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異世藥王 第一九章 浴火涅盤!

羅生!

這便是靈獸群中唯一剩下的內城弟子!

這時候,他身上的衣裳早已被鮮血染成到了暗紅色,那本就枯槁的面孔也在斑斑血跡的映襯下,顯得越發猙獰可怖,猶如剛從地獄中爬出來的惡鬼。

“都這樣了,他還不想放過你!”

苗歌靚麗的身影從旁側閃現出來,俏臉上猶自帶著興奮的嫣紅。

自從進入幻象空間后,不斷面臨著靈獸、外城弟子和內城弟子所帶來的威脅,她時時謹慎、處處小心,可還是被那個融靈九品的費通給算計了,雖說她最終反敗為勝,將那個費通給逼出了幻象空間,可還是免不了被另外一個叫弘光的內城弟子給逼得進退維谷。若不是緊急關頭聶空突然出現,將她救了出去,現在她恐怕早已經呆在外面的凌霄壇中充當此次六殿大比的看客了。

剛才,離開聶空脊背后,苗歌不再需要擔心任何威脅,在靈獸群中左右挪移,如魚得水。看到一個個原本應該無比囂張的內城弟子被自己逼得動用“翠紋玉牒”狼狽逃走,她胸中的爽快感實非言語所能形容,便連因聶空戳她胸脯、扇她屁股而生出的那種“仇恨”也給拋到了腦后。

“意料之中!”

聶空口中冷笑出聲。

意念間,靈神四竅震動,聶空探手一抓,一把長達丈許的翠綠大刀輕輕松松地凝聚在手中。在外面,調動天地間的靈力元素融聚一把武器,消耗極大,可在這生機充沛的幻象空間,卻是簡單至極。

手拖長刀,腳踏飛花流影,聶空如鬼魅般向數十米外的羅生溜去。他看得出來,那羅生殺死靈獸最多,可消耗也極大,即便他中途服用過補充靈力的靈藥,那也是杯水車薪,現在的他已是強弩之末。

此時不出擊,更待何時!

“嗖!”

在距羅生只有數米的時候,聶空驟然躍起,直接一刀便向羅生當頭劈落。翠綠的瑩光閃電般划過虛空,方圓十數米的木靈力元素和生機都被攪動,紛紛凝聚過來,隨著長刀排山倒海般向羅生傾瀉而去。

“聶空,你終于舍得過來了!”

羅生聲音低沉得猶如九幽之下沖出來的陰風,手中青色長劍將身前的一只靈獸撕裂成兩瓣后,四濺的鮮血中,一抹青芒迸射而出,裹挾著熾熱的氣息,徑直迎向聶空劈落下來的翠綠長刀。

“轟!”

霓虹爆散,靈力激蕩,便連方圓數米虛空、都似被那怒射而出的勁道給穿透了無數的孔洞。

羅生如遭重擊,口吐鮮血,身軀倒飛而出,手中的青色長劍點點化散開來。可身在半空,羅生突然閃電般伸手入懷,摸出一顆黑色藥丸塞入口中,而后身軀一扭,輕盈地落在地面,面頰霎時變得嫣紅如血。

“嚯!”

羅生口中低吼,眼中爆射出兩團詭異的紅光,竟是毫不停頓地扑向聶空,再次變得生猛無比,仿佛體內消耗的靈力全部恢復了過來。

身影暴進的同時,羅生手中又融聚出了一柄青色長劍。

只不過眨眼間的功夫,劍身處閃爍的點點紅芒竟迅速擴散開來,而后蔓延到了整個長劍,似乎凝聚長劍的風靈力元素全被火靈力元素替代。

火紅的靈力武器,映襯著那兩只紅芒熠熠的眼睛,讓羅生渾身都透散出一股詭譎的熾烈氣息。

霎時,周圍的空氣都似燃燒起來。

好古怪的靈藥!

心念間,聶空手中長刀歸融虛空,身影繞著周圍的几只靈獸龐碩的軀體,幽靈般左右忽閃起來。

“‘浴火涅盤’!快走!”

几乎是在聶空身影動彈的瞬間,苗歌驚急的嬌呼聲也在遠處響起。

“聶空!站住”

羅生猶如一只受傷的野獸,口中發出艱澀嘶啞的吼叫,手中火紅長劍瘋狂地舞動起來,阻攔在他身前的那只靈獸軀體上頓時血肉橫飛,傷痕縱橫,隱隱間,更有股刺鼻的焦臭味鋪散開來。

聶空心中嗤笑,身影瞬間便隱匿無蹤。

他雖不知道苗歌所說的“浴火涅盤”是什么玩意,可看羅生服用靈藥后的狀態,實力恐怕低于全盛之時。聶空有千多只靈獸在手,就算累也能把羅生累死,可說已穩操勝券,這時再與他硬拼,那是傻子才干的事!

“聶空,你這個懦夫啊……”

羅生的身影再次被暴虐的靈獸所湮沒,淒厲的怒吼聲不時穿透靈獸的嘶鳴,顯得異常刺耳……

……

“聶空,還好你沒留下跟他硬拼,不然可就危險了。”

遠處,看到聶空那從兩只靈獸縫隙間鑽出來的身影,苗歌如釋重負地喘了口氣,笑靨如花的道。

聶空不覺失笑:“跟他硬拼,你覺得我像是那樣的人嗎?”

“我看也不像,你最適合偷襲!”苗歌唇角微翹,那顆美人痣也跟著顫了顫,那不經意間流lou出的笑容竟是異常嬌媚。

“我有這么無恥嗎?”

聶空哈哈大笑,看著那邊羅生如瘋獅般的身影,道,“苗歌,你剛才說的‘浴火涅盤’是什么東西?”

苗歌翻著白眼道:“我比你大,你得叫我苗歌師姐。”

“確實比我大,而且還非常的挺,把我背都頂痛了!”聶空瞄著苗歌的胸脯,很是贊同地點點頭。

“不但很挺,而且還很結實,很有彈性,你要不要摸摸啊。”苗歌雙頰浮暈,俏臉上堆滿了笑容,可那兩只美眸卻已漸漸豎起。

“咳咳,這個,不太合適吧……”

聶空有些不好意思地捏捏光溜溜的下巴,緊接著卻又話鋒一轉,一本正經的道,“不過苗歌師姐你這么熱情,我要是拒絕就有點太煞風景了。既然這樣,那我就勉為其難,摸兩把好了!”

“還勉為其難?做你的白日夢去”

苗歌橫眉豎眼,兩排編貝般的玉齒咬得嘎嘣作響,修長的玉腿朝聶空飛踹而去,這混蛋,居然敢公然調戲自己,而且還擺出一副自己求他來調戲、他還滿臉不情愿的樣子,真是太缺德、太可恨了!

……

“吼!”

悲鳴聲中,羅生手中火紅的長劍再靈獸體內一攪,那壯碩的軀體頓時爆散成無數的肉塊,黑黢黢的猶如木炭。

“聶空!”

羅生目光陰鷙地盯著聶空,卻見他居然在遠處和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打情罵俏,氣得狂怒交加,手中長劍揮灑,火紅炙熱的氣息從劍身處逼散開來,又將扑得最快的那只靈獸籠罩在內……

……

“好了,好了,不和你開玩笑了,還是說說‘浴火涅盤’的事吧。”

見苗歌就如同一只發怒的小母獅,張牙舞爪地扑向自己,聶空干笑兩聲,連忙捉住了她的小手。

苗歌狠狠地瞪了聶空一眼,用勁甩開他的手掌,那挺拔的胸脯急劇起伏了好一會兒才平復下來,哼道:“‘浴火涅盤’只適合我們這種擁有變異靈力的靈師,而且,還得是融合過火靈力元素的變異靈力。”

“哦?”

聶空眼睛一亮,竟還有這樣的靈藥,以前在薊陽城聶家的時候,怎么沒聽師傅聶星云和連天心說過呢?

“這種靈藥是几品?”聶空忙問道。

“無品。”見聶空急迫的樣子,苗歌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

“什么意思?”聶空微微一愣。

苗歌道:“這‘浴火涅盤’沒有品級,它可以是三品以上的任何品級,品級越高,藥效越強,所引發的后遺症也越弱。”

“還可以這樣?”

聶空感覺有點匪夷所思,既可以是三四五品,也可以是六七八品,著實神奇!旋即,聶空又怦然心動,這樣的靈藥得弄顆來嘗嘗才好,最好是能以“聞香識藥”分辨出它的藥方,以后便能夠自己煉制。

轉念間,聶空沉吟道:“看羅生的樣子,那‘浴火涅盤’不但瞬間恢復了所有靈力,而且還將他體內的所有靈力都幻化成了火靈力?”

“沒錯。”

苗歌點頭道,“以這種靈力轉化出來的火靈力比一般的火靈力都還要熾烈得多,更可讓人的實力提升近乎一倍,所以我看到他服用‘浴火涅盤’的趕緊叫你跑。你若是再呆下去,一不小心就會直接被他燒成一根木炭,好在這種靈藥的藥效持續時間不長,好像只有一刻鐘左右。藥效一過,后遺症也極其強烈,比我今天吃的‘碧柔丹’還要強,不過隨著這種靈藥品級的提升,后遺症也會隨之減弱。”

竟能提升一倍的實力!

聶空心中微驚,看著那邊與靈獸瘋狂搏殺的羅生,瞬即便已了然,事實的確如此,現在羅生擊殺靈獸的速度快得驚人,還好這里的靈獸數量足夠多,不然的話,聶空又得擔心起自己能否成功通過考核了。

“苗歌師姐,這種‘浴火涅盤’哪里有售?”

知道這種靈藥的威力后,聶空心中更是蠢蠢欲動,忍不住開口詢問起來。自己擁有生機,在弄出“浴火涅盤”的配方后,說不定可以減弱甚至根除它的后遺症,若是那樣的話,可就太妙了!

“噗嗤!”

聽到聶空這問題,苗歌禁不住一聲嬌笑,“你還想去買?實話跟你說吧,‘浴火涅盤’哪里都沒得賣!就算紅樓也沒有,整個天靈大陸唯有一人懂得配方,也就是藥心殿殿主。他平時煉制出來后,也是送交內城,再由內城獎勵那些擁有變異靈力的靈師。你覺得你能夠買得到嗎?”

聶空沒有在意苗歌最后那略帶調侃的話,眼珠溜溜地轉動起來,這次那藥心殿主以三次月例考核第一名為條件,提議自己這個新入門的弟子參加靈御城的“六殿大比”,又自稱認識自己……

這里面會不會與聶家有什么關系?

若是那樣的話,或許可以想辦法從他那里獲取一顆‘浴火涅盤’!不過對這件事,聶空也沒什么把握。畢竟從苗歌的話中就可以聽出,這種靈藥有多珍貴,想得到一顆,沒那么容易。

聶空微微皺起了眉頭。

苗歌也不打攪他,眼眸一轉,又向那邊的羅生看去。

“聶空,給我過來!”

羅生嘶著嗓子,瘋狂大吼,他這時已是披頭散發,渾身滴血,體表處處沾著靈獸的碎肉,形如鬼魅。

聶空醒過神來,側頭一看,揚聲大笑:“羅生……嗯,師兄,還有這么多美餐,你再好好享用享用,等你吃飽了,我再親自過去招待你。至于現在么,就恕我不奉陪了,哈哈哈哈……”

“聶空……”

“……”

羅生的嘶喊聲一下接著一下,聽得旁邊的苗歌都有些毛骨悚然,感覺羅生這家伙都快成為旁邊那些靈獸的同類了,這得多大的怨氣才能變成這樣啊,對了,聶空不會真干掉了他弟弟吧?

聽到這種歇斯底里的喊叫,聶空毫無感覺,目光向四周打量起來,現在還有三三兩兩的靈獸向這邊趕過來。

至于那些內城弟子,剛才遠處倒是出現過几道身影,不過剛一遭受靈獸圍攻,便馬上啟動了“翠紋玉牒”溜了。

聶空早就數過,蕭遙、費通、弘光以及這邊被逼出去的內城弟子,共有六十人,加上剛才在那邊偷窺的几人,還不足七十。

這幻象空間中的內城弟子應該還有三十左右,他們到現在都沒出現,以后也應該不會再出現!

聶空暗暗忖道,那個蕭遙說什么羅生和他們內城弟子打過招呼,不讓自己活著離開幻象空間,想來也是為了嚇唬自己,所以言語夸張得比較厲害,這羅生的確厲害,而且還是靈藥師,可看他的性格,似乎很難讓你所有的內城弟子都承情幫忙。

就如之前趕來的那些人,大部分都是看到信號趕來救援同伴、結果把自己也陷進了靈獸的包圍圈中拖身不得。

即便如此,對于自己利用靈獸將他們搞的狼狽逃竄的事情,聶空也并不后悔,他們明知這里有大量靈獸還要跑過來,那就得承受一些后果!

日后入了內城,那些內城弟子或許會處處刁難自己,聶空對此心知肚明,卻未曾在意,如果連他們的刁難都應付過去,那聶空進內城何用?唯一讓聶空顧慮的,就是這個叫羅生的家伙。

“啊!”

一聲慘叫突然吸引了聶空的目光,轉眼一看,就見羅生胸口鮮血飚濺,搖搖晃晃地踉蹌几步后,又被一只靈獸撞擊在后背,鮮血如利箭般從口中噴射而出。羅生奮力數劍,將周圍几只靈獸挑飛,便急促地喘息起來,竟似受了重傷……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1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