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一〇章 藥店!

內城某處清幽而寬闊的院落中,各種靈獸的稚嫩叫聲此起彼伏,間或夾雜著一串銀鈴般的清脆笑聲。

屋簷下,顧長弓靠在躺椅上,悠哉悠哉地晃動著身軀,眼睛笑眯眯地跟隨著在院落中歡快跑動的顧境。十數隻胖都都的可愛小靈獸笨拙地邁動步子,追逐著前面那道嬌小玲瓏的身影,逗得小蘿莉眉開眼笑。

“聶空這小傢伙,真會給老夫找事!”

顧長弓搖頭一笑。

昨天上午小丫頭從聶空那裡要來幾顆靈藥之後,便一直纏著顧長弓給她去抓靈獸。他也是對小丫頭疼愛到了極點,最終還是到天狼山脈走了一趟,弄了這麼十幾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靈獸回來。

一天下來,小丫頭也不管靈藥的藥效是否過去,幾乎時刻都粘在那些小靈獸身邊,看得顧長弓頗有些鬱悶,小時候,小丫頭倒是天天粘著他,可到了現在,他的待遇卻連小靈獸都比不上了。

“殿主!”

這時,一名中年男子匆匆而入,在顧長弓面前輕輕說起了什麼。

“竟有這事?”

顧長弓長眉微跳,臉上泛起了微微的訝異,”這小傢伙倒是有意思,居然在升皇殿開起了靈藥拍賣會……唔,他煉製出來的靈藥融合度確實高得驚人,一種九成五,六種九成六,那‘九霄青冥丹’居然有九成七,“你先下去,十日後,再來跟老夫說說他第二次拍賣會的情況。”

“是!”

那名中年男子躬身而出。

“看來,允許聶空這小傢伙提前參加六殿大比,是老夫這些年來做得最正確的一件事了,若是他能早點提升到禦靈,說不定城主他……”

輕聲喃喃自語,顧長弓眉宇間泛起了一抹輕鬆的笑意。

“大爺爺…”

小丫頭跑了過來,興奮得小臉通紅。在她身後,一群小靈獸累得氣喘吁吁,就跟喝醉了酒似的,腳步踉踉蹌蹌,兩隻尤其肥胖的“雪翎獸”幼崽,已經翻到在地,露出白白嫩嫩的肚皮。

“有事?”

“大爺爺,幫小琦琦多抓些小靈獸好不好?”

“啊……你說什麼,好困,爺爺先睡一覺……”

“……”

……

“……”

“聶空,看來只要有你在內城,像我們這樣的靈藥師都要混不下去,只能跟他們一樣天天去‘森羅古洞’撿石頭了!”

“哼哼,聶空,苗歌說得對,你煉製的靈藥怎麼融合度那麼高?要是我們的靈藥融合度低於九成,怕是根本賣不出去。”

“……”

閣樓住處,聽聶空說今天拍賣會淨賺六百來個積分後,苗歌和泰姬看向他的眼神都變得有些幽怨。昨天晚上,聶空將那“九霄青冥丹”等八種靈藥擺出來時,她們都被震撼得半晌說不出話來。

連九成六、九成七藥力融合度的靈藥都煉製了出來,這傢伙到底還是不是三品靈藥師啊?也幸好聶空的拍賣會是在今天進行,如果提前幾天的話,苗歌恐怕到現在都還沒湊夠進入“靈修幻界”的積分。

“別擔心積分不夠用。”

聶空哈哈一笑,打趣道,“兩位師姐,師弟我現在也算是小土豪了,完全有能力包養你們。”

包養一位沙圖帝國的公主和一位冰雪王國的王女、未來的冰雪女王,這種玩笑話也就聶空能說得出來了。

“包養,什麼意思?”

苗歌和泰姬有些迷糊,忽閃忽閃地眨巴著眼睛。

“咳咳,就是我給你們提供積分的意思。”

聶空乾笑兩聲,自己州才那句話真是對牛彈琴了,沒起到半點意料中的效果。

“那倒不必。”

苗歌笑吟吟的道,“師姐我煉製的靈藥雖然達不到你那麼高的融合度,不過九成左右還是不成問題的。聶空,我和泰姬、茹捷、心蓮準備在這內城開個藥店,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加入?”

“開藥店?”

聶空怔了怔,他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

“沒錯。”

泰姬碧藍的美眸中瑩光熠熠,和苗歌一樣,眼神都露著期待。

聶空煉製的靈藥有高得離譜的藥力融合度,而她們四人,一個來自冰雪王國王室,一個來自沙圖帝國皇室,兩個來自大昌帝國的世家大族,腦子裡記著的靈藥配方,有不少都是她們家族所獨有,五人聯手,怕是能垂斷內城絕大部分靈藥買賣,到那時,積分可就是滾滾而來了。

“你若是加入,我們四人所知道的靈藥配方都可與你共享,只要你答應不洩露出去。”泰姬誘惑道。

“嗯,聶空,你若加入,煉藥的事情你來負責,賣藥這種浪費時間的事就全交給我們了。沙圖帝國唯一的公主都在幫你賣藥,這種事情說出去多有面子,對吧?”苗歌沖聶空擠眉弄眼。

你怎麼不說,未來的冰雪女王幫我賣藥,說出去更有面子?聶空沖苗歌翻了個白眼,笑道:“這主意的確很好。只是我看這裡好像並沒有店鋪,內城能允許我們開店出售各種成品靈藥?”

苗歌輕笑道:“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那些內城弟子能在‘升皇殿’外擺攤,便意味著內城默許這行事情,開藥店和擺攤其實也相差不大,只不過我們賣的靈藥更多,而且把攤位聚攏到一起罷了。”

“也是,這藥店算我一個。”聶空點頭笑道,正如苗歌所說,自己若是一直煉製這種高融合度的靈藥,的確會讓那些三品靈藥師生意縮減,若是開了藥店,那些傢伙定會更加生意慘淡,但是卻能讓苗歌她們多賺些積分。

既然都是朋友,自然應該互相扶持,至於其他的內城三品靈藥師,說句不好聽的話,他們能不能混得下去,關自己屁事。

最妙的是,能共享她們所知的靈藥配方。前些天煉藥的時候,聶宴便深深感受到,自己所知道的靈藥配方實在是少得可憐。挑來挑去,最後只找出“破心丸”、“陽春霜韻露”這八種流傳廣泛的靈藥。

若是和苗歌她們聯手就不同了,她們煉製的靈藥融合度比不上自己,但是她們所擁有的靈藥配方,卻遠非自己所及。尤其是苗歌和泰姬,這兩人的來歷都非常驚人,所知的靈藥配方必定更多。

雖說她們不可能將那些五、六品的高品靈藥配方告訴自己,但多知道些三、四品的靈藥配方也是極好的,特別是她們家族中很可能擁有可以提升修為品級的秘藥,就如聶家,便有一種二品靈藥“紫儷丹”,若是能知道一兩種這類藥物的配方,那對今後的修煉絕對是大有幫助。

“太好了,那我和泰姬現在便去準備,藥店就設在泰姬的閣樓,那裡正好在這片區域的出口,非常方便……”

苗歌和泰姬聯袂而去,聶空將藥店的事暫時放在一邊,腦子裡開始琢磨十日後將在升皇殿中舉行的第二次靈藥拍賣。

對於那次拍賣的藥物,聶空已經有了初步的打算,剩下的便是如何將靈藥煉製出來。這要經過多次的試驗和研究才成。不過,正如聶空剛才所說,他已是個小土豪,七百多積分,足夠他揮霍了。

其實,在最初的時候,聶空還想過動用那顆“浴火涅槃”。

若是先讓香香以“聞香識藥”辨認出它的配方,再想辦法降低後遺症的強度,然後將這種用來獎勵內城優秀弟子的靈藥仿製出來,絕對可擁有強大的轟動效應,只是那樣一來,等於是在打顧長弓的臉了,不可取。

最後,聶空換成了如今正在琢磨的那顆靈藥。心念間,白芒微閃,一顆白溜溜的靈藥出現在了聶空掌心。

天塵丹!

正是那種可令靈師將修為從融靈七品提升至融靈九品的好藥。這種靈藥,懂得煉製的人不多,數量極其稀少,經常都是有價無市,每次一顆“天塵丹”出現,最終的成交價絕對不會低於五百萬。

五百萬的靈藥,在內城不知能否賣到一百積分?

如果那些融靈師手頭富裕的話,這樣的靈藥一出來,絕對能夠引起他們的瘋狂搶購,可惜的是,富裕的融靈師少得可憐,就以新入內城的那些弟子來說,絕大部分都在融靈九品以下,可積分卻只有十幾甚至是個位數。

即便聶空真將這“天塵丹”改頭換面大量仿造出來,也與他們無緣,因為他們根本買不起。雖說都是同一批進入內城的弟子,但聶空與他們完全無交情,總不可能虧本將這種珍貴靈藥賣給他們。

微微一笑,一團濃濃的綠意從聶空掌中透出,將“天塵丹”緊緊包裹起來。旋即,這顆靈藥便已肉眼可及的速度開始消融縮減,只不過片刻間的功夫,原本指頭大小的靈藥就已完全消逝。

瑤池穴內,小傢伙纏住那團“天塵丹”藥力,根須莖葉劇烈地扭動起來,非常的賣力。在這樣的時刻,它想不賣力也不行。

否則的話,那株“鳳翎幻仙花”怎麼到手?

感受到聶空的意念後,小傢伙對這一點也非常清楚。只是這種‘天塵丹”遠非那種只能提升一品的“心陽丹”相比,儘管一整顆都被小傢伙吞了下去,可要分離出它的藥力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過了好一會兒,才有小團小團的藥力被甩出瑤池穴……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3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