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二七章 八星海螺

“……”

“都數到十五了,他怎麼還不爆?羅騰,你不是說只幾個呼吸的時間,六品靈獸就變成白骨麼?”

“咳咳,那都是聽我大哥說的,估計他形容得有些誇張。再等等,再等等,這小子肯定爆!”

“……”

正當呂劍和羅騰等人咕咕噥噥、周圍其他靈禦城弟子驚疑不定時,苗歌突然難以置信地睜大了美眸,抬手碰了碰身邊的黑衣女子,指著聶空的面龐,驚奇的說道:“心韻師傅,快看!”

感覺到苗歌語調的異樣,不僅是正自皺眉苦思的黑衣女子,便連身邊的墨鈴等四人也都下意識地循著她的手指望去,卻發現聶空不知什麼時候已睜開了眼睛,那眸子裡流露處的竟是欣喜的笑意,只因聶空的面龐和眼珠子一般漆黑無二,須得努力觀察才能分辨得出聶空的神色。

苗歌和墨鈴等人面面相覷,大感匪夷所思,都被毒成這副模樣,危在旦夕了,他還能高興的起來?

然而,讓他們更感匪夷所思的情景卻又接踵而至:聶空體表的黑氣竟似受到了驅使一般,開始緩緩地向腹部彙聚,仿佛那黑氣變成了無數的鐵屑,而那負重則隱藏著一塊吸力極強的磁鐵。

“都三十了,他還沒爆!”門側,呂劍死死地盯著聶空,恨不得一把沖上前去,把那鼓鼓的肉球戳破。

“快了!快了!”

羅騰口中呢喃,時不時的抬手擦擦額頭上滲出的細密汗珠,只覺異常的不可思議。按理說,那毒草連六品靈獸都能飛快地毒死,聶空一個小小的二品靈藥師不可能支撐這麼長時間才對呀!

“咦?”

這時,苗歌捂著嬌紅的小嘴輕呼出聲,看到體表的墨黑淡化了不少,那高高鼓脹而起的腹部也癟了些許,她那瞪得溜圓的美眸中禁不住掠過一絲發自內心的喜意,這傢伙看來死不了。

墨鈴等人也是暗暗鬆了口氣,那黑衣女子卻是喃喃輕歎道:“我柳心韻活了近五十年,還是首次撿到這樣的靈師,區區通靈修為便能抗拒如此劇毒,若他將來到了禦靈、虛靈,豈不是真正的萬毒不侵?”

苗歌、墨鈴等人聞言都點了點頭,這傢伙真是個怪胎,將來修為真到了心韻師傅所說的地步,這天底下還有什麼毒物能毒得到他?

可惜,他是木靈師,天靈大陸適合木靈師修煉的靈訣靈術太過稀少,日後他若找不到現成的靈訣靈術,勢必得自創才成。

數千年來,無數前輩靈師苦心孤詣,才有了如今的靈力修煉體系,他只一個人,又哪有那麼多時間精力去創造完善新的靈訣靈術?或許,禦靈境界就已是他此生所能修煉到的頂點了。

當然,若他不是木靈師,也許不會有他在藥師會堂中的神奇表現了!或得或失,誰又能說得清楚?

現如今,柳心韻、苗歌和墨鈴等人幾乎已經認定,聶空的身體之所以能抵抗各種毒性與他修煉的變異木靈力有著密切的關係。事實上,她們都猜錯了,日後如何不得而知,但現在的聶空之所以能免疫毒性,與木靈力關係不大,主要還是“紫羅幻靈香”和“火樹銀花”在作祟。

“大家快看,那個聶空好像沒之前那麼黑了,身體好像也縮減了一小圈!”

“沒錯,他真的沒那麼脹了。”

“這麼說來,那死不了了?”

“恐怕真是如此。沒想到連這樣的毒草都奈何不了他,佩服,佩服,真是虛驚一場呐,好險!”

“……”

幾人發現了聶空的異狀後,很快傳遍了整個藥師會堂,眾人又是驚詫又是振奮地議論著,腳步不知不覺地向數十米外的聶空圍攏了過去,只是邁步時仍是小心翼翼,以免情況再次突變。

“你不是說他必死無疑嗎?怎麼現在他不但沒有爆,反而開始好轉?”呂劍低吼道,直氣得咬牙切齒。

“不可能啊,那種藥草絕對能毒死六品靈獸的。”羅騰百思不得其解,感受到周圍同伴的怒氣,不由有些心虛的道,“他現在不是還黑著麼?再等等看,我死也不信這傢伙能撐過去!”

“哼!”

呂劍等幾人也只好按捺住胸中的焦躁和怒火,繼續偷偷觀看。

聶空體表黑氣往腹部彙聚的速度越來越快,軀體浮腫消減的速度也隨之不斷提升。只短短兩三分鐘的時間,聶空的皮膚只剩下少許的黝黑,至於身體,則已經恢復成原本瘦小的模樣。

又是片刻,聶空的膚色也復原如初。

苗歌等人如釋重負。從最初的中毒到現在的毒效全失,聶空這番奇跡般的變化,令親眼目睹的眾人心緒也跟著跌宕起伏,如今聶空雖看起來沒有任何的危險,可之前的驚險實非言語所能形容。

即便此刻,苗歌和墨鈴她們也都是心有餘悸,只要中毒後的膨脹再持續數十秒,甚至是十數秒,聶空或許就已經在這藥師會堂內轟然爆碎,從此世間再也沒有這個百年難見的木靈師了。

“羅騰!”

殿門側,呂劍牙齒縫裡低沉地擠出這兩個字。雖然聶空還是沒有動彈,可看到前面的情景,就算是傻子也能猜到那株被羅騰吹噓得天花亂墜的毒草已不可能再對聶空造成任何的傷害。

“意外,意外……”見呂劍等四人都對自己怒目而視,羅騰很尷尬對聶空卻更是痛恨不已。

“真是大豐收!”

聶空眯著眼睛,心裡頗為激動。

嘗試過這麼多藥草,有如“電光藤”那種純粹的靈草,有“黑心木蝴蝶”“玉玲瓏”等純粹的毒草,更有藥香中蘊含著大量的藥力和木靈力元素、可本體卻含有強猛毒性的“蛇盤雪蓮”。

這些藥草都非常罕見珍貴,可相比之下,還是“蛇盤雪蓮”這種介乎靈草和毒草之間的藥草對聶空的作用最大。

聶空剛才品嘗的那株海藍色藥草與“蛇盤雪蓮”類似,既是靈草,又是毒草。這樣的藥草比純粹的靈草或者毒草更加稀少,聶空沒想到只是一個小小的一品試藥任務,就能得到如此奇藥!

如果呂劍和羅騰等人知道自己用來坑害聶空的劇毒藥草,被聶空視作珍寶,估計會把肺都氣炸。

暗暗感歎一番,聶空感應了一下體內的狀況,發現小傢伙已將體內的毒性完全吸取,也便放下心來。

回想之前的情景,聶空也是微感慶倖。

以前即便是服用“玉玲瓏”那樣的藥草都沒出什麼事,再加上這些一品試藥任務幾乎沒什麼挑戰性,讓聶空有些托大。結果,這株海藍藥草一出現,差點就讓聶空栽了個跟頭,還好他和小傢伙配合的足夠默契,吸收毒性的速度也夠快,若是再慢個幾秒,估計他又得重新投胎了。

輕呼口氣,聶空睜開眼睛,長身而起。

“啊!”

周圍響起一陣哄笑,中間還夾雜著女孩子的尖叫,便連身前的苗歌和墨鈴等人也都同時側轉螓首,可清晰看到一抹淡淡的羞紅從那白嫩的面頰處浮現出來。倒是柳心韻,還是笑容滿面地注視著聶空。

聶空愣了愣低頭一看,這才領悟到剛才的軀體膨脹已將自己身上的以上完全撐裂,大片大片的肌膚從布條般的衣服裡面顯露出來,甚至連下面那傢伙也都調皮的漏出了半顆小腦袋。

作為醫生,聶空看過無數人的裸體,如今自己半裸的身體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倒也不會咋咋呼呼,只是微覺尷尬罷了。

“接著!”

一聲笑喝響起,接著便有風聲從身後傳來。

聶空反轉右臂一抓,手裡已多出件青衣。慢條斯理地將外套披上系好,聶空才轉過身去,發現那送衣服給自己的,竟是昨日好意提醒過自己的那名年輕男子,於是沖他點點頭,以示感謝。

苗歌和墨鈴她們已回過頭來,含羞帶嗔地瞥著聶空,眼波流轉間,幾乎每人都送了他一個白眼。

聶空不以為意,彎腰將地面的藥盒拿起,眉開眼笑的道:“心韻師傅,這剩下的藥草我就不客氣了。”

“這是你應得的。”

柳心韻嫣然道,“這株藥草還沒有名字,你不妨先給它取個名字,這樣我也方便將它的資料存入‘藥王閣’,以便查閱。”

聽到這話,四周那些圍觀的藥心殿弟子都很是羨慕地看著聶空。

給新藥取名並存入“藥王閣”,這對藥心殿弟子來說可是莫大的榮耀。這樣的好事,很多藥心殿的弟子自入門伊始、直至數年後離開靈禦城都不一定能遇到,不料竟讓一個剛入門的傢伙給撞上。

聶空沉思偏科,笑道:“這株藥草共有八莖,葉如海螺,不如直接就叫它‘八星海螺’吧。”

“八星海螺?嗯,這名字倒是形象。”柳心韻頷首道,“現在,現在你便將試藥結果寫出來。”

“好!師姐,麻煩了。”聶空重新盤腿而坐。

“哼!”

苗歌皺皺鼻子,還是在聶空身邊坐下,又拿起了毛筆,將聶空年初的“八星海螺”藥性記錄下來。

這回試藥結果,聶空留個心眼,並未將所有的發現都道出,只說了一小半。像“八星海螺”這種珍貴的藥草,聶空自然不會將其藥性全部公佈出來,不過就算是一小半,苗歌也寫了滿滿一頁紙。

待柳心韻結果寫就的紙張,聶空將“八星海螺”蓋好後,又打開了新的靈紋玉盒,一片黑色葉子印入眼簾……

“氣死我了!”

見那藥草不但沒有將聶空毒倒,反讓他贏得了絕大多數靈禦城弟子都不可能得到的榮譽,呂劍險些把鼻子都給氣歪,穿著粗氣抓緊羅騰衣襟,牙齒咬的嘎嘣作響,“羅騰,這就是你的好毒草!”

羅騰哭喪著臉,道;“我也不知道那小子這麼厲害啊,連六品靈獸都能放到的毒草都搞不定他!不如我們再看看,後面我還報了好幾個試藥任務,給的都是毒草,說不定那傢伙就會……”

“還看?看你老母!”呂劍七竅生煙,一巴掌拍在羅騰後腦勺,怒氣衝衝地除了藥師堂會。

“呂劍,你這王八蛋,這事能怪老子麼!”羅騰壓抑著聲音嘟噥一句,如喪考妣地跟了上去……

試藥扔在繼續!

聶空又接連被毒了四次,可和前面的“八星海螺”相比,這四次的中毒症狀就有點小巫見大巫了,沒有在“藥師堂會”中引起什麼波瀾。眾人仍是精神亢奮,興致勃勃地談論著之前的驚險。

後面的試藥基本沒有太大的懸念,今天的一品試藥任務進行到第四十一次後,聶空輕鬆地站起來,舒展著四肢。苗歌將最後一張試藥結果遞給柳心韻,也笑吟吟地起身,揉了揉有些酸痛的雪白手腕。

“聶空大哥,求求你再試一次吧,在試藥任務中,我那個正好排在四十二,保證藥草無毒!”

“聶空兄弟,繼續,繼續,我正看得過癮呢!”

“昨天接了一百五十九個,今天怎麼著也得接二百個吧,你可不能現在就停下呀,我還等著你創造新紀錄!”

“……”

那些同樣發佈了試藥任務的傢伙開始大呼小叫,連帶著那些圍觀的靈禦城弟子也跟著鼓噪起來,藥師會堂中嗡嗡作響,喧囂熱鬧。聶空正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那“玉葉琉璃丹”的藥粉,哪會答應他們?

於是,沒過多久,聶空苗歌兩人就被柳心韻帶進了房間裡,那個辦理手續的窗口也跟著落下。眼看聶空今日已不可能再試藥,外面哄鬧了數分鐘,聲音終於越來越小,直至安靜下來。

房間內,聶空,苗歌和柳心韻、墨鈴幾人隔著桌子相對而坐,桌面上放著個玉盒,卻未曾刻畫過靈紋。

柳心韻凝望著聶空,鄭重的說道:“聶空,你可考慮好了,這‘玉葉琉璃丹’的藥粉你要是拿去,失敗的幾率極高,若是你還不了藥粉,又拿不出配方中除白羊草,仙鈴蘭牙子、地龍蓮、劍葉萬年春這四味藥草之外的正確新藥,那這一百萬金幣押金就不可能再退回給你了。”

“我明白。”聶空笑道。

“聶空,你連續試藥兩百次,就是為了積攢一千積分接取“玉葉琉璃丹”這個任務?”苗歌終於清楚了聶空留在這房間裡的秘密,心中哭笑不得,這傢伙的腦子糊塗了嗎。竟然花一百萬金幣接下這個明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是嫌自己錢太多,故意拿這一百萬出來打水漂?

聶空點點頭沒說話,看向柳心韻的眼神有些迫不及待,讓留意到他深色的苗歌很是無語。

柳心韻打開玉盒,去處裡面的白色小玉瓶,又拔開瓶塞,這才看到瓶內插著的那根小紙筒。聶空連忙接過瓶子,像是拿著稀世珍寶一樣,小心翼翼地將那紙筒抽出,湊近鼻前輕輕一聞。

這“玉葉琉璃丹”與那日在朝陽鎮遇到的那顆假冒它的“藍顏丹”果然頗為不同,只是一點“玉葉琉璃丹”的粉末,便令聶空嗅到了一股非常奇異的清香,香味入體,渾身都輕鬆了幾分。

“心韻師傅,任務已接下,我就告辭了!”

“……”

藥師會堂頗為安靜,空闊的藥店內只剩下寥寥不多的靈禦城弟子。看到聶空和苗歌相繼走出房間,他們的目光都移了過來,很是好奇地打量著聶空手裡的玉盒,似在猜測裡面裝著什麼。

“你現在要去哪裡,回住處?”苗歌瞟著聶空,眉宇間笑意盎然。

聶空頓住腳步,側身看向苗歌,語調間略帶著調侃的意味,笑問道:“怎麼?師姐,你又想陪我?”

“不行嗎?”

苗歌咬著嬌嫩的下唇,狠狠瞪了聶空一眼,唇角美人痣被牽動,讓她神色間透著一絲淡淡的媚意,“我一個弱女子,難道你還怕我吃了你不成?”

“弱女子?”

聶空聞言,險些失笑,這小丫頭修為比自己高,所能煉製的靈藥品級也比自己高,居然還好意思自稱弱女子?聶空也不答話,就這麼直勾勾地打量著苗歌,直到她的眼神開始躲躲閃閃。

“我不是怕你吃了我,而是怕你羊入虎口。”聶空哈哈一笑,說道,“師姐,我就直說了吧,你又是幫我寫試藥結果,又是這麼跟著我,肯定不會是看上我了,想必……你是另有所圖?”

“聶空師弟,我能有什麼企圖?”苗歌眨巴著美眸,一臉無辜的樣子。

“或許你是想弄清楚我不懼毒草的原因?實話告訴你,原因就是我修煉的變異木靈力,如果你是木靈力變異,也會跟我一樣。”

聶空笑呵呵的道,“我的秘密都已經告訴了你,如果你還想跟著我回住處,我可以先告訴你地址,然後你晚上再過來,那個時候我的精神比較亢奮,我們可以好好的交流交流,你說呢?”

曖昧地朝苗歌擠了擠眉頭,聶空轉身而去。

苗歌呆呆地看著聶空的背影漸漸遠去,俏臉微紅,半晌後捏著那顆美人痣,唇角微微上翹:“狡猾的傢伙,以為用這種話就能讓我退縮?變異木靈力已經算不得秘密,我可不信除了這個,你再無其他秘密……”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