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9
第七集 荊棘鳥 第011章 曾經的那次邂逅

  “大師傅,把這兩塊石頭解了吧。”那女子此刻已經走了過去,看到解石的師傅暫時很是悠閑,因此當即說道。

  此刻,張無風也留意到,那解石的師傅是一名年約七旬的白發蒼蒼的老者,一雙瘦骨嶙峋的手看起來非常的有力量,特别是手背突出的青筋和手掌那粗厚的老繭,更是讓人有些心驚。

  這種年紀的老者,看起來卻精神及其矍铄,目光絲毫不顯渾濁,反而清澈見底。

  犀利的目光,帶着幾分威嚴和冷靜的睿智,讓人絲毫不敢小覷。

  不過,張無風仔細的看了看,這才發現,這是一名修煉内勁的老者,難怪曾經覺得這位老者有些本事,原來如此。

  夢中夢的經曆,恍如昨日,甚至一度被張無風認爲是過去的一年的經曆,很多時候,他都有種‘夢回吹角連營’的感覺,眼看着曾經的往事回流,一種光陰就在自己身邊的感覺油然而生。

  不是感觸,而是流連。

  “小劉啊,這種石頭,根本是不可能出什麼翡翠的啊,這沒什麼解的必要吧。”

  那老者看了看眼前的兩塊灰白色的原石,潔白的眉毛不由微微一皺,随即一副不願意解的模樣。

  “大師傅,這可不是小劉我自己的石頭哦,這也是客人買的呀,喏,就是這位小兄弟,他來試試運氣,大師傅反正也沒事,就解着看看吧。”那戴眼鏡的女子笑着說道。

  “哦,是客人的,那解一下也沒什麼。小夥子,這石頭,你打算怎麼解?”那老者露出幾分慈祥的笑容,溫和的問道。

  “大師傅,您老經驗豐富,就看着切吧。”張無風微微一笑說道。

  “好吧。這兩塊,這一塊看樣子還是有那麼點希望的。”那老者看了看兩塊不到籃球大小的石頭,其中一塊在一個凹陷處有一點兒綠紋,雖然不多,但是卻還是有那麼點希望的。

  老者調整了一下石頭的方位,先嘗試性的切了一刀,頓時飛沙走石了一陣子,石頭被切開的地方一片灰白,老者又連連從側面切了兩刀,又是一片飛沙走石之後,别說是綠點,就算是個綠星子都瞧不見,除了灰白色還是灰白色。

  “呵呵,這塊看樣子是沒希望了,不過也是,這種石頭,出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旁邊,那個孫小姐竟然沒有走,而是聚精會神的看着,顯然,現場解石,無論是高等的原石還是低等的原石,看的人總會很熱情。

  那老者看了看,微微搖頭,又橫豎切了幾刀,頓時,這石頭,就徹底成了廢了,别說是翡翠,一點兒綠點都不存在。

  一片噓聲頓起,四周的眾人也在大聲的交流着,顯然,這個事情雖然大家都明白,但是眾人多少都抱了點垃圾出極品的賭漲了的心態,此刻見又賭垮了,也不由有些失落。

  一百萬的石頭是錢,一千塊的石頭也是錢,這裏畢竟只是也小的賭石場,還沒有人有錢到一千塊随意無視的地步。

  “大師傅,這塊您仔細切着試試。”張無風依然很平靜的說道。

  “呵呵,小夥子,以老頭子的眼光來看,小夥子還是别抱希望了,順其自然吧,這個老頭子我就給你仔細切。”

  老者并沒有因爲張無風的話而笑話他,而是很是慈和的說道。

  張無風點了點頭,只是輕輕握住了蘇茹的手,沒有說話。

  而身邊的眾人,卻是因爲張無風的話,而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也是,一千塊的東西,要是兩刀切沒了,确實太斷人念想了,不過就這白灰色的原石,又能有什麼念想?窮人就是窮人,總希望一夜暴富啊

  那孫小姐,不時看張無風一眼,看樣子對於這麼個窮小子,竟是多了幾分興趣。

  “嗯,你這個石頭,四周根本沒有綠紋,所以切的話,我就給你從這個最不可能有綠的地方,往後挪四厘米左右,擦着先看看,如果這石頭裏面有綠,這個地方一般都會有顯示,要是這裏依然是灰白色的切面的話,再換個方位看看。”

  那老者微笑着說道。

  張無風掃了那石頭一眼,那老者說的地方一刀下去,确實剛好出現了綠紋,不偏不倚剛剛好

  “這老師傅,果然經驗獨到,這地方,竟然也拿捏的這麼準”張無風心中感慨,果然姜是老的辣。

  “呵呵,好吧那就這樣切了”

  老者微微一笑,随即表情嚴肅了起來,目光十分凝聚,随即將石頭調整了一下方位之後,拉開磨刀一刀切了下去。

  “咦?”

  老者臉色微微有些驚訝,這一刀下去,一道杯口大的綠紋頓時出現了,這綠紋雖然不是很喜人,但是那種柔潤和滲透感,卻很是強烈。

  “嗯?”

  看到老者的表情,眾人都微微一凜,随即便有眼光老到的人大聲道:“啊,賭漲了,賭漲了”

  那孫小姐明顯也是一愣,有些詫異的掃了張無風一眼,見他一臉自然冷靜模樣,當先心中多了幾分好奇之色,再看他身邊的那位纖纖動人的女子,孫小姐眼中更是多了幾分驚詫。

  “十萬,我出十萬”

  孫小姐語氣平靜的說道。

  “小夥子,你是什麼意見?”老者停了下來,沒有繼續切,而是詢問張無風的意見。

  “再切切看吧。”張無風對沒有理會那孫小姐,繼續說道。

  眾人這會兒也都精神了,聽說要繼續切,都凝神屏息起來,整個大廳頓時顯得十分的安靜。

  老者微微沉思,盯着這塊不足籃球大小的石頭看了看,然後從對面選了個方位,約莫有十五厘米的模樣,直接一刀切了下去。

  這動作,倒是搞的眾人有些心驚肉跳,這幾乎就是一刀從中切,這樣的話,一般中間有好綠會被直接給毀掉。

  不過對於老者的動作,眾人都緊緊的收攝了心神,看樣子這一刀,确實很讓人震撼

  只有張無風心中才明白,這一刀,絕對是經驗、眼光以及技術的巅峰,因爲這一刀,剛好切到那抹綠的側面,多一分切壞了綠的結構,少一分又無法見到綠紋。

  不過,張無風這一次卻表現的很随意,心態不同,面對的問題也不同,看法,也就不同了。

  随着這一刀下去,老者的目光在此停頓了一下,随即用手輕輕的抹掉石料上的石屑。

  “嗯,确實賭漲了”

  老者微微一笑說道。

  而此刻,張無風臉上也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了奮然之色。

  “啊,這綠這麼水盈盈的,這價格,一下子絕對能翻十倍啊”

  大廳之中,頓時有人哄了起來。

  “啊,這個,我出一百萬”馬上,有人聲音顫抖的說道。

  “一百二十萬我出一百二十萬”

  “一百二十五萬一百二十五萬可以馬上轉賬”

  大廳裏,眾人還是哄鬧了起來。

  而那老者,則随即擡手示意了一下,頓時,大廳之中又再次的安靜了下來。

  “小夥子,這一縷綠,水瑩透亮,光澤純淨,雖然濃度不是很高,大小看樣子也不是很大,但是也算是上好的陽綠了。就憑這一縷縷,一百五十萬也并不爲過你是要賣,還是改用砂輪擦着繼續看看品質?改用砂輪擦石,擦石對已經出綠的毛料來說,是最安全的手法了,慢慢從邊上往裏擦的話,是不會損傷到裏面的翡翠的。”老者解釋了一下,又給張無風定位了一下價格,然後才做出提議。

  要賣的話,一百五十萬可以出手了,要擦的話,裏面的綠不純,就會降價。

  但是,張無風心中卻是很清楚的,從這個面上擦,裏面剛好又一部分比這還要純一點,再裏面去一小部分,又有點雜了,再到後面去,就帶着白花紋了。

  “擦擦看吧。”

  張無風笑道。

  老者微笑着點了點頭,開始改用砂輪輕輕的擦了起來,才擦了幾下,頓時一抹動人的綠光頓時便已經出現。

  老者面色微微放松,随即又轉動了一下石頭,從上而下摩擦了幾下,依然是動人的綠意。

  這個時候,他再次的停手了。

  “小夥子,可以肯定,這塊石頭是要出翡翠了,而且至少是陽綠品質的翡翠。翡翠的綠色一般以‘濃’、‘陽’、‘俏’、‘正’、‘和’等幾種色爲上品,如果帶有雜色或者間隔形的條狀分布,那就是‘邪’、‘花’了你這塊,到目前爲止,再賭下去,雖然沒什麼風險,但是也不能大意,因爲如果底層或者中間層出‘花’的話,那麼這個翡翠的價值,就要降低一個檔次了。

  按照這擦出來的綠意來看,濃度也不錯,算是比較上品的陽綠這一點幾乎可以肯定現在這翡翠的價值,應該在兩百萬以上。你是要完全擦出來呢,還是打算出手賣掉?”

  這時,那張老板當即說道:“小兄弟,這個,你就兩百萬賣我怎麼樣?大師傅說的兩百萬,雖然是很公道的價格,但是大家都是賭的,就是想賺點兒,你看如何?”

  張無風剛待說話,就又有人說話了,這次的聲音是一個婦人的,而這個婦人,看樣子是後來才到來的。

  “小兄弟,兩百一十萬,賣我吧我再請你到富業大酒店吃個飯,如何?”那婦人一臉紅暈的風情,粉臉帶着無限的春光,‘V’字形的白色衣領下方,一道白色的圓潤乳溝完全呈現了出來,一對豐碩的圓滿似乎要撐爆一樣,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

  “兩百二十萬吧,小兄弟,賣給我如何?”那沒有說話的孫小姐再一次出價。

  “呵呵,孫小姐出兩百二十萬,沒有人出更高的話,我就賣給她了,希望大家勿要見怪。”張無風的話語平靜鎮定,眾人眼見他面不改色,目光冷靜,似乎百萬和千萬都沒有半分情緒波動,便知此人絕不簡單,因此也沒人去觸犯他。

  再說,一般賭石賭漲之人,那運氣和本事,都是不差的。

  而因爲孫菲菲的後台,别人也就不再糾纏這石頭了。

  “呵呵,可以賣給孫小姐,我們自然沒話說,小兄弟,你眼光不錯。”一個頗爲潇灑的中年男人笑着說道。

  “眼光好不好,現在還不好說呀,這還得看以後大叔你說是不是?”張無風看了看這個方衛明,心中閃過一絲溫馨之色,随即笑了笑道。

  張無風苦笑着說道,這中年男人雖然極爲帥氣,但也有大概五十歲左右,稱呼一聲‘叔叔’,以張無風二十五歲的年齡而言,并不爲過。

  “呵呵,我看小兄弟挺合我心意的,也比較有高人風範,什麼時候和你女朋友有時間一起吃個飯如何?”

  “吃飯啊,現在這小兄弟也是百萬富翁了,未必在意那頓飯呢”孫小姐笑着說道。

  “孫小姐說笑了,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心若有所求,那就有意義。心若無所求,那便無意義,孫小姐說的是嗎?吃飯,我很願意,就是不知道孫小姐你願意不願意??”張無風笑眯眯的說道。

  “小兄弟,你說話真是深奧,學文學出身的吧,小妹慚愧,都有些不懂了,嗯不說這個,你是要現金還是支票呢?或者是轉賬?”孫小姐笑着說道。

  張無風奮然道:“支票吧,等會兒我剛好要去銀行,取錢,順便存了就好。”

  “嗯,行”孫小姐微微一笑,随即拿出支票本迅速的寫了一張,然後撕給張無風,随即又拿了一張名片給張無風道,“小兄弟,都拿着吧,怎麼說,今天這一把我都虧不了,這名片上的電話,你記下,有什麼難處可以找我。”

  “孫小姐,多謝了,我叫張無風,至於名片倒是沒有,不過我相信,你不會忘記這個名字的。”張無風自信的說道。

  “呵呵,你很有意思,确實很難讓人忘記。”孫小姐露出了一個很好看的笑容,那墨鏡下方的雙眼,閃過一絲疑惑和微微的迷茫之色。

  ……

  張無風随意的笑了笑,獲得兩百二十萬,似乎沒有半點喜悅之情,這種灑脫淡然,倒是讓在場眾人,再次高看了幾分。

[BOOK: 006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