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六卷 靈禦內城之章 第三八章 超越天品的靈訣

“聶空弟弟,你今天真是大展風采啊。”龍雪嬋一襲綠裙,凸凹起伏、玲瓏有致的嬌軀被展現得淋漓盡致,白皙光潤的面龐上笑意盈盈,水汪汪的眼眸中似有瑩光流淌,嫵媚妖嬈,風情畢露。

“嬋姐,看來你已經聽說了。”聶空無奈地笑笑,自己以第一名成為內城弟子的消息應該是隨著那些提前離開的外城弟子而流傳開來的,沒想到龍雪嬋這麼快就得知了,想來她一直在關注此次加試。

“主人,你好厲害哦。”龍娉龍婷兩個小丫頭喜滋滋地點著頭,看向聶空的眼神中滿是敬慕。

“你的成績如此出眾,姐姐我想不知道都難呢。”

龍雪嬋眼波明媚縈轉,柳腰搖曳著來到聶空身前,手中托著個小藥盒,“有內城‘靈修幻界’相助,對你來說,突破到‘融靈七品’想必用不了多長時間,姐姐我可以提前將‘天塵丹’送給你了。”

“呃?”

聶空呆了呆,片刻後乾笑道,“嬋姐,沒這個必要吧?我現在才融靈五品,即便能在‘靈修幻界’中修煉,要突破到融靈七品,想必也得好幾個月的功夫,到時候,你再給我也不遲嘛!”

聶空本來還打算等到了融靈七品後,再找龍雪嬋將“天塵丹”借來看看,然後自己辨認出藥方,重新煉製一顆還回去,這樣便可不欠龍雪嬋人情,沒想到今天她竟主動將“天塵丹”送來了。

“當然有必要。”

龍雪嬋笑眯眯的道,“聶空弟弟,你如此推三阻四,不願收下‘天塵丹’莫非是怕欠姐姐我的人情?一旦姐姐日後有非常困難的事情求你幫助,你難以拒絕,就算不想出手也得出手?”

心思被她一語道破,聶空不覺微感訕然。

如果沒有和她發生那麼一段旖旎的故事,即便被他戳穿也沒什麼,可如今那種事情已經發生了,即便龍雪嬋跟個沒事人一樣,聶空也沒怎麼放在心上,但有時候和龍雪嬋相處,難免有些尷尬。

就如此刻!

聶空打了個哈哈,正色道:“嬋姐,既然你都看明白了,那我也就不再遮遮掩掩了。的確,我雖修煉的是木靈力,但說到底還只是一個小小的融靈師,修為太低,恐怕幫不了你什麼大忙!”

龍嫣龍婷看看聶空,又看看龍雪嬋,黑亮的眼珠子裡浮起了茫然的意味,顯然沒搞明白兩人說的“幫忙”具體是在指些什麼。

龍雪嬋抿抿紅唇,凝望著聶空嬌笑道:“聶空弟弟,你怎麼如此篤定,姐姐是有事要你幫忙呢?”

聶空輕歎道:“嬋姐,你我雖然相處得不錯,可我到底只能算是紅樓外人。你又是給我提供那麼多珍貴的藥草,又是將娉娉和婷婷給我做侍女’如今又將‘天塵丹’送來,如果不是需要我幫忙,你將這些送給我的時候怎會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只因我叫你姐姐,你稱我弟弟?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既然已經把話說到這份上了,那便完全說開得好,免得再躲躲閃閃。

一聽這話,龍娉和龍婷兩個小丫頭,更是迷糊,聽主人的意思,雪嬋姐姐將我們送給他是別有目的?不可能嘛!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龍雪嬋喃喃念叨一聲,忽地展顏笑道,“聶空弟弟,看來姐姐我以前真的是太心急了。既然如此,那姐姐也不再遮遮掩掩了。正如你所說,姐姐的確有件事情需要你幫忙,不過不是現在,而是兩年多以後。”

頓了頓,龍雪嬋慨然歎道,“姐姐做這麼多的事情,除了看你這人比較順眼之外,主要還是希望能盡可能地幫你提升修為。聶空弟弟,你不會因此而責怪姐姐沒有提前跟你說明白吧?”

“當然不會。”

聶空微微一笑,“想得到,便得付出。同理,付出了,想得到點回報,也是理所應當。嬋姐,如果日後你需要我幫忙的那件事情,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我定然不會推辭,否則的話……”

龍雪嬋嫣然道:“在姐姐原本的打算中,要是兩年多以後,你的修為沒有提升到相應的程度,姐姐永遠不會將這事說與你聽,之前的付出便全算是姐姐送給你的禮物。可現在弟弟既然看出來了,那姐姐便明確得告訴你,若是那個時候,你的修為沒有突破到禦靈境界,姐姐絕不會跟你開口。如果到了禦靈,那件事對你來說,或許只是舉手之勞。聶空弟弟,你覺得如何?”

“好,嬋姐,有你這話便足夠了!”

聶空哈哈笑道。他現在才融靈五品,想在兩年多點的時間裡修煉到禦買境界,幾乎不大可能!他可不是聶家的絕世天才聶風雷!對於現在還處於保命階段的他來說,禦靈非常得遙遠。

龍雪嬋嬌媚地橫了聶空一眼:“聶空弟弟,現在你應該不會再有什麼疑惑了,那這顆‘天塵丹’……”

“我收下了!”

聶空爽快地將藥盒接了下來。

見聶空不再推拒,龍雪嬋也似放下了一樁心事,笑吟吟看著龍娉龍婷道:“娉娉,婷婷,你們先回屋去,姐姐有幾句話要單獨跟你們主人說說。”

兩個小丫頭似乎有點悶悶不樂,眼睛齊齊看向聶空,待聶空瞧見聶空點頭後,才耷拉著小腦袋向房間裡走去。

兩道嬌小的身影很快便已消失,龍雪嬋有點酸溜溜的道:“這兩個小丫頭,姐姐我是指使不動了。”

聶空啞然笑道:“如果你想要把娉娉和婷婷帶走的話,我絕不會阻攔,你既然能在她們出現靈體跡象的時候,讓她們選擇吸收木靈力元素,想必你也同樣有辦法化解她們體內的危機?”

對聶空後半句話,龍雪嬋既未肯定,也沒有否認,只是螓首微搖,頗感無奈的道:“就算我想,娉娉和婷婷也不會跟我這個姐姐走了,我看呀,這兩個小丫頭是認准了你這個主人,這輩子你別再想甩脫她們。”

從龍娉龍婷看向自己的眼神,聶空便能確定這點了,他之所以那麼說,也只是開開玩笑罷了,主要還是想看看能否從龍雪嬋口中得知根除靈體源頭的方法。既然她不說,聶空也不便追問畢竟那樣的法子,可令靈體擺脫為他人做嫁衣裳的千年宿命。如龍雪嬋,便靠著她自己的努力,年紀輕輕便成為了一名強大的虛靈師,和她相比,聶家的那位絕世天才聶風雷也是遠遠不如。

一個足以讓人永載天靈史冊的法子,任誰也不會輕易道出。聶空心念電轉,笑道:“嬋姐,有什麼話需要她們離開才能說?”

龍雪嬋沒有回答,反而說起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話題:“聶空弟弟,你現在修煉的靈訣應該是叫‘春秋生靈訣’吧,它是天靈大陸有史以來第一位木系禦靈師所創。這一套靈訣花費了他畢生心血,靈訣創造成功後,他自己都沒來得及真正修煉過一次,隨即便心力交瘁而死。”

“哦?”

聶空一怔,他倒是沒想到“春秋生靈訣”還有這樣的隱秘。

龍雪嬋道:“對還是融靈境界的你來說,‘春秋生靈訣’是夠用了,可你難道沒有察覺到這種靈訣擁有極大的缺陷,這個缺陷,將會在達到禦靈,甚至是化靈後期的時候,就徹底爆發出來。”

聶空驚道:“你怎麼知道?”

龍雪嬋輕笑道:“那位禦靈師是我龍家先祖好友,過世之後,他的修煉筆記和‘春秋生靈訣’一直都在龍家,後來因為一些變故,‘春秋生靈訣’遺失,最終被靈禦城所獲,而筆記則還在龍家。我剛才說的那些話,便是最近從那筆記中看來的。那位前輩本想將靈訣完善,可惜時間不等人。”

“嗯!”

聶空這才釋然。

如果龍雪嬋擁有那位木系禦靈師遺留下來的筆記,那就怪不得了。

事實上,也正如龍雪嬋所言,“春秋生靈訣”的確擁有一個極大的缺陷,這個缺陷是聶空最近才感應出來的。“春秋生靈訣”最初修煉時,是吸收草木生機和靈力元素,可若是到化靈高品還沒能將靈訣完善,修煉時便很可能將靈師自身的生機都抽取乾淨,從而導致靈師死亡。

龍雪嬋皺眉道:“姐姐也是最近才看到那本筆記,否則的話,姐姐當初就不會提醒你去找沙岩要這‘春秋生靈訣’了。這段時間,姐姐好好想了想,或許有一個辦法可以幫你化解這個危機。”

聶空動容道:“哦?什麼辦法?”若是真有這樣的方法,那日後修煉“春秋生靈訣”時也不用再提心吊膽了。

“這方法的關鍵便在龍娉龍婷兩個小丫頭身上。”

龍雪嬋微笑道,“若是成功了,不但你無須再為‘春秋生靈訣’的缺陷擔憂,更無須為日後修為高深之後沒有適用的靈訣發愁。甚至還有極大的可能,一舉幫助兩個小丫頭擺脫靈體宿命,讓她們能入姐姐一般進行修煉。這也是姐姐為何不將原先為她們準備好的方法告訴你的緣故,那個方法的確能讓她們身體不再凝聚靈力,可那樣一來,她們今後就會真的變成普通人了。”

聶空贊同地點點頭,雖說根除靈體源頭可讓兩個小丫頭的生命不再受到威脅,可看她們的心思,若是自己真那麼做了,恐怕她們也高興不起來,要是真有法子能夠兩全其美,那倒好了!

龍雪嬋玉指輕點聶空胸前的腿中穴,笑意嫣然的道:“在這個位置,便是靈體凝聚靈力的根源。聶空弟弟,你若是能將其參透,或許能夠結合“春秋生靈訣‘自創一套更加厲害的靈訣。”

聶空沉吟道:“這個,恐怕很難。”

“不是恐怕很難,而是一定很難。”

龍雪嬋咯咯嬌笑道,“你和她們相處了數月,想必也知道她們凝聚靈力的速度又多快。若是能將那種速度運用到你自身的修煉當中,兩年時間突破至禦靈境界,對你來說,易如反掌。”

聶空苦笑道:“嬋姐,你說得倒是輕巧。”

“聶空弟弟,你不會因為有點困難就退縮了吧?”

龍雪嬋眼眸亮晶晶地凝望著聶空,聲音裡透著濃濃的盅惑意味,“你要知道,你若是真根據靈體自創出了那樣的靈訣,它必定會是一套超越天品的靈訣,想想看,這是怎樣的一種成就?”

聶空哈哈笑道:“嬋姐,你倒是會激將,既然如此,不管最終能否成功,我都好好地試一試。”

“這就對了。”

龍雪嬋嬉笑道’“我想你明天就應該要搬進內城去了,正好,你把娉娉和婷婷兩個人也帶上吧。否則的話,沒有她們在旁邊,你如何根據靈體,自創一套可超越天品的強大靈訣出來?”

“帶上她們?”聶空苦笑道,“我可沒那麼大面子,說服內城的主事之人,同意我帶兩個侍女進入內城。”

“你沒有,姐姐我有啊。此事,姐姐已經跟內城副城主說過了,他也點頭答應了!”龍雪嬋媚聲一笑,將兩塊腰牌和兩枚藍色小徽章取出,“這是她們出入內城的腰牌和徽章,你待會分給她們。

“嬋姐,你是早有準備呀!”聶空愣愣地收下腰牌和藍徽。

“既然姐姐想到了讓你借助她們自創靈訣的主意,這一點怎能不為你準備好?”龍雪嬋促狹地沖聶空擠了擠眉頭,“好了,姐姐也不耽誤你的時間了,兩個小丫頭知道姐姐將她們送給你是另有目的,好像有些不高興呢。”說罷,龍雪嬋蓮步輕移,纖腰圓臀款款搖曳,身姿嫋娜地出了院落。

“……”

待她身影從門口消逝,聶空才快步進入房間。龍娉和龍婷果然如受氣的小媳婦般並肩坐在小長凳上,扁著小嘴,腦袋低垂,眼眶紅通通的,眉宇間隱隱露著擔心,似乎生怕聶空會讓她們離開。

聽到聶空的腳步聲後,兩個小丫頭抬起頭來,眼眸迷蒙,泫然欲泣:“主人,你會不會丟車我們不管啊?”

聶空心中憐惜,柔聲笑道:“怎麼可能?你們別多想了,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我帶你們去內城。”

“真的?”

兩個小丫頭呆愣片刻,旋即興奮地蹦了起來來……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4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