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二卷第〇一章 幻象空間

靈禦城周圍,重巒疊嶂,林木鬱鬱蔥蔥。六月份的天狼山脈,積雪早已融化得乾乾淨淨,處處綠意盎然。

傍晚時分,殘陽如血,瑰麗的霞光斜斜灑落下來,整座天狼山脈都似沐浴著一層耀眼的金輝。

靈禦城北十數里外的一處狹長的山谷口'綠茵遍地,草木森森'時而一聲鳥啼,讓這山谷更是生機勃勃。

然而,入谷數十米,地面翠綠的野草就開始透露出絲絲淡黃之色。深入谷中百米,那種淡黃就已變成了枯黃。再往裡走,野草不僅變得枯黃,更開始枯萎,甚至連那些三三兩兩分佈在谷中的樹木也都葉片縮卷'村皮乾枯,處處都透著一種死氣,彷彿已經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又是兩百來米過去'便到了山谷的盡頭。這個位置的草木完全枯死'再也看不到任何生意,甚至連那三面峭壁上生長的苔解,也都大片大片死亡脫落,在崖壁底部堆積出了厚厚的一層'以至於那崖壁壁面看起來都是光禿禿的。

崖底,有處壁面微微四陷進去,形成個淺小的石洞。洞口處的一塊青石上,聶空靜靜地盤腿端坐。這時候,聶空只穿著一條黑色褲衩,身軀幾乎全部裸露了出來。大半年時間過去'聶空還是中等個子,身材略顯瘦削……

這是瘦削,並非是瘦弱!

自從以那',健肌壯骨湯,、讓原先骨髏畢露的身軀變得健康些後,聶空修為漸進,軀體時時刻刻都在經受著靈力的淬煉,尤其是服用了龍雪嬋的“黃龍靈露,'之後,聶空變得更加精壯!

現在距離服用“黃龍靈露,'又過去了好幾個月,以前殘留在體內的藥力已被吸收殆盡。這段時間,聶空的軀體一直都在進行著潛移默化的改變,骨髏、肌肉、筋膜、皮膚都已是脫胎換骨。

尤其是那略帶上了幾分古銅色的皮膚'居然變得異常光滑,隱約間'竟似有晶瑩的光澤從中透散出來。瑩亮的皮膚下面,結實的肌肉微微凸了起來,雖遠遠達不到前世那些健美先生的誇張程度,可即便只是隨便地瞄上一眼,都能感覺到聶空肌肉中所隱藏著爆炸性的強橫力量。

和軀體的巨大變化相比,聶空的靈力也未曾落後。

四月十五,再次以'“十分上上''的成績奪得月例考核的第一名後,聶空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修煉上,煉藥的時間則縮短了許多'除了幫龍雪嬋煉製過幾次毒藥,聶空幾乎沒再動過藥鼎。

挑選內城弟子的六殿大比,不管是青風、紫雷等五殿弟子,還是藥心殿弟子都需放在一起同時進行考核。那個時候,煉藥水平再厲害'和若是自身修為不濟,也會很快就被淘汰出局。

六殿大比,比的不是煉藥,而是修為!

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以修煉靈力為第一要務,特別是五月十五的月例考核中,聶空再次出乎意料的擊敗苗歌、封彪等人,以'十分中上 '的成績第三次奪得第一名後'幾乎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修煉中。

修煉的地點,也從靈禦城冉轉移到了靈禦城外。

一邊修煉'一邊在靈禦城周圍轉悠了許久,聶空直到半月前,才找到了這麼個靜謐的山谷。在這裡瘋狂地修煉了十多天后,昨天下午'聶空終於從',靈神四竅,'處感應到了那層突破的無形壁障。

在沒有靈藥可吃、也沒有木靈力可吸收的情況下,聶空完全憑藉著自己的修煉,在四十來天的時間裡衝到了'“融靈五品''的門檻前面,這速度已是夠快的了,若是傳揚出去,絕對會引起無數人的羨慕。

可聶空還是不太滿意。從二月份到四月份”聶空的修為從通靈五品提升到融靈四品,如此神速將聶空的胃口也養刁了許多,現在e個多月才提升一個品級的速度,實在讓他有點看不上眼。

不過,對修煉速度再怎麼不滿意,聶空也得一天天地堅持下去。今日'聶空已經在這山谷中修煉了大半天時間,在離開靈禦城之前,他就己經在心裡發了誓言'不突破到融靈五品,絕不回去。

“轟!’’

靈神四竅內,靈力如翻騰的海浪般洶湧激盪,草木生機源源不絕地從四面八方聚攏了過來。隨著',春秋生靈訣,'的運轉,大量生機混雜在周圍的木靈力元素當中、毫不停歇地進入聶空體內。

幾乎每一縷生機進入體內,都要在聶空經脈間引起一陣激烈的波瀾。

在如此狂猛的靈力的不斷衝擊下'那原本還有些模糊的屏障變得越來越清晰,然後又開始搖搖欲墜起來。到現在,那層屏障已是千穿百孔'隨時都有可能被生機掀起的靈力浪潮湮沒。

驀地,“'靈神四竅,'的震顫驟然激烈起來。

彷彿受到了驅使一般,縈繞在身…生機不再一縷縷地進入體內,而是'股腦地全部衝進盟鋒圳一紅漆,與靈力相融。剎那間'經脈內掀起了滔天巨浪'磅礴的靈力排山倒海般撲入竅穴。

“砰!”

那層無形屏障'再也禁受不住靈力翻湧時波蕩開來的勁道,竟如摧枯拉朽一般,轟然碎裂。聶空只覺渾身豁然通達'暢快之意油然而生'那感覺便如同佇立於高山之數,拂風遠眺,心曠神怡。

融靈五品!

辛苦了一個多月,總算等到了收穫的日子。聶空雙眼猛然睜開'眸中精光熠熠,神色間露出了歡喜的笑容。

算下來,從通靈五品之後,聶空的修為雖然在不停地提升,可那些提升那不是通過服用靈藥,就是靠著靈體身上吸收來的靈力'真正憑藉著自己苦修而得來的提升,便只有如今這一次。這種感覺果然與以前頗為不同。

“融靈五品,比以前又多出一個品級,現在參加'六殿大比”的話'勝算應該又會大上一些! ”

今日正是六月初一,後日便是六殿大比開始的日子。

聶空連續獲得三次藥心殿月例考核第一名,完全達到了那位藥心殿殿主所提出來的條件,可以說'聶空的名字早在五月十五的時候'就已經出現在了這次靈禦城六殿大比的名單上。

這些天,聶空已經將大比的情況大致摸清。

根據以往的慣例,六殿大比,都是在靈禦城的“幻象空間”中舉行。幻象空間'與幻靈時代遺留下來的幻界有著幾分相似。當然,若是論起真正的功用'幻象空間,遠遠比不上幻界。

幻界的成因,至今還未有人勘破。而幻象空間,則要簡單得多了,它是由擁有大神通的靈紋師製作而成。幻象空間的根源,便是靈紋師所刻劃j出來的幻象靈紋,將真實與虛幻緊密地聯合在一起。

靈禦城有幻界’也有幻象空間。

那幻界在哪裡,聶空不大清楚,但幻象空間就在靈禦城內。自從兩千年前'幻象空間由當時靈禦城中一位傑出的靈紋師製作出來後'後輩的靈紋師高手便一直在對其進行修改和完善。

到如今,據說那幻象空間已經與真實世界幾乎沒有任何區別。用這樣的東西來進行六殿大比,自然會非常方便。

想到即將到來的六殿大比'聶空心裡多少都有點緊張。

畢竟在大比的時候,幻象空間中將會匯聚六殿的所有年輕高手。藥心殿的地位雖在靈禦城中處於領先的地位'但是除去煉藥方面的能力'以自身修為來計較的話,藥心殿弟子並不領先。六殿當中,藥心殿弟子最少,全部加起來也只有二百五十來人。而其他五殿,弟子眾多,其中光是青風殿'便有八百多人,而人數最多的是的水仙殿和火雲殿'人口居然都有一千多人。

除去那些還是通靈修為的弟子外,符合參加大比條件的弟子便有三千多人,年輕高手極多。據說紫雷殿中和山魂殿中'便各有一名弟子達到了融靈九品,融靈八品、融靈七品的也有不少。聶空現在才是融靈五品的修為'想要在這麼多年輕高手當中脫穎而出,其難度可想而知。

最讓人頭疼的是,根據以往的規矩,在六殿大比中,都會有靈禦城的內城弟子出現。大比一開始,這些人便會與外城弟子一同進入幻象空間,他們對大比的作用並非是監督,而是乾擾。

這種大比,採取的完全是優勝劣汰的規則。

三千靈禦城弟子進入幻象空間,便意味著廝殺的開始。一旦被判定身亡'即便修為達到了融靈九品,也照樣得出局。而那些進入幻想空間的內城弟子,也會參與廝殺'這又讓最後的結局充滿了變數。

所以,靈禦城的六殿大比,實力和修為很重要,但有時候還是得有那麼一點點運氣。廝殺到最後,最後留下的一百人'便是今後的內城弟子。當然'這百人當中,那些參與進來的內城弟子不計算在內。

三千多人,只取!百!

這個淘汰率著非常高,聶空不管如何都得支撐到最後。如果他的目的和別的那些靈禦城弟芋一樣'只是為了在內城能夠獲得更好的修煉環境,能夠更快的提升修為,就算沒通過這次的大比也無關緊要。可這次大比'卻決定著聶空日後能否有命進入陰墟,無論如何都得通過!

意念間,聶空眼神變得越發堅定,撿起地面的衣袍裹在身上,大步向谷外走去。然而,剛剛抵達谷口,聶空的瞳孔便禁不住微微一縮,目光驟然落在了數十米外一簇茂盛的灌木叢中…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