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異世藥王 第一二章 血禪丹!

服藥的間隔一過,聶空再吞下一顆“玉香丸”,本就恢復了大半的靈力,頓時變得磅礡充沛起來。

溜溜達達地順著山林往前走,聶空身后數十只靈獸跟隨,綿綿不絕的咆哮嘶吼聲令山河都為之震動。

“那家伙可真夠幸運的。”

聶空感慨蕭遙走運的同時,心中難免有些惋惜,只是因為被圍攻蕭遙的靈獸軀體攔阻了几秒鐘,竟令他在最后關頭被幻象空間傳送了出去,從而在自己那“破山一擊”之下逃過一劫。

對于蕭遙的逃拖,聶空倒是不怎么在意。

當然,這次沒能將他留下,聶空還是非常遺憾的,畢竟這蕭遙想取自己的性命,而且他還差一點就成功了。如此生死大仇若是不報,那聶空還修煉什么靈力,等著血脈爆發死掉算了!

好在自己在靈御城的時間還會很長,倒也不急于一時。

這次沒能得手,還有下次。

如今,安然度過了那只“暗影流光獸”和蕭遙所帶來的危機,聶空已無需再有任何的顧忌。

聶空的憑仗,便是之前與“暗影流光獸”糾纏時所服用的那種淡紅色藥丸!

昨日,聶空發現在煉制“靈花升龍丹”時,意外發現“血鱗桐”和“苦禪花”的藥力極度契合匹配,于是花了整整一天時間,終于以“血鱗桐”和“苦禪花”為主藥,搭配其余六種藥物,煉制出了一種新藥。

“血禪丹!”

這是聶空在兩種主藥中各取一字,為這新藥起的名字。

“血禪丹”的藥性極為奇特,服用之后可令人體透出一股異香,而這香味正好可以干擾那些被“血鱗桐”吸引過來的靈獸的感覺,令它們將服用過“血禪丹”的人視作自己的同類,不會進行攻擊。

唯一可惜的是,這種藥物是三品藥物,只能對三品和三品以下的靈獸有用。若是遇到四品靈獸,這種“血禪丹”的干擾作用估計會降低許多,甚至失效。當然,這只是聶空根據藥力進行的推斷。

此外,這種“血禪丹”發揮效力的過程也比較緩慢,最少都需要十分鐘。和“暗影流光獸”糾纏時,聶空兩次伸手入懷,便是想將“血禪丹”取出早點服用,以便它能夠早些發揮作用。

后來聶空因尋找地方恢復靈力而被蕭遙跟上,在他逃跑的時候,“血禪丹”總算起效。于是,聶空悄悄集中精力,將“血鱗桐”從寵物背包中取出,并且與蕭遙說話拖延時間,以便血鱗桐的藥香能夠傳散開來。

當時,兩人言笑晏晏,看似波瀾不驚,可情況對聶空而言,卻非常凶險,若是蕭遙提前動手,那聶空就危險了。

還好那個家伙非常裝逼,又是“不殺生”,又是扮仁慈,這才讓聶空能夠最終反敗為勝,憑借著“血鱗桐”吸引來的靈獸,將那個玉樹臨風的蕭遙搞得狼狽不堪,還差點讓他的小命都報銷掉。

此時,擁有“血鱗桐”和“血禪丹”,便等于是擁有了兩個強大的作弊器,通過這次的六殿大比易如反掌。

而且,聶空也不怕蕭遙出去亂講。到時候,只要他將“血鱗桐”和剩余的“血禪丹”往寵物背包里一塞,說他作弊,誰信吶?即便靈御城的副殿主和教授們懷疑,也找不到任何証據!

“咝咝!”

一聲尖銳的低嘯突然把聶空驚醒過來,緊接著,一道水桶粗的黑影從前面的密林中沖了出來。

聶空只覺一股腥風扑面而來,一顆碩大溜圓的腦袋便沖到自己面前,兩只燈籠般的眼珠子居高臨下地盯著自己,那冰冷的目光和從血盆大口中不時吞吐而出的舌頭,讓人脊背直冒冷汗。

“這巨蟒恐恐怕已極度接近四品了!”

看到這黑蛇粗長龐碩的身軀,聶空心頭微微一跳,靜靜地一動不動,任由那鮮紅的蛇信子在眼前閃爍,直到它嘶叫著垂下腦袋,然后身軀貼在地面狂躁地游動起來時,聶空才暗暗松了口氣。

聶空腦子里并沒有這種巨蟒的資料信息,不過從它剛才的反應,聶空便能判斷出它大致的實力。

一般的三品靈獸,即便是像“暗影流光獸”這樣的靈獸再看到聶空時,都只是略作遲疑便不再針對他。至于那些二品靈獸,察覺到“血禪丹”的氣息后,更是連那片刻間的遲疑都沒有。

只有這條黑蟒,竟直直地盯著聶空看了將近一分鐘時間,這才受“血禪丹”氣息的干擾。事實証明,聶空對“血禪丹”的推斷是正確的,這種藥物對四品以上的靈獸應該起不到什么作用。

畢竟,對品級越高的靈獸來說,“血鱗桐”的藥香越難干擾它們的神智,以它和“苦禪花”為主要煉制的“血禪丹”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也很正常。要是“血禪丹”對任何靈獸都有效,那他豈不是無敵了?

讓聶空放心的是,這專門用來進行六殿大比的幻象空間中,絕不會出現四品靈獸。像黑蟒這種極度接近四品的靈獸,應該已經站在了幻象空間內所有靈獸的巔峰。既然血禪丹能影響到它,那聶空照樣能夠通行整個幻象空間。

“連最厲害的靈獸都被血鱗桐吸引了過來,若只是在幻象空間里面游逛,豈不是太過可惜了?”

看著身邊數目已接近六十的靈獸群,聶空心中蠢蠢欲動,唇角不自禁地泛起了一抹古怪的笑意,“羅生,你不是想在這幻象空間中取我性命么?那我准備的這些美餐正好讓你享用享用!”

心念間,聶空突然毫不吝惜地以“春秋生靈訣”調動了體內所有靈力,將那“飛花流影”施展到了極致。嗖嗖、嗖嗖的破空聲中,聶空的身影如離弦之箭,在山林間風馳電掣一般奔行起來。

聶空在疾馳,便意味著“血鱗桐”也在疾馳,那些受“血鱗桐”吸引過來的靈獸頓時更形瘋狂。

“吼!”

“……”

暴吼聲中,數十只靈獸齊齊騰飛、躍落……

霎時間,恍如萬馬奔騰,地面激顫,林木摧折,濃濃的腥風呼嘯而過,驚天動地,風云色變……

……

“嗷!”

一處山谷外,看著突然狂奔而遁的靈獸,一名靈御城弟子滿頭霧水。這只靈獸追著他跑了几十里路,到現在他已精疲力盡,他甚至已經打定主意,用“翠紋玉牒”拖身,成為內城弟子雖然重要,但性命更重要。

然而,就在他右手握住那塊“翠紋玉牒”的時候,靈獸居然舍下他,直接向前面跑了過去。

靈獸居然大發慈悲放過了自己?

他滿臉迷茫地喘息片刻,終于放棄了糾結這個問題,趕緊盤坐了下來。逃了那么長時間,要是不盡快恢復靈力,一但被其他靈獸或同門發現,那就連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只能離開了。

“轟隆!”

就在這時,地面突然微微震動起來。只一眨眼間的功夫,那震動就變得特別激烈,連眼前的景物都在劇烈地搖晃著。這名靈御城弟子胸中大感驚奇,這幻象空間中也會地震?從來沒聽說過啊!

意念間,他抬眼往那轟隆聲傳來的方向望了過去,卻見那邊山林搖顫,滾滾煙塵直沖百米高空。旋即,几聲高亢的狂吼聲從那片晃動的山林中冒了出來,振得他耳朵都嗡嗡鳴響不已。

娘啊,這哪是什么地震,分明是一群靈獸!

那靈御城弟子心神震駭,剛要站起身來,眼睛便霎時瞪得猶如兩只銅鈴,在視線盡頭處, 一道道龐大的身影如閃電一般沖了出來,居然是近百只靈獸同時出現,就連追殺了他很久的那個家伙也在其中!

他險些暈了過去,右手顫抖著再次捏住了“翠紋玉牒”,要是再耽擱下去,自己恐怕會被這群靈獸撕得連渣渣都不剩。只是,就在他准備啟動玉牒的時候,看著那邊的兩只眼睛都有些發直。

這時,他才發現,在那近百只靈獸的前面,竟有一道黑影在高速飛奔。最近的靈獸距離那人只有短短的几米,可那個家伙卻沒有一絲一毫的驚慌,居然還笑呵呵地沖著自己揮了揮手掌。

沒錯,他是在沖自己笑!

那靈御城弟子目瞪口呆,等他醒過神來時,卻發現那人和近百靈獸距自己只有二三十米,頓時嚇得心神一顫,手里的玉蝶竟滑落地面。一時間,他駭得心驚膽戰,急忙抖抖索索地彎腰抓去。

“呼!呼……”

陣陣腥風呼嘯而過,等他惶急地准備往“翠紋玉牒”中輸入靈力時,卻猛然發現那些靈獸全部從自己身前十來米處沖了過去,而那個穿著黑衣服的家伙依舊跑在所有靈獸的前面,看他背影,竟如閑庭信步一般,非常地輕松悠然。

“這、這是怎么回事?”

那靈御城弟子愣愣地張大嘴巴,滿臉呆滯地看著那黑衣男子和一群靈獸的身影馳向遠處山林。好半晌,他才如夢初醒,口中喃喃自語:“神人!真是神人吶!這家伙到底是哪個分殿的,招惹了這么多的靈獸居然還一點事都沒有?內城弟子……肯定不是,他衣服上沒有佩戴內城弟子的標志……”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