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三一章 生死靈印!


“這是獸牌?”

青月幻心蘭清脆的聲音中透著一絲驚奇,“小傢伙,你怎麼會有馭獸宗的獸牌?”

“撿來的。”聶空笑道。

“撿來的?怎麼可能?”

青月幻心蘭不信地哼了哼,道,“就算你拿出這獸牌又怎樣?當年駐獸宗的那個老傢伙可是天靈強者,我都沒有搭理他,難道過了幾百年後,美麗的青月幻心蘭會受你一個小小的化靈師的驅使不成?”

頓了頓,青月幻心蘭又道:“更何況,我已經沒有了本體,進入獸牌之後,靈魂力量起碼會降低到虛靈,要想恢復到現在的水平,最少都得千年時間。與其那樣,我還不如呆在‘封靈碑’裡呢!”

“所以,你還是把這玩意收起來為好,免得看得我來氣!”說到最後,青月幻心蘭加重了語氣。

“你放心好了,我對你沒興趣。”聶空笑著歎了口氣,“唉,好不容易才以藥草之身修煉到這樣的地步,沒想到卻要在封靈碑中孤獨地度過終生,真是可憐呐!”收起獸牌,聶空搖頭向殿門走去。

“哼!”

黑霧縮回封靈碑中。然而,沒過幾秒,封靈碑內倏地傳出一聲驚叫,“等等,等等,那是什麼香味?”說話時,大片大片地黑霧從石碑中沖了出來,在殿堂中瘋狂地波動著,激動到了極點。

“什麼香味?”聶空訝異地回過頭來,望向石碑。

“就是剛剛你身上飄出來的那股香味?” 青月幻心蘭急聲道。

“哦,你說的是它呀!忘記告訴我你了,我這個木靈師能夠將這天地間任何藥草的藥力轉化為靈力,所以,在外邊的時候,我經常服食各種藥草,久而久之,體內便多出了那樣的香氣。”

“竟是這樣?”

感覺到青月幻心蘭語氣中的驚詫,聶空心中暗笑不已。所謂的“香味”聶空自己聞不到半點,它其實是小傢伙剛剛施展了一次“暗香”的緣故。今天吸收了大量青月幻心蘭的毒霧,小傢伙異常滿足,當聶空向它傳遞這樣的意念時,它非常爽快地裂開小花苞,釋放了一點紫色氣息。

好不容易在這破碎的幻界中碰到了一株幾可與火樹銀花、不夜天、馭龍草、噬神花和翩躚玉蝶春相媲美的奇藥,若是不將她弄到手,聶空總感覺有些遺憾。想到之前“暗香”對火樹銀花的奇效,聶空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思,讓小傢伙這裡施展了一次,沒想到竟讓青月幻心蘭這般激動。

“小傢伙,那個……”

青月幻心蘭遲疑著乾咳一聲,語氣中透著一絲強烈的渴求,“嗯哼,能不能多放點香氣出來?”

聶空啞然失笑:“那種香氣可是大量藥力凝縮而成的精華,你當它是大白菜?再說,你要它做什麼?”

“當然是有用了。”

青月幻心蘭也不隱瞞,“我有種感覺,只要能吸收足夠多的香氣,便能重新凝聚身體。到了那個時候,只要我的修為提升到天靈九品,就算不破壞這塊‘封靈碑’我也有辦法脫身而出。”

重新凝聚身體?聶空有些意外,他還以為那種暗香能夠提升青月幻心蘭的修為,沒想到竟是重聚身體。當然,對本體早已消融的青月幻心蘭來說,重聚身體明顯比提升修為更加的重要。

“我很想幫你,可惜我也是無能為力。”

聶空心中竊喜,臉上卻是不動聲色,有些無可奈何的道,“就算我現在把體內所有的香氣都送給你,數量也不多。而且,我總是要離開封靈殿的,不可能天天留在這裡。最重要的是,這種香氣乃是由大量藥力凝縮而成,若是不能持續地食用藥草,這種香氣根本就不會出現。真是抱歉了。”

“……”

聶空這番話說得合情合理,青月幻心蘭沉默了下來,那團劇烈波動的黑霧也漸漸恢復了平靜。

聶空擺擺手,轉身繼續向殿門口行去:“再見了,日後若是有時間,我會來這裡看看你的。”

“嗵!嗵……”

響亮的腳步聲一下下地在空闊的封靈殿中轟然回鳴。聶空步履沉穩,心中卻是悄悄地數起了數字。

漸漸地,聶空距殿門越來越近,可後面的青月幻心蘭還是沒有半點動靜。聶空不由有些焦急起來,如果青月幻心蘭能夠忍受住“暗香”的誘惑而選擇繼續留在封靈碑,那他也沒有任何的辦法。

十米……八米……五米……

三米……二米……

一米!

“罷了!”

後面的青月幻心蘭還是沒有絲毫反應,聶空暗暗歎息,“看來我與青月幻心蘭這種奇藥暫時無緣了。不過不要緊,這次沒有成功,還有下次、下下次,反正這青月幻心蘭也不可能離開‘封靈碑’。”

心念間,聶空一腳踏入殿門門框。

“等等!”

正當聶空要步入殿外的黑暗時,青月幻心蘭請脆的聲音從後面傳來,語氣中透著點咬牙切齒的意味。

聶空喜出望外,強行壓抑著胸中興奮的情緒,慢慢回身。

“把你的獸牌拿出來!”

青月幻心蘭幾乎是一字一頓地把這句話說出來。

說話間,那石碑周圍的黑霧也是忽而聚攏、忽而散開,變化多端,可見青月幻心蘭這時候此刻的心思有多複雜。

“你這是?”聶空遲疑道。

“別明知故問了!”

青月幻心蘭氣咻咻地哼道,“你把那種香味弄出來,不就想引誘我進入那塊獸牌麼?你贏了!”

“哈哈……”

聶空訕然一笑,這青月幻心蘭雖然顯得有些單純,卻也是個七竅玲瓏的藥靈,居然早就看穿了自己的用心。這樣也好,聶空無需再裝模作樣,伸手入懷,再次將那塊獸牌喚出了“寵物背包”向石碑走去。

“小傢伙,你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了。”

青月幻心蘭哼道,“我進入獸牌可以,但是,我有三個條件,一,你不得利用獸牌驅使我;二,你必須給我提供剛才那種香氣;三,一旦我重新凝聚出了身體,你得放我離開獸牌。”

“看來你還沒有搞明白現在的狀況。按照你的說法,我豈不是成了給你提供香氣的苦力?我看還是算了,這樣的交易不做也罷,這封靈碑能保你不死不滅,就算只有靈魂想必也不是什麼大問題。”說完,聶空轉身就走。

“慢著!”

黑霧一晃,繞過聶空,攔在了他的身前,青月幻心蘭的聲音隨即傳出,“你給我提供香氣,我也會給你好處的。”

微微一頓,又道,“進入獸牌後,我的靈魂力量雖可脫離封靈碑的束縛,卻也會降至虛靈境界。這樣吧,在你成為虛靈師以前,一旦你遭遇到難以抵抗的敵手,我會幫你應付。但是,只限於虛靈以下。”

“就這?”

有了青月幻心蘭,豈不是等於多了個龍雪嬋那種級別的保鏢?聶空心中大喜,可眉頭卻有些不滿的皺起。

“就這你還不滿足?”

青月幻心蘭異常氣憤,聲音都變得有些尖銳起來,“小傢伙,你知不知道,美麗的青月幻心蘭最擅長的可不是打鬥!而且,離開‘封靈碑’後,我吸收的‘墨鈴刺’毒性也都會留在這石碑當中。那時候,我的打鬥能力更會大大減弱,每幫你一次,我都必須損失大量的靈魂力量。”

聶空不為所動:“既然你最接長的不是打鬥,那你擅長什麼?”

“種藥……”

青月幻心蘭有些得意起來,只是話音一落,她好似突然想到了什麼,“重要嗎?很顯然,一點都不重要,這與我們的交易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告訴你也不是不可以。美麗的青月幻心蘭最擅長的就是打扮,我會把自己打扮得越來越漂亮,等突破天靈,幻化成人身後,我一定會是天靈大陸最美麗的人,比當年的‘翩躚玉蝶春’都還要美麗。對了,我現在就已經非常美麗了,咯咯……”

聶空笑眯眯地看著那團舞動的黑霧。這青月幻心蘭裝起了糊塗,聶空卻不能讓她這麼輕鬆地蒙混過關:“這破碎的幻界中有著大量的‘彎月青鉤’也就是‘青月幻心蘭’。它們本不應該出現在幻界中,然而,它們卻都出現了,而且還是大片大片地出現,你可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青月幻心蘭乾笑道:“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幻界都已經破碎了,許多位置都與外界相連,說不定是大風把‘青月幻心蘭’的種子刮過來的,又或者是一些靈獸把它們的種子帶進幻界的。”

“我們的交易還是就此作罷。”聶空搖頭歎道,“可一個不夠誠實的藥靈合作,很沒有安全感。”

“你……”

青月幻心蘭一怔,氣鼓鼓的道,“它們都是我無聊時從封靈碑中分離出去,種在那些地方的。可那又怎樣,你知不知道,分離一顆藥草要消耗我多少靈魂力量,你難道還想讓我幫你種藥不成?”

聶空笑道:“你剛才說自己最擅長的是種藥,能否給我說說,你是怎麼種藥的?如果只是種一些‘青月幻心蘭’怎麼也當不得擅長二字。看來,你不僅能種‘青月幻心蘭’還是種植其他藥草。”

“連這點都能想到!小傢伙,遇到你算我倒黴。”青月幻心蘭有些洩氣的道,“實話跟你說吧,隨便給我一株藥草的本體,我的靈魂便能融入其中,而後像分離,青月幻心蘭,一樣將其分離成最少兩株幼苗。不過越珍貴的藥草,分離起來便越困難。”

聶空聽得目瞪口呆,青月幻心蘭的這種能力實在是太變態了,以她來分離藥草,再輔以自己的生機,豈不是能快速培育出大量珍貴的藥草?這種設想若是能夠成功,日後再也無需為小傢伙的藥草費神了。

過了好一會兒,聶空才道:“照你所說,我若是給你一株‘蛇盤血蓮’你便能將其分離出兩株以上的‘蛇盤血蓮’幼苗?”

“說是這麼說,不過要做到可不容易。”青月幻心蘭道,“你別看幻界中有那麼多的‘青月幻心蘭’可那是我用幾百年時間種出來的。若是進入了獸牌,以我那時的力量,想要分離別的藥草更加困難,一次消耗的靈魂力量絕對要遠遠超過和一名虛靈師戰鬥,除非有本體支撐。”

“你如果能幫我早點凝聚身體,我就給你多分離些珍貴藥草。如果想讓我消耗靈魂力量幫你做這個,那我還不如呆在封靈碑中。”

“當初那老東西用‘墨鈴刺’都沒能削弱我的靈魂,我可不想因為給你分離藥草而弄得靈魂消散。”說著,黑霧又向封靈碑縮去,看來,聶空的這個要求的確是碰觸到了青月幻心蘭所能承受的底限。

“那好,這事等你重聚身體之後再說。”

聶空頷首道,反正時間還長著,若是能找到幫她恢復靈魂力量的法子,也不怕她不答應幫自己種植藥草。

“成交!”

青月幻心蘭歡喜地撲到聶空身前,“不過,我怎麼才能相信你?若是進入獸牌之後,你就違背約定,不停地驅使我做這做那,而我在獸牌中又沒有反抗能力,豈不是真的淪為你的奴隸了?”

聶空慢條斯理的道:“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相信我,二是放棄交易,你自己好好考慮考慮!”

青月幻心蘭笑嘻嘻的道:“不,小傢伙,我還有第三種選擇,那就是與你簽訂‘生死靈印’。”

“你知道‘生死靈印’?”

要是她不說,聶空還真沒想到這個。所謂的“生死靈印”聶空倒是聽人提到過,據說,簽訂過這“生死靈印”後,兩個人的生死便等於捆綁在了一起,若是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絕不可能存活。

黑霧晃晃悠悠地繞著聶空盤旋,青月幻心蘭道:“我既然能知道‘翩躚玉蝶春’為何就不能知道‘生死靈印’當初,馭獸宗那個老東西為了誘騙我進入獸牌供他驅使,給我講了好多的東西。”

“有這麼個必要麼?”聶空搖頭笑道。

青月幻心蘭凝聲道:“當然有!否則,我憑什麼相信你!我可不想剛剛脫離‘封靈碑’又進入另外一座更加牢固的囚籠。小傢伙,說起來,這‘生死靈印’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你要知道 我幾乎有無限的生命,可你若是不能超越天靈,便只能活個幾百年,萬一中間有什麼意外,你的壽命更短。而有了這‘生死靈印’一旦出現意外,我也會盡全力保障你的安全。”

“好,那就依你!”聶空點頭道,算下來,簽訂這“生死靈印”對自己來說,的確沒什麼太大的損失,因為他從來就沒真正打算過要殺雞取卵,把“青月幻心蘭”的靈魂力量消耗乾淨。

“我們馬上開始!”

在青月幻心蘭的催促下,聶空當即在“封靈碑”前面盤腿而坐,一抹翠綠的瑩光從眉心靈種電射而出。片刻後,一束青芒從“封靈碑”的花紋圖案中透射而出,與聶空的翠綠瑩光交纏在一起。

那團青綠混雜的亮光越來越大,瞬息間,便已膨脹至拳頭大小。

隨著聶空心念的閃爍,光團中的翠綠勾勒出一道道玄奧的紋路。緊隨其後,青芒也在虛空勾畫起來。幾分鐘後,聶空和青月幻心蘭的形狀被在虛空顯露。微一閃爍,兩道瑩光圖案便碰在了一塊。

“轟!”

輕微的爆鳴聲中,聶空形狀的圖案被染成了青色,印在了“封靈碑”的花紋上,而變幻成翠綠的青月幻心蘭則如靈蛇般鑽入了聶空的眉心。青綠瑩光分別在封靈碑和聶空眉心閃爍了半晌,才漸漸收斂。

生死靈印,成!

隱約間,聶空感覺自己的心神和封靈碑內的青月幻心蘭多出了一絲神妙的聯繫,仿佛他的靈魂和“封靈碑”中的那個靈魂已經緊密地連成了一個整體,那是一種真正的生死與共的奇異感覺。

“可以了。”

聶空睜開眼睛,封靈碑中緊接著傳出了欣喜的聲音,“小傢伙,你叫什麼,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聶空。”

聶空微笑道。

“聶空,這名字還算順口,不像駐獸宗那老傢伙,居然叫什麼倪昭師,就跟‘你找死’差不多,真是難聽死了。”青月幻心蘭笑了一陣,大咧咧的道,“至於我,你以後叫我青月奶奶就好了。”

青月奶奶?

“噗!”

聶空直接笑噴了出來,這青月幻心蘭真夠搞笑的,居然要人叫她奶奶?在前世,一些奶奶級的人物還去裝十六七歲的少女,讓人倒足胃口,這藥靈倒好,居然反了過來,口口生生要人叫她奶奶?

青月惱道:“有什麼好笑的!我好歹也快兩千歲了,做你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都足夠了,叫我聲奶奶怎麼了?”

“咳咳。”

聶空乾咳兩聲道,“這個問題且不討論,你還是趕緊進入獸牌吧,我還有個同伴在幻界裡面等著呢。”

“也好!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青月歡呼起來,“你就這麼拿著獸牌,我怎麼進去?”

“那要怎麼做?”聶空一怔。

“啊!”

青月尖叫起來,“你居然不知道使用獸牌?我現在才真的相信,這獸牌你真是撿來的。你不知道使用獸牌,就算我進去了,你也不可能驅使我的靈魂!早知道我就不跟你簽訂‘生死靈印’虧了!虧了!”

黑霧急劇翻騰,青月的聲音裡透著股難以言喻的鬱悶。

聶空聳聳肩道:“我早就告訴過你,獸牌是我撿的,你知道不相信,我有什麼辦法。更何況,提出簽訂‘生死靈印’的人也是你,甚至我還勸過你,是你自己堅持要簽,這可怪不得我。”

“啊啊啊啊……”

青月的尖叫聲中滿是沮喪、懊悔,憋屈。

聶空同情地看著那團黑霧,的確,這樣的事情無論是誰碰上,都會有這樣的情緒。可惜,同情歸同情,“生死靈印”簽訂成功後便不可能解除,不管青月再怎麼難以接受,也得面對現實。

“事已至此,再後悔也沒用。”聶空安慰道。

“哼哼!”

黑霧在封靈殿中翻湧了半晌,青月才無可奈何地哼哼幾聲,“便宜你了!聶空,真是便宜你了!把獸牌翻到正面,那裡有,馭獸宗獸牌,五個字,其中那個 ‘宗’字上有個小凸點,看到沒有?按下去,再輸入你的靈力,就能激活這塊獸牌,而它從今往後也就真正屬於你了。也只有這種已經激活的獸牌,我的靈魂才能進入。”

“轟!”

按照青月所說,聶空果然在獸牌的正面找到了一個米粒大小的凸點。用力一按,那凸點頓時四陷下去,一片璀璨的紅芒從字跡中綻放開來。見狀,聶空急忙往獸牌中輸入一股變異木靈力。

紅芒一斂,翠綠的絲線從字跡向四周蔓延。

只是瞬息間的功夫,那塊黑色的獸牌就變得綠瑩瑩的,宛如一塊晶瑩別透的翡翠,極為惹人喜愛。

“呼!”

細微的波動聲中,黑霧全部退縮至“封靈碑”中。

“聶空別兒,抓好獸牌,奶奶來了!”青月清脆響亮的呼叫聲從雪白的石碑裡面透散了出來。

“……”

聶空知道青月幻心蘭是在發洩心中的鬱悶,也懶得理會她在口頭上占自己一點便宜。青月聲音同落,聶空便已將獸牌的正面迎向“封靈碑”瞬息後,一束濃郁的青芒從石碑的花紋中沖了出來。

“嗡!”

青芒注入進去的瞬間,獸牌劇烈顫動,竟是險些脫手而出,震耳欲聾的嗡鳴聲在封靈殿內回蕩開來。幾乎是在同一時刻,一股磅礴浩蕩的靈魂氣息透散了開來,讓聶空的心神都為之悸顫不已。

持續了近一分鐘,青芒才完全進入獸牌。

將獸牌翻轉過來,背面果然出現了“青月幻心蘭”的花紋圖案,與石碑中的一模一樣。聶空心中一動,心神沉浸在獸牌內部。感覺到裡面的情形後,聶空怔了一怔,旋即捧著肚子笑得前仰後合:“哈哈哈哈,青月奶奶,你就是青月奶奶,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噢噢,真是笑死我了,哈哈……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