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異世藥王 第〇二章 血鱗桐
好詭異的感覺!!

修煉“春秋生靈訣”這么長時間,聶空體內靈力融合的生機越多,他對生機的感觸便越深。

到如今,他靈力中所蘊含的生機,几乎與周圍草木生機連成了一個整體。只要聶空體內還存有靈力,四周生機的任何變動都瞞不過他的感應。這種感應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成了他的本能。

那叢灌木,聶空感覺極為別扭。

與周圍草木一樣,那叢灌木也代表一團濃郁的生機,可在這團生機中,卻包裹著一團暴虐的氣息。這就像是漫山遍野的嫣紅鮮花中突然冒出來一朵黑花,極不協調,與環境格格不入。

聶空出入山谷多日,每次都要從那灌木旁邊經過,即便是今天進谷時,它也沒有展現出任何異樣。

何以出來時,它就發生變化?

不弄明白這點,便如鯁在喉,聶空快步向那灌木叢邁去,越是kao近,生機包裹著的那團暴虐氣息便越是強烈。

片刻后撥開灌木,聶空不由得怔了一怔,在那灌木叢的中央位置,竟cha著一截尺來長、兩指大小的木棍,表皮殷紅如血,一層一層的竟如同魚鱗。聶空所感應到的暴虐氣息,便是由它而發!

“血鱗桐!”

聶空心中咯噔一跳,瞬時回想起快要離開薊陽城時,師傅聶星云和練天心向他提過的几種奇特藥物。

血鱗桐,樹高不過一米,既不會長出枝椏,也沒有葉子,通體就是光溜溜地一根血紅色樹干,因其樹皮呈鱗片狀而得名,數量頗為稀少。

最為怪異的是,這血鱗桐用“金角玄針花”的汁液浸泡后,能散發出一種只有靈獸才能聞到的香味。

那香味可最大限度地激發靈獸的暴戾情緒,令其失去理智,然后瘋狂地向血鱗桐所在之處扑過來,影響范圍可達十數里!

若是想大規模地捕殺靈獸,血鱗桐是最好的誘餌。

如今,血鱗桐明顯是不久前剛剛cha在這山谷外的,這事透著陰謀的味道,九成九是沖著自己而來!

聶空將精神凝聚于“血鱗桐”,趕緊將這危險的東西收入了寵物背包。

“啊呀呀!”

瑤池穴內,小家伙的莖葉根須倏然飛快地舞動起來,一道道綠意伸縮吞吐,不斷地探入聶空軀體的咯咯部位。數秒后,小家伙安靜下來,聶空發現小家伙的根須中凝聚著一團不小的藥力!

聶空瞬間便明白過來,那藥力源自于“血鱗桐”的香味。盡管人類聞不到那種香味,但它卻著著實實存在,而且還能夠通過毛孔滲透到體內,雖對身體沒有什么危害,卻會在體內駐留數天時間。

那個將血鱗桐cha在谷口的人實在是太過陰毒!

由于血鱗桐的奇特藥性,不管聶空有沒有發現血鱗桐的存在,只要他今天在這附近,身體就會吸收大量藥香,那些沖著血鱗桐而來的靈獸便會對他瘋狂的發起攻擊,除非他能瞬間返回到靈御城中。

如果聶空現在還呆在谷內,那就更加淒慘了,或許直接就會被那些靈獸來個瓮中捉鱉。血鱗桐藥香的覆蓋范圍可達十數里,而這地方經常會有二三品的靈獸出沒,甚至還可見到四品靈獸。

聶空若是出了谷,運氣好些的話,還能有存活的希望,如果沒出谷,那可就再無幸存的可能了!

還好,聶空通過生機的異常感應到了血鱗桐的存在,又有寵物背包,可以將血鱗桐與外界隔絕,更有寵物“紫羅幻靈香”,能夠將體內那些蘊含在血鱗桐香味中的藥力全部吸收匯聚起來。

否則的話,聶空今日絕對要中招!想到自己被狂暴的靈獸圍攻的情景,聶空脊背處不自禁地泛起冷汗。

當初在薊陽城聶家的生死幻界中,雖遭受過大量發狂的靈獸的攻擊,但在那里,只要謹慎小心就不會真正死亡,而且旁邊還有個白玉卿將大部分的攻擊都分擔了過去,事實上,還是非常安全的。

然而,今日若是遭遇大量暴戾的靈獸,再怎么小心謹慎也無用,靈獸可隨時將他找出來。聶空令香香將那團“血鱗桐”的藥力送入寵物背包后,如釋重負地松了一口氣,心中卻是疑云大起。

自己來到這靈御城后很少出動,几乎未曾與人結怨,先是在藥師會堂試藥的時候,有人故意用含有劇毒的“八星海螺”來暗害自己,現在更是連“血鱗桐”這種極端危險的東西都用了出來!

難道是那個入門師傅洛仁?

應該不至于,洛仁雖然從開始的因紅樓而怨恨自己,發展到了現在的無理由怨恨,他最大的愿望估計就是看到自己被趕出藥心殿,還遠沒到因為怨恨而取自己性命的地步。因為自己連續奪得三次月例考核第一而嫉恨自己的那些藥心殿同門,自然更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莫非是在靈御城之前與自己有過仇怨的人?

聶青松?也不可能,有大長老聶神公開口,他就算再遷怒自己也不可能安排人到靈御城來動手。成國四皇子成子軒?這個家伙倒是有點可能,畢竟這靈御城中有不少大成帝國之人,他只要悄悄派人來吩咐几句就行。

除了成子軒外,是否還有別的家伙?聶空腦筋飛快轉動,眼前驀地閃過几道身影,那是在昭陽鎮為了給白玉卿解圍時遭遇的几個家伙,據說他們也是靈御城弟子,自己壞了他們的好事,他們惦記著自己也是理所應當,而且看那領頭的家伙,明顯心胸比較狹隘,或許這事他們也有可能!

“嗷!”

“吼!”

驀地,數聲驚天動地的嘶吼聲在山間振蕩開來,打斷了聶空的思緒,那些最近的靈獸已被血鱗桐藥香吸引過來了!

聶空面色微沉,眼中突然掠過一抹冷意,那個cha下血鱗桐的家伙想必還沒有走遠,說不定就在遠處觀看自己被靈獸圍攻的慘狀!自己既然有這血鱗桐在手,幸運的話,說不定還能找到他!

意念間,聶空轉眼看了看周圍山勢,旋即心中一動,腳踏“飛花流影”,身影在林間疾速閃爍起來……

……

“哈哈,他娘的,靈獸總算是過來了,那家伙現在才想到逃跑,晚嘍!”數里外高峰之巔,呂劍重重一拍身邊羅騰的肩膀,嘿嘿笑道,“羅騰,這件事干得太漂亮了,你是怎么發現他跑到這邊來修煉的?”

羅騰笑嘻嘻的說道:“運氣,運氣,要是沒有你准備的‘血鱗桐’,我們也不可能看到這么一出好戲。用不了多長時間,這里的靈獸就會越聚越多,那時候,這戲也會變得越來越精彩!”

呂劍從草叢里鑽出來,看著遠處那道在林間忽隱忽現的身影,意氣風發的大笑道:“說得是,這個位置選的也不錯!正是看戲的好地方!對了,羅騰,剛才是你放的血鱗桐,你沒染上血鱗桐的藥香吧?”

羅騰得意的道:“盡管放心,前几天在處理‘血鱗桐’的時候,我用蠟將它密封了起來,那種蠟要暴lou出來后才會融化,等它融化完,我人已經回到這里了。這位置距離血鱗桐差不多有四里,它的藥香能傳到這里,但想要滲入體內,絕不可能,除非我們再kao近血鱗桐一里路!”

呂劍有些意外的道:“羅騰,沒想到你這家伙懂得這么多!”

“我哥是靈藥師,我也是從他那里聽說的。”

羅騰也站起身來朝下面望了望,興致勃勃的道,“他們三個沒來,真是太可惜了,錯過這出好戲,活該他們沒眼福……咦,那家伙跑哪去了,怎么沒看到他?”羅騰轉動目光,搜尋遠處樹林。

“估計是躲在哪個旮旯里藏起來的。”

呂劍搖頭一嘆,臉上lou出悲天憫人之色,“別找了,那家伙既然這么想在臨死之前裝回縮頭烏龜,我們就發發善心成全了他。看看那邊跑過來的靈獸,用不了多久,它們就會這只烏龜找出來,等著瞧吧!”

只過了片刻,四周靈獸的咆哮聲就變得越來越激烈,站在山巔,隱約還能感覺到地面的震動。可見被那血鱗桐藥香吸引過來的靈獸絕不在少數,呂劍和羅騰看著那些已經顯lou出身形的靈獸,臉上戲謔的笑容越來越濃。

“咦?”

突然,羅騰驚訝地叫出聲來,“快看,快看,靈獸怎么掉頭跑了?”呂劍一怔,遠遠望去,果然發現那些靈獸奔跑的速度越來越慢,有些停下來左右嗅聞几下,竟掉頭順著原路返回。

呂劍和羅騰面面相覷,都是滿頭霧水,看那家伙的舉動分明沒有取走血鱗桐,既然血鱗桐還留在谷口,那就能源源不斷地散發出藥香,那些明明已經變得狂暴的靈獸怎么可能清醒過來?

這現象大違常理!

半晌后,附近的靈獸走得一只不剩,呂劍面頰微微抽搐,嘿嘿一聲,竟是笑得比哭還難看,“真是豈有此理,又莫名其妙地讓他逃了過去,上回那株毒草是這樣,現在又是這樣,難道靈神在護著他不成……”

“嗷!”

“吼!”

“……”

靈獸那充滿暴戾意味的嘶吼聲突然再次響起。呂劍和羅騰驚喜地看著動蕩起來的山林,簡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回來了,回來了!”

“我就說嘛,血鱗桐怎么可能失效?那家伙就等著跟這些瘋狂的靈獸親熱吧。哈哈,哈哈……”

“不對,它們怎么向我們這里跑來了?”

“管它,往哪里跑不一樣?”

“不一樣,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家伙肯定把血鱗桐帶在了身上。靈獸往這邊跑,那就說明他也在這邊,要是距離太近,我們也會沾染上血鱗桐的藥香……啊呀,慘了,慘了,說不定已經沾上了!”

“你、你……羅騰,都是你干的好事,我說不要來看,你非得來看……看看,現在惹火燒身了吧!”

“別說了,快跑啊!那家伙真是太可惡了,別讓我撞見他,否則就算被靈獸吃掉,老子也要先把他干掉……”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1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