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六卷 靈禦內城之章 第三七章 結束!

“嘩!”

儘管眾人早已多多少少地打聽出了加試第一名的成績,可實際上卻沒幾個人相信,一百二十多分,怎麼可能?然而,此刻聽藍裳親口道出,眾人卻是再無疑慮,震驚之下,譁然之聲頓起。

一百二十四分!

這是一個足以讓所有參加加試的外城弟子仰望的分數,況且,這分數還不包括獎勵的二十積分。做為一名即將進入內城的新人,能有如此多的積分做基礎,成長速度怕是要遠遠超過他人了。

看到聶空面露微笑的樣子,那些已在外城呆了兩年以上的靈禦城弟子,心中都頗有些不是滋味。

特別是曾經在最後那段路程中偷偷窺探、甚至跟蹤過聶空的靈禦城弟子,更是遺憾得直想撞牆。

當初,如果能夠狠下決心將他那一百二十來張地圖搶到手,說不定現在第一名就是自己了。

“第二名,泰鴻,積分五十!”

“第三名。泰姬,積分三十八!”

“……”

又是兩個高分,而且看情況,好像還是一對兄妹!那些外城弟子口中低呼,不由得眼露羨意。

藍裳一個個名字報了下去……

外城弟子間,歡呼聲此起彼伏。

正如聶空先前所料,這次加試的成績極為懸殊。當藍裳報到第四十多名的時候,積分已經落到了十分以下。不過到了這個時候,通常會有幾人甚至是十幾個人分數相同,得靠抵達內城的次序排名。

“……”

“九十九名,黃雲妃,積分六!”

“一百名……懷松,積分六!”

“……”

“一百名,懷松?哈……哈……我過了?”

那懷松本是滿臉阻喪,乍然聽見藍裳念出最後一人的名字時,難以置信地張大了嘴,傻乎乎地眨巴了幾下眼睛後才猛然醒過神來,手舞足蹈地狂笑起來:“哈哈,過了,我過了!從今天起,我也是內城弟子了……”

見到他那癲狂的模樣,周圍眾人也都見怪不怪,無論是誰,驚險地將一百名額中的最後一個撈到手裡,恐怕都會如此狂喜失態的。畢竟在靈禦城中,無論是身份地位還是修煉環境,內城弟子都遠遠高於外城弟子。

倒是少數沒有被念到名字的外城弟子,臉色霎時頹喪到了極點。

懷松最後抵達內城,同樣以最後一名躋身此次選拔的內城弟子名單,可見他們的積分都在五分以下。他們想要再博取內城弟子的名額,就只能等待明年了,那個時候又將有一番激烈的爭奪。

以第一高分通過加試的聶空,一直穩坐釣魚臺,此時見到最後幾名外城弟子、尤其是懷松狂呼亂叫的模樣,心底突然泛起一個怪異的想法,前世《儒林外史》內那個范進中舉時的心情,想必也和懷松他們一樣吧?

藍裳笑道:“恭喜這一百位通過加試的外城弟子,以後我們便是內城同門了!未能通過的!也無需氣餒,一年後還有機會。現在,便請諸位隨我入內城辦理手續,冷雲師弟,你送諸位外城同門離開內城。”

“唔!”

那名坐在桌前的黑衣男子長身而起……

……

內城與外城截然不同。

外城當部的街道兩畔,店鋪隨處可見,北部也時常可以見到六殿弟子的身影,頗為熱鬧繁盛。

在內城,卻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靜!

街道兩邊霓燈璀璨,只偶爾能看到幾個身影匆匆而過,甚至連看都沒有看聶空等人一眼,四周靜謐得幾乎只能聽見他們的腳步聲以及嘀咕聲。不過,這種安靜,卻並非死氣沉沉的安靜!

在街道兩邊,聶空隨處可以感覺到勃勃的生機。

只是聶空能感覺得到,其他剛剛通過加試的外城弟子卻不一定有這份感應能力,越是前行,他們便越是狐疑,便連進城時還因難掩胸中興奮而不停地唧唧咕咕的那些人,也不自禁地閉住了嘴巴。

藍裳似乎看出了眾人的疑惑,笑道:“這內城有一點非常奇特,因受靈修幻界影響,每到夜晚時分,這城中的天地靈力便會變得濃郁一些,在這個時候,大部分人都在自己的住處修煉。到了白天,這城中便會熱鬧起來,不過與外城是遠遠不能相比的。這些,你們日後便能體會得到。”

“原來如此!”

眾人感應了一下,果然發現身周都縈繞著濃郁的天地靈力,而且,那些原本還在城外湊熱鬧的內城弟子,這時也全都沒了蹤影,想來也都修煉去了。恍然大悟地點點頭,眾人心中疑慮盡去。

辦理手續是在內城中央一座精緻的小殿宇中進行的……

過程非常簡單,便是將外城所用的各殿腰牌替換成了統一的新腰牌,然後將各自在此次加試中所得的積分存入進去便可。此外,在離開殿宇之前,每人還獲得了一枚城池形狀的金色小徽章。

出去後,藍裳還一再告誡,這種腰牌和金徽嚴禁借給他人使用,一經發現,便會取消內城弟子資格。據他說,只有同時佩戴腰牌和金徽的時候,才能不被內城外圍的幻境所惑,自由出入。

而且,也只有同時佩戴腰牌和金徽,才能進入內城的住處。

被藍裳這麼一告誡,便是原先準備將這兩樣東西借給外城兄弟耍耍的傢伙,也都老實起來。當場,就有好些傢伙選擇了今夜就留在內城,聶空本也有這樣的念頭,不過想想還是算了,要是他今晚不回去,紅樓的龍騁龍婷那兩個小丫頭沒得到自己的消息,還不知要擔心成什麼樣子。

想到她們,聶空忽然又有些頭疼。

不用詢問藍裳,聶空也能想到,這內城是不允許外人涉足的,雖非絕對,但一般人想要進來,難如登天。龍娉龍婷並非內城弟子,又沒有藥心殿主顧長弓那樣的後臺,她們自然不可能像從小在內城長大的顧琦那樣,自由進出內城。現在該怎麼安排她們兩個才好呢?留在紅樓?

或許也只有這樣了!

聶空暗暗忖道,好在龍雪嬋與她們關係匪淺,即便是沒有自己,龍雪嬋應該也會照顧她們,這段時間,雖說因為跟著自己吸收了生機以至凝聚靈力的速度大增,不過起碼還得過個一年時間,她們經脈間的靈力才能達到飽和。到了那個時候,自己再出來幫她們吸納靈力才是。

一勞永逸的方法,自然是將她們凝聚靈力的源頭根除,只可惜聶空現在對她們膻中穴內的龐大漩渦毫無頭緒。

真是件麻煩事!

心念間,聶空已走出了內城城門。

和他一同出城的,還有二三十人,苗歌、泰鴻、泰姬、茹捷、葉心蓮和封彪、江流等人都在其中,而給他們這些人引路的,還是那位名叫冷雲的內城弟子。

跟在冷雲身後,聶空才發現離開內城的時候,完全不需要通過什麼密徑從懸崖爬上去,而是直接順著寬闊的深淵前行。

離開那雪白的城牆約莫五百米左右,眾人的腰牌和金徽都綻放出了各色燦然的瑩光,將四周映照得透亮。

這應該就是進入幻境了!

聶空心中微跳,再往旁邊打量,景致沒有任何的變幻,也完全不需要像加試時那樣,以一系列麻煩的步法來激發地面的靈紋以破除幻境。

果如藍裳所說,有了腰牌和金徽,幻境對內城弟子沒有任何影響。

最神奇的是……

他們得到這腰牌和金徽之後,都往裡面輸入了一股靈力,從此以後,這二者只有佩戴在真正的主人身上時,才能與體內靈力產生共鳴,從而起到破除幻境的作用,被人搶去了也無用。

因為這個,聶空對靈紋師越發得好奇起來。

來到天靈大陸這麼長時間,聶空接觸的靈紋道具越來越多,如他自己所用的金針,藥師會堂中的玉璧,幻象空間,幻境,地圖,腰牌,金徽……這些莫不與靈紋密切相關,據說有的藥鼎中都可刻劃靈紋。

靈紋,在靈師的世界中應用得極其廣泛,並非如聶空最初所想的那樣,最多的是運用在武器上。

只是到現今為止,聶空見過的靈紋師,也就二長老一人!

他為聶空製作的九枚靈紋金針極其神妙,可惜的是,聶空並沒有看到他是如何將靈紋刻劃上去的。

曰後,若是再遇到靈紋師,定要好好請教一番……

嗯,內城或許就有靈紋師吧?

聶空腦子裡不停地轉動著念頭,卻忽地聽到身周響起一片驚歎的聲音,忙凝眼前望,才發現前面居然出現了一座極其雄壯龐大的城池,正是靈禦城,而且,他所處的位置正是靈禦城北。

聶空大感不可思議,大家只走了十來分鐘的路程,堪堪將那深淵走完而已,居然就到了靈禦城的外城。

由此可見,內城與外城相隔極近。

聶空曾經來這邊看過,靈禦城北並無深淵懸崖存在,只是一片山脈,現在看來,那應該是幻境。然而,真正走入其中的時候,卻沒有任何感覺,草木生機勃勃,靈獸也都是真實存在的。

與同樣驚奇萬分的苗歌等人一同走入了靈禦城,聶空再回身一看,只見山脈綿綿起伏,絲毫沒有深淵崖壁的蹤影。

幻境,果然古怪!

聶空回過神來,輕籲口氣,與苗歌等人分道揚鐮後,直往紅樓而去。進入院落時,兩道嬌小玲瓏的身影一閃,龍娉和龍婷跑到了聶空身邊,與她們同時而來的,竟還有個充滿誘惑氣息的嬌媚笑聲……

龍雪嬋!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