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異世藥王 第一六章 異動!

“哼!”

羅生一聲冷哼,從樹巔飛躍而下。

無視那些瘋狂地扑向自己的靈獸,羅生目光穿越百多米虛空,直勾勾地盯著聶空,身影則如幽靈一般,輕飄飄地向電閃而去,不但速度迅疾,身形更是飄逸,不愧是融靈九品的風靈師!

其余數人看到龐大的靈獸群,以及傲然佇立在群獸之間的聶空,眼中都不自禁地露出了微微的驚奇。

“聶空,剛才動用‘翠紋玉牒’的就是弘光那個家伙吧?”

“你倒也有些手段,竟能令這么多靈獸對你圍而不攻,也難怪弘光那家伙栽在了你的手里!不過可惜的是,你的好運現在就要到頭了,以為緊靠著這么些靈獸竟能讓撐到六殿大比結束?”

“你倒是好興致,竟然還有精神和這么個漂亮的小師妹在這里卿卿我我。在下倒是有些佩服你了。”

“……”

很快,那几名內城弟子便回過神來,說話間,人已神色各異地迎向那些瞪著紅眼沖過來的靈獸。

“他們果然都是沖你而來。”

聽到其中一人的話,苗歌俏臉更加臊紅,只是很快便壓下羞澀,有些擔憂地看著向這邊殺來的羅生等人。

聶空笑道:“別擔心,你身體恢復得怎樣了?”

“快了!”

苗歌連忙道,在這樣的時刻自然是越早恢復越好,她可不想成為別人的累贅。本來,她也想學那弘光釋放靈藥焰光,看能不能將那些藥心殿弟子都匯聚過來,只是一想到自己和聶空身軀緊貼的樣子,她便放棄了這樣的打算。

他們要是來了,鐵定會被這些靈獸圍攻,最終不但幫不上忙,反倒會為內城弟子分擔壓力。

“很好!”

聶空微笑頷首。

這時,羅生已和沖得最前的一只“暗影流光獸”遭遇。

“唰!”

一把閃爍著點點紅芒的青色長劍凝聚而成。羅生握撿在手,身影只是一閃,便出現在暗影流光獸身后。

“扑通!”

那只靈獸繼續前沖了十數米,而后竟連哼都沒哼一聲,便栽倒在地,大片鮮血激射而出,身軀竟然裂開兩瓣,原來是從頭到尾被那柄青色長劍剖了開來。羅生腳步不停,繼續迎向下一只靈獸。

看到這一幕,聶空和苗歌都是微微一驚。

他們在外面的凌霄壇時,便從茹婕口中得知這羅生擁有融靈九品的修為,在這幻象空間中的內城弟子中實力可排首位,卻沒想到他竟強悍到如此地步,頃刻之間便解決了暗影流光獸。

“我還是低估你了,看來我現在給你准備的這些美餐還是稍微不足,既然如此,那我就多送你一些!”

聶空暗暗冷笑,右手突然深入懷中,手掌握住了那根“血鱗桐”,迅速運轉“春秋生靈訣”。

靈神四竅激烈震顫,一絲絲的木靈力元素從周圍的虛空分離出來。同時,更有大片大片的翠綠氣息從四周的山林間升騰而起,瘋狂地往聶空體內匯聚。頃刻間,聶空身周方圓數十米都籠罩著盎然的綠意。

“你……”

苗歌愕然地瞪大了美眸,她知道聶空是在運轉靈訣,卻沒想到他吸收靈力元素的速度如此迅疾。

不僅是苗歌,便是那几名正和靈獸激斗的內城弟子也都微微愣神,唯有那羅生冰冷的眼神沒有絲毫波動。

對此,聶空早有所料。

在外面修煉之時,并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景。可這幻象空間內的生機比外界濃郁了無數倍,尤其是此刻還身在遍地都是草木的山林間,竟濃郁到凝結成了實質,所以聶空以“春秋生靈訣”吸收生機時,場面才會如此震撼。不過聶空也不怕別人發現自己的祕密,木靈力元素和生機都是綠色,苗歌等人根本察覺不出來,只有聶空這個始作俑者,才知道哪些是木靈力元素,哪些是生機。

磅礡的生機聚攏而來,卻并未融入到靈力中,而是在聶空的引導下,全部透進“血鱗桐”內。

霎時間,耀眼的紅芒透過衣裳,在聶空胸前綻放。聶空雖聞不到也看不到,但他卻能感覺得到,在生機的浸染下,“血鱗桐”的那種無色無味的藥香以瘋狂的速度向四面八方擴散開來!

最奇妙的是,“血鱗桐”的運用還有一個與外面不同的地方。在外界,“血鱗桐”的藥香是逐漸擴散到它所能籠罩的范圍,而在這里,它的藥香卻几乎能瞬間抵達它所能抵達的每一個角落。

這便是幻象空間的神奇之處!

“嗷!”

“吼!”

“……”

受到血鱗桐藥香的刺激,四周本就狂暴的靈獸頓時就像是吃了超量的興奮劑一般,變得更加暴虐,口中同時發出各種各樣的嘶吼聲,攻擊變得更加狂猛凶悍,遠處驚天動地的吼叫聲也是此起彼伏地應和了起來。

那几名內城弟子壓力倍增,面色都有些難看,便是羅生看向聶空的目光也變得越發陰翳起來。

“嗖!嗖!嗖!嗖!”

破空聲中,四道綠焰沖上高空……

……

凌霄壇。

“……”

“怎么這樣,幻象空間中的所有靈獸都在往那邊移動了!那個家伙,到底干了什么事情?”

“還有一些綠點也專門往那邊趕去,難不成他們都是內城弟子!”

“那個家伙身邊還有個綠點,也不知是什么人,居然和他一樣,也不會受到周圍靈獸的攻擊!”

“……”

嘩然之聲爆響,振蕩云空,眾人胸中的驚奇實非言語所能形容,如此怪事,還是首次在六殿大比中出現。

原本看到那家伙帶著一堆靈獸轉悠許久后,突然跑開,身邊的靈獸也全部散去,眾人都暗暗松了口氣。不過由于他先前引起的奇異場面。眾人對他的關注并沒有減少,反而還在不斷增加。

果然,那家伙在河邊救了個人之后,被追著跑了一段時間,那些散去的靈獸竟再次聚集,而后發生的事情便如前次一般,靈獸的圍攻最終逼得那家伙的對手利用“翠紋玉牒”逃出了幻象空間。

只是,在那人變成黑點消失的瞬間,又有好几個綠點出現在那群紅點周圍,并向紅點當中的兩個綠點殺去。這場面讓眾人大感興奮,都想看看,最終是几個綠點獲勝,還是那些紅點再將它們逼出。

然而,隨后那片廣闊山河間突然展現出來的異象,卻讓凌霄壇周圍眾人的眼珠子都險些瞪了出來:同一時刻,居然幻象空間內所有的紅點都在朝那邊靠攏,而且移動的速度比之前快了將近兩倍。

“里面到底發生了什么?”

這几乎已是所有人心頭的疑問。

“太厲害了!太厲害了!”

凌霄壇北的小房間內,顧琦小蘿莉眉飛色舞地叫了起來,兩只巴掌都拍得通紅,“大騙子竟能夠把幻象空間里的靈獸全部吸引過去,好神奇,好神奇哦,人家一定要把這個法子學過來。”

白玉卿沒有吭聲,那兩只眼眸卻緊緊地盯著被大片紅點包裹著的那兩個綠點,眉頭也已微微皺起

“真是胡鬧!”

蒲團上的老者面色冷峻,沉聲道,“城主久不理事,那個老混蛋這几年是如何管理內城的,竟讓這些內城弟子張狂到如此地步?竟敢因些許私人恩怨而擾亂我靈御城用來挑選內城弟子的‘六殿大比’,此次若無外城弟子因此死亡便罷,否則的話嗎,老夫定不與那老混蛋干休!”

啪地一聲,老者手掌拍在地面,蒲團周圍那堅硬的地板竟以肉眼可及的速度,不斷化作齏粉。

小蘿莉見狀,吐著紅嫩的小舌頭,做了個鬼臉:“大爺爺,別生氣啦,大騙子這么厲害,把靈獸全都吸引了過去,那些人肯定奈何不了他的。”頓了頓,小蘿莉轉頭看向白玉卿,狐疑的道,“對了,玉卿姐姐,你覺得那個蕭遙說的是真的嗎?大騙子真在幻象空間里面撿到了‘血鱗桐’?”

白玉卿收回目光道:“若是之前,倒有可能,可現在,卻已不可能,血鱗桐只能吸引十數里范圍的靈獸,如今幻象空間內方圓百里的靈獸都被吸引,決不可能是血鱗桐,或許是他煉制的某種靈藥。”

小蘿莉呆呆地看著白玉卿,傻乎乎的道:“哎呀,玉卿姐姐,你怎么突然說了這么多的話?”

“嗯。”

白玉卿閉著嘴巴哼了哼,眼睛再次看向幻象空間。那老者輕捻胡須,看著那一片混亂的幻象空間中段,目lou沉思之色,卻不知在想些什么……

……

“……兩百八……三百……三百五……四百……”

漫山遍野几乎都是靈獸。看著那還在瘋狂沖來的一道道身影,苗歌最初的震撼過后,心兒已變得有些麻木起來,只是嘴里還在下意識地數著數目,對現在的她來說,那些凶暴的三品靈獸就是一堆數據。

“呼!”

聶空睜開雙眼,輕吁口氣,四周聚攏而來的木靈力元素和濃濃生機瞬間消散,重新復融于虛空。

眼睛一掃,聶空滿意地笑了笑,現在巨大部分的血鱗桐的藥香都已經逼迫了出來,只留下少部分在這里吸引靈獸。經過剛才那番施為,聶空已可確信,血鱗桐藥香几乎已擴散到整個幻象空間。

到現在為止,聚集過來的靈獸已近五百只,這還遠遠不是最終的數目。而那些內城弟子也已達到了二十多人,就在這一刻,又有數人釋放綠色焰光,向幻象空間內的其他內城弟子求援。

此刻——

羅生身影鬼魅般飄忽閃爍,掌中青芒縱橫,正一步步地逼開身前的靈獸,向聶空靠近,只是靈獸數量實在太多,以至他前行的速度頗為緩慢,臉色更是陰沉如水。至于其他內城弟子,已紛紛怒罵:

“聶空,你這個混蛋!竟然把這么多靈獸吸引過來,老子出去后與你勢不兩立!”

“不錯,就算你通過了這次的六殿大比,最終成為了內城弟子,我也要讓你在內城難以立足!”

“你娘個蛋蛋的!夠無恥,竟用靈獸來害人!”

“……”

將他們的叫罵收入耳中,聶空忍不住大笑出聲,道:“羅生,還有諸位內城師兄,這頓大餐如何?”

這句調侃讓那些內城弟子更加怒意高漲,喝罵得越發厲害。聶空已不再關注,回頭笑了笑道:“感覺怎樣?”

“聶空,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苗歌回過神來,看向聶空的美眸中浮現出了一絲奇異的色彩。

這家伙總是能帶給人無數的驚奇,先是在藥師會堂中連續不斷的試藥;而后又是連續三次奪得月例考核的首名;還有他那神奇的修煉速度,居然短短數月時間就從通靈修煉到了融靈五品。

如今進了這幻象空間,也不知他用了什么手段,能回避所有靈獸的攻擊不說,還能將遠處的靈獸吸引過來,看四周那些靈獸的洶洶來勢,最后的數目起碼能夠超過一千,甚至是更多。

有這么多的靈獸保駕護航,別說是一個羅生了,便是十個羅生再加上幻象空間里所有的內城弟子,怕也奈何不了他,難怪先前他會表現得那般有恃無恐,甚至還一副期盼羅生等人到來的意思!

聶空沒有解釋,只是笑問道:“身體恢復了嗎?”

“啊,早就恢復了。”

苗歌這才醒悟到服用“碧柔丹”的后遺症已經消失了,不由胸中大喜,那種難以動用靈力的感覺實在讓人憋屈,現在總算又擁有了自保之力,于是趕緊掏出一顆恢復靈力的靈藥服下。

“很好!”聶空哈哈一笑,道,“苗歌,只在這里看熱鬧實在無趣,不如我們也去活動活動。”

“我們……這樣,怎么活動?”

苗歌明白他的意思,不由有些臉紅,她非得貼著聶空才能不受靈獸攻擊,總不能一直趴在他背上,讓他帶著自己活動吧!

“這個……”

聶空微一皺眉,突然咬咬牙,把手伸進懷里,握住一顆“血禪丹”。

意念間,小家伙的綠意沖出瑤池穴,將靈藥包裹起來,瞬息間,便將血禪丹的藥力全部抽取出來。隨后,聶空閃電般地反掌在苗歌脊背上一拍,悄無聲息地將掌心那團藥力送入苗歌體內。

只是這“血禪丹”的藥效發揮得極其緩慢,苗歌想單獨活動,起碼還得等一段時間。在那之前,聶空還是得和她一起行動。

“走!”

聶空一聲輕喝,彎腰將苗歌負在背上,藏匿在一只巨大的靈獸身側,隨著它悄悄地向那些內城弟子靠近……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2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