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三二章 最後的危機!

  “演戲。真他娘的累啊!”

  聶空睜開眼睛,撥開晏東來耷拉在自己胸前的右手。而後抹抹嘴角的血清,站起來伸伸懶腰。有些裝逼地感慨起來。

  對栽倒在自己跟前的這個傢伙。聶空倒是有點佩服。他居然跟自己一樣,也想到了動用迷藥!如果不是聶空體內有香香這個小傢伙。說不定也要中了他的陰招。看這傢伙比其餘八人都晚倒下。嗯來也是事前服了某種比較特別的解藥。那種解藥對迷藥的抵抗力應該強於“明神丹”。

  可惜。解藥再好也沒用。最後還是得趴下。

  這倒不是說聶空的“迷神香”有多厲害,而是因為他用來催發藥香不是靈力。而是生機。蘊含生機的藥香進入人體後。就會如草木一般茁壯成長。那些清心明神的靈藥哪能抵撫得了?

  “泰兄。可以起來了!”

  聶空用力一搗泰鴻肩膀,見他竟沒有十點動靜。這才想起自己竟忘記了泰鴻剛剛連中兩次迷藥,忙將手掌貼住了他的皮膚。

  小傢伙終於又撈到了一次活動的機會。頓時興奮起來。“啊呀呀”地叫喚一聲,一股濃濃的綠意透過聶空手掌,滲透到泰鴻體內後。分散成一縷縷細絲。如蔓藤般延伸到他軀體各個部位。

  沒多久。一小團黑默默的物事就被凝聚起來。被小傢伙操控的綠意卷回到了聶空的“瑤池穴”內。

  “啪!”

  隨後。聶空又是一巴掌重重抬在了泰鴻的肩膀上。

  這傢伙“哎呀”,一聲睜開眼睛。很是鬱悶地嘀咕道:“聶空,你那迷藥就真的沒有解藥嗎。加上這次,我今天都被你迷倒四次了。”

  “沒有!看看收穫怎樣吧。如果運氣好的話。幹完這一票就可以收手了。”聶空笑眯眯的道。

  “好!”

  泰鴻翻身跳起。目光一掃地面趴著的幾人,頓時眉開眼笑。而後左手拎著晏東來的衣服。右手深入他懷裡。當他把右手掏出來時,看著掌中那疊厚厚的地圖。眼珠子都險些從眶裡面瞪出來。

  “大魚!大魚!”

  泰鴻激動得滿面紅光。“我說你剛才怎麼突然沖我使眼色。還改變了套路。原來是為了這條太魚!娘的。這小子夠厲害。這一疊地目起碼有二十張吧?”說話間,泰鴻直接把晏東來一扔。然後迫不及待地數了起來。

  “哎喲!”

  晏東來屁股磕在石塊上,痛醒了過來,轉眼一打量。就見泰鴻正喜笑顏開地抓著一疊地圖。不用看,晏東來也能猜到那都是自己的,急得眼睛都紅了起來。彈身而起,叫道:“奸詐小人。把地圖還給我!”

  “啪!”

  一聲脆響。

  聶空從後面一巴掌直接甩在他後腦勺,晏東來情急之下幾乎沒有任何防備。受此突然襲擊。連哼都沒哼下就暈倒在地。

  正如泰鴻所說,聶空在跑到附近的時候。便通過周圍的草木生機感應到了晏東來的存在。原本他是打算用老套路來對付後面跟來的那些傢伙,可感應到晏東來後。聶空立馬改變了主意。

  聶空當時邊跑朝這邊偷窺,雖知道他就在樹,偏偏一直沒能發現他的影子。像這樣善於藏匿的傢伙,必定也是偷襲的好手。所得到的靈紋地圖估計也要比後面的那些靈禦城弟子多。

  於是。聶空趕緊向參鴻示意。好在泰鴻看起來咋咋呼呼的。腦子卻頗為靈光。再加。與聶空配合了好幾次。很快便領會了他的意思。接下來。兩人便。演了一出“兩敗俱傷”的戲碼。

  在此之前。為了能將戲演得更逼真。聶空還將路上找到的“紅心果”吃了幾顆。把它們的血紅色汁液用靈力包裹起來。需要用到的時候,便可趁勢噴出。就如剛才。紅心果汁液便很能讓人掉以輕心。

  聶空也知道,紅心果汁液散發出的香味可能會引起樹。那傢伙的懷疑,所以他就賭一把。賭他在面臨著數十張地圖的時候。頭腦不可能那麼清醒冷靜。反正,就算賭輸了,聶空也沒什麼損失。

  而最後的結果。是聶空賭贏了。那傢伙雖然最終發現聶空嘴裡流出的鮮血其實是“紅心果”。汁液。可他發現得太晚了。

  “二十張。正好!”

  泰鴻樂得嘴都有點合不攏。腳步一跨。又跑到另一名靈禦城弟子跟前,同樣從他懷裡掏出來一疊地圖。

  “哈哈,十二張,真不錯!。”

  “這個十張!”

  “十張!”

  “媽的,這也是條大魚。居然有十五張!”

  “十一張!”

  “八張!”

  “……”

  將九名御靈城弟子全都搜了一遍。泰鴻呼吸都變得有些急促起來,將手裡厚厚一遝靈紋地圖抖得“華啦啦”作響;笑得跟大包子似的:“聶空,發了,我們發了。一百零四張。一百零四張啊……”

  看到他這興奮的模樣。聶空也不覺一笑。在此之前。他們還成功收了兩次網。收穫一般。全部加起來。才三十張。兩人一分的話。泰鴻是九張。而聶空是二十一張。加上原有的三十三張。便是五十四張。

  激動半晌,泰鴻的心情才稍稍平復。咕噥道:“三成就是……三十一!聶空。剩下的都是你的!”數了三十一張地圖留給自己,泰鴻將剩下的七十三張全部塞在了聶空懷裡。沒有一絲不舍。

  “再給你六張,湊夠五十。”

  聶空笑著抽出六張地圖遞給泰鴻。

  一路行來。這傢伙配合得十分給力。多給他幾張。對聶空幾乎沒什麼損失,而且相處了這麼長時間,聶空也發現泰姬的這個哥哥、沙圖帝國的皇子非常值得相交。在他身上絲毫沒有大成帝國四皇子的那種驕矜高傲,更難得的是。明知道聶空擁有這麼多地肉。他竟沒任何貪念。

  光這一點。就讓聶空頗為敬佩。

  “好!那我就不客氣了。”

  泰鴻寒朗地衣笑。接過那六張地圖。塞進懷裡。聶空也將地圖收好”算下來,現在的六十七張。加。先前的五十四張。他如今所擁有YY心目巳達到驚人的一百二十一張,恐怕此次加試沒有任何。化超過他。

  “泰兄。現在停手了。你準備去哪裡?直接去內城?”聶空笑問道。

  “不,我去看看,能不能找到我妹妹。”泰鴻樂呵呵的道。

  “好,我們就在這分道揚鍍了,內城再見!”聶空頜首道。

  “哈哈。內城再見!”

  泰鴻擺擺手。大笑而去,走出數十米後突似想起什麼。又回頭叫道,“聶空,你可別忘記了。以後我們一定要再切磋切磋!”

  “記得!記得!”

  聶空很是無語。連忙揚聲答應。泰鴻這才放心地離開。

  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山林間,聶空的眼睛又瞅了瞅地面的九個靈禦城弟子。突然唏噓不已。

  如果沒有遭遇聶空和泰鴻。這幾個人應該全部都能進入內城。可現在。九人半天的努力全都化作了聶空和泰鴻的積分。他們若還想成為內城弟子。就只能等待明年的“六殿大比”了。

  話雖如此。聶空對他們並不同情。他們之所以失敗。主要還是源於他們的貪念。況且,如果他們得手,失去機會的就會是他和泰鴻了。這內城弟子的競爭便是如此殘酷。在比試時。不容留情。

  搖搖頭。聶空分別將其餘八人體內那團黑默顆的迷藥藥力吸收出來,而後朝身後數十米外的一顆大樹拱拱手,高聲笑道:“兩位教授。感謝你們一路相送。這裡的善後事宜就麻煩兩位大人了!”

  說罷,聶空也不等待回應。轉身離去……

  “看看。我就說嘛。這小子在那邊的時候就發現我們了。”

  聶空剛離開不久。兩名教授的身影就從那棵茂盛的大樹。飄落下來,臉上滿是不可思議的神色。

  “也不知道這小子是怎麼做到的。當時我們已經夠謹慎的了,沒想到還是被他這個融靈師給察覺了。”

  “罷了。罷了。我們就到這吧!這傢伙往前走。會有更厲害的教授觀察他們。甚至是各位副殿主親自監督。”

  “唔。這兩個小子搶到的地圖全部加起來的話。恐怕有一百七八十張了吧?總共才一千多張地圖。他們兩個就分去了將近兩成。可能。這次加試的最終成績,差距會變得非常的懸殊。”

  “不是可能。而是一定!”

  “………”

  兩名教授苦笑著相視一眼,走進那群靈禦城弟子中間。一腳一個將他們踢醒過來。痛呼聲和驚叫聲旋即在山林間震盪開來……

  從泰鴻嘴裡。聶空算是明白了一件事。

  離開靈禦城東門五六里後的道路。原來以前也都被幻境所遮蔽,只是為了這次的加試。才專門顯露出來。道路的範疇只有四里左右。一旦走出兩邊的邊界。便會被幻境送回至道路中心。

  這個範疇在地圖。用兩根紅線標注了出來。只要往地圖中輸入一道靈力,地圖上便會有綠點閃爍。而那綠點就是持有者此刻所在的位置。非常的方便。幻境也是用靈紋刻劃出來的。地圖也是用靈紋刻劃而成。這地圖便相當於是幻境的衍生品,離開這片幻境區域。地圖起不到任何作用。

  所以。想抵達內城外圍。便只有根據地圖。標示出來的路線行走。然後再依據這靈紋地圖的特性。通過內城外圍那片沒有顯露出來的幻境。

  聶空施展“飛花流影” ,在山林間疾速奔馳。

  初時。聶穿還能聽到打鬥的聲音。可越是往前。周圍便越是靜謐。幾乎聽不到絲毫響動。看起來似乎非常的安全。可聶空卻不敢有絲毫大意,這樣的地方不出現對手還好,一出現必是外城弟子中的高手。

  聶空擁有一百二十一張地圖。一百二十四個積分。便走進入內城也夠揮霍一段時間了。現在的他完全不需要再去搶奪別人的地圖。只要安全走完最後的幾里路。內城弟子的名額便到手了。

  聶空之所以謹慎,還有個原因。就是他煉製的五顆“迷神香”已經全部用完了。如果他知道這次的加試還可以這麼玩。肯定會多煉製幾顆,事實上,前天聶空本來只打算煉製三顆的。

  每回收網撈魚的時候。聶空都得動用靈神竅穴中的液態生機激發藥香,一次便得耗去一顆迷藥。如果聶空現在手頭還有“迷神香”倒是可以肆無忌憚地走過去。要是有人敢靠前,只管用“迷神香”便是。

  許是聶空在幻象空間中闖出的名頭夠大。又或者是能上午便跑到這裡的靈禦城弟子都足夠謹慎。聶空往前馳行了約莫四裡。數次感覺到有人在附近窺探自己。更有一人跟蹤了他一小段路程,可他們終究還是沒有選擇出手。看來心裡都有不小的顧忌。倒是讓聶空為之輕鬆不少。

  終於。聶空眼前的景致變得模糊起來,卻是遠處的山林籠罩著迷蒙的白霧。於是。聶空趕緊往手裡捏著的地圖中輸入靈力。果然有個綠點在幻境標識前面不停地閃爍著。不由得心中一喜。

  “到了!”

  聶空不自禁地長舒了口氣。那片白霧彌漫的山林。應該就是內城幻境的入口。既然直到這裡都沒人出來攔阻,那前面應該沒有危險了,而且,幻境外的這片區域。視野開闊。很難藏人。

  雖然這般想法。可聶空還是沒有完全放鬆警惕。只有真正進入到幻境的那一刻。才是真的安全。

  四周一片沉寂。幾乎連風吹草動聲和鳥鳴聲都沒有。

  聶空凝神靜心。沒有再施展“飛花流影”往前衝刺。而是一步步地向那片山林走近。距離從最初的百米左右,不斷地縮短著:八十米……五十來……三十米………二十米……十米……

  “呼!”

  似有微風拂過。

  聶空突然發現前面那團方圓十數米的迷霧活動了起來。緊接著一道身影黑電射而出。攔住了他的去路。而那小團迷霧竟也從幻境中脫離而出。彌散開來。只瞬息間的功夫,便將聶空和那道身影籠罩在內。

  聶空心中微驚“靈神四竅”劇震。

  磅礴的靈力洶湧澎湃。激烈湧動。綠芒從體表迸射而出。猶如一個翠綠的繭子。將聶空渾身包裹了起來。只是那綠幽幽的瑩光。卻絲毫穿不透身周的白霧。聶空目光所及範圍,不足一米……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