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二四章 真正的狂人
獨悠求月票,兄弟們,有票的請支援,更新回報!

「木靈力!」

看到聶空施放出來的靈力,頓時一陣驚呼響起。周圍掉了一地的眼珠子,沒想到傳說中的木靈師居然真的存在,而且來到了靈御城,並成為了藥心殿的弟子,如今,還真真切切地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變異木靈力!」

兩人幾乎同時發現了聶空靈力的異樣,又是失聲叫道。

其中一個聲音是晁動說發,他在旁邊觀看的時間最久,心中對聶空是越來越驚奇,之前吃下含有劇毒的果子而不中毒就夠惹人注目了,現在竟發現他修煉的木靈力,還是變異木靈力。

另外那人則是苗歌。

她那張嫣紅的小嘴微微張開,看向聶空的美眸中閃爍著奇異的光芒,木靈師本就罕見,眼前的這個木靈師竟然還跟自己一樣,是擁有變異靈力的靈藥師。天靈大陸寬廣無垠,兩個這種靈藥師碰到一塊的幾率小得可憐,可如今如此小几率的事情卻發現在這靈御城的「藥師會堂」。

「嗯……」

懷松的呻吟聲把周圍眾人的意識都拉了回來。

這時候,眾人才發現原本還極為痛苦的懷松竟將身軀完全舒展了開來,鼻中是不是地輕哼一聲,看他神情竟是無比愜意、無比舒坦而他體表的幽綠,則正以極快地速度在不斷消失!
不,不是消失,而是沿著懷松的手臂向他的右掌匯聚。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所有的幽綠之色都在懷松的掌心凝縮成一團。聶空手指一捏,那團綠氣便被他的靈力牽引出來,落入了自己的手掌心。只一眨眼,綠氣便全部透過掌心沒入了聶空體內。

苗歌愕然地眨巴著美麗的眼珠子,訥訥的道:「你、你把他所中的毒都吸到自己的身體裡去了?」

「沒錯。」

聶空微笑著點了點頭,那點綠氣經小傢伙濃縮之後,也就一滴的樣子,被「火樹銀花」吸收也就彈指間的事。

苗歌嗔目結舌,事實擺在眼前,由不得她不震驚。

先前聶空服用的半片綠果雖含有劇毒,可那到底是果子。而此刻被聶空吸收的東西卻是完全有毒液凝縮而成,比她從懷松體內牽引出來的綠氣濃烈了十數倍,就那麼被聶空面不改色地吸收了?

周圍眾人同樣大感匪夷所思,吃毒果和吃毒液哪個更讓心驚膽戰,毫無疑問,自然是後者。

「他、他呢?」

見聶空收拾藥盒和紙張站起身來,苗歌下意識地看了看仰躺在地面的懷松。這傢伙此時除了面色略顯蒼白之外,渾身上下再無中毒的症狀,雙眼微闔,呼吸平穩,就跟睡著了差不多。

聶空笑道:「他?把他抬回去睡一覺就沒事。如果不想抬他,那就直接用冷水潑醒得了。另外,你既然和他認識,最好還是告誡他一句,毒物不是隨便能吃的,把小命丟掉那就太不值了。」

說完,聶空向不遠處的窗口走去。

苗歌收回目光,看了看呼呼大睡的懷松,想到自己給他療毒之前的情景,雪嫩的雙頰突然泛起了紅暈。

想來他那時也是想給懷鬆解毒吧?可笑自己還以為他一個二品靈藥師,沒有給人解毒的能力,連續兩次打斷了他的話,而自己卻是靠著他寫出的試藥結果才找到救治懷松的方法,還未能竟全功。

兩相對照,高下立判 !若是自己不搶先動手,以他可以直接吸取毒藥的能力,早就把事情完美解決了,哪還用得找自己再那裡費了半天勁,也讓懷松跟著多遭受了那麼長時間的痛苦!
真是貽笑大方了!
苗歌撇撇小嘴,也站起身來,再看向聶空背影時,美眸中不覺多處了一絲異樣的神采。這人用的是藥心殿腰牌,應該是最近藥心殿新招的弟子,沒想到今年藥心殿竟多出了一個可以直接吸收毒藥的怪物,這是因為他修煉的是木靈力的緣故麼?變異木靈力,或許他身上還藏著更多驚奇。
思忖間,苗歌不知不覺地跟在了聶空身後,身姿盈盈……
……
兩人一走,眾人嘩啦一下就圍在了懷松身周,不時有人捏捏懷松的臉龐和四肢,神色間滿是新奇。

「還真是睡著了!睡得可真沉,這麼涅都涅不醒。」

「那傢伙竟然可以直接把別人中的毒給吸走,那他豈不是成了這世上所有毒藥的剋星了?」

「那可不好說。據我估計,他應該也有個承受的極限,如果毒性太過強烈,怕是他也一樣會丟掉性命。」

「說的是!他能吸收毒藥會不會跟他修煉的木靈力有關?嘖嘖,木靈師,百年難得一見吶……」

「……」

「人呢?」窗前沒有隊伍等候辦理手續,窗內也是空蕩蕩的不見人影,聶空疑惑地轉眼四顧。

「稍等!稍等……」

熟悉的聲音竟是在房間外面傳來的。聶空循聲望去,就見那大眼少女四人正擠開人群,匆忙地從側邊打開門,跑進了房間裡面,等來到窗口處,都微微喘息,嬌嫩的面頰上掛起了淡淡的紅潮。

顯然,剛才她們也跑出去,成為圍觀者中的一員,這時看著聶空眼神中都露出了一絲莫名的意味。
她們剛進去不久,那黑衣女子也裊娜地從房外進入裡面,到窗口拿起聶空的試藥結果看了起來。

「五分!五分!五分!」

三個試藥任務都完成得極為完美,十五積分又到手了。

這回,加好積分後,不等聶空出聲,那大眼少女便笑容滿面的道:「聶空,你還要接任務?」

聶空頷首:「再來三個一品任務。」

「好的!」

沒一會,三個玉盒到手,聶空轉身時便聽到那黑衣女子在後面笑吟吟的道:「把最近積攢的所有一品任務都給他準備好。」聶空聽後,險些一跤摔倒,敢情把我當成垃圾任務收容所了?

聶空換了個地方,盤坐下來。剛剛打開一個藥盒,這個人少的角落便嘩啦啦一下圍攏了大量人影。
藥師會堂就這麼大,剛才發生的事情根本不可能瞞過大家的耳朵和眼睛。這時,眾人也不急著排隊領取任務或發佈任務,更不去大玉璧前面觀看信息,還是先看看這個傢伙能撐多久再說!

「……」

「……嘖嘖,這傢伙的速度可真夠快的,老子一不留神,地面那三個藥盒就已經空了兩個。」

「看他的樣子,要是試藥結果不寫那麼詳細,速度絕對能夠再提升兩倍!」

「……」

「交任務。」

「五分!五分!五分!」

「聶空,你現在總共六十積分,可以一次性領取四個任務了。」

「好,那就四個任務!」

「……」

「再來四個一品任務……」

「……」

「快到中午了吧,看得我腰酸脖子痛,這傢伙怎麼一點事都沒有?哎喲,哎喲,幫我揉揉!」

「這傢伙總共接了多少個一品任務?五十二個?」

「什麼五十二,六十個了!」

「『試藥狂人』!這才是真正的『試藥狂人』!」

「沒錯,和這傢伙想必,那個懷松簡直連渣渣都不是。據說懷松最多一天接過十三個試藥任務,連這傢伙的一半的一半都沒打到,看他模樣,今天怕是能把這一個月積攢下來的試藥任務全部完成!」

「這傢伙還這麼有精神,他就一點都不累麼?不說了,不說了,老子先吃飯去,吃完飯再回來。」

「……」

不知不覺到了中午,藥師會堂內的人影少了大半,卻仍有不少人留下來繼續觀看。在聶空身側,左邊是試藥完成後的玉盒,右邊的則是從那房間裡搬出來的藥盒,而前面則堆著兩疊紙,一堆事數十張試藥結果,另一堆空白的紙張,卻是聶空之前交任務時跟那黑衣女子要來的。

大眼少女四人的工作地點也從那個窗口挪到了聶空右邊,一個藥盒一個藥盒地遞給聶空。至於那黑衣女子,則便觀賞聶空的試藥結果,邊給出分數讓旁邊的少女記錄。和聶空一樣,他們完全沒有在意時間的消逝。

到了下午,長時間的寫字,讓聶空手腕酸痛不看,好在這時有人自告奮勇給聶空執筆,如此一來,他品嚐藥草的時間便能同時念出藥性,速度比上午快了不少,讓周圍那越來越多的圍觀者更是興致高漲。

「……一百次!試藥一百次了!」

「現在是一百零一次……糟糕,這傢伙的臉全都黑了,他剛剛吃下去的那朵小花不會含有劇毒吧?」

「哈哈,老弟,一聽你這話,就知道你剛看沒多久。我跟你說,這傢伙毒不死,試藥了大半天,他嘗過的毒物起碼超過了三十種!可他呢,到現在還是半點事都沒有,精力比誰都要旺盛。」

「……」

「……一百四十九、一百五十,一百五……」

「天哪,都快天黑了,這個瘋子到底要試藥試到什麼時候才停?老子從上午看到現在,連中飯都沒吃啊!」

「嘿嘿,很快就有結果了。」

「怎麼說?」

「我數了數,一品任務只有一百五十九個,二品任務和三品任務有是有,不過比較容易的剛剛被十來個等得不耐煩的傢伙全部戒掉了,剩下的那些二三品任務根本不可能像試藥那樣在短時間內完成,至於四品任務,更加麻煩,最短的都要一天時間才做得完。這瘋子就算不想停也得停!」

「哇?真的,太好了!」

「……」

從最初的震驚和好奇,到中間的興致勃勃,再到現在,那些圍觀的人群看到聶空依舊神采熠熠,都開始唉聲歎氣,在心裡詛咒個不停。他們觀看這麼久,就是想等到聶空試藥結束再離開,這樣才算有頭有尾,要是不等聶空停下就走,說不定晚上會一直記掛著這事,整夜都睡不著覺。

所以,聽說一品任務只有一百五十九個,不少人心中都是暗暗竊喜,就等著看聶空待會的神情。

「一百五十九!」

聶空捏起藥盒中的葉片扔入口中,快速地咀嚼幾下,而後瞇起眼睛品味起來,那代表著試藥結果的音符如水流般從嘴裡汩汩而出。同時,聶空的右手如前時般往旁邊的大眼少女等人伸去。

見果然再無藥盒交給聶空手裡,周圍眾人長長鬆了口氣,然後看著聶空那只懸在空中的右掌,竊笑不已。

「藥呢?」

直到把試藥結果說完,都不見有藥盒入手,聶空疑惑地睜開眼睛,看向右邊坐著的四名少女。

「沒了。」大眼少女搖頭道。

「一品任務沒了,那二品任務?」聶空一怔,急問道。

「二品任務倒是有幾個嘗試成品靈藥的,不過被人借掉的,現在的都比較麻煩,短時間完成不了。」

「那三品任務?」聶空很是鬱悶。

「和二品任務一樣!」

「我現在快八百積分,可以接四品任務了吧!」聶空咬牙道。

「可以,只是現在存有的四品任務都是煉製三品靈藥,而且煉製靈藥的藥草,還都需要你自己準備。」

「什麼?」

聶空欲哭無淚。

他拚死拚活一天,就是為了湊足一千積分,把玉葉琉璃丹那個五品任務接下,哪知道快要達到目標時,卻被告知剩餘的所有任務都不能像試藥那樣馬上完成,坑爹啊!

聶空感覺了下體內的狀況,今天連續施展了一百多次「聞香識藥」,若不是小傢伙一直抽取毒草的藥力澆灌「火樹銀花」,然後吸收它分泌出的紅色液體進行補充,它早就精疲力盡了。

一天下來,寵物背包裡的毒草少了整整三株。如果放在平時,它們夠小傢伙支撐九天,可現在一天就完了,毒草中蘊含的木靈力元素也沒有抽離出來,全部和著毒液一同被「火樹銀花」吸收。

「罷了,我明天再來!」

即便有「火樹銀花」的紅色液體隨時補充,小傢伙忙碌了這麼長時間,仍是有些精神不振,聶空無可奈何,只能起身彈彈衣服上的灰塵,謝過大眼少女四人後向「藥師會堂」外走去。

呼啦一聲,周圍的人群自動散開,給聶空讓開一條道來。在他走出殿門的瞬間,藥師會堂內登時響起一片震耳欲聾的歡呼。

我不再試藥,他們高興什麼?難道我之前搶了他們的任務?不應該啊,這些與試藥有關的不都是垃圾任務麼?聶空疑惑地回頭,卻看到一個非常眼熟的青衣少女亦步亦趨地跟在自己後面……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