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10
第七集 荊棘鳥 第012章 淡然面對

  “張兄弟,這個是我的名片,有時間就打我電話,吃飯嘛,自然我請,我也随時恭候你大駕,哈哈。”

  “好說好說。”張無風笑眯眯的說道。

  張無風這個時候依然能感覺到,這個五十歲左右的潇灑男人,對於那種精明的人很是不喜,而對於比較樸實誠懇的人,反而青睐有加。

  這一點,通過對方的語氣以及張無風的感官感受,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出來。

  ……

  接下來的事情,依然如舊。

  張無風沒有看那些人在這裏擦石,按照計算,就算是中間那部分綠那麼純,這塊翡翠的價值,也在兩百萬左右,盡管後面的有些花紋條紋,卻也不會太影響價值那孫小姐雖然出了兩百二十萬,但是仔細算來,算上她的人脈和實力,這東西應該能賣到兩百五十萬,确實不會虧。只不過賺的也不可能多,這樣算來,張無風心理倒是很平衡。

  因爲石頭沒有完全解出來出售了,再加上這孫小姐參與了,解石的錢就自然不需要張無風出。

  來到工商銀行,將兩百二十萬存進兩百萬之後,張無風將剩下的二十萬放在背包裏,牽着蘇茹的手再次的來到了那條街上。

  “無風,這下子就賺了兩百萬,夠用了啊,這樣賭石,會出事的吧……”蘇茹有些擔心。

  跟張無風在一起的時候,她覺得,錢其實并無所謂,關鍵,是要兩個人幸福快樂,就夠了。

  但是,這時候,張無風卻依然要賭,她有些害怕,張無風養成了賭博的性格,這樣,恐怕就會步她父親的後路。

  “蘇茹,放心,我賭石,必赢”

  張無風轉過身,目光極爲自信的看向蘇茹的眼睛,這樣的眼神,讓蘇茹的芳心巨跳,心如鹿撞,頓時慌忙閃避躲閃開張無風的目光,随後輕輕‘嗯’了一聲。

  “走吧,繼續,找塊裏面有貨的,賺足千萬再說。”張無風哈哈笑道。

  “……”蘇茹無言,只是依偎在張無風的身邊,她想,就算是真的,無非是把赢的錢輸出去而已,平淡的生活,雙方的奮鬥,其實也是會很幸福的。

  ……

  再次來到那個攤位邊,張無風笑了。

  那個大胡子,依然在擺攤,而那塊他不想再賭的石頭,依然在那裏。

  “哈哈,老板,兄弟我今天走運,賭漲了,看來運氣好,你這石頭,我既然說拿下,就拿下了”

  “呀,賭漲了?恭喜恭喜,不知道賭出了多少啊肯定不是小數字吧,哈哈”那大胡子聞言,頓時也滿是高興之色,說話的語氣還帶着幾分恭喜和恭維,果然,生意人就是生意人。

  “呵呵,也就是運氣而已,嗯,趁着火氣好,再加上賺了些錢,就再賭一把,也就一百來萬,剛好還虧的起”

  張無風笑着說道。

  “嗯,賭石,可不就是這個心態,說不定你運氣好,又賭漲了呢”大胡子笑眯眯的說道。

  “呵呵,承你吉言了,怎麼樣,十三萬賣我吧。張無風笑着說道。

  “十三萬,你這個價格,真是……兄弟我要虧血本啊……”

  “大哥,其實十萬你都能賣的,大家都不是新手,你就别說你虧本了。”張無風戲谑道。

  “呃--算了,兄弟我今天虧血本賣你!拿去吧你也别怕吃虧,這石頭你随便擱哪兒,十來萬鐵定能賣出去絕對不虧要是切出綠來,轉手幾百萬都不在話下”

  大胡子看起來虧的一塌糊塗的說道,實際上,能賣十三萬,他還是挺高興的。

  确實,不是什麼人都能虧的起三四十萬的,他三十萬買了三塊,這塊的價格也就七萬左右,最好的兩塊給切了都是垃圾,這塊他已經沒抱希望了,能賣出十三萬,他虧的也就十七萬,十七萬,他還是承受的起的。

  張無風買下了這塊石頭,和大胡子道别之後,直接再次走向那家解石店。

  “無風,你真的肯定這石頭能赢錢嗎?我雖然不太懂,還是懂些常識的,這一刀生一刀死的……我不是不相信你。”蘇茹看張無風似乎興緻盎然,忍不住說的說道。

  這動辄幾十萬幾百萬的東西,她實在是,無法想象。

  玩這麼大的數字,她有些心驚肉跳的感覺。

  “呵呵,等着看吧。”

  張無風笑着,帶着蘇茹走進了那家解石店。

  “咦,小兄弟存完錢回來了?”

  剛進門,張無風便被人認出來了。

  “嗯,是啊,剛順便又買了一塊,送過來再切切看。”

  張無風笑着說道,這一說,眾人都笑了。

  不過當眾人看到張無風手裏的一塊原石的時候,都微微怔了一下,那孫小姐首先就說話了,“張無風,你這次的石頭,看樣子不便宜啊,起碼得八九萬吧你這就賭這麼大了?”

  “嗯,今天運氣好,就往大裏玩吧,十來萬,虧的起”張無風嘿嘿笑道。

  這話,倒是讓在場的人不由都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哈哈,你倒是也豁達。不過你說的那個,就是個緬甸的商人,在這裏解石了好幾次,虧的那叫一個慘。上個月虧了幾百萬,就沒有再賭石了,而是搞些石頭賣,倒是賺了點錢。前天花了三十萬在老猴子那裏又買了三塊石頭,結果兩塊很極品的都賭垮了,因此下定決心不再賭石,這會兒那剩下的一塊就是這塊了。”孫小姐笑着說道。

  “他說他四十萬買的,這塊還是其中比較好的一塊我花了十三萬買來的”張無風倒是沒什麼在意的說道。

  “那家夥,忽悠你的,這塊十三萬倒是不貴,不過要是我們在老猴子那裏買,七萬都可以拿下來,不過他這人确實還不錯,這東西在市場上,也确實價值十一二萬了,你和老猴子不認識,這個價買來确實不算虧。怎麼,要繼續解嗎?”孫小姐興緻盎然的說道。

  “嗯,原來如此。是的,繼續來看看吧,運氣好的話再賺點,運氣不好也沒關系,沒有他的指引,我今天也沒法賺錢,這錢花的,我不心痛”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嗯,你這性子,确實不錯,難怪老方和你交心,果然眼光是沒的說。”孫小姐小小的誇獎了一句,然後看着再次閑着的大師傅道,“大師傅,那小兄弟又送石頭來了。”

  “嗯,我看到了,這塊石頭,有點貨,比剛才那塊希望大。”老者笑了笑,再次的接過石頭。

  之前孫小姐的那塊石頭解出來後,雖然多少有些失望,但是如張無風料到的那樣,她并沒有虧損,相反還能賺個三四十萬,因此她心情也不差。

  這塊石頭質地還不錯,也不大,因此老者從外部薄薄的切了幾刀之後,抹掉石屑,雖然沒有看到綠,但是已經開始改用砂輪擦了起來。

  這個動作,頓時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而張無風,則再次的在心底感慨着老者的經驗之豐富,只切了幾刀,遠遠沒有看到綠意,就已經開始了磨輪來擦,這經驗,的确非常老到。

  看着老者娴熟的動作和冷靜的心態以及那種無言的自信,張無風分明看到了一種特殊的感覺,那是一種信念與感受,一種很特殊的感受

  就像是學英語的預感,學習籃球的球感一樣,這種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東西,真切的被張無風感受到了。

  擦了一會兒,一抹讓人驚訝的綠意頓時閃現了出來,這抹綠一出,頓時整個大廳就轟動了

  老者沒有停頓,也沒有叫價,然後速度極快的開始摩擦起來,頓時這片綠就出現了一大片,同時那種氤氲的光彩和碧綠的如同清水一樣的光澤,讓眾人在驚呼的同時,也不由凝神屏息起來。

  那種綠,讓人看一眼,心頭都覺得溫潤而平靜,祥和而溫暖,所以不用說,這絕對的比較頂級的綠這種綠的價值,可能已經不是一兩百萬可以說的了,很明顯,這綠,比之之前的綠,要上了一個檔次

  這個時候,老者的手,都微微顫栗了起來,很顯然,這抹綠,很是喜人

  “小夥子,你這次的運氣,确實極好,不過,這也是你好心有好報,你本着實現承諾和幫助人的心態賭石,這樣的情況下賭漲了還是比較普遍的,沒有抱希望的時候,希望往往總是很大嗯,不說這個,現在要完全擦出來,卻是個細緻的活兒,時間自然要久點兒,你是繼續擦着看呢,看是直接賣掉?

  雖然這上面有些白紋亮點兒,但是這裏面,已經很純了,所以粗步估計,價值在八百萬左右你考慮好了。如果擦出來下面有白紋,這東西的價值,就只能是兩百萬左右了,如果沒有白紋的話,價值大概在一千五百萬左右。很顯然,這東西,出帝王綠的概率較高,但是如果這個地方的是品質最好的話,起價值就不會很高了,這個你要決定好。”

  “小兄弟,一千二百萬,賣我吧。我再賭一把,這些天一直賭垮了,今天你運氣不錯,借你運氣試試看。”孫小姐當即說話了。

[BOOK: 006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