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二九章 配方

約莫一小時後。

見香香那因萎靡而黯淡的根須莖葉都多出了幾分光澤,聶空這才完全放心,可他身邊卻已對方了三十個空盒。這三十株藥草與其他藥草搭配,最少都能成功煉製出五十粒五品靈藥,可如今卻全被小傢伙一口氣吸幹,若是聶空接著吃,怕是再來三十株,小傢伙也能將藥力全部笑納。

當然,這也是小傢伙在施展“聞香識藥”時,消耗了太多本命藥力的緣故,否則,也不會如此誇張。也好在有紅樓這個藥草庫,不然聶空就算是再捨不得,也得將那株“八星海螺”給小傢伙填肚子。

將九枚金針一一取出,借著放入懷中的機會收入寵物背包,聶空摸摸被藥草撐得鼓鼓脹脹的腹部,長舒口氣。

“夠了?”龍雪嬋問道。

“夠了!”

聶空微一頷首,道,“嬋姐,給我準備紙筆吧。”

龍雪嬋心中一動,笑靨如花的道:“聶空弟弟,看來你已經嘗過那“玉葉琉璃丹”藥粉了?”

“沒錯!”

聶空也不隱瞞,也沒辦法隱瞞。

除了白羊草、地龍蓮、劍葉萬年春和八星海螺外,聶空還有三種藥力不認識,那仙鈴蘭牙子倒是好說,只需要找到這種藥草一嘗,便能知道那三團未知藥力中哪個是它,可另外兩種就難辦了。

想到將它們辨別出來,只能借助龍雪嬋的力量。讓她知曉“玉葉琉璃丹”的配方,也不是不能接受,就算是報答了她對自己的這麼多次的幫助吧,尤其是剛剛那三十株頗為珍貴的藥草。

“跟我來!”

龍雪嬋喜笑顏開,挽住聶空手臂踏入虛空。當兩人身影再次出現時,已來到了另外一件房間,各種撲鼻而來的藥香、還有房外的人聲以及那種腳踏實地的感覺,讓聶空知道這是在藥堂一樓。

房間桌面上便有現成的筆墨紙硯。

在龍雪嬋頗為期待的目光注視下,聶空坐在桌前,拿起毛筆,略微感受了一番竅穴中那三團未知藥力,便開始在紙張上描述起來。

只是過了短短幾分鐘,聶空便已寫出了它們的藥性。

擱下毛筆,聶空沖龍雪嬋微微點頭。

龍雪嬋早就有些等不及了,見狀,纖細的手指一挑,那紙張便輕飄飄地飛起,落入了掌心。

“按照你描述的藥性,這第一種便是仙鈴蘭牙子。”

龍雪嬋邊看邊道,“至於第二種和第三種……”說著,龍雪嬋突然瞳孔放大,驚喜地嬌呼道,“聶空弟弟,這就是‘玉葉琉璃丹’配方中那最後的兩種藥物?你竟真的將它們品嘗了出來?”

聶空點頭道:“嬋姐,你只說對了一半,靈藥配方中有這兩種藥物不假,不過不是最後的兩種藥物,而是三種藥物。”

“竟然還有三種?”

龍雪嬋一怔,愕然地看著聶空。

聶空呵呵一笑,道:“這上面的兩種藥物我都沒有接觸過,你能不能根據藥性將它們辨認出來?”

“這個……”

龍雪嬋略有些遲疑,又將那紙張中的描述看了一遍,微微皺眉道,“這剩下的兩種,你寫得有些模淩兩可,要做出準確判斷比較困難,不過不要緊,你先在這裡等等,姐姐馬上就回來。”

話音未落,龍雪嬋的身影已從房間內消逝。幾分鐘後,龍雪嬋推門而入,手裡已多出了不少的小紙包。

將它們分成兩堆放在桌面,龍雪嬋笑吟吟的道:“左邊這十一包藥草與你所寫的第二種相似,右邊的八包則與第三種相似。如果那兩種藥物在這裡面,你只要一品嘗,就能馬上分辨出來。”

“這倒是個簡單的法子。”

聶空哈哈一笑,與龍雪嬋一起動手,將左邊的十一個紙包全部打開,擺放在桌面,然後從第一包裡撚了點藥末放進嘴裡。

這些藥物都經過精心炮製,乾燥苦澀,這般服用,口感自然比不上在二樓吃的那三十株活生生的藥草。

要想辨別它們的詳細藥性,困難也更大。

不過,自從來到天靈大陸後,聶空這段時間已品嘗過大量藥草,即便是不借助小傢伙施展“聞香識藥”,也能將藥性判斷出來,只是花費精力更長,對藥性的辨別也沒有那麼詳盡完整罷了。

一種種藥草被聶空吃驚嘴裡,房間裡異常靜謐,幾乎只能聽見聶空咀嚼和吞咽藥草的聲音。

龍雪嬋沒來由得有些緊張。

瞧見聶空吃過第三包藥草時,神色出現了細微的變化,龍雪嬋芳心微動,不會就是這種吧?然而,聶空又繼續品嘗下面的藥物。如此數番,龍雪嬋已由最初的失望到漸漸變得麻木起來。

將十一包藥物都嘗過,聶空發現它們的藥性的確非常相似,但相互間還是有著微笑的差別。

思忖半晌,聶空忽的又從第三包藥包中捏起一撮藥末,再次眯著眼睛品嘗起來,眉頭竟是越皺越緊。龍雪嬋本質打算靜候聶空的品藥結果,可看到他者舉動,心裡又忍不住胡亂地猜測起來。

“嬋姐,就是它了!”

過了足足有五分鐘,聶空緊鎖的眉頭突然舒展開來,睜開眼睛,指著那第三包藥草興奮地道。

“曲蕊絲線!”

龍雪嬋喜動顏色。

聶空也頗為高興,將右邊的八包藥草一一打開。這次的藥草種類更少,聶空卻花費了更長的時間。將近半小時後,聶空那遊移的目光才落在了第五包藥草上面,神色變得越來越堅定。

“波刀花!”

聶空和龍雪嬋相視一眼,都從對方的眸子中看到了一絲慶倖。的確,若那兩種藥物不在這左右十九包藥草裡面,無論他們如何努力,都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弄清楚它們究竟是什麼藥物。

好在,這種最壞的情況並未出現。

“白羊草、仙鈴蘭牙子、地龍蓮、劍葉萬年春、曲蕊細線、波刀花……”龍雪嬋喃喃念出這串配方。

“八星海螺。”

聶空結果龍雪嬋的話茬,念出配方中最後一種藥草,同時從懷裡摸出那株已被扯掉兩根莖桿的“八星海螺”,道,“這種藥草與‘蛇盤雪蓮’類似,既是靈藥又是毒草,非常的珍貴。”

“哦?竟含有劇毒?”

龍雪嬋聽到那個“毒”字,眼中頓時異彩連連,“八星海螺?聶空弟弟,你是哪裡找來的,我怎麼從沒聽過這種藥草。”

“說來也是湊巧。”聶空微微一笑,將今天試藥時的情況說了一遍。

“你可真夠幸運的。”

龍雪嬋抿嘴一笑,“按理說,這樣的藥草時絕不可能出現在‘藥師會堂’的,可它卻出現了。如果姐姐沒有猜錯的話,定是有人故意想借那一品試藥任務用‘八星海螺’來害你,卻沒想到你不但完好無損地撐了過去,還因它分辨出了‘玉葉琉璃丹’配方中的最後一種藥物。”

“我也猜到了這種可能,八星海螺之後,又相繼出現了不少的毒草。”聶空哈哈一笑,道。

“那你日後可要多加小心了。”

龍雪嬋提醒一句,看著那“八星海螺”道,“那創造‘玉葉琉璃丹’配方的靈藥師當初定是早就發現了這種藥草,可惜他秘而不宣,這才導致配方失傳後,始終沒有靈藥師能將藥方破解。”

“嗯,據我判斷,八星海螺的毒性能令曲蕊絲線和波刀花的藥性出現極大的變化,一般情況下極難將它們辨認出來。”聶空贊同道。

龍雪嬋輕易頷首,妙眸一轉,俏臉上蕩漾起嫵媚的笑意:“人人都以為‘玉葉琉璃丹’只是由六種藥物煉成,偏偏你發現了七種。以前聽大管事說你辨認靈藥配方的水平極高,我還不信,現在才發現你比大管事說得還要厲害。聶空弟弟,姐姐現在對你越來越感興趣了,怎麼辦?”

說話時,龍雪嬋一手撐著桌面,一手卻輕柔地勾起了聶空的下巴,居高臨下地俯視著他,桃腮微暈,眉目含春,眼波盈盈流轉,那閃露出來的媚一說不出的勾魂攝魄,看得人心蕩神馳。

“好辦啊!”

聶空捉住龍雪嬋那只柔嫩的小手,蹭地站起來,神色輕佻地挑起她那圓巧白潤的下頜,嘿嘿笑道,“正好我對嬋姐也是越來越有興趣,我們兩個真是心有靈犀,不如找個時間好好溝通溝通。”

“咯咯,你這小滑頭。”

龍雪嬋嬌笑一聲,“等你什麼時候追上姐姐了,姐姐再來跟你溝通。好了,姐姐先回去了。剛才姐姐已經跟外面的藥堂管事交待好了,你需要煉製‘玉葉琉璃丹’的藥草,直接找他要就是。”

見龍雪嬋直接遁入虛空溜走,聶空搖頭一笑,將那株“八星海螺”收回寵物背包,快步走出房間……

傍晚。

“藥鼎幻身!”

聶空心中輕喝,一尊精美的小藥鼎頓時閃現在身前。經過半天時間休養,又消耗兩株毒草吸收了不少的血紅液珠,小傢伙的精神終於完全恢復,在這樣的時候煉藥,聶空無需再有任何的顧忌。

香香達到三階後,幻化出來的藥鼎和以前相比又有了不小的變化。二階時的藥鼎只有三指寬,而現在的藥鼎已有聶空巴掌大小。其次,藥鼎表層的淡紫色已變成了深藍色,鼎蓋的那點綠意也完全消失。

藥鼎緩慢旋轉,鼎身處的“紫羅幻靈香”花紋好似活轉了過來,隱隱有股神秘地氣息從中透散出來。

劍葉萬年春、白羊草、仙鈴蘭牙子、地龍蓮、曲蕊絲線、波刀花、八星海螺……

目光掃過身前桌面上這七種藥草,聶空的心神漸漸沉靜下來。除了一片“八星海螺”的葉子外,其他六種藥草,聶空全是從紅樓藥堂中拿來的,每種藥草都拿了整整一斤。本來,聶空就算是藥堂六院的助手,也不可能免費得到這麼多的藥草,但有龍雪嬋的交待,情況又不一樣了。

經過這麼多天,聶空依然發覺,在這紅樓當中,龍安雖是大管事,可龍雪嬋的地位好像還在他之上。

現在藥草已經全部準備齊全,只要確認了煉製藥草說需的準確份量,“玉葉琉璃丹”就可到手了。至於加入藥草的順序,聶空早已清楚,只需按照小傢伙分離藥物時的次序進行便可。

“香香,準備好了!”

“啊呀呀……”

小傢伙嬌甜的歡叫聲隨即從藥鼎處傳入了聶空腦海。見它精神振奮,聶空也不再耽擱,撚起小撮“劍葉萬年春”放入藥鼎,而後心念一動,竅穴震顫,翠綠的靈力便從右掌掌心徐徐而出。

劍葉萬年春,算是種不錯的靈草了,不僅是二品靈藥,有好幾種三品靈藥煉製時都要用到它。最奇妙的是這種藥草的香味非常好聞,且具有提神醒腦的功用,就算煉製靈藥,平時拿它泡水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靈力如焰火般緩緩燃燒起來,熾烈的熱意灼燒著鼎底,藥鼎漸漸升溫,很快便有縷縷清香從鼎蓋的小孔洞中嫋嫋升騰起來。

聶空雙目眨也不眨,心神完全沉浸在藥鼎內,密切觀察著那“劍葉萬年春”的藥力變化。同時,透出掌心的靈力越發澎湃,由靈力燃燒而成的火焰也跟著激烈地竄動起來,翠綠火苗逐漸覆蓋了鼎身。

約莫兩分鐘過後,那沖出孔洞的清香已凝結如實質。那火力在聶空的操縱下,開始漸趨減弱。

“嚓!”

意念一動,鼎蓋鏗然彈起,發出一聲低沉的顫鳴,聶空閃電般從桌面撮起一小團已切成碎末的白羊草,由靈力包裹著送入鼎內。在白羊草與劍葉萬年春藥力相觸的瞬間,聶空掌中火力驟然加強。

木靈力燃燒時竄起的火焰幾乎瞬間就將小小的藥鼎完全湮滅,而後知聽得“哧啦”一聲爆響,竟似一塊被燒得通紅的烙鐵突然被放入了冰冷的涼水中,鼎內不自禁地冒出了縷縷青煙。

“當!”

那彈起的鼎蓋快速降落,青色煙霧也被鼎蓋硬生生地壓回了鼎內。過了好半晌,才隱約可見有一絲細微的青煙從鼎蓋的小孔洞中嫋嫋冒出,而後還不及飄散開來,就被那熾熱的火焰炙烤得杳無蹤影。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4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