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三五章 彎月青鈎

一百四十四分!

黑衣男子道出這數字的時候,周圍響起了聲聲驚呼,不少內城弟子看向聶空時,眼神變得有些嫉妒。

在內城,什麼都不重要,就積分最重要。在整個靈禦城通行的貢獻點,倒是可以兌換成積分,只是那兌換的比例,讓人非常蛋疼。這小子倒好,參加一次加試就得到了近一百五十的積分。

想當年,他們通過六殿大比成為內城弟子的時候,一分都沒有。進入內城之後,拼死拼活地累了好幾個月,才勉勉強強湊夠進入“靈修幻界”的積分,回想當時情景,真是苦不堪言。

這小子擁有這麼多積分,一旦加試結束,辦完了手續,就馬上可以到“靈修幻界”裡面去享受了!

更何況,這小子還是靈藥師。

在六殿大比的時候,靈藥師優勢不大,因為在幻象空間中,外城弟子的主要對手是靈獸和內城弟子。一般能夠產生負面作用的藥物對那些癲狂的靈獸幾乎起不到什麼作用,而內城弟子又是早有防備,一般的普通藥物很難對他們產生威脅,除非是靈藥師自行研製出來的某些新藥。

而能做到這點的靈藥師,少之又少。

可到了內城,靈藥師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尤其是煉藥水平高的靈藥師,更是非常的吃香。

這樣的人,賺起積分來,速度快得驚人。

就像這聶空,若是他水平真有想像中的那麼高,到時候煉製些好藥,積分還不是流水一般嘩啦啦地裝進他兜裡。說不定在他吃香的喝辣的的時候,與他一同進入內城的同門,還在吃糠喝粥呢。

這是人比人,氣死人!

回憶自己當年的辛酸,再看看聶空此刻的幸福,如此巨大的反差,周圍那些內城弟子想不嫉妒都難。

聶空也有些意外,他沒想到,最先通過幻境抵達內城的人還能獎勵積分。在淩霄殿的時候,沙岩並沒有提過這點。不過,想來這獎勵的二十積分,應該是不計入這次加試的成績中去的。

問問那黑衣男子,果然如此。

這樣也好,一百二十四分的成績,應該是穩占今年考核第一的寶座了!

本來,聶空還想問問那黑衣男子,登記完後自己應該做什麼,不過看他已經在那閉目養神,似乎沒有丁點和別人談話的意思,聶空也懶得去自討沒趣,直接走到那雪白的城牆腳下盤腿而坐。

那桌子周圍的內城弟子還在小聲嘀咕著。

聶空對他們嘰裡咕嚕的話聲已沒有任何興趣,只一會,便摒除雜念,將心神沉浸於“靈神四竅”當中。對那團在幻境外吸收來的“霧隱丹”藥力,聶空非常的感興趣,他還是首次見到這樣的靈藥。

從廣義上來說,天靈大陸上所有蘊含靈力元素,或者需要用靈力激發的藥物,都可以稱之為靈藥。如龍雪嬋所研究的毒藥、今天聶空所使用的迷藥“迷神香”都是屬於靈藥的範疇。

當然,人們所說的靈藥,一般指的都是狹義上的靈藥,即能夠對人體起到正面作用的藥物。

就聶空所知,這個世界的靈藥主要有三類:一是用來提升修為品級的,這種靈藥最為昂貴,也最受靈師歡迎;二是恢復靈力的靈藥;三是治療各種傷勢的靈藥。

除此之外,還有擁有各種奇異效果的靈藥,如泰姬煉製的“霧隱丹”應該便是屬於這一類。

聶空讓香香將那團雪白藥力卷回瑤池穴,施展了一次“聞香識藥”最後共有八團大小不一的藥力分離出來。

其中,聶空認識的有七種。

最後被小傢伙甩出的那團極其細微的藥力,他則是首次見到。聶空沉心靜神,根據它們的藥性在腦子裡不停地推演起來,讓他訝異的是,如果將前面其中藥物按照一定的份量進行煉製,最終也能夠成功煉製出一種靈藥來,其效果應是清心明神,與“明神丹”有些類似。

然而,將它們與第八種藥物融合後,藥效卻為之大變,而且還帶上了一點迷幻效果,不過它正好又可以被前面七種藥物煉製出來的靈藥所克制,看來泰姬所服用的解藥應該就是它了。

最後那種藥物,也不知泰姬是怎樣找到的?

聶空暗暗揣測起來。

知道這“霧隱丹”的成分後,聶空便對它興致大減,不過小傢伙似乎對那第八團藥力非常感興趣。

香香,是“妖魔”遊戲中的Boss“紫羅幻靈香”。

它名字中帶了個“幻”正是因為它擁有一種可以與“花山血海”媲美的強大幻技“鏡花水月”據聶空猜測,香香晉升三階時領悟的技能“紫靈幻心”應該就是這種幻技的初始形態。

在“霧隱丹”中,引發迷幻效果的正是那第八種藥物,香香會對他感興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或許,多吃點類似的藥物,能讓小傢伙的幻技效果更佳?這麼一想,聶空心中禁不住有些熱切起來。

“啊——”

倏地,一陣撕心裂肺的嚎叫聲刺進了聶空的耳朵,睜眼一看,就見高空出現了一個越來越大的黑點。

聲音有點耳熟?

聶空心中微跳,卻恍然發覺,從深淵上空往下瞅,只能見到模糊的雲霧,可在這下面的內城,卻能將頭頂的景致看得清清楚楚,那黑點越落越快,眨眼間就變得一道人影,隱隱可分辨出他的面容。

“泰鴻!”

看到那人在空中手舞足蹈的樣子,聶空呆了一呆,沒想到這第二個跳下來的傢伙居然是與多次合作搶圖的沙圖帝國皇子泰鴻!

之前見這傢伙性格爽朗刻直還帶著點憨厚,聶空以為他的膽量也應該特別大才是,完全沒料到他跳崖的時候竟叫得這麼淒慘,像是正被幾個彪形大漢刻光衣服雞奸一般,聲音慘不忍聞。

這形象,顛覆得可真夠徹底的,聶空忍俊不禁!

旁邊那些內城弟子也都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和聶空前面的鎮靜相比,這傢伙的表現簡直是爛得掉渣,虧得他長了副這麼強壯的身板,還第二個通過幻境進入了內城,真是老天無眼呐!

更讓那些內城弟子看不過眼的是,明明速度已經減緩了,那傢伙還叫得跟被強姦的少女似的,羞不羞啊!

真是連那第三個跳下來的女人都不如!

看到那道筆直降落的紅色身影,一些內城弟子開始睜大眼睛,想要一睹裙下風光,可惜距離實在太遠,別說是人家不可能顯露出什麼風光,即便是露了出來,他們也沒那個眼福,除非長兩隻鷹眼。

“泰姬!”

第三個跳下懸崖的,正是泰鴻的妹妹泰姬。

沒想到剛惦記著她,她就出現了!

聶空眼珠子滴溜溜直轉,開始琢磨著要怎樣從泰姬身上弄到“霧隱丹”第八種藥物的來歷。

“吧嗒!”

泰鴻那魁梧高壯的身軀終於與地面接觸,姿勢極其不雅,直接摔了個狗啃泥只看他落地後沒有半點動靜,聶空和那些內城弟子都有些狐疑起來,都已經到內城了,這傢伙還趴著幹嘛?

“泰兄?”

聶空身影一閃,快速跑到泰鴻身邊,拍拍他舟肩膀,才發現這傢伙的眼睛雖瞪得像兩隻銅鈴,可人卻已經昏迷了過去。聶空哭笑不得,趕緊把他的身軀扮轉過來,然後掐了掐他的人中。

泰鴻如夢初醒,露出滿眼驚懼。

見到聶空的時候,泰鴻登時就如同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握著聶空的手臂,哇哇直叫:“聶空啊聶空,嚇死我了!真是嚇死我了!我都說了我怕高,上面那王八蛋,還一腳把我踹下來……”

聶空翻了翻白眼,他知道泰鴻嘴裡的王八蛋,肯定是上面那個藍衣男子。

“哥,你起來,躺在那裡像什麼樣子?”

泰姬恍如九天仙女,緩緩飄落地面。看到泰鴻那不堪的模樣,泰姬有些臉紅地嬌叱一聲,而後很是不好意思地沖聶空點點頭,向那邊的內城弟子走了過去,有這樣一個膽小的哥哥的確很讓人頭疼的。

“哦。”

恍如老鼠遇到貓一般,泰鴻趕緊跳起,頗為尷尬地沖聶空齜了齜牙齒,而後縮著腦袋跟在了妹妹身後。得知這先後降落的兩人是兄妹後,那些內城弟子看向泰鴻的目光中都多少帶了點譏誚。

這對兄妹倒是有趣!

聶空搖頭失笑,跟了過去。

當然,他倒不會因為泰鴻剛才那慘不忍睹的表現而看輕了他,除了怕高這點外,泰鴻的實力還是非常不錯的,融靈八品的修為還是非常不錯的。聶空明白,與他切磋,若是不動用破山一擊,自己難有勝算。

“地圖?”

看到泰姬如此嬌豔美麗的女子,那名黑衣男子的眼神沒有絲毫波動,目光越過她落在了她後面的泰鴻身上。

泰鴻忙從妹妹身後閃出,從懷裡掏出一把地圖,拍在桌面上。周圍不由得響起了幾聲驚呼,看這傢伙的地圖厚度,差不多能及得上聶空的一半了,一個這樣膽小如鼠的貨色也能搞到如此多的地圖?

“姓名?”

“泰鴻!”

“五十一張地圖,除去你自己的一張,便是五十積分。第二抵達內城,可獎勵十分!總分六十,此積分,可在內城通用!”

那黑衣男子說話的語氣沒有絲毫波動,快速記錄下了泰鴻的成績。

他沒什麼反應,周圍的內城弟子卻有些傻眼了,真是沒天理了,居然讓他搞到這麼多的積分!

這時,黑衣男子的目光已看向泰姬。

“姓名?”

“泰姬!”

“地圖三十六張,減去一張,便是三十五積分……在幻象空間封閉時出來的靈禦城弟子可加三分,便是三十八積分!第三抵達內城,獎勵五分,便是四十三分!此積分,可內城通用!”

“……”

那些內城弟子的面龐都有點發僵,前三名通過加試的外城弟子分數都這麼高,加起來搶來的地圖數目居然超過了兩百,此時已經可以預見,排到第一百名的外城弟子,地圖肯定少得可憐。如果讓聶空和泰姬這樣的外城弟子多得些地圖也沒什麼,偏偏讓泰鴻那樣的貨色也搶去五十張地圖!

世上之事,有時真是沒道理可講!

在那些內城弟子心中感慨萬千的時候,泰鴻、泰姬已經走到了聶空前邊。經過這麼小段時間的緩衝,泰鴻似乎又恢復了之前的那副模樣,拍拍聶空肩膀,笑哈哈的道:“聶空,反正閑著,我們來切磋切……”

最後那個字還沒說出口,泰姬橫過來的一個白眼,立馬將泰鴻打回了原形,乾笑著閉起了嘴巴。

泰姬這才盈盈笑道:“聶空師弟,今天真是多謝你了。要不是你,我現在估計都還在為我哥哥發愁呢,真不知要怎樣感謝你才好?”

“我和泰兄也是互相幫忙。”

聶空笑眯眯的道:“不過,你如果真的想感謝我,我也不會客氣的,正好我現在就有件事想請你幫忙。”

“哦?你說!”

雖說此前和聶空只是泛泛之交,但看多了他和苗歌鬥嘴,對他的說話方式多少有些熟悉,聞言不由笑了笑。

聶空直接說道:“你的‘霧隱丹’應該是有八種藥物煉製而成,我辨認出了三種,其中兩種比較常見,可第三種我卻是首次遇到。泰姬師姐,如果我猜得不錯,那應該是你自己發現的新藥?”

聶空這番話已經隱瞞了許多,直接將辨認出的藥物由八種降低至三種,可這還是讓泰姬那雙碧藍的美眸中不自禁地閃過了一抹驚色,辨認靈藥的成分最是困難,聶空只是在幻境外吸收了“霧隱丹”營造出來的白霧,便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辨認出其中三種藥物,這已是非常的驚人了。

“我明白你說的是哪種藥了。”

好一會兒,泰姬才平復胸中的驚奇,道,“那的確是種新藥,我前些天煉藥的時候,不小心將它殘餘的一點葉片放入了藥鼎,這才無意中煉製出了‘霧隱丹’那種藥草,我給它取名叫‘彎月青鈎’。”

“彎月青鈎……”聶空喃喃念叨了一遍。

“這‘彎月青鈎’是我和哥哥、還有幾位朋友在天狼山脈歷練時發現的。可惜,當時的情況比較危險,我只采了幾片葉子回來,剩餘的一點昨天也用完了。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將‘彎月青鈎’的模樣和地圖畫給你。不過,我建議你在沒有暫時還是不要去,那裡真的很危險!”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1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