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異世藥王 第〇四章 真是邪了!

連續三次失敗,問題絕對不是出在操作上!不管是第一次,還是后面的兩次,聶空對火力的掌控都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添加藥物的次序,也沒有任何的問題,至于藥力的融合情況,那就更是完美了!

藥方無誤、操作無誤、加藥順序無誤、藥力融合也無誤……卻還是煉藥失敗,真是見鬼了!

“難道是這些藥出了問題?”

思忖半晌,聶空想到了一個最不可能出問題的環節。這些藥都是紅樓藥堂炮制而成,在質量方面,絕對可以保証,這不是聶空自己說的,而是多年來無數靈藥師對紅樓藥堂做出的評價。

不管如何,試試再說!

主意既定,聶空將七種藥物在桌面上一字排開,然后一種種地嘗試起來。這七種藥物采集的都是花朵,即便是經過炮制,那花朵的形狀也都保存得極為完好,顏色也依然鮮艷,栩栩如生。

可吃進嘴里,味道就不是那么好了。

尤其是那第三種藥物,只一嚼,便有股怪異的臭味蔓延開來,几乎能將人熏暈過去,就算是聶空這種前世今生品嘗過無數藥草的家伙,也有點禁受不住。

過了許久,聶空才算緩了過來。

“第七種藥了!”

前面六種藥物的藥性,與聶空所知的完全一致,可見紅樓的藥草質量的確過硬,若是藥草也沒問題,那聶空真是再也找不出“靈花升龍丹”煉制失敗的原因了。

輕嘆口氣,聶空捏起最后的藥物放入口中。

“嗯?”

十數秒后,聶空愕然地輕呼出聲,再次從第七種藥物當中撿起兩朵小花納入嘴里咀嚼起來。藥味混合著唾液流入腹中,聶空闔起雙眼,靜靜地辨別起來,一分鐘后,聶空臉上的疑惑之色更濃。

這第七種藥名叫“苦禪花”,聶空感受到的“苦禪花”藥性竟極為怪異,與他所知的藥性相比,似是而非。

苦禪花的藥力發生過變異?或許這就是三次煉藥失敗的原因,只是這“苦禪花”的藥力變異是如何出現的?

據說在紅樓藥堂出售的藥物,每天都會有高明的靈藥師品嘗,以確保其質量。這么明顯的藥力變異,那些靈藥師竟察覺不出來?意念間,聶空中斷“藥鼎幻身”,一陣風似的沖出了房間。

數分鐘后,聶空從藥堂要了包新的“苦禪花”回來。

在藥堂中,他親口品嘗過這種藥物,藥性沒有任何變化,的確是正宗的苦禪花。聶空雖然心中疑惑未解,卻也顧不得那么多了,既然新弄來的藥物已經沒有問題,那還是趕緊煉藥要緊。

“藥鼎幻身”中斷,想要再次把小藥鼎召喚出來,就得等香香休息夠了再說。好在聶空現在就算用普通的藥鼎,也能夠煉制出融合度極高的藥來。

雖說在藥效上與用“藥鼎幻身”煉制出來的相比還有些差距,但只要不是像“玉葉琉璃丹”和“心陽丹”那種真正用來提升修為品級的靈藥,聶空也不會在意那點差距。

反正這“靈花升龍丹”只是暫時提升融靈師兩個品級的修為,而聶空現在是融靈五品,這靈藥的藥力估計正好夠他提升兩品。

“嗤嗤!”

劇烈燃燒的綠焰將大藥鼎托起懸浮于半空,響亮的爆鳴聲接連在房中回蕩,聶空開始第四次煉制“靈花升龍丹”。

鼎蓋不時開啟,藥物一種種地添加進去。聶空靜心操控火力,一切過程都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沒過多長時間,鼎蓋最后一次“喀嚓”而起,聶空將苦禪花和另外一種藥物同時放入藥鼎里面。

“呼!”

鼎蓋即將閉闔的剎那,藥鼎內再次竄起熊熊焰火,聶空竟第四次聞到了那股熟悉的焦臭味。

還是失敗!

“怎么可能?”

聶空下意識地收斂靈力,看著那越落越下的藥鼎,臉上滿意是難以置信的神色。這次煉制“靈花升龍丹”,他已將那種產生過變異的“苦禪花”給替換掉了,煉制過程完全無誤,怎么還會失敗?

“難不成剛取回來的新藥又發生變異,老子還偏不信這個邪!”

聶空氣得樂了,放下藥鼎后,一把抓過好几朵“苦禪花”,一股腦地塞進嘴里,惡狠狠地咀嚼起來。

只過了數秒,聶空咀嚼的速度就開始減慢,片刻后腮幫子完全僵硬,臉色跟著變得越來越古怪。

沒錯!“苦禪花”藥力又出現了變化,與之前品嘗的“苦禪花”一模一樣!

真是邪了!

難道老子這個房間有鬼?

聶空心中暗罵,眼睛卻滴溜溜地飛速轉動起來。這世上不可能真的有鬼,兩回取來的正宗“苦禪花”一入房間就變異,定是這臥室里面有什么東西令“苦禪花”的藥力產生變異,那東西就是“鬼”!

能讓藥物變異的,就只有藥物!聶空兩道目光環視四周,最終落在了床上的那根“血鱗桐”上。

今早起床時,聶空想起昨天暗害自己的那兩個家伙估計已經進入了靈獸肚子,曾將這“血鱗桐”從寵物背包里取出來把玩了片刻。由于今天龍娉龍婷兩個小丫頭不在,聶空也沒把它收起來。

“難道是它?”

聶空將那截“血鱗桐”拿在手中,翻來覆去地看了几遍后將其收入寵物背包,隨后在心里給小家伙傳遞了一道意念過去。

“啊呀呀!”

一道道綠意探入聶空身體各個部位,猶如章魚的觸手一般迅疾地舞動著。

片刻后,當它們全部縮回到小嫩苗體內時,小家伙的根須處又有了一團血紅色的東西,正是這段時間“血鱗桐”滲入聶空體內的藥力。小家伙并不停歇,綠意又一次沖出了“瑤池穴”。

不過,這回被它卷回來的卻是那些“苦禪花”的變異藥力。

“聞香識藥!”

苦禪花藥力被吸入小嫩苗,香香奮力扭動莖葉根須,沒多久,兩團藥力便進入了聶空的靈神竅穴。

一團雪白,一團殷紅。

聶空細一辨認,那團雪白之物,便是正宗的苦禪花藥力,而殷紅的那團藥力,與小家伙根須纏住的那大團“血鱗桐”藥力完全相同。

至此,聶空已可完全確認,苦禪花變異藥力的來源!

觀察著靈神竅穴內的兩團藥力,聶空將它們的藥理藥性推理了几遍,忽然心中一動,抓了滿滿一掌的“苦禪花”,三下五除二全部吃進了肚子里面,然后叫小家伙將它們的藥力全部吸收,再以“聞香識藥”分離。

過了片刻,在聶空的指示下,小家伙將一小團“血鱗桐”藥力分割開來,與同等的“苦禪花”藥力放在一塊。

兩團藥力迅速相融……

顏色變得淡紅!

越是觀察,聶空便越是驚奇,血鱗桐和苦禪花的藥力居然極為契合,就如同一凸一凹、一陰一陽。融合的過程極為順暢,根本無需聶空做任何事情,兩團藥力就完美地相互交融在了一起。

若是要以煉藥時所呈現出的藥力融合度來計算的話。血鱗桐和苦禪花的融合情況起碼達到了十成!

世間的確有這般匹配的藥物,但聶空沒想到與血鱗桐匹配的,竟會是苦禪花。

這兩種藥物,一種能夠最大限度地激起靈獸的暴虐情緒,令其發狂、令其瘋癲。苦禪花的藥性卻極其平和,它之所以出現在“靈花升龍丹”的配方中,完全是為了調和其他几種藥物的藥性。

按照“君臣佐使”的說法,苦禪花便是“靈花升龍丹”中的使藥。

一狂暴,一溫和……

藥性截然相反,融合之后卻是完美無瑕,恍若天生地成!回過神來后,聶空感應著那團淡紅色的藥力,禁不住嘖嘖稱奇,心中贊嘆不已,意念間,那團藥力已穿經過脈,自左掌心顯lou出來。

猶如一滴液珠,晶瑩玉潤,色澤柔和。

觀摩片刻,聶空心中一動,一個匪夷所思的念頭浮現出來。既然血鱗桐和苦禪花的藥力能夠完美融合,好好琢磨琢磨,說不定能夠以這兩種藥物為基礎,煉制出一種新藥。一旦成功,它在明天開始的六殿大比中絕對能夠起到難以估量的作用,或許能夠輕松地將自己的名字送入內城弟子名單之中!

這么一想,聶空喜難自禁。

想發現這樣兩種匹配的藥物,有的靈藥師嘗試千萬次都沒有任何作用,可有些只是偶爾的靈光一閃,便能夠成功。

這種事情,有時候得kao機緣。

就如聶空,事前完全沒想到這一點,只是因為想找出“靈花升龍丹”連續三次煉制失敗的愿意,不得以之下,這才去親口品嘗“靈花升龍丹”配方中的七種藥物,最終發現了“苦禪花”藥力變異。

換過新藥后,繼續第四次煉藥,還是遭遇失敗,這才讓聶空判斷出是自己房間里的某種藥物對“苦禪花”產生了作用,從而將“血鱗桐”找出,并最終發現了這兩種藥物的奇異之處。

當然,還有一點最是關鍵,如果昨天傍晚,那兩個家伙沒有用這“血鱗桐”來暗害聶空,聶空也不可能將它收入寵物背包,并帶回了家中,自然更不可能在今晨將其拿出來把玩。沒有血鱗桐,苦禪花的藥力就不可能發生變異,聶空這時候別說四顆“靈花升龍丹”,就是十顆也都練成了。

這一飲一啄之間,皆是充滿了變數。

聶空略微感慨,便收拾心情,開始研究起來,不一會就沉入進去,竟是連“靈花升龍丹”也忘了繼續煉制。

時間飛速消逝,太陽東升西落,天色漸漸暗淡。龍娉龍婷早上從龍雪嬋處返回后,不敢打擾聶空,只是將飯菜熱了一次又一次,一直熱到晚上,飯菜都沒少半點。又不知過了多久,兩個小丫頭kao在外面廳堂的椅子上昏昏欲睡,突然被一陣欣喜若狂的大笑聲驚醒過來:“哈哈,成了,成了……”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