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第一四章 十五萬!

顧長弓!那站在閣樓門口的正是藥心殿主顧長弓!本打算回來“守株待免”,沒想到他自己找上門來了,聶空心中微喜,臉上卻是不動聲色,快步上前,微微躬身道︰“見過殿主大人!”

“聶空,想必你知道老夫是為何而來?”

顧長弓微微一笑,轉身而入閣樓,在裡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在他說話時,龍嫣和龍婷兩隻小蘿莉乖巧地從側門直上閣樓二層,以免妨礙兩人談話。

“知道。”

聶空也不拐彎抹角,跟在顧長弓後面走進閣樓,“殿主大人想必是為了弟子研配煉製的靈藥‘春花秋夢’而來!”

聶空非常清楚,一種能夠輕鬆提升兩品修為的靈藥對一個宗派來說意味著什麼,儘管只是能令融靈七品提升至融靈九品的三品靈藥,可它的作用已經非常明顯了,聶空將“天塵丹”改頭換面拿出來拍賣,也正是為了吸引靈禦城高層人物的注意,顧長弓的出現,證明他的目的已經達到。

相對來說,三品靈藥還是比較安全的。如果是能夠提升禦靈師兩品修為的五品靈藥,聶空即便是能夠煉製,也不敢這樣明目張膽地拿出來大量拍賣。若無足夠實力,那樣的做法等於是自蹈死路,除非聶空這輩子都不準備離開靈禦城內城,或者在離開前,他的修為能夠達到洞靈境界。

而這,明顯是不可能的。

“不錯。”

顧長弓笑容滿面,神色間頗為感慨,“我靈禦城所獨有的靈藥中,有能夠提升靈師修為品級的一品、二品、四品、五品、六品、七品靈藥,唯獨缺少了前面的三品靈藥。自從成為“藥心殿”殿主以來,老夫便一直想為我靈禦城研究出一種類似於墨雪宗“天塵丹”的靈藥,可惜的是,這麼多年下來,老夫從無懈怠,始終未能成功,卻不料最後竟讓你這小傢伙給達成了,後生可畏!”

聶空微笑說道︰“殿主大人過獎了,弟子能夠研配出這種‘春花秋夢’,也是一時僥倖所致。”

“是啊,這種事情,實力重要,機緣更加重要。”顧長弓捋須頜首。

對聶空的話,顧長弓並未懷疑,這天靈大陸上藥草無數,即便是熟知所有藥草的藥性,也不一定能夠配置出新藥來。很多藥草都潛藏著一些靈藥師極難察覺的細微藥性。它們的存在,使藥力交融時,會發生極其細微的奇妙變化,正是這些層出不窮的變化,才能令天靈大陸出現了各種各樣藥效不同的靈藥。

因此,很多靈藥都是靈藥師在無意間研配出來的。

頓了一頓,顧長弓目注聶空,竟用一種商量的口吻,和聲笑問道:“聶空,你的‘春花秋夢’正好彌補我靈禦城在三品靈藥上的空白,不知你可否願意將這種靈藥配方送予靈禦城?”

“這個……”

聶空心中暗喜,他等的就是顧長弓這句話。

儘管“春花秋夢”是種好藥,可它在靈禦城中的需求量很快便能達到飽和,而且,一般來情況下,內城弟子是不允許將這裡的買來送給靈禦城以外的人。

如果一直賣藥的話,還不知要多長時間才能湊足八萬積分,所以,聶空只能在靈藥配方上面打主意。當然,儘管聶空心中一百個願意,卻也不能答應得如此爽快。

顧長弓年老成精,見聶空面露遲疑,哪還不明白他的意思,啞然失笑︰“聶空,此事純屬自願,你若是不同意,老夫也絕不會勉強於你。若是你贊同,靈禦城自會給足你相應的補償。”

聶空開口道︰“什麼補償?”

顧長弓正色道︰“只要你在靈禦城一日,無論你何時突破至化靈、禦靈、虛靈、丹靈,老夫都會給你送上靈禦城所獨有的提升修為品級的靈藥。這只是其中之一,另外的補償,可由你自己提出。”

“十五萬!”

聶空斬釘截鐵的道,“殿主欠人,弟子還需要十五萬積分。”

“鳳翎幻仙花”,八萬;“赤背天羅”,五萬,這兩種藥草加起來需要十三萬,將它們兌換出來後,聶空還剩下兩萬積分,有這麼多積分在手,便可以隨意進行靈藥研究,而不用擔心斷糧。

“十五萬?”

聽到這個數字,便是顧長弓也禁不住怔了一怔,搖頭笑道,“聶空,你這小傢伙開價可真夠狠的,你可知道,當初你的一位內城師兄,即便是研配出了一種五品奇藥,內城也只是獎勵了他十萬!”

聶空朗聲道︰“弟子聽說過那位師兄的事情,據說他所煉製的那種靈藥,只對靈師出現某種特定情況時有用,而弟子所研配出來的‘春花秋夢’,卻可令所有的靈禦城弟子受益無數年。”

微微一頓,聶空又道︰“殿主大人,積分可以賺來,可‘春花秋夢’這種配方卻不是隨時都能碰到的。”

“也罷,老夫答應你。”顧長弓不覺一笑,“你這個小傢伙,要是像你這麼多來兩次,老夫積攢多年的積分就要被掏光嘍。”說話間,顧長弓右手從腰間拂過,隨後,掌中便已多出了塊腰牌,竟是焰紅如火。

“多謝殿主。”

聶空暗鬆口氣,再也忍不住面露歡喜,有些迫不及待地從懷裡摸出那面小玉璧,將自己和顧長弓的腰牌都插進了凹槽中。指頭勾勒一番,顧長弓腰牌中顯示出來的數目把聶空眼睛都晃花了。

一百零三萬!

怪不得藍裳在內城藥堂中建議自己在這些靈禦城的高層人物身上打主意,果然都是大富翁,有這麼多積分還來哭窮,說什麼像自己這樣再來幾次就要把積分掏光,剛才真應該宰得更狠點。

聶空暗暗腹誹一陣,繼續在玉璧的靈紋中快速勾畫著,手指都禁不住微有些哆嗦。收了積分後,聶空身影一閃,便取來紙筆,疾速書寫起來,筆尖如行雲流水,十五種藥物一揮而就。

“咦?”

拿起藥方一看,顧長弓口中禁不住輕呼出聲,眉頭也是微微蹙起,可過了片刻,那眉頭卻舒展開來,看向聶空的眼神中滿是讚賞之意︰“怪不得沙岩說你慣於化腐朽為神奇,沒想到在這‘春花秋夢’的藥方中,你竟能想到將比‘半月花’和‘石斑蝶月’加入進去,這兩種藥物與‘守宮膽’相融,的確能將‘春花秋夢’的藥效縮短至半個小時。可惜,這‘守宮膽’藥性怪異,只可做為主藥使用,不然,這種加藥方法或許可以運用到其他提升修為品級的靈藥中。”

聶空領首一笑,顧長弓果然不愧是藥心殿主,一眼就看穿了“春花秋夢”這種配方中的關鍵一點。

“嗯?”

突然,顧長弓的眉頭又是一蹙,“不對,不對,按照你這配方煉製,‘春花秋夢’的藥效時間的確可以縮短至半個小時,但靈師服藥時所承受的痛苦,在這半小時內絕對會憑添數倍……”

“我明白了!”

瞬息後,顧長弓恍然大悟,“老夫還以為你這靈藥真能夠消除靈師服用時的痛苦,卻沒想到那痛苦不但沒能消除,反而集中在那半小時內更加猛烈地爆發出來。你所拍賣的那些靈藥,之所以能讓人感覺不到痛苦,看來定是你賦予了它們生機的緣故。虧了,虧了,老夫虧大了。”

“聶空,你這小傢伙可真夠狡猾,要是早知如此,老夫最多給你八萬積分,一分都不會多!”

說到最後,顧長弓吹鬍子瞪眼睛地懊惱不已,目光盯著聶空的腰牌,似欲將那多出的七萬積分給勾回來。

“咳咳,話可不能這麼說,交易時你沒有詢問弟子這個問題,弟子也沒有用謊話來矇騙你老人家,完全是你情我願,對吧,殿主大人?”聶空笑眯眯的,說到“殿主大人”四字時,語調加重,言外之意非常明顯,您老人家是堂堂的藥心殿主,可不能做出那種出爾反爾的事情來。

“……”

顧長弓被聶空這番話噎得直翻白眼,哼哼兩聲,便抓著藥方離去,心中的確是頗感哭笑不得。

這藥方是個好藥方,只是服藥時所產生的負面效果,卻不是每個融靈師都能承受的。一般像這種提升修為品級的三品及以下靈藥,都會盡可能地延長藥效,以減緩藥力發揮時給靈師造成的痛苦。正因如此,現今所知的這種三品及以下靈藥中,並沒有能夠危及到靈師生命的。

可聶空這“春花秋夢”卻是不同,它將原本需要數小時、甚至是數天時間才能結束的藥效縮減至了半小時,若是融靈師的身軀不夠強悍,服藥後很可能修為沒提升,反倒出現生命危院如果靈禦城的靈藥師都像聶空這樣能夠賦予靈藥生機,那服藥的過程的確是恍如一夢。然而,就顧長弓所知,別說是靈禦城了,即便是整個天靈大陸的靈藥師加起來,能賦予靈藥生機的……

只有一人,那就是聶空!到現今為止,知道這一點的,整個靈禦城也就他和沙岩兩人而已。

其他靈藥師沒有聶空這樣的手段,若想真正將“春花枚夢”這種靈藥化為己用,就只能還原宅的藥效時間。好在對顧長弓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只是就這麼走了,顧長弓似乎有點不太甘心。

“咚!”

微風拂過,顧長弓魁梧的身影竟然去而複返,一個暴栗敲在聶空頭上,“哈哈,聶空,若不你敲你一下,老夫恐怕要好幾天都睡不著覺。”大笑聲中,顧長弓的身影再決從閣樓中消失。

聶空疼得齜牙咧嘴,沒想到顧長弓居然還有這麼……“可愛”的一面……不過顧長弓這最後的動作,倒是讓聶空完全放下心來,他既然能來這麼一招,必不會因此事而對自己心生芥蒂。

揉揉腦袋,聶空快步奔出閣樓,面內城藥堂而去……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