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〇四章 BOSS種子

  武童等人終於退走,花眉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亮晶晶的眼眸中多出了一絲佩服,笑顏逐開的道:“叔叔,你真厲害,一眼就看出了他們的隱疾。”

  “我騙他們的。”

  聶空笑道。

  在他所學的祖傳醫術中,除了那些人們所熟知的數百個穴位外,還有九大隱穴,“九轉金針術”便是建立在這九大隱穴之上。用來嚇唬武童他們的,就是其中的一個隱穴——“黑庭穴”。

  如果是在前世,聶空的法子很難奏效,可這裏卻不同。在這個世界,天地間靈力異常充盈,受此影響,即便是不能修煉,人體內也會有那麼一絲絲細微的靈力,而那“黑庭穴”便是數道靈力交匯處之一,用力按下,靈力出現短暫紊亂,從而引起腦袋眩暈、身體酥麻等症狀。

  這是聶空結合兩世記憶琢磨出來的,短時間嚇嚇人還行,時間一長,他的謊話就會被戳穿。而且,這手段只對常人和低級靈師有效,像是融靈以上的靈師,戳一下不會有任何的反應。

  “啊!”

  花眉捂著小嘴嬌呼,“叔叔,這麼說,你告訴他們所修煉的靈訣功法有缺陷也是假的囉?糟了,糟了,要是傳出去,讓族長和長老們知道你造謠,那就麻煩了。”黑寶石般的眼睛露出焦急之色,越發楚楚動人。

  聶空輕笑道:“嫂嫂,你別擔心,就算被族長和長老他們知道,最多也就責罰我一頓罷了。而且,我已經想到給自己治病的辦法了,等武童他們知道真相時,說不定我的病已經好了。”

  “真的?”

  花眉美眸一下睜得溜圓,難以置信地看著聶空。見他滿臉認真,這才有些相信,驚喜的道,“要是真有辦法,那就太好了,父親和母親不在了,你哥哥也不在了,我們家就只剩下你一個男人,你一定不能有事。”說著說著,花眉的眼眶裏又蕩起了兩團朦朧的水霧,泫然欲泣。

  見她又快要哭出來,聶空連忙說道:“我知道,我一定會好好活著的。嫂嫂,我現在好餓。”

  “瞧我,忘記了你快兩天沒吃東西了。”

  花眉趕緊站起身來,看聶空苦著臉的樣子,不由“噗嗤”一笑,鼻子裏冒出個鼻涕泡兒。羞得“哎呀”一聲,臉蛋暈紅,捂著挺直的鼻子低聲道,“叔叔,你先躺著好好休息,我去給你做粥。”

  她匆忙跑出房去,身影有些狼狽。

  聶空不覺一笑,在地球,十九歲的女孩子多半還在高中或者大學讀書,享受著美妙的校園生活,而在這裏,卻早已經嫁人,有的更是一兩個孩子的母親。

  想著這個十六歲就成了寡婦的小女人,聶空心底生出一絲憐惜。在他的記憶中,花眉是非常害羞的,可剛才在受到武童等人威逼時所表現出來的勇敢和剛烈,讓聶空憐惜之餘,頗為欽佩。

  好半晌,聶空才收拾心情,邊閉目養神,邊靜靜地整理著腦中的記憶。

  這裏是片名叫“天靈”的廣闊大陸,國家林立,大成帝國便在天靈大陸的東南區域。在這有著近萬年曆史的地方,靈師一直都是其中的主宰,甚至這大陸的名字,也是來源於靈師的第九層境界。

  在大成帝國的靈師世族中,薊陽聶家的實力絕對可以排在前五。

  像聶家這樣的世家大族,想要一直傳承下去,培養後輩弟子尤其重要。在進行培養的時候,嫡系和旁系基本是平等的,只要資質出色,旁系出身的族人,也會受到家族的重視和關注。

  可惜,聶空不在其中。

  不知什麼緣故,他和哥哥聶穹從小疾病纏身,無論聶青陽怎麼用靈力調理,都沒有半點起色,服用大量靈藥也沒有好轉,尤其聶空小時候還被檢測出體質呈木屬性。水、火、風、雷、土這五種體質屬性是靈師中最常見的,木屬性則極其稀少,然而,它並不因稀少而珍貴,反而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垃圾屬性。

  這主要是因為自古以來,擁有木屬性體質的靈師實在太少,所能修煉的功訣整個大陸都找不出幾種。

  就以聶家收藏靈訣、靈術的“墨樓”來說,裏面屬於木系的一種都沒有。

  於是,身為稀有品種的聶空,根本沒法進行修煉,甚至連聶青陽也放棄了把聶空培養成靈師的打算。不過,聶空並不甘心,自懂事起便拖著病弱的身子,堅持修煉最基礎的通用靈訣“五星挪移訣。”

  這種靈訣任何體質屬性都能修煉,聶家孩童初修靈力,都是以“五星挪移訣”入門。可惜,願望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聶空苦修十年,修為僅只聚靈一品,連那些小孩子都不如。

  三年前,融靈九品的聶青陽在參加一次捕捉靈獸的行動中戰死,聶空便和花眉相依為命。好在聶家對戰死的族人還不錯,撫恤金有五萬金幣,每月的月初聶空還能得到五十金幣的撫養費。

  這裏一金幣的購買力,差不多相當於前世地球上的一百塊錢。正因為那筆豐厚的撫恤金和撫養費,沒有賺錢能力的聶空才能撐到今天。不得不說,這樣的家族的確不錯,若是父親戰死後,留下的孩子只因為沒有培養價值就被拋在一邊不管不顧,哪個族人還願意為聶家效死?

  “五萬金幣早就花光了。按聶家族規,撫養費也只發到十八歲,或許家族會看在我是個病秧子的份上,多發幾年,可這畢竟不能長久。為今之計,還是得把這具身體的病症查出來再說。”

  之前聶空對花眉說有辦法治好自己的病,雖有安慰她的用意,但大部分還是對自家祖傳針灸的信心。心念間,聶空駢起右手食指和中指,輕輕搭在了自己左手的脈門上,凝神觀察脈象。

  “……果然是經脈淤塞,氣血不通,以至百病叢生……咦,不對?”

  聶空疑惑地皺起了眉頭,這脈象中竟還隱藏著古怪,讓他一時難以確定。沉思片刻,想到之前動彈不得時突然爆發出來的那股暖流,聶空心中一動,忙盤腿端坐,運起那“五星挪移訣”。

  所謂五星,也就是五心,即兩手手心,兩腳腳心和頭頂心。

  聶空雖只聚靈一品,可到底勉強算是個靈師。擁有記憶中殘留下來的十年修煉經驗,頃刻間,聶空便靜下心來,縷縷細絲般的微弱靈力從五心鑽入體內,往小腹“靈神三竅”處彙聚過去。

  靈神三竅,其實就是聶空所熟悉的丹田,修煉靈訣後,丹田內會形成三個品字形分佈的漩渦狀竅穴。

  這竅穴是所有靈師修煉的根基。

  過了片刻,聶空驚喜的發現,隨著靈力的流動匯入,丹田內的情況竟清晰地在自己腦海中展現了出來,而且,在那靈神三竅的微微震顫下,聶空所能“看”到的情形正不斷向體內其他部位延伸。

  這種感覺著實玄妙,要是在前世有這樣的手段,估計自己那“著名中醫醫師”的稱號早就升格為“神醫”了。

  “嗯?”

  還沒歡喜幾秒,聶空突然驚訝地叫出聲來,在那“靈神三竅”的中央空隙內,居然有一團紫色的橢圓形顆粒存在。顆粒約莫有黃豆大小,光滑圓潤,表層似乎還刻畫著精美的紋路圖案。

  聶空下意識地將精神集中在那紫色顆粒上,旋即,顆粒表層的圖案在腦子裏急劇舒展放大。

  “這……這是紫羅幻靈香?!”

  即便以聶空的心態,也禁不住大吃一驚,那圖案赫然就是“妖魔”遊戲裏的終極BOSS,只是體型縮小了無數倍。

  再看看那紫色顆粒,聶空也有種眼熟的感覺。

  他曾經看過妖魔官網公佈的有關紫羅幻靈香的資料,這個BOSS被推倒後,會爆出大量珍貴物品,位列第一的就是一粒圓溜溜的紫色種子,至於種子的作用,卻沒有詳說,非常神秘。

  而今,遊戲裏那神秘的BOSS種子竟然就在自己的肚子裏?聶空心中迷茫起來,這個世界到底是遊戲,還是真實?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