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5
第七集 荊棘鳥 第007章 蘇茹,我來看你了

  吳媽心頭一震,沒有作聲。

  張無風又道:“吳媽,說來,你應該是個善良漂亮的女人,爲什麼要讓仇恨蒙蔽了你的雙眼?謝如芸是個可憐的孩子,生在謝家,生在了别人的陰謀和仇恨之中,并不是她的錯。我知道你喜歡她,但是你也希望她死,希望借此報複謝一凡,希望謝一凡痛苦孤獨和沉淪,可是一旦這些都成了真實的時候,你又會得到什麼?你會比謝一凡更加痛苦、更加孤獨、更加沉淪。你的心原本是活的,是友善的,爲什麼一定要讓它沉淪,一定要讓它死去?”

  吳媽聽得張無風的話,臉色一瞬間便變得慘白一片,忽然猛力的捂住耳朵道:“不,不是的,我對謝家很忠心,我沒有異心,你不要污蔑我,你沒有證據,你想分裂我和謝家的關系,你做夢”

  “是嗎?”張無風殘酷的一笑,他如今發現自己最喜歡的莫過於解開别人的傷疤,然後在上面灑上一把鹽,那種酣暢淋漓的面對别人的痛苦讓他覺得很有快感。

  張無風的聲音如同利刺一班狠狠的插進了吳你操心頭:“吳媽,你愛你的妹妹,你的妹妹就像謝如芸一樣的溫柔賢淑,卻被負心的謝一凡抛棄,積郁之下病死,你愛你的丈夫,你的丈夫就像劉管家一樣憨厚老實,一樣的忠貞醇樸,所以在你似乎無意的關懷下,劉管家終於也對你動心了,兩人之間也終於摩擦出了愛的火花,可是,可是這是不能被外人接受的,你内心也掙紮着想逃離……而且,你的丈夫,應該在某種原因上,死亡和謝一凡有莫大的關系,所以害死謝一凡的心就更強烈了,而且,你以爲,謝一凡倒下了,你也得到了解脫……”

  張無風殘酷直白的話語還在繼續着,吳媽卻是痛苦的坐倒在地上,雙手痛苦的捂着臉,頭深深的埋進了膝蓋裏,有些無力的呻吟嘶吼着:“不不”

  張無風此刻就像一個極端成熟的中年人一樣,緩緩的走到了吳**身邊坐下,然後將吳媽霸道的摟進懷裏,像哄小孩子一般的溫和的聲音道:“乖,把所有的痛苦都告訴我,我會幫你解答,今天之後,你會是真正的吳媽。”說着,吳媽申請有些迷惑的回過頭,雙眼有些癡呆的看了看張無風,只見張無風深邃的眼中散發着淡淡的柔和的光暈。

  吳媽此刻神情呆滞,只覺得所有的痛苦都不再是痛苦,開始慢慢的訴說了起來。

  “除了芸兒之外,可心是我見過的最善良溫柔的女孩子,可心也就是我的妹妹,我真正的名字叫吳可惠,出嫁那年村裏還是吃的大鍋飯,那時我十七歲,妹妹也才十三歲,和謝一凡很合得來。我丈夫是一名普通的建築工人,老實巴交的,人也憨厚。後來,妹妹十七歲的時候,和謝一凡便好上了。再後來,謝一凡去了市區當了官,可心就一直等一直盼,我這做姐的自己着急,便鬧嚷我家的那位去城裏尋他帶個口信,誰知得知他已經成親的消息。

  我家那位因忿忿不平,就帶了幾位建築工地的人去討公道,卻被那謝一凡派人給打殘了,後來無錢治療便死了。得知這一消息後,我妹妹便整日以淚洗臉,最終也離開了人世。

  我心中極端憤怒,幾次想沖進城裏,殺了這沒良心的,可是還是理智的克制了自己的沖動,等待機會報仇。可能是謝一凡良心發現,偶然得知可心死了後,便假裝慈悲的打點了她的後事,還把我接進了城。

  我有心尋找報仇的方法,終於讓我得知一處極陰之宅,而且據以爲風水師解說,那宅子是大兇之宅,入住之人全家死絕,我便請那風水師在宅子裏面布置了引陰魂惡鬼的陣法,那風水師煞費苦心算了算,算到宅子裏的人作惡多端,便禁不住我苦苦哀求,幫了我便離開了。

  那朱子旺一家便是這樣莫名其妙的死去了,而謝一凡也理所當然的住進了宅子……”

  後面的張無風大體的也知道了,只是對於她的丈夫是被謝一凡派人打死的這事尚且有些有些疑慮,謝一凡雖然有些狡猾,也有些工於心計,但是還沒有達到這樣的地步,這其中或許還另有什麼誤會,當下也不發表自己的見解,只是輕輕打斷了吳**話道:“你的兒女呢?”

  提到兒女,吳**臉上這才舒緩的顯露出了一絲的驕傲,她很自豪的道:“雖然我沒有兒子,但是我有一個争氣的女兒,在我們鄉裏,大家都知道我女兒的名聲,我這個當**自然是沾光了不少。我女兒名叫王知月,現在是北大外語系大一的學生,今年年秋入學還得到過獎學金呢”

  “哦,你女兒真了不起,就是爲了你女兒,你這個當媽媽的也該好好的活下去啊,你現在仔細的想想謝一凡一家人的爲人,你覺得他們會不會是那種你想像中的人呢?”說着張無風稍微的延長了自己的聲音,讓被自己催眠的吳媽漸漸的情形過來,并暗自的排出了圍在吳媽身邊的黑氣。

  吳媽清醒過來的時候,看了看仍然背對着她看着殘陽的張無風,剛剛要說話,卻忽然聽見張無風淡淡的聲音道:“吳媽,你看那殘陽,多麼像代表仇恨的鮮血。”

  吳媽心頭一震,沒有作聲,随即想到了方才的一切,到底是夢幻,還是現實?

  張無風又道:“吳媽,說來,你應該是個善良漂亮的女人,爲什麼要仇恨蒙蔽了你的雙眼?謝如芸是個可憐的孩子,生在謝家――”

  “嗯,我明白了。”吳媽忽然打斷了張無風的話,顯然不管是夢幻還是現實,她都不想想通的事情再度發生,所以她以一種異樣的心態,希望可以改變一切的似乎是預知的發生軌迹。

  吳媽忽然掏出手機看了看,出來才只過了不到兩分鍾,方才的一切,真的是夢幻,一個極端真實,真實到可怕的夢幻。

  吳媽忽然走到了張無風的面前,看着他依然有些淡漠的迎着如血殘陽的俊逸的臉道:“無風小兄弟,我明白你要說什麼,芸兒太像我的妹妹可心,我的女兒也不希望我這個當**走錯了路,過去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這些年,我自己确實被蒙蔽了,今天能想通,也算是孩子他爸在天有靈,我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你是個好孩子,芸兒是個好姑娘,你一定要好好的待她,我也有好些日子沒有見到我女兒了,我想去陪她。”說完,吳媽落寞的身影緩緩的遠去了。

  張無風掏出一根煙,對着落寞的殘陽,拿出打火機點燃之後,開始吸了起來,淡淡的煙霧和淡淡的身影,一起消融在這西下的夕陽裏。

  ……

  第二天,直接關掉了太陽爐熱水器和電磁脈沖信号系統的裝置,張無風又將那住宅的所謂的風水稍微的擺放了一下。

  其實這些氣運之說已經沒有什麼效果,但是某些東西擺放在一起,形成一種莫名的能量平衡循環的話,對於人的身體健康還是有影響的,這就是陰陽五氣學說,而張無風對這些,非常懂。

  所以處理掉了能量提供系統之後,又破掉了床的擺放位置,在床頭架上放了一束防輻射的仙人球後,這個所謂的難題,便被輕易破解。

  而休息好了的謝一凡,則是神清氣爽,整個人一看就不再像那酒色過度的軟癱子而像是一個真正的精英人士了。

  所以謝一凡等人對張無風,也是真正的推崇。

  要下了張無風的手機号之後,謝一凡強行挽留,卻依然無法留住思念蘇茹的張無風。

  所以,無奈之下,知道了張無風要去找人之後,謝一凡當下請了司機,讓其開車直接送張無風過去,這樣一來,張無風倒是也沒有推辭。

  當下,在去找蘇茹之前,張無風也就直接撥打了她的電話。

  蘇茹的電話很快的接通了,裏面傳來的,是她動聽的聲音。

  “喂,是無風嗎?你來了嗎?”

  “嗯,來了,二十分鍾後我就到,我現在在華強北地王大廈這邊,你是在龍崗那邊吧,嗯,好的,餘元電子廠,好我知道了。你在門口等我就好。”

  “嗯,那我等你。”蘇茹的聲音,那麼輕柔嫵媚。

  ……

  餘元電子廠。

  “蘇茹,那是誰呀,你老鄉嗎?來打工的嗎?”

  一個長相嫵媚的女人高傲的說道,她語氣裏帶着幾分不屑。

  蘇茹抿着嘴,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是輕聲道:“是我一個朋友,也是原來的同學,來看我。”

  “哦,朋友啊,啧啧,蘇茹你也有朋友,真是讓我們姐妹們驚訝,等下我們一起去看看,蘇茹你的朋友怎麼樣哦,雖然蘇茹你長相一般,但是性子是極好的,可别吃虧了”

  “就是就是,現在的男人,哪個不是玩玩的。”

  “是啊,蘇茹你身材好,氣質也好,可要抓住有錢人,那些個窮鬼,就别牽扯了。”

  “我看啦,那就是個吃軟飯的,蘇茹昨天還找我借了兩千塊錢,說是給朋友當車費呢。”

  “哇草,一個男人都窮到找女人借錢,真是活到狗身上去了,看來這也是個極品啊”

  “是啊,蘇茹我說你也太老實了吧,這錢怎麼能随便借,萬一是騙子怎麼辦?要知道你弟弟讀書你都省吃儉用一天才吃三個饅頭……”

  ……

  聽着周圍叽叽喳喳的聲音,蘇茹忽然覺得有些難過和抑郁,也對,自己長了個鬼樣子,又有誰會真正在意自己呢?

  但是無風,他是一個老實人,是一個好男孩,他來看我,他也是一個可憐之人,婚姻的不幸福,真是難爲他了。

  蘇茹心中想着,想到曾經心中一直暗自喜歡的這個人,她忽然有有些止不住的悲傷。

  眼中閃過一絲黯淡之色,蘇茹對着周圍的那些打工的姐妹微微笑了笑,然後請假走出了廠房門口。

  這時候,那些姐妹也都對比了下眼色,然後都跑到窗前,朝着蘇茹走去的位置看了過去。

  這個廠房窗口,離着門口很近。

  她們想看看,這個妖怪一般恐怖醜陋的蘇茹,到底會有一個什麼樣的男朋友?

  不會,真是個人渣吧?

  也對,人渣配恐龍,那是絕配啊

  在她們期待和戲谑的目光之中,一輛黑色的S600豪華奔馳開進了廠房,門口的執勤人員甚至極爲恭敬的恭送了過來,特别是看到那個紅色的彪悍的軍牌的時候,那些人的目光,也都被吸引了過去。

  “哇,來了輛豪華大奔啊”

  “肯定是成功人士”

  “是啊,真了不起”

  “厲害啊,不知道是不是什麼領導來視察了,怎麼今天沒通知我們做衛生呢”

  “誰知道,要是剛才我也請假了就好了,媽個比的,老娘要是那裏去走一圈,被看上了弄成小三,可以随便睡一覺賺套房子的說不定。”

  “啧啧,美蘭你想得美,要是謝岚去還有點機會,你,不行啊,都下垂了。”

  “你個死妖精,你和浩哥上床,我還沒随意說,你還敢暴露我的秘密……”

  這些亂七八糟的女人說着,忽然間,她們都愣住了。

  車停了,裏面走出來一個身穿黑色休閑裝的男子,這個男子身高一米八左右,身材修長,容貌俊逸潇灑,氣質卓絕,於成熟之中帶着幾分滄桑和沉穩,一雙明亮的眸子顯得精神奕奕,黑色的碎發随風飄動,帶着一股出塵氣息。

  而這不是讓這些女人佩服的,而是讓這些女人佩服的是,那個司機,竟然是市長的專屬司機,曾經無數次上過電視,曾經……

  而那個司機,此刻在這個年輕男子面前卑躬屈膝。

  這也不是讓這些女人目瞪口呆的,而讓這些女人目瞪口呆的是,那個男子,在看到蘇茹後,忽然露出了讓人嫉妒和瘋狂的溫柔笑容來。

  接着,隐約聽到他溫柔說道:“蘇茹,我來看你了。”

  ……

  “蘇茹,我來看你了。”張無風的話語,似乎穿透了時間和空間,穿梭了幾個世紀。

  而這句話,竟是莫名的讓蘇茹淚流滿面。

  但是面對此刻的張無風,她惶恐,自卑,自慚形穢,随即不自信的低下了頭。

  “蘇茹,很久不見了,走吧,我帶你去吃飯。謝伯,你先把車開走吧。”

  “張少爺,這次我就是您的專屬司機,去吃飯的話,這裏有東華酒店的貴賓卡,去這裏吧。”

  “也好。”

  張無風看着蘇茹,走過去牽起她的手,將傻呆呆的她送進了奔馳車内。

[BOOK: 006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4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