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一〇章 靈藥堂

  薊陽城依山而建,聶家便在挨著山脈的城西,樓閣遍地,屋宇連綿,幾乎佔據了整座城池的五分之一。薊陽乃是大成帝國的南部重城,人口五十多萬,非常繁華,它的五分之一有多大,可想而知。

  在聶家,嫡系族人一般居住在中間,旁系則分散在兩側,至於類似“墨樓”、“靈藥堂”這樣的重要建築,則大多數集中在中間區域的山腳處,那地方,也聚集著大量聶氏家族的高手。

  翌日,聶空循著腦中的記憶,在青石板鋪就的道路上左彎右繞。附體重生後,聶空還是第一次走出家門,他要去的地方正是聶家的靈藥堂。

  道路兩邊都是青磚瓦房,隨時可見聶家族人進進出出。他們所穿的是各種各樣的袍服,說的話也有別於地球上的語言,不過聶空接收了這具身體的全部記憶,又經過了兩天的消化,在聽說方面沒有任何不便。

  聽著腳下青石板發出的踏踏聲,聶空感覺自己好像漫步在歷史畫卷中,迎面而來的是一種濃濃的古意。

  走了大半個小時,淡淡的藥香味鑽入鼻孔,聶空知道,靈藥堂到了。果然,在前面的路口左轉,一座古樸的建築印入了眼簾。建築共有五層,約莫二十多米高,層層減小,總體呈三角狀。

  聶家靈師可以根據各自的修為,在不同的層級領取靈藥。修為越低,所能領取的藥物便越普通,聚靈師只能進入第一層。

  原本聶空是想找點人參、靈芝、何首烏、冬蟲夏草之類的補藥來製作藥湯泡澡,可惜將腦中記憶搜索了好幾遍,都沒有任何相關的資訊。不僅如此,前世的其他中藥,也是一樣都沒有。當然,也不排除身體前主人太過孤陋寡聞的緣故。

  最後,聶空只好到這地方來看看。

  在以前,聶空是沒有資格進入靈藥堂的,在這裏,想進入第一層都必須有聚靈三品的修為。

  一樓大門口站立著兩名壯漢。看到聶空那瘦削的身影,兩人都有些疑惑。平時進出這裏的人物,即便是聚靈境界的小傢伙,他們都能熟悉的叫出名字,可眼前這個乾瘦少年,他們卻非常陌生。

  “見過青鋒族叔。”

  走到近前,聶空沖左側那名滿面髭須的壯漢拱了拱手。

  在記憶中,聶空曾見過這人幾面,他與父親聶青陽同輩,名叫聶青鋒,為人豪爽,據說修為已經突破至化靈境界。

  “你是……”

  聶青鋒更是狐疑,仔細打量了聶空幾眼,才發現有點眼熟。絞盡腦汁想了會,聶青鋒忽地用力一拍後腦勺,恍然大悟道:“想起來了,你是青陽家的二小子?聶空……你是叫聶空吧?身體好些了沒有?”

  “反正暫時還死不了。”聶空灑然笑道。

  見聶空這般灑脫,聶青鋒眼中多出了一絲異色。旁邊的那名鷹鉤鼻男子皺眉道:“青鋒,你們認識?”

  聶青鋒點點頭,有些感傷的歎道:“是啊,青洪,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說過的聶青陽麼?聶空就是他二兒子。三年前那次抓捕靈獸的任務,青陽兄弟和我都參加了。可惜,那次他沒能回來。”

  “哦,聶空?就是那個修煉了十年,都還停留在聚靈一品境界的廢物?”聶青洪冷著臉,毫不客氣的道。

  聶青鋒尷尬地看了看聶空:“咳,青洪,不能這麼說,這小子跟他哥哥一樣,從小得了怪病,連我們家族的禦靈長輩都治不了。不過他的毅力可比大多數風字輩的小傢伙強多了,堅持修煉‘五星挪移訣’十年,從沒放棄,一直沒能突破並不能怪他。”

  “不管什麼原因,廢物就是廢物。”聶青洪神色間露著一絲不屑,目光直逼聶空,鋒銳如刀,“你到這裏來做什麼?”

  “我來靈藥堂領取藥物。”聶空眼神沒有絲毫退縮,直視聶青洪,神色平靜,彷彿沒有感覺到他言語中的輕蔑。

  聽到這話,聶青鋒兩人都愣了愣。瞬息後,聶青洪唇角已多出了譏誚意味:“領取藥物?開什麼玩笑?你一個聚靈一品的傢伙到靈藥堂來領取藥物,滾吧,小子,哪來的回哪去,別在這裏礙事。”

  聶青鋒略有些不滿地瞥了瞥聶青鋒,旋即無奈的勸慰道:“聶空,你還是先回去吧,如果是缺少藥物的話……正好我家還有點靈藥,晚上我送你家去。”

  “多謝青鋒族叔。”聶空微微一笑,眼睛看向聶青洪,話鋒陡然一轉,“不過,這靈藥堂,我今天是非進不可。”

  “好,夠膽!”

  聶青洪神色陰冷,他早就對家族發配自己看守靈藥堂大門很不爽了,今天正好拿這廢物發洩發洩。

  聶空面色平和,緩步踏前。聶青洪嘿嘿獰笑,右手微微抬起,掌心一縷青芒靈蛇般鑽入鑽出。

  “聶空,你……”

  聶青鋒驚急,這小傢伙真是不知死活,靈藥堂可是聶家重地,如果聶空硬闖的話,他也保不住這小子。

  走到臺階前,聶空停住腳步,突然齜牙一笑,手掌輕飄飄地拍在臺階左側那尊石獅子上面。獅子表面刻印著精美的花紋圖案,當一抹翠綠靈力從聶空掌心鑽入石獅時,那些圖案竟迅速變幻起來,片刻後組合成四個字:

  聚靈三品!

  ……

  “聚靈三品?怎麼可能?”

  聶青洪滿臉呆滯,不是說這廢物修煉十年都只是聚靈一品麼?怎麼這“試靈石”顯示的是聚靈三品?“試靈石”是聶家專門製作出來檢驗族人修為的,絕對不會出錯,這小廢物竟悄悄修煉到了三品!

  聶青鋒愕然過後,有些意外:“好小子,沒想到你居然修煉到‘聚靈三品’了。不錯,不錯。”聚靈師,聶家多得是,聶青鋒雖和聶空不熟,卻也知道他能修煉到聚靈三品,有多麼難得。

  “青鋒族叔,那我進去了。”聶空說完,邁上臺階,從聶青洪身邊經過時瞥了他一眼,嘴角一翹,那若有若無的笑意似乎在嘲諷他的有眼無珠。

  “去吧,去吧。”聶青鋒揮揮手,展顏笑道。

  “站住!”

  聶青洪不甘的低喝道。

  聶空回身,笑眯眯的道:“青洪族叔,莫非你想違背族規?”說罷,聶空頭也不回地跨入靈藥堂。

  “你、你……”

  聶青洪臉色忽青忽紅,顯然被氣得不輕。

  聶青鋒笑著拍了拍他肩膀,道:“青洪,你都是化靈師了,還和聶空這小孩子計較什麼?好了,好了,今晚靈藥堂關門後,我請你喝酒。聽說‘四海樓’最近來了新大廚,手藝極好,怎麼樣,去嘗嘗?”他知道聶青洪氣量比較狹小,聶空無依無靠,要是讓聶青洪嫉恨上他就不好了。

  聶青悻悻地重哼道:“好,便宜這小廢物了。”

  “……”

  ——————————————————————————————————————————————

  靈藥堂內,清幽靜雅。數十個木架子依次排開在空闊的廳堂內。架子上整齊地置放著許多小木箱,箱面上寫著藥物的名字。此時,那些架子間正有好幾個十三、四歲的少年在選擇藥物。

  各種各樣的藥香縈繞鼻端,聶空有些貪婪地抽了抽鼻子,對他來說,這種藥香就是美味佳餚。

  “族牌!”

  一個蒼老的聲音驟然響起,嚇了聶空一跳,側頭看去,就見門側的暗影中,有個禿頂老頭坐在桌後,正右手撐著下巴,昏昏欲睡。

  聶空將腰間代表著聶家族人身份的小木牌解下,放在桌上,這種木牌非常精緻,由聶家特製,外人極難仿製。

  “登記!”

  老頭眼皮也不抬。

  桌面上有有紙筆,聶空忙寫下自己的名字。

  “選藥!”

  老頭夢囈般的喃喃道,“聚靈九品以下,一月可入靈藥堂兩次,每次選藥不得超過五種,每種藥物的重量不得超過二兩。”

  “是。”

  老頭說話時,每兩個字都會停一下,聲音一頓一頓的,聶空聽得有些難受。不過在這裏他可不敢將自己的心思表露出來,誰知道這老頭是不是高手,於是連忙應聲,向那些藥架子走去。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5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