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〇三章 死到臨頭了

  這一瞬間頖頗颱颯,四周靜得落針可聞,房間裏的畫面也似凝結了起來:散落著木屑的房間門口,頭髮淩亂的少女被一高一矮兩名男子抓著手臂,眼中淚水盈盈;少女身前,一名獐眉鼠眼的年輕男子正捏著她的面頰,戲謔的笑容僵在了臉上,四個人都是目瞪口呆地看著坐在床上的聶空。

  少女最先醒來,看著往床沿挪動雙腿的聶空,驚喜交加,連忙用力甩脫還在愣神的武童三人,撲到床前,語無倫次的叫道:「醒了,終於醒了……叔叔,你沒死,真是太好了……」眼淚簌簌掉落。

  「嫂嫂,別哭,我沒事。」

  聶空長出口氣,臉上擠出一絲笑容,目光落在少女臉上,眼神溫潤,心裏有種很自然的親切和溫馨。

  這就是他的嫂子花眉,年僅十九,容顏清麗,五官精緻秀美,雖哭得眼睛紅腫,可這梨花帶雨的樣子卻讓她憑添了幾分我見猶憐的韻味,也難怪自從三年前嫁進聶家後,聶風行就對她念念不忘。

  門口三人也回過神來。

  那獐眉鼠眼的男子大搖大擺地走過來,有些意外地打量了聶空兩眼,嗤笑道:「原來還沒死,命真夠硬的。沒死也好,花眉,現在用不著為妳小叔子準備喪事,妳還有什麼理由推辭不去?」

  「我……我跟你們走……」

  花眉止住哭聲,面頰刷的變得慘白,咬著嘴唇道。

  「慢著!」

  聶空按住花眉肩膀,雙眼直勾勾地盯著那男子,那目光就像是在看著一個死人,片刻後嘴角微微一翹:「武童,你都死到臨頭了,還在這為虎作倀?」

  「死到臨頭?」

  一愣過後,武童捧著肚子笑得直打跌,「真的,這是我二十多年來聽到的最好笑的笑話。我今天早上剛剛突破聚靈九品的壁障,成為通靈一品靈師,而且無病無痛,活到一百歲綽綽有餘,你居然說我死到臨頭?聶空,我看你是腦子病糊塗了。」

  花眉有些擔心地瞟了眼聶空。

  靈師,是這個世界一類強大的人群,能夠利用天地間的靈力進行修煉,壽命比普通人要長很多。靈師的修煉有聚靈、通靈、融靈、化靈、禦靈、虛靈、丹靈、洞靈、天靈九層境界,每層又分九品。武童有通靈一品修為,這只能算是低階靈師,可對普通人來說,已足可仰視了。

  武童抹去眼角笑出來的淚水,臉色倏地一沉,冷聲道:「二林,三木,把花眉帶走。」

  「是。」

  瞥了瞥走來的高矮兩名男子,聶空也不著急,似笑非笑的對武童道:「你若不信,可以用手指在第七節頸椎和第一節胸椎之間戳一戳,看看有什麼反應,不需動用靈力,只使上三分勁就夠了。」

  見聶空說得煞有介事,武童陰陽怪氣的笑道:「戳戳就戳戳,難道還能把我戳死不成?」說著,右手食指摸到腦後頸椎和胸椎骨節間的空隙,稍微用力點了下去。下一刻,武童只覺頭皮炸起,眼前發黑,渾身酥麻,像醉酒般踉踉蹌蹌前沖幾步才穩住身軀,臉色開始有些發白。

  聶空道:「感覺怎樣?」

  「這是怎麼回事?」

  武童死死地瞅著聶空,心中有些打鼓,他雖穩住了腳步,可腦袋裏的眩暈感和身體上的酥麻感卻還沒有完全消失。

  看他神色,花眉便知道聶空說對了,水汪汪的眸子裏頓時充滿了驚奇。二林和三木兩人也情不自禁地停住腳步。

  聶空慢聲道:「這是你修煉不當所造成的隱疾,原本並不明顯,如果你的修為一直停留在聚靈境界,或許要到十年後才會顯現,可你今早踏入通靈境界,卻讓這隱疾提前爆發。看你剛才的樣子,顯然已非常嚴重。」

  武童臉色變幻不定,強笑道:「笑話?簡直胡說八道,要是早就有這所謂的隱疾,我怎麼不知道?」

  聶空道:「你這次突破到通靈,想必是非常勉強吧?」

  「你怎麼知道?」武童脫口叫道。

  「這就是對了。」

  聶空沒有回答,只是淡淡地點了點頭,然後眼睛轉向二林和三木,「你們兩個也有同樣的隱疾。」

  「我們?」

  聽到聶空和武童的對答,兩人對聶空所說已經信了八成,現在聽聶空這麼一說,兩人登時面色大變,抬起手指往腦後戳去。武童緊盯著兩人,瞬息後果然見他們身軀搖晃,眼神茫然。

  二林和三木晃晃腦袋,脊背上已冒出了冷汗。

  武童的臉色更是難看,兩隻小眼珠子滴溜溜直轉,嘿嘿乾笑道:「真是……真是無稽之談,我修煉時完全按照靈訣上面寫的進行,怎麼可能會修煉不當造成這樣的隱疾?二林,三木,你們說對吧?」

  「對,對。」

  兩人點著頭,面如土色。

  聶空搖頭不語,將半蹲在床前的花眉扶了起來。當花眉在床沿坐下時,聶空已累得氣喘吁吁,額頭直冒虛汗。他雖然強行掙脫了植物人狀態,可說了這麼久的話,幾乎已將心力耗空,現在完全是憑毅力在硬撐。

  「叔叔。」

  花眉輕撫著聶空脊背,擔憂的輕呼道。聶空忙笑了笑,握了握她冰涼的小手,示意自己沒事。花眉像受驚的小鹿一般抽回了手掌,臉頰處爬起兩團淡淡的紅暈。聶空這才意識到自己有些冒失了。

  聶空沉默,武童心裏有些慌亂,道:「聶空,你怎麼不說話?」

  「說什麼?」

  聶空眼皮一抬。

  武童和善地笑了笑:「你不是說我們有隱疾嘛,這隱疾是怎麼出現的你總該跟我們講清楚吧?」二林和三木兩人也是眼巴巴地瞅著聶空,臉上堆滿了笑容,神色間露出了討好的意味。

  聶空道:「你們是我什麼人?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們?」

  「你……」

  武童大感氣惱,突然眼珠一轉,沖二林、三木使了個眼色,指著花眉厲聲道,「送她去見三少爺。」

  聶空譏誚的道:「看來有些人真的不怕死呀。如果我嫂嫂去見了你們三少爺,她恐怕也活不下去了,既然如此,有三個人陪葬也不錯。嫂嫂,你說是嗎?」花眉配合地點了幾下腦袋。

  武童臉色一僵,捋起袖子的二林和三木也畏縮地頓住腳步。

  本要威脅這病秧子,卻沒想到頭來竟被他給威脅住了,武童壓抑著怒氣,陰沉沉的道:「聶空,你到底想要怎樣?」

  聶空道:「我要怎樣,你很清楚。」

  武童咬牙道:「好,算你贏了,今天我們不帶花眉回去。」

  聶空道:「那明天,後天,大後天呢?」

  「你……」

  武童兩眼一瞪,就要發作,可想到那隱疾,神色又軟化下來,「聶家族規擺在那,你父親是為聶家戰死的,只要你還活著,就算三少爺是族長的兒子,也不敢太過分的,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在三少爺那裏說幾句話,不過這拖延不了多久,你想保住花眉,最好還是早點想想別的辦法。」

  「很好。」聶空頷首說道,「你們三個之所以會出現那樣的隱疾,主要是因為你們……不姓聶。」

  「什麼意思?」武童三人一頭霧水。

  聶空用看白癡一樣的目光看著他們:「你們不是真正的聶家族人,只能算是僕人,聶家會將完整的靈訣傳授給你們?你們修煉了有缺陷的靈訣,尤其是武童,勉強提升到通靈境界,會將隱疾刺激得更加嚴重。這並不是什麼秘密,所有的聶姓族人都知道,只是瞞著你們這些外姓僕人罷了。」

  三人聽得嘴巴大張,武童面色陰晴不定:「你說的都是真的?」

  聶空道:「你們可以去找其他僕人驗證一下。」

  「這隱疾要怎麼解決?」武童深吸口氣。

  聶空慢條斯理的道:「告訴你們也無妨,首先,停止修煉。其次,用靈力按揉手心、腳心、頭頂半個時辰,每日三次,這『按揉』的動作也有講究……」聶空將前世的一些按摩手法搬了出來。

  二林和三木腦袋點得跟雞啄米似的,武童疑惑道:「這樣就行了。」

  聶空冷笑道:「這只是第一階段,堅持一個月後,隱疾會有所緩解,要想根治,還必須進行第二階段的治療。」

  「第二階段是什麼?」武童皺眉道。

  「一個月後我自然會告訴你們。」

  「好!聶空,希望你說的都是真的,否則……」武童齜了齜牙齒,轉身出了房間。二林和三木連忙跟上,他們已迫不及待地想要試試聶空所說的那些動作,畢竟這是生死攸關的大事。

  「告訴聶風行,『回春露』我會儘快還他。」外面傳來哼聲,聶空眯起眼睛,虛脫般地靠在了床頭。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