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第四一章 破題!

聶空和苗歌抬眼望去,便見殿門口又進來兩道人影。

那是兩名年輕男子,都是二十三四歲的年紀。其中一人個子中等,容貌粗礦,臉部線條剛硬,稜角分明。另外那人容貌說不上俊美,可眼神卻非常銳利,猶如一柄出鞘的利劍,目光便似劍刃閃爍的寒光。

他們出現時在偏殿中引起的轟動,絲毫不比苗歌、泰姬、茹婕和葉心蓮四女聯袂而出現時。

聶空手指捅了捅旁邊苗歌的肩膀,笑問道:“苗歌師姐,這兩個人想必也是你們藥心殿的高手?”

苗歌撇撇小嘴,沒好氣地橫了聶空一眼,道:“是不是高手我不知道,不過肯定比你高就是了。”

說完,苗歌又黛眉微蹙,有些疑惑地嘀咕起來:“封彪和江流這兩個傢伙不是被派遣出去辦事了嗎?怎麼這麼快就趕回來參加月例考核,難道也是沖著這次考核的那幾種獎勵而來?”

“封彪,江流?”

聶空不覺笑了一笑,道,“左邊那個五大三粗的是封彪,另外那個身材比較單薄的的是江流吧?”

苗歌掩嘴噗嗤笑道:“你這可完全猜錯了,那個五大三粗的才是江流,另外那個則是封彪。”

聶空啞然,道:“他們要是把名字調換下,就比較協調了。”

“誰說不是呢。”

苗歌嫣然道,“他們也都是三品靈藥師,在藥心殿已經呆了兩年了,按照他們的實力,其實去年就能夠進入內城了,只是他們在天狼山脈歷練時被靈獸咬傷,躺了一段時間,錯過了那時的六殿大比。今年要是不出什麼意外,能夠進入內城的藥心殿弟子,這封彪和江流肯定是其中之二。”

聶空打量著苗歌,打趣的道:“苗歌師姐,想必你和泰姬、茹婕、葉心蓮她們也將是其中之四吧。”

苗歌哼道:“你呢?也是其中之一?”

“這可說不準,或許我們真可以到內城作伴。”

聶空哈哈一笑,忽的話鋒一轉,道,“苗歌師姐,剛才你說封彪和江流是沖著這次月例考核的獎勵而來,能否給我透露透露,讓我也長點見識?”說話間,聶空卻頗有點感慨,像苗歌這類優秀的弟子就是待遇好啊,考核名單能見到,甚至連月例考核的獎勵也能夠提前知道。

“怎麼?你也對它們有興趣?”苗歌笑眯眯地道。

“當然,就算得不到,瞭解瞭解也是好的。”

“我偏不告訴你!”

苗歌眸中閃過一絲促狹,勾起的唇角泛著得意的微笑,而後轉身翩然而去。

聶空失笑,女人果然都是不能輕易得罪的,剛才只不過說在她胸口處看到了那塊暴露她身份的小玉牌,她便把自己惦記上了。雖沒有從苗歌口中得到答案,不過聶空心中卻開始活絡起來,能讓苗歌、封彪和江流他們都在意的,應該不是什麼普通的東西,或許是幾樣珍貴藥物?

“嗵!”

一聲鐘鳴震盪,嗡嗡的偏殿突然鴉雀無聲。
隨後,那扇通往正殿的大門轟然打開,那些最靠近門口的藥心殿弟子開始魚貫而入。聶空跟著進入那個寬闊的殿堂時,便發現那裡面早已擺好了兩百來張矮桌,每張矮桌都配有蒲團和各種器具。

只片刻功夫,藥心殿弟子便已全部落座。

聶空掃視了周圍一眼,發現自己前後左右的四個位置,坐的居然是茹婕、葉心蓮、泰姬和苗歌四人,心中頗感狐疑,自己周圍坐的應該有三個是男弟子猜對,難道自己剛才看花眼了不成?

轉眼瞥了瞥,苗歌正視前方、面無表情,泰姬卻狡黠地擠了擠黛眉,聶空頓然醒悟過來,不是自己看花了眼,而是這苗歌和泰姬她們這四個女的和別人換了座位,故意坐到自己身邊來。

不用猜,這絕對是苗歌的主意!

她想幹嘛?

聶空暗暗琢磨起來。

苗歌眼角餘光留意著聶空,見他眼珠子滴溜溜直轉,唇角又禁不住微微翹起,她其實什麼也不想幹,只是想讓這個傢伙胡亂猜測,疑神疑鬼罷了,至於聶空會不會因為心神不定而考核成績太差,她倒是沒放在心上。

有過在藥師會堂中的經歷後,苗歌非常清楚,這傢伙只要真正沉下心來,別說自己四個坐在他身邊,就算是這殿堂被雷劈出個洞來,也難以影響到他,否則,也不會連誰給他代寫了那麼久試藥結果都不知道。

“嘎吱!嘎吱……”

劇烈的摩擦聲中,正殿大門逐漸敞開,那些在殿外等待的靈禦城弟子隨即蜂擁而入,沒多長時間,殿堂周圍就已滿是黑壓壓的人群。

不過,不管他們在外面如何喧囂吵鬧,進入這藥心殿后都變得安分起來。

寂靜的殿中只偶爾響起撲通聲,對此,眾人也是見怪不怪,那些人定是不小心抬起了頭,最後被屋頂的幻象所迷,過段時間就會清醒。

驀地,一陣清晰地腳步聲響起,幾道身影步入殿堂,走在最前面的赫然是藥心殿副殿主沙岩,跟在他身後的,則都是藥心殿的教授。聶空發現,洛仁那個混球居然也跟在最末的位置。

“考核就要開始了!”

聶空乾脆不再去琢磨苗歌她們這四個美女把自己圍在中間的用意,靜心凝神,快速擯除了腦中雜念。

沙岩在最前面盤坐下來,目光從眾人身上掠過後,便沖旁邊的一名中年教授微微點了下頭。

那中年教授會意,高聲喝道:“諸位,在你們身前的桌面上有一粒‘龍鬚白顏花’的種子,兩個藥盒內各有十八種藥物。這粒種子和三十六種藥物改如何處理,完全由諸位自行決定!”

聶空低頭看了看桌面,見那兩個精緻藥盒中間果然有一粒種子,扁扁的,卻是潔白如冰雪。

只是這次月例考核的題目卻非常怪異,只給出一顆種子和三十六種藥物,又不說清楚要用它們來做什麼,是煉藥還是融合藥力,是確認它們的藥理藥性,還是用它們來組合靈藥配方?

或許都不是,又或許都是,也可能是其中一種,一旦猜錯了出題的用意,那絕對是滿盤皆輸!

怪不得都說這種月例考核的題目千奇百怪,連那些最出色的藥心殿弟子都曾經在月例考核中栽過跟頭。

一看今天這次考核所出的題目,便可見一斑了。

聶空悄悄打量了周圍一眼,發現苗歌和泰姬都在蹙眉沉思,而作為更遠的藥心殿弟子中,幾乎所有人都在冥思苦想,當然,還有一兩個傢伙還在茫然地看著那中年教授,想是還沒回過神來。

那中年教授環視眾人,指著眾人前面那豎起的沙漏,語調突沉:“沙漏流完,考核結束!現在,開始——”

沙漏倒翻過來,輕細得幾不可聞的沙沙聲中,一片“喀嚓”、“喀嚓”的藥盒開啟聲接連響起。

見那沙漏的流速頗為緩慢,聶空估摸著這次考核最少都有一個半小時,時間很充足,或許這也正代表了這次考核的難度。在大多數情況下,給出的考核時間越長,題目便越難。當然,也有相反的,曾經有次月例考核,之給了十五秒塚,卻同樣難度極大,不過這屬於極少的特例。

藥盒喀嚓而開,各種或濃或淡的藥香撲鼻而來,那藥盒中的三十六種藥物,聶空認識並且親口品嘗過的有三十二種,都是些比較普通的藥物,至於其他四種,聶空都是第一次見。

略微沉思片刻,聶空將其中一種初見的藥物取出小撮,放入口中細細咀嚼起來。這四種藥物的藥性他雖都大略知道,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一一品嘗一遍更好,反正也廢不了多長時間。

聶空這個“試藥狂人”能隨時隨地品嘗藥物,辨別藥性,可其他的藥心殿弟子卻不見得都有這樣的本事。

在聶空試藥之時,一些藥心殿弟子發現了藥盒中的陌生藥物,心裡都哀號了起來,那張面龐也是越皺越緊。

連藥物都不能全部認識,拿什麼來完成這次考核?

只能是連蒙帶猜了!可要是隨便猜猜就能成功的話,那豈不是太低估沙岩副殿主和那些教授的智商了?

這些傢伙如喪考批,臉龐苦巴巴的皺成了一團,最終還是得捏起藥物嘗試起來。

另有些藥心殿弟子比他們更機靈點,發現陌生藥物後也不感慨,直接開始品嘗。能在考核題目中出現的藥物,總不可能含有劇毒吧?他們很放心地品嘗著,能不能辨認出藥性,就只有天知道了!

少數見聞廣博的藥心殿弟子,發現藥盒中的藥物全部認識,都是眉開眼笑,暗鬆口氣,這種考核最怕的便是出現陌生藥物,畢竟不管是辨認藥性或是將它們排除,都要浪費大量時間。

還有些人,雖不能完全辨認藥物,卻已將它們全部剔除出去,開始琢磨著用其他藥物和那顆“龍鬚白顏花”種子能做些什麼。

“咦,居然還可以這樣?”

品嘗到第四種陌生藥物時,聶空心中壓抑地嘀咕一聲。前面三種藥物也非常普通,可最後那種藥物卻有些特別,居然能夠促進植物生長發育,它的作用,與聶空前世的尿素非常類似。

可論起功效,恐怕要比尿素強過無數倍了。

“既又這樣的藥物,又有‘龍鬚白顏花’的種子,那這次月例考核的題目……”聶空腦中靈光閃爍,“莫非是要用這裡的藥物,將‘龍鬚白顏花’的種子培育出來?沒錯,一定是這樣!”

如果是他自己品嘗的,或許還會再吃點藥物確認確認,可那藥性是他與香香配合施展“聞香識藥”辨認出來的,絕對不會有錯。

聶空歡喜地一拍桌子,掌心與桌面接觸時,聶空才醒悟到現在不宜發出太大的動靜,忙把拍出去的力道收回,可胸中的喜意卻不減反增。就跟前世作文一樣,只有破題成功,方能動筆!

輕吸口氣,聶空靜下心神,開始細細打量起其他三十二種藥物。

想將種子培育成功,只靠最後品嘗的那種藥物顯然是不成的,這裡面的三十餘種藥物中,定然還有能夠與其相配,從而增強藥性。

一種種藥性從腦中閃過,聶空仔細琢磨。用藥物組合配方,遵循的也是“君臣佐使”這四字。前世,聶空能成為全國著名的中醫醫師,出了他那套祖傳針灸術外,對此也是極為精通。

不過,讓聶空意外的是,能夠與那種藥物完全相配的幾乎沒有,能夠勉強搭配得上的倒是有十一種。

除了九種曬乾泡制的藥草外,有兩種是液體。

“莫非是強行融合它們的藥力?”

聶空想到初次授課時,沙岩演示“雙龍戲珠”強行將數種藥物的融合的場景,心中倏然一跳。

不過為了謹慎起見,聶空並沒有馬上動手,而是又將藥盒內所有藥物的藥性都揣摩了一遍,直到確認無誤時,這才拿定主意,將藥鼎取出來,將總共十二種藥物一一放入了藥鼎內部。

強行融合藥力,還是得使用“雙龍戲珠”!

沒想到自己上個月剛剛學會了這種煉藥手法,便能在這次的月例考核中就能派得上用場。

聶空心中暗感慶倖,卻沒發現沙岩瞧見他往鼎內投藥的動作後,臉上竟露出了贊許的笑意。

“當!”

鼎蓋輕闔,指尖一拔,藥鼎便已直直地飛離桌面。

待它從兩米高空降落時,聶空掌中兩道翠綠火焰沖騰而起,正好將藥鼎夾在了兩道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間。

幾乎是同一時刻,殿堂內劈啪的爆鳴聲接連響起,數道煙火同時騰起。

一時間,殿內的溫度都似提升了不少。看到此刻,那突然冒出絢爛煙火終於讓安靜的殿堂內響起了聲聲低呼。

“這些人好快的速度,最多才過去了一刻鐘,就想明白了這次月例考核的題目,我到現在還滿頭霧水呢。”

“我也是,我也想不出那顆‘龍鬚白顏花’的種子是用來幹什麼的?”

“嘿嘿,你們也不看看現在就開始動手煉藥的都是些什麼人?看到那兩個沒,他們是江流和封彪,都是藥心殿的強人,還有那個、那個、那個……她們是泰姬、茹婕、苗歌、葉心蓮,不僅人長得漂亮,實力也非常厲害,還有……嗯,被四個美女夾中間的那個混蛋是什麼人?”

“他用的居然是木靈力?莫非是變異木靈力?我看了這麼多次藥心殿的月例考核,還是第一次見到有木靈師呢!”

“聽說那個‘試藥狂人’也是修煉變異靈力的木靈師,會不會就是他?”

“不會吧,他只是新入門的弟子,區區一個二品靈藥師,怎麼會來參加這種基本上全是三品靈藥師的月例考核,不是找虐麼?還是說他在藥心殿呆膩歪了?準備一年後計算考核總成績時被趕出去?”

“……”

“轟!”

一聲巨響,在殿堂中嗡嗡回蕩。

正悄聲嘀咕的重任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過去,之間在第二排,江流和封彪手中拿兩道火紅的靈力突然各自分出小股,組成了第三道,盤旋而上,將那尊懸浮空中的藥鼎都緊緊地纏繞了起來。

緊隨其後,苗歌、泰姬、茹婕和葉心蓮四人的掌中火焰也二分為三,三團驕紅的火光,一團碧藍的熒光,交相輝映,霓霞璀璨。那爆散出來的億萬道光芒,看得眾人目眩神迷,心旌搖曳。

“‘三星套月’?這就是‘三星套月’?”

“他們在煉製什麼東西,竟需要這麼強的火力,竟全部使用了‘三星套月’?”

“嘿嘿,那個木靈師用的還是‘二龍戲珠’呢!不過他的‘二龍戲珠’,和我以前見過的這種煉藥手法好像不太一樣,不但造型更美觀,火焰更靈動,連火力似乎也比以前別人強過幾分。

“……”

就在眾人驚奇時,殿堂內亮起了更多的火光,又相繼有不少藥心殿弟子開始了煉藥的過程。不過,封彪、江流和苗歌、泰姬他們六人操控的火焰卻再次出現了變化,而且還各不相同。

江流掌中的三道火力回復成了兩股,用的也是“雙龍戲珠”手法,苗歌和泰姬的火力則由三而一,只是一個輕柔,一個猛烈。茹婕和葉心蓮,一個掌中三道火力變得微弱,一個則是更趨強烈。

至於封彪,掌中汩汩而出的火力先是由三而二,片刻後,合二為宜。只是他那道火力非常怪異,一團火焰竟從掌心脫離,直直地從沖入藥鼎底部消失不見,仿佛完全融入了藥鼎內部。

那團火焰逝去後,掌中再次騰起一團新的火焰,如此一團接著一團,每四團火焰過後都微微一頓,待藥鼎下沉過半,又可以見到一團團的火焰連續不斷地沖出掌心,情形十分的怪異。

六種不同的火力操控方式,這便說明封彪、江流、泰姬、茹婕和葉心蓮六人在煉製六種完全不同的藥物……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