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〇章 藥成

  聶青鋒沒有呆太長時間,只隨意說了幾句便告辭離開,倒是在走前給聶空留下了兩粒“匯靈丸”。

  走到庭院門口,聶青鋒又似想起什麼,打趣地對送出來的聶空道:“對了,聶空,看你神色,難不成修為又有了進展?”

  “是啊,已經聚靈六品了。”聶空笑道。

  “什麼?你又升了一品?”

  聶青鋒兩隻眼珠子瞪得跟鈴鐺似的,匪夷所思地瞅著聶空。

  他本是隨口問問,哪想才一天不見,聶空竟真突破到了聚靈六品,就算被譽為“聶家有史以來最傑出的天才”的族長長子聶風雷,當初在聚靈境界時,也沒有聶空這樣神奇的修煉速度。

  前次是一天突破二品,這次一天突破一品,如此神速,聶青鋒實在想不到用什麼言語才能形容聶空,要是說出去,誰能相信創造這種修煉記錄的人在前些天還是個奄奄一息的病秧子。

  好半晌,聶青鋒才苦笑著歎道:“真不知你這怪物是怎麼修煉的?難道木系體質的靈師潛力這般驚人?”

  聶空暗笑,這事說穿了其實非常簡單,只是他現在要的就是這種效果,於是只謙虛地笑了笑。

  聶青鋒畢竟是爽直之人,很快便調整心情,重重一拍聶空肩膀,朗聲笑道:“小子,繼續努力,我也想看看,你今後能不能繼續創造奇跡超過那個聶風雷,為我們聶家旁系族人爭口氣。”

  頓了頓,聶青鋒又叮囑道:“還有,你今後得小心點,聶風行吃了暗虧,怕是會對你進行報復。”

  “多謝族叔,我會注意的。”

  “……”

  看著聶青鋒遠去的身影,聶空心中泛起一絲暖意。

  這次,聶青鋒是專為送“匯靈丸”而來的。十幾年來,聶空幾乎嘗過所有的一品靈藥。匯靈丸在一品靈藥中,算是藥效不錯的,雖說對現在的聶空沒什麼作用,可聶青鋒這份心意,聶空由衷感激,畢竟他父親和聶青鋒並沒有太深的交情,而聶青鋒卻只為那天在靈藥堂門口的一句話便將靈藥送來,這種行為尤其可貴。

  況且,聶青鋒這回也算是幫他解了圍。

  如果聶青鋒不是湊巧及時來到,他和武童等人恐怕得動動手了。儘管他並無畏懼,在關鍵時刻也可以用金針刺激隱穴、瞬間消融多條經脈的靈力讓修為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可這種手段對身體損害巨大,能不用最好。

  “叔叔。”

  花眉走到聶空身邊,輕喚道。

  聶空側身笑道:“嫂嫂,以後不用擔心‘回春露’的事了,不過,最近一段時間最好別離開家,如果需要什麼東西的話,就叫隔壁鄰居幫忙帶點回來,等再過一段時間就不必顧慮了。”

  “嗯。”

  花眉重重地點點頭……

  ……

  不久,廚房裏叮咚作響,花眉忙碌起來,聶空也回到了自己的臥室。算算時間,距離昨夜煉藥已經超過十二小時了。

  “香香,準備好了沒有?”

  聶空雙眼微闔,隨意地靠在椅子上。昨晚,聶空總共煉製了兩次“回春露”,第一次還是以失敗告終,第二次的時候才總算成功煉製出了“回春露”,也就是今早還給聶風行的那瓶。

  對於那瓶“回春露”,聶空自己是不大滿意的,因為在煉藥的過程中,他總感覺和香香的配合還是不夠默契,煉製出來的“回春露”也沒有將香絲琉璃根和白星粉等藥物的藥力完全融合。

  現在剩餘的藥物,還足夠煉製一次,聶空自然不想浪費。

  “啊呀呀。”

  聽到小傢伙甜稚的叫聲,聶空輕吸口氣,心中喝道:“藥鼎幻身!”紫羅幻靈香霎時變幻成小巧玲瓏的迷你藥鼎。

  有了前面三次煉藥的經驗,這回聶空不急不躁,香絲琉璃根、白星粉、靈夢草、龍芽藻依次入口。最後服用冰盤水時,聶空非常小心,從葫蘆嘴裏倒出來的水還沒與嘴巴接觸,便被靈力包裹起來。

  藥力一絲絲地被抽取出來,進入藥鼎……

  ……

  數分鐘後。

  聶空運轉五星挪移訣,靈神三竅微微震顫,靈力絲絲縷縷地注入鼎身。

  “嗡。”

  藥鼎輕旋。

  聶空擯除雜念,精神全部集中於藥鼎上面。片刻後,靈神竅穴震顫的頻率變得不太規則起來,卻似蘊含著某種奇妙的韻律,傳輸到藥鼎中的靈力也變得忽輕忽重,忽疾忽徐,變幻莫測。

  對聶空來說,對靈力的控制,就如同在煎藥時對火力的控制,只有火力控制好了,煎出來的藥才能發揮出最好的效果。用“藥鼎幻身”對操控靈力的要求更高,輸入的靈力不能一成不變,也不能胡亂變化,否則,等待聶空的就是失敗。這是昨晚聶空煉藥時所總結出來的經驗教訓。

  隨著靈力的變化,那藥鼎好似一隻輕盈的小精靈,在靈神三竅上面翩翩起舞,旋轉的韻律也與竅穴的震顫越來越契合。

  漸漸地,鼎身處的淡紫色紋路變得越來越清晰,最後竟組合成紫羅幻靈香的形狀,在飛旋中綻放出濃郁的紫芒,與那片碧綠交相輝映。

  聶空和藥鼎彷彿共同進入了一種神妙的意境中,這一瞬間,他似乎能清晰地捕捉到各種藥力不斷融合的過程。

  “叮!”

  脆鳴聲中,藥鼎旋轉的速度逐漸變慢,那紫芒也漸漸收斂,恢復了初時那種鑲嵌在鼎身表層的淡紫色紋路。

  聶空從那種意境中清醒過來,心中回味無窮,和香香進行完美的配合後,竟能出現如此奇妙的效果。

  這才是真正的煉藥!

  聶空有點迫不及待地想想看看這次煉藥的成果,藥鼎一靜止,他便將桌面上那早就準備好的小玉瓶拿了過來。

  意念一動,一團乳白色的液體從藥鼎中飛出,被靈力包裹得嚴嚴實實,而後如絲如縷地向右手蔓延。

  十二正經還未疏通,聶空花了近兩分鐘,才將那團液體轉移到右手食指。靈力催逼,靈力從指尖點點滴入瓶中。

  很快,那拇指大小的玉瓶就已裝滿。

  低頭輕嗅,一股令人迷醉的馨香撲面而來,聶空只覺心曠神怡,那散逸開來的靈力氣息起碼比昨夜煉製的“回春露”濃郁了將近一倍。這瓶“回春露”拿出去,絕對能夠賣出個高價。

  “好!”

  聶空滿意地一笑。

  回春露能令聚靈師提升一品修為,可惜對於聶空這種已經服用了兩次回春露的人來說,它不起作用,不然聶空還真想嘗試一下自己的傑作。現在的話,這瓶“回春露”就只能拿去出售了。

  聶空腦筋飛速運轉,他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將回春露賣給聶家煉藥堂。

  這個選擇,聶空只想了想便已放棄。他現在還不能將藥鼎召喚出來,若是煉藥堂的人拿個藥鼎讓他當眾操作,馬上就會露陷。若說是從別人手中得來,則需要撒更多的謊來圓謊,同樣容易露出破綻,所以,在能將藥鼎召出體外之前,不能將自己能成功煉製回春露的消息洩露出去。

  不能賣給聶家,那暫時就只能選擇城中的藥店了。聶空在記憶中搜索薊陽城的那些藥店資訊。

  “靈寶閣?”

  這家藥店在薊陽城極其有名,專門出售各種藥草和成品靈藥,信譽極佳,連聶家等世家大族也經常會去那選購靈藥。據說它的分店不但開遍了大成帝國的各個大中城市,連其他國家也有不少分號。

  “嗯,還是等把經脈全部疏通了再說,到時也得想個穩妥的法子,看看怎樣才能不引人注目才好。”

  打定了主意,聶空很快靜下心來,將新煉製的“回春露”收入寵物背包。這瓶回春露對他來說,就是一大堆光燦燦的金幣,至於是不是在自己肚子裏煉製的,聶空卻不以為意,反正也不是給自己吃的。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4-7-16 08:17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