尬,但是心情看樣子還是很高興的。

  張無風心中無所謂的笑了笑,果然還是個幼稚的小姑娘。張無風淡淡的問道:“謝如芸,你覺得,死難道真的那麼可怕嗎?”

  謝如芸身體顫抖了一下,欣喜的情緒片刻就消失了,換成了一種淡然卻成熟的表情,那是一張漠然卻秀美的臉。

  過了片刻,謝如芸輕歎息了一聲道:“死又有什麼可怕的,可是我卻不能那麼自私的讓自己快樂的死去,然後讓我的父母爲了我的離去而傷心難過。我的父母都非常的疼愛我,所以我明知自己必死無疑,卻也沒有放棄和命運作鬥争。在父母的面前,我都是很聽話很開心的,即便是我真的只能活幾天,我也會在父母面前,帶着笑容和感激離去,我不想他們再傷心難過。”

  說完,謝如芸抿了抿嘴唇,小聲的道:“我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好好的談一場戀愛,希望可以有那麼一個很體貼的男孩子可以真心的疼愛我……”

  張無風聽了謝如芸的話,心中微微點頭,這個謝如芸很誠實,也還算淳樸。

  不過這個的女孩子,多半都沒什麼自己的主見,很尊重父母的意見,所以,觀看對方的穿着來頭,張無風明白,如果她父母很勢利的話,她就會成爲他父母政治上婚姻的犧牲品。

  不過,這些和張無風已經沒有關系,爲這個女子治病,難度并不會大,不過要花的時間就稍微要多點,而且,這也正是來錢的好方法。

  ……

  一夜再無話。

  第二天,張無風在謝如芸下車的時候跟着下了車,幫着她拎了一個皮箱。謝如芸纖弱的身子甚至有些站立不穩,面色也更加蒼白,顯是并沒有休息好。

  謝如芸招手叫了一輛出租車,指名了去的地方後,出租車司機眼中閃過一絲的驚訝,趕緊的幫張無風把小皮箱放在後備箱裏,然後又親自爲兩人開門,言語之中很是客氣。

  張無風瞧了瞧出租司機的神色,心下了然,也不再說什麼,便坐在了謝如芸身邊。

  他原本是去找蘇茹的,只是此刻既然有去處,也就不急於這一時了。呆在這個看來很是發達的深圳市也不錯,而且看樣子,這謝如芸的家庭似乎有些地位,至少自己治療好了她的病症,自己也能賺到第一筆錢。

  來到謝如芸的家的時候,張無風稍微的有些驚訝,謝如芸的家比想象的還要豪華,竟然坐落在市區中心的花園小區,還是一幢别墅,只是在别墅的上方,一些比較陰霾的氣息凝聚着。

  此刻時值初夏,小區的景色卻秀美之極。别墅周圍有運動健身器材,也有籃球場,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下,竟然也有這麼不協調的因素存在,也不知這宅主做了多少黑心事。

  張無風心中感歎之餘,對於謝如芸的衣着樸實,溫柔賢淑也不由得有些看好,出自這樣的家庭卻一點也不驕縱蠻橫,這可真的很難得。

  至於說那些陰霾的氣息,張無風自然了解,這些應該是一些人冤死之後的精神不散的怨氣,談不上鬼怪的說法,但是一個人若是心有不甘,死後精神能量凝聚一段時間不消散,也是正常的。

  在張無風還在感歎的時候,一名婦人便已很是高興的迎了上來,拉過謝如芸的手臂便端詳起來,神態之間很是關切。她一邊接過謝如芸手上的背包,一邊有些埋怨的道:“芸兒啊,你看你自己都先回來了,你爸爸媽媽都放下了重要的事情去機場接你了,你這孩子,又不聽話了吧。”

  “吳媽,你别擔心,待會我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就行了。對了,吳媽,這位是我路上遇見的一位有名的醫生,可以幫我治病的,你好好招待一下他吧。”謝如芸很自然的吩咐道,雖是吩咐,語氣中卻有少許撒嬌的味道,别是一番風味。

  張無風感覺到那吳媽投過來有些疑惑的眼神,顯然開始只當自己是謝如芸的朋友,沒想謝如芸會這麼說,她臉色瞬間變了變,卻依然很是慈祥的道:“呵呵,你這孩子,帶朋友回家玩還怕什麼呀,這年青的小哥要當真是名醫,那你吳媽可真是長見識咯。”說着似乎在等待謝如芸的話語。

  張無風心下一凜,這婦人好高深的心計,便是對着這溫柔賢惠的女孩子也使用心機,這個家庭或許不是自己想象的那般簡單。依着張無風的意念猜測,這婦人表面上雖是不相信,實際上卻是暗中打探自己的來路,以及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有能力將這謝如芸治療好。

  張無風瞬間在心中作出了好幾個猜想,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婦人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是用心,看着表面上的微笑很是慈祥,言語也很溫暖,卻處處察言觀色,暗自戒備,顯然的居心叵測。若是她當真的關心這謝如芸,聽說謝如芸帶回來的是一位著名的醫生,她的第一反應定然不是這般,此刻這般只能說明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這個婦人很有可能并不希望謝如芸被治療好。

  想到了這一點,張無風朝着打量他的婦人看了一眼,露出一個極端純潔善良的微笑,使得婦人虛假的笑容忽然在空中定格了那麼一瞬。

  ……

  張無風在這個豪華的大廳裏面無所事事的看着挂飾液晶電視,一個個的電視台互相輪換,覺得每一個節目都沒有了意義,他將電視的遙控器随便的朝着旁邊的沙發上猛的一扔,關掉電視,輕歎了一聲:“無聊”

  剛從深圳機場趕回來的謝一凡和方豔娟剛剛進門,便瞧見了張無風的極其放肆嚣張的動作,謝一凡臉色頓時拉了下來,這哪裏來的放肆野小子,竟然這般的大膽,也太目中無人了

  正在這個時候,謝如芸卻從房間裏面出來了,顯然的是清洗了一番,換上了一身很随意的淺紫色的外套和黑色的長褲,頭發也是剛剛清洗過的,帶着淡淡的草莓的香味。

  見到自己的父母,謝如芸高興的喊道:“爸、媽,你們回來啦。”

  謝一凡和方豔娟看到了自己的女兒,不愉的臉色這才轉變成了慈愛。

  方豔娟看了看女兒的樣子,又看了看在沙發上靠着閉目養神神態嚣張的男孩子,將女兒拉進懷裏,愛憐的道:“芸兒,武漢市那邊檢查的怎麼樣了?新技術還行嗎?”

  謝如芸很乖巧的道:“媽,武漢市的技術十分的先進,比我們深圳要好很多,我覺得好多了。媽,你别擔心了,我在路上遇見了一名醫學精深的醫生,他可以治療好我。”

  方豔娟剛剛覺得女兒是在安慰自己,聽到後面的話,頓時很是驚訝的道:“這,這是真的嗎?不會是騙子吧?”說到這裏似乎自己無意說露了嘴,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在不遠處閉目養神的張無風。

[BOOK: 006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