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二O章異動!

「嘩啦!」

大片水花濺射開來,身軀沉入碧綠的河水中,聶空只覺一股前所未有的寒意從四面八方侵襲而來,順著毛孔,絲絲縷縷地滲透至體內。

頃刻之間,聶空便感覺自己全身的骨頭都似被凍僵。

緊咬牙關,屏住呼吸,聶空的軀體快速沉落,體內靈力更是瘋狂地油動起來,盡可能地抵消從周圍迪壓而來的冰寒。

很快,聶空雙腳便踏上了河底。寒流底部,散落著許多閃閃發亮的白石,將整條河流映照得透亮,可以輕鬆看清楚方圓十數米內的景致,聶空稍稍活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體,慢慢向河流深處走去,只是他所在的位置非常靠近河流中的那個陡坡,迅疾的水流裹挾而來的衝力極難抵撫,只往前邁動了幾步,人就被沖下去了數米。

越是前行,寒意越是強烈。

沒過多長時間,聶空身周撩繞遊轉的木靈力就已變得越來越幫薄,已然瀕臨隨時崩散的邊像。

「真冷啊!」

牙齒開始微微打顫,聶空急忙掉轉方向,以最快的速度向河岸靠掄。片刻後,聶空沖出寒流,落在了河堤上。

大口大口地喘息了幾下,聶空也顧不得身上濕漉漉的水珠,趕緊盤膝而坐,開始修煉「春秋生靈訣」,那種滲入骨髓的寒冷,讓他渾身僵麻,各個部位幾乎沒了知覺,甚至連思諸都似被凝凍。

木靈力元素從虛空脫離,彙聚在聶空身周。

然而,在這條寒流的中央位置,卻有更加液都的練意快速地升騰而起,如匹練般翻卷而來。幾乎是瞬息之間,聶空身周便縈繞著一團方圓數丈的綠霧,濃度竟是高得駭人,視線難以穿透。

「好濃的生機!」

聶空吃了一驚,這「森羅古洞」中木靈力元素的會量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可生機卻是遠遠超出了「靈修幻界」二層,雖然比不上幻家空間中的那種縹色光柱,但絕對可與幻家空間內部比擬。

生機狂湧而入,透入體內的寒意漸漸被驅除,聶空甚至能感覺到自己的靈力在逐漸向飽和狀態靠近。

這樣的情況,在靈修幻界第二層是不可能出現的。

寒流上游處瘋狂翻誦的練意,幾乎將岸邊那些內城弟子的目光全都吸引了過來。一看這動靜,眾人便知道那練霧中人的身份,在整個靈禦城,能夠吸收木靈力元素的,除了聶空還能有誰?

「他居然來了『森羅古洞』?」

眾人雖是疑惑聶空明明可以輕鬆賺取積分卻跑這古洞中來受罪,不過沒有任何人動彈,甚至很快便將聶空拋到了腦後,這個時候,抵抗洞中寒意都來不及,哪有太多的精神關注別人。

幾分鐘後,那股龐大的依意轟然消散。

隨即,綠芒閃爍的身影顯露出來,聶空睜開眼睛,看向寒流中部,神色間露出了微微的疑惑。

從剛才修煉的情況來看,絕大部分的生機都是從寒流中央的水底下出現的,相比之下,其他位置的生機都頗為微薄。

「莫非那裡藏有什麼玄機?」聶空心中揣測,轉眼上下打簍起來,這時才發現自己盤坐之處,距離躍進寒流的那個地方已有四五十米。

「嘩啦啦~~」波動得頗為劇烈的河面陡然綻開,白玉卿那惹火的嬌軀閃射而出,裹挾著串串晶瑩的碧綠水珠,如出水芙蓉般飄落在河岸,雙腳落地時,那兩團圓潤挺拔的玉球也跟著顫巍巍地波蕩著,令人目眩神速。

聶空的目光落清過白玉卿惹眼的嬌軀,看向她的雙手,只是這麼會功夫,她居然又找出了三顆幻靈石。

「這小丫頭,速度好快!」

聶空心中讚歎,他剛才睜大眼睛尋找,把自己凍了個半死不說,連根鳥毛都沒瞧見,更別說是幻靈石了。

現在,聶空才算是真正明白那些內城弟子為何會對這森羅古洞畏懼如虎了。想在如此陰寒的河流中,將上游沖刷下來的「幻靈石」找出來,其難度可想而知,畢竟冰靈師也就白玉卿一個。或許苗歌也是其中之一,她來自冰雪王國,而且還是出身王室,想必也有秘法抵抗這裡的寒冷。

「白妹妹,等等!」

見白玉卿又要稜身進入寒流,聶空心中一動,趕緊大叫一聲,跳起來向她奔去。

「嗯?」

白玉卿頓住腳步,臉色有些狐疑。

沒一會,聶空便跑到了白玉卿跟前,頗有些期待地問道:「白妹妹,你能不能遊到河中央去?」

「可以!」

白玉卿點點頭。

聶空大喜:「太好了,那你帶我一程。」

聶空不是水性不佳,而是爛得掉渣。儘管從河岸到和中央只有五十來的距離,可在這樣的環境下,以他自自己的水平,完全不可能沿著河底走過去,而有白玉卿這條美纓蟹帶著,那就大不相同了。

「不行!」

白玉卿口中乾淨利落地吐出兩字。

「為什麼?」

聶空傻眼了,白玉卿這小丫頭儘管性子冷滇,但自己和她好歹也算是朋發,這麼點小忙,她不應該拒絕才是。

白玉卿皺眉道:「越靠近河中央,便越是寒冷,那裡比這河邊起碼冷上十倍,我都不敢多呆,你更是不行。」

「咳咳!」

白玉卿說話沒有一點拐彎抹角,讓聶空頗受打擊,不過,她說的都是實情,如果不是想過去看看感受一下那河流中央為何會生機異常濃鬱,他也不會閑得蛋疼讓白玉卿帶自己過去。

捏捏下巴,聶空乾笑道:「那哈,白妹妹,我只是過去看兩眼,要是受不住,你趕緊把我帶回來就行了。」

「不行!」

白玉卿搖搖頭,轉身走向寒流。

聶空眼珠滴溜溜一轉,唇角泛起一絲狡黠的笑意。在白玉卿嬌軀做出跳躍的姿勢時,聶空一個「飛花流影」,閃到她的身邊,幾乎和她司時躍起。當兩人墜落寒流前,聶空左臂已環住了白玉卿纖細的腰肢。

「撲通!」

緊貼在一起的兩具身軀同時落入河中。

感覺到聶空的那條手臂,白玉卿黛眉微皺,腰臉有些不太適應地扭了扭,卻還是一手劃動,一手環住聶空肩膀,兩條修美的玉腿極富韻律感地捶動起來,身影頓時如離弦之箭,沖向前去。

聶空手臂下意識地越抱越緊,手指幾乎陸入白玉卿小腹的肌肉當中,柔軟彈挺的觸感從指瑞傳來。

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別說只是隔著層衣服碰觸到白玉卿的身體,就算是白玉卿把全身衣服都脫光了,聶空也不會有任何的遊旋念頭,周遭洶湧而來的寒意能將任何少兒不宜的衝動滅殺於萌芽。

白玉卿遊動的速度快得驚人,只冒出水面換了一次氣,聶空便發現遍佈河底的白芒被前面旱瑩瑩的綠光所替代。

「寒流中央快到了!」

聶空腦中慢悠悠地閃過這個念頭。白玉卿在河岸上說的那番話極對,到了這個位置,體內靈力所產生的抵抗作用幾乎完全無放,強烈至極點的寒意從四面八方逼迫而來,讓聶空身軀企漸僵硬。

白玉卿突然微微側頭,看向聶空,似在詢問:「還要過去?」

聶空眨巴了幾下眼睛,眼看距河中不過十來米,要是就在邊緣掉頭,那自己豈不是白白在這裡挨凍受寒。

白玉卿繼續前遊,速度卻已減緩了不少,碧藍的瑩光從嬌軀中爆散而出,竟也動用了體內的靈力。

「到了!」

終於沖入那片萃綠的區域,聶空驀然發現自己原本被凍僵的身軀竟快速地恢復知覺。彈指間,沒有任何感覺的各個部位似乎又回歸身體,聶空這時才覺自己竟再也感覺不到任何的寒意。

聶空鬆開白玉卿的腰肢,在河底走動幾步,手腳果然異常地靈活,再看白玉卿,卻仍在用靈力抵抗周圍的寒冷。

白玉卿也察覺到了聶空的異狀,水盈盈的美眸中詭異之色一閃而道。

「這是怎麼回事?」

聶空愕然不已,在同樣的區域,兩個人的感覺竟是截然不同。不自禁地,聶空回想起前些日子通過天梯從幻界一層進入二層的情景。

別的內城弟子走在天梯上,壓力撲天蓋地地逼來,而那種壓力在面對他時,卻被升級抵消於無形。

如今自己感覺不到寒流的冷意,或許也是類似的練故?畢竟這寒流中央蘊涵著更加濃都的生機。

聶空無懼河流中央的寒冷,白玉卿卻已有些受不住了。

點點自己,又點點來處,向聶空示意了一番後,白玉卿再不停留,如遊魚一般,回身疾速沖去。

「嘩啦!」

水響聲中,聶空浮出水面喘息幾下,又深吸口氣,沉入河底,然後逆著水流慢慢行走。這個時候,聶空甚至有種感覺,仿佛這寒流中央流的不是水,而是一道道凝結成實質的液態生機。

身臨其境,聶空才明白,這裡的生機竟比自己之前感覺到的還要濃都,幾乎已可和幻象空間中的綠色光桂相媲美。

「靈修幻界是修煉靈力的神境,而這寒流卻是凝聚生機的天堂!」

聶空心中感慨,正要找個能囫定身軀的地方坐下來好好感受一番,「瑤地穴」內的那團墨碌血液,突然微微地波動起來……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