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三四章 靈極聖水!

祖師?

這兩個字帶給了聶空極大的驚奇,即便是跟在顧長弓後面向城西走去時,聶空心中仍在揣測不已。

似乎察覺到了聶空的疑惑,顧長弓微微笑道:“聶空,這位祖師乃是老夫的師祖,上上代的靈禦城主。”

“啊?”

聶空著實被嚇了一跳,顧長弓的師祖,上上代的靈禦城主,這個輩分也實在太嚇人了。如今顧長弓便已年近百歲,他的師祖那得有多大年紀?絕對要比薊陽聶家的大長老聶神公要年長許多。

至於他的修為,恐怕更要超越聶神公不少。

聶空很是不解,像這種古董級別的靈禦城的超級強者,居然想要見自己這個還是無名小卒的內城弟子,而且,傳話的還是藥心殿殿主顧長弓。這樣的待遇,恐怕在靈禦城的歷史上,還沒有幾個弟子享受過。

“小傢伙,祖師很關心你呐。”顧長弓輕歎道。

“哦?”

聶空聽得滿頭霧水。

顧長弓不覺一笑:“可還記得你前些天來尋找老夫,說是要去天狼山脈歷練時,老夫送給你的那枚紅色徽章?”

聶空頜首道:“記得,我一直按照你的吩咐,戴在身上。”說話間,聶空從胸口掏出一條掛墜,那墜子便是一枚紅色徽章,晶瑩如玉,溫暖異常,其形狀竟是如同一小團熊熊燃燒的焰火。

“這徽章便是祖師送你的。”顧長弓道,“一旦你遇到真正能夠危及生命的情況,這徽章便會被激發,能護住你半個小時。而徽章一生效,祖師便會心生感應,半小時內,不管你在天狼山脈何處,祖師都能及時趕過去救你。”

“原來如此。”聶空恍然大悟,”殿主大人,祖師為何要送我這個?”聶空心中泛起了更大的疑惑,按理說,自己一個小小的化靈師,就算在煉藥方面表現出來的能力再出色,也不可能讓他這般關照才是!

顧長弓哈哈笑道:“因為你那天在‘森羅古洞’寒流底部修煉時,引動了‘陰墟靈脈’!”

“陰墟靈脈?”

這四個字眼,讓聶空心中怦怦直跳,顧長弓所說的應該就是自己的四大竅穴凝聚成“靈神一竅”之事,那天自己吸收了大量的生機,難道說,那充斥著生機的寒流中央,就是所謂的陰墟靈脈?

想到自己在寒流中撿取的那些能夠增強“陰墟血脈”力量的奇怪石頭,聶空胸中不由有些激動起來。

自己似乎與進入靈禦城內城的目的越來越近了!聶空抬眼看看顧長弓,希望他能再透露些信息,只是顧長弓卻似沒了說話的欲望,一路上都沒再吭聲,讓聶空就跟貓爪子撓似的,心癢難耐。

還是在城西顧長弓所住的那個院落,聶空見到了靈禦城的祖師!

那是名身材枯瘦的青衣老人,靜靜地盤坐在蒲團上,恍如一尊亙古不化的雕塑。一進入臥房,聶空便有種非常怪異的感覺,他的眼睛,明明看到了老人的身影,可這位祖師卻似沒有任何的存在感……

最讓聶空感覺不可思議的是,他竟沒有在這位青衣老人的身上感應絲毫生機,仿佛他真的是一座沒有生命的石雕。

這時,顧長弓拉起房門,飄然而退。嘎吱的關門聲將聶空驚醒過來,恭敬的道:“弟子聶空,見過祖師。”

“坐……”

悠長的聲音從老人乾癟的嘴唇中響起。

“是。”

聶空畢恭畢敬,在他對面盤腿而坐。不知為何,在這個幾乎沒有任何存在感的老人面前,聶空竟會感覺到一股莫大的壓力。面對著顧長弓時,他還能隨意得起來,可在這裡,卻是頗為拘束。

“化靈,修為還是有點低了……”

老人睜開眼睛輕輕歎息,聲音一如既往的緩慢,“聶空,你可知道老夫為何讓長弓找你過來?”

“是因為我引動了‘陰墟靈脈’。”聶空忙道。

“不錯!”

老人的語氣微有些波動,“那條來自陰墟的靈脈便是‘靈修幻界’的根源,有了‘陰墟靈脈’才有今日的靈禦城。同樣,正因為有這各靈脈溝通天靈大陸,陰墟才能夠延續至今日。當年,我靈禦城開派祖師自陰墟而來,在天靈大陸留下這一脈,便是專為守護森羅古洞中的靈的……”

青衣老人悠悠道來,聶空聽得驚奇不已,沒想到靈禦城與陰墟竟是這種相互依存的關係,最奇妙的是,那位在這裡教授了大量弟子、後被尊為靈禦城開派祖師的女禦靈師,居然也是來自陰墟。

聶空思忖間,便聽老人繼續道:“每代靈禦城主就任之時,都需發下重誓,終生守護陰墟靈脈。而每隔百年,陰墟都會送來‘靈極聖水’可助我靈禦城中的天靈師順利修煉至天靈九品。有了‘靈極聖水’即便是從天靈一品,修煉至天靈九品,所需花費的時間,也不會超過三十年。”

“靈極聖水?”

聶空暗抽了口涼氣,沒想到陰墟有如此逆天的東西,竟可讓天靈強者三十年內從一品提升至九品,怪不得靈禦城傳承年數最短,卻能與摩羅聖山、天地宗、墨雪宗等歷史久遠的宗派並稱為靈師聖地。

然而,正當聶空震驚時,老人卻又歎息起來:“‘陰墟靈脈’若是失去束縛,便會崩潰。靈脈不存,陰墟也會隨之崩潰,那時靈禦城方圓千里都將被夷為平地。‘靈極聖水’的另外一個作用,便是助我靈禦城的天靈師壓制靈脈。”

“因此,以往三千年,陰墟從不會拖延送來‘靈極聖水’的時間。可如今過去了一百二十來年,卻還未見到陰墟使者的蹤影。近二十年來,無‘靈極聖水’相助,老夫為鎮壓靈脈,已是油盡燈枯,大限將至……”

“啊?”

聶空失聲低呼起來,沒想到眼前這位靈禦城祖師竟快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忽地,聶空又從老人透露的信息中想到了另外一個問題。如果沒有拖延的話,陰墟使者應該在二十來年之前將“靈極聖水”送至靈禦城中。而自己如今是十九歲,這具身體原主人的哥哥聶穹如果沒死的話,應該是二十一歲,巧的是自己和聶穹體內都有陰墟血脈,不知這兩件事有無關聯?

還有大長老聶神公體內的那團墨綠血液,應該是在幾十年前出現的,不知與這事是否也有關聯?

老人又道:“如今,靈禦城中可憑藉自身實力鎮夻壓靈脈的,便只有城主,只是他身患怪疾,已是力不從心。其他天靈師,若是無‘靈極聖水’相助,也是難以做到。如此一來,若是老夫一死,靈脈必將崩潰。”

聶空心頭微微一跳,怪不得進入內城後始終沒有聽到他的消息,原來他正在患病,只不知他患的是什麼病症?

老人凝望著聶空,緩慢的聲音中透著前所未有的沉肅:“所以,老夫需要有人進入陰墟打探情況。若是陰墟已無‘靈極聖水’那我靈禦城也需及時搬離此處,以免靈脈崩潰時遭受滅頂之災!”

“祖師,弟子就是您挑中的進入陰墟的人選?”

聶空終於明白這位祖師讓顧長弓送給自己那枚紅色徽章護身、並在今日把自己找來的用意!聶空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心願竟是以這種輕鬆的方式達成,面龐上不自禁地泛起了一絲興奮的紅潮。

“正是。”

老人輕一頷首,“從外界進入陰墟,便只有一條途徑,那就是通過森羅古洞中的陰墟靈脈,而能夠成功進入的也只有兩種人,一種是陰墟來人,另一種便是木靈師。聶空,你一進入靈禦城,長弓便在觀察你了,只是你那時修為太低,他並沒有將這事對你說明,以免讓你分心。”

“當然,你現在的化靈修為依然極低,還難以承受‘陰墟靈脈’中的壓力。但是,你能夠引動‘陰墟靈脈’那又另當別論了。能引動靈脈的靈師,即便只是聚靈一品,也可成功抵達陰墟。”

“聶空,你可願接受老夫交予你的這個任務?”

“願意!”

聶空激動地點點頭,幾乎沒有任何的遲疑。

他來到這靈禦城便是為了能夠找到進入“陰墟”的法子,從而覺醒自身的半靈族血脈,如今,這樣的機會自己送上門來,聶空完全沒有拒絕的理由,至於打探消息,進去後自可順便為之。

老人眼眸微閃,似乎有些訝異,道:“此去陰墟,或許極為危險,聶空,你還是多加考慮為好。”

“祖師,不必考慮了。”

聶空心中急切,慷慨激昂的說道,“靈禦城面臨如此重大的威脅,我身為靈禦城弟子,若是沒有那個能力,也就罷了,可現在整個靈禦城便只有弟子一人能夠進入陰墟,自然該為靈禦城分憂。”

“好!”

以老人的能力,自是能輕鬆感應到聶空說那番話時的真誠和激動。注視著聶空好一會兒,他口中重重吐出一個字符,眼中露出一抹讚賞之意,那滿是皺紋的面頰也輕輕顫動了一下,似在微笑。

“祖師,弟子什麼時候出發去陰墟?”聶空有些迫不及待的問道。

“不急!聶空,你先回去準備一番,三日後再來此處。記住,此事不可洩露出去。”青衣老人仿佛放下了一樁心事,聲音慈和。

“是!”

走在返回閣樓住處的路上,聶空始終笑意盈盈。

在聶空的估算中,能在明年上半年打探出進入陰墟的法子就不錯了,而能在明年下半年真正進入陰墟就很不錯了,卻不料那天在寒流底部凝聚靈神一竅所引發的動靜,竟讓自己進入陰墟的時間大大提前。

“哎呀,憋死奶奶了,差點就被發現。”青月捏著小裙子,踩著聶空胸前衣襟一步步走到他肩膀上。

“你不是說誰都發現不了你麼?”聶空在心中道。這小東西能感覺到自己的意念,聶空乾脆不直接開口跟她說話,要是讓別人看到自己對著一團空氣在自言自語,難免會引起不必要的懷疑。

“那當然,你也不看看奶奶我是誰,我可是美麗的青月幻心蘭。”

小東西得意地笑了幾聲,卻又趕緊補充道,“不過,也有那麼一兩個例外啦,就像你剛才見到的那個老頭子。如果奶奶我的感覺沒錯,他應該有天靈九品,這可是天靈大陸的超級強者了。要不是他為了鎮壓那什麼陰墟靈脈而瀕臨死亡,以他的強大修為,肯定能感應到奶奶我的存在。”

“聶空,你知道嗎,你的這個祖師,奶奶我曾經見過耶,好像是兩百……不,三百年前的事了。他和幾個小傢伙在天狼山脈歷練,從那個掌印旁邊經過了兩次,我還記得他的名字,叫什麼來著?須跋?”苦思冥想了好一陣子,青月頓時興奮地在聶空肩膀上高高蹦起,“對,就是須跋!”

“三百年?”

聶空咋舌不已,旋即暗笑道,“那麼長時間不見,他早已面目全非,你現在一見就能認出他來?”

小東西一臉不屑的道:“笨蛋啊,你以為奶奶我認人是靠相貌,奶奶我靠的是靈力氣息!”

“嗔咳!”

聶空有些尷尬,居然被這麼個小不點給鄙視了,“青月,你的記性倒是不錯。佩服!佩服!”

“奶奶我身上能讓你佩服的東西還多得是呢……咦呀,那幢房子好好笑,居然建成這個模樣,咯咯咯哈……,…”

“快看,快看,那兩個小傢伙在幹嘛?打架嗎?真是太爛了!”

“……”

青月很快就被周圍的環境轉移了興趣,東張西望,不時地揮舞著兩各筷子大的小手臂,一副指點江山狀。

聶空隨口敷衍著,回到了閣樓……

半晌後,聶空跨進熱氣騰騰地浴桶,愜意地舒了口氣。龍娉龍婷兩個小丫頭真是乖巧伶俐,在三十三樓藥店裡看到泰鴻那髒兮兮的模樣後,竟趕緊跑回住處燒好熱水,等著他回來洗澡。

“主人。”房門口慢慢探出兩張一模一樣的小臉蛋,龍娉、龍婷兩隻小蘿莉居然有點忸忸怩怩。

“怎麼了?”聶空有些狐疑。

“主人,我們有了……”龍婷喜意盈盈,小臉蛋紅撲撲的,分外誘人。

“嗯嗯。”龍娉連忙點頭,也是俏臉微暈,水汪汪的美眸中蕩漾著一絲羞澀,讓她清純中透著一絲若有若無的嫵媚。

“有了?”

聶空嚇了一跳,雙手抓住浴桶,差點就這麼赤裸著身軀如彈簧般從水裡站了起來,“有什麼了?”

兩隻小蘿莉沒想到聶空反應這麼大,呆了呆,龍婷才傻手乎的道:“主人,我和姐姐又有靈力了。

“哦。”

聶空如釋重負,原來是有靈力了。因為以前是醫生的緣故,聶空一聽到“有了”,便會條件反射般地聯想到另外那層意思。現在想想,倒是自己太過神經兮兮了,兩個小丫頭怎麼可能“有了”。

“這麼快就達到極限了?”

明白是怎麼回事後,聶空心中頗感驚奇,畢竟從上將她們的靈力吸收乾淨到現在,才只過去了察察數月。難道因為融合了生機的緣故,竟讓她們經脈凝聚靈力的速度,達到了如此驚人的地步?

聶空有些頭疼,三日後自己就要前往陰墟,若是在裡面耽擱的時間比較長,而留在這裡的兩個小丫頭的經脈有再次達到了所能承受的極限,那時候自己不能出來吸取靈力,她們豈不是危險了?

“主人,已經很慢了,都花了好幾個月呢。”

“嗯嗯,主人,呆會你來吸收我們的靈力好不好?”

兩個小丫頭期待地看著聶空。

“好,你們先回房,我很快就過去。”聶空忙道。得到聶空的答覆,兩個小丫頭歡歡喜喜地跑開了。

“咦咦,兩個靈體?”浴桶旁的衣服堆裡,青月晃悠悠地爬了出來,白白嫩嫩的小臉蛋上鋪滿驚奇。

“……”

聶空只瞅了她一眼便收回目光,繼續思索著龍娉龍婷的問題。按照龍雪嬋的推斷,自己可以根據她們體內的情況,再結合現在修煉的“春秋生靈訣”,自創出一套更加適合自己而且沒有隱患的靈訣。

可如今自己修煉到了化靈一品,眼看著距靈訣隱患爆發之日越來越近,卻還是沒有半點頭緒,兩個小丫頭也是如此,自己一直想要找出能夠化解靈體宿命的法子,現在依然是沒有什麼進展。

“麻煩呐!”

聶空拍拍額頭,長呼了口氣……

約莫半小時後……

閣樓二樓臥室,聶空靜靜地坐在床邊,龍娉則袒開那比幾月前飽滿了不少的白嫩胸脯,平躺在床上,嬌嫩的臉蛋恍如熟透的蘋果,紅通通的似能溢出水來,那雙眼眸也是水靈水靈,羞意綿綿。

不過,現在龍娉已是大膽了許多。

若是換成以前,這般暴露在聶空面前的話,龍娉不但眼睛緊緊地閉起,就是那具青澀的胴體也繃成了鋼板。龍娉如此,龍婷自然更加地放鬆,坐在床頭握著姐姐的一隻小手,眼珠子滴溜溜地轉悠。

聶空手持金針,凝神靜氣。他並沒有一上來就讓兩個小丫頭服用藥物,然後步入正題,直接吸走她們經脈間的靈力。這一次,聶空打算用“九轉金針術”探查一下她們體內的情況,再做打算。

手起針落,一枚枚金針紮入龍娉胸膛的穴位中。

“嗡……”

當最後那枚天針刺入龍娉的膻中穴時,已構成循環的九枚金針隨即顫鳴出聲口聶空右手食指和拇指不斷地揉撚著,眼睛卻已漸漸闔起,心神透過九針針尖的波動,完完全全地沉浸在龍娉體內。

果然如她們所說,經脈間已完全被凝聚的木靈力充塞。按照這樣的速度,最多再過半個月時間,龍娉的經脈便會承受不住那持續膨脹的靈力而爆裂開來。

聶空微覺慶倖,還好那個馭獸宗那個破碎的幻界因為青月靈魂的脫離而崩潰了,若是一直完好無損的話,自己說不定就會一直在那裡撥尋藥草,一旦耽櫚的時間過長沒能及時趕回,悔之晚矣。

“嗡!”

“嗡!”

“……”

嗡鳴聲越來越激烈。

很快,“九轉金針術”的第一個循環便已達至巔峰,巔峰一過,金針的波動便會逐漸舒緩下來。根據以前施展“九轉金針術”探查兩個小丫頭“膻中穴”時的經驗,聶空對這第一循環沒抱任何期望。

“轟!”

體內巨大的靈神竅穴突然震顫起來。

這突如其來的詭異情景,讓聶空心裡大吃了一驚,他知道靈力對靈體無數,所以始終未曾運轉靈訣,卻不料竅穴竟自己運行起來。隨著竅穴的震動,聶空經脈間的靈力也跟著激烈地湧動。

驚詫過後,聶空靜下心神,仔細觀察。

沒一會,聶空便發現了一樁奇異之處,自己揉撚金針的時候,龍娉的膻中穴內似乎有一種波動傳遞出來,而後順著天陣抵達自身體內,與那靈神一竅震顫時散發的波動,極其完美地契合在一起。

這種現象在上次施展“九轉金針術”的時候從未出現過,更別說是在第一循環時就出現如此異象。事實上,上次聶空也是在進行了多個循環之後,才感應到了她們“膻中穴”內的真實狀況。

聶空開始減緩揉撚的速度,兩股波動並未消逝。

“這是怎麼回來……,”

聶空心念電轉,十數秒後,聶空腦子裡倏地跳過一個念頭,龍娉的膻中穴中有一個大竅穴,自己也只有一個大竅穴,而且體內的同樣都是木靈力,難道這些相同點能夠引起兩個大竅穴的共鳴?

或許除此之外,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龍娉和龍婷這對雙胞胎姐妹,也是龍靈族人。

自己的靈魂中有龍靈族的“龍侶情印”,在藥堂地底密室的那次荒唐的合體中,更是吸收了龍魅仙和龍雪嬋兩人的無屬性靈力,那種靈力當中,想必也沾染著龍靈族的氣息。而後,那團無屬性靈力變化成了竅穴,又與其他三大竅穴相融。到了現在,大竅穴中應該還存有那種氣息。

大竅穴、木靈力、龍靈族氣息……

應是這三者同時出現,才讓那兩股波動以自己的金針為橋樑,產生奇妙的共鳴,聶空暗暗忖的……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