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〇二章 巨樹!

“嗯!”身影暴射而去,可越是接近,聶空便越感覺到了不對勁,那條緊靠綠牆而建的道路怎麼是圓形的?

片刻後,聶空喃喃的道:“青月,這真是路嗎?”

這條道路也是綠色,遙遙伸向天際,看不到盡頭。道路寬近二十米,只是整體呈圓柱狀,表層分佈著許多小凸起,恍如一根放大了無數倍的繩子,“或許……可能……”

青月早就看得有點傻眼了,聽到聶空的聲音,支支吾吾了一會,小臉蛋上滿是狐疑,“怎麼看起來像是根藤條,可奇怪的是,奶奶我又從它上面感應不到半點草藤的氣息,真是想不通啊!”

聶空沒有出聲,只是輕輕頷首。

他也有種同樣的感覺,這道路確似長出地面,而後纏繞著樹幹盤旋而上的藤條。因為就視線所及之處,聶空完全看不到道路和綠牆之間有著任何的支撐點。

可是,為它真是藤條,那也……他媽的大了!

二十米直徑的藤條?

別說只是猜測,就算是親眼見到,聶空也難以相信。搖搖頭,聶空抓住道路表層的一顆小凸起,它到底是什麼,弄開來看看就知道。瞬息後,聶空掌中綠芒閃逝,那凸起竟是紋絲不動。

聶空心中訝異,幾乎調動體內所有靈力,再次運勁一掰,那顆凸起竟然還是沒有半點變化。

“咦?”青月見狀,好奇心頓時提升到了頂點,“聶空,讓我來!”

說話間,青月一把跳下聶空肩膀,向一顆凸起飄落,嬌小玲瓏的身軀逐漸化作了一團濃郁的青氣,將那顆凸起包裹得嚴嚴實實。

隨即,青氣劇烈地波動起來。

“轟!”

爆鳴聲中,一股磅礴的勁道隨著湧動的青氣向四周擴散,只是沒有對聶空造成任何影響,那勁道堪堪碰觸到他的身體,便順溜地從兩邊滑了過去。聶空禁不住有些期待,以這小東西虛靈境界的靈魂力量,應該有效吧?

“好硬!”

青月驚詫的聲音響起,青氣重新凝聚成小女孩的模樣,而道路上的那顆凸起卻連皮都沒有蹭掉半點。

聶空和青月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覷,都從對方的眼神中看到了震驚。

青月雖然沒有本體,可她虛靈級別的靈魂力量卻不是假的,而且如今又沒有“封靈碑”的束縛,完全可以發揮出虛靈實力,沒想到竟連她也奈何不得這麼點小東西,實在是太過匪夷所思了。

半晌過後,聶空突然失笑,道:“算了,管它是路還是藤條,我們走上去看看,或許就明白了。”

青月三兩下蹦到聶空肩膀,小手叉腰,有些不服氣地嘀咕起來:“要是奶奶我還是天靈境界……”

“……”

在青月的嘟囔聲中,聶空跳了上去。

這條道路雖是圓溜溜的,可直徑近二十米,坡度也不大,聶空走在上面,非常穩當,絲毫不用擔心會突然滑落。

不知不覺間,聶空距地面已近千米,視界更加開闊,可眼睛所能看到的地方,還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平地。

聶空眼中的疑惑越來越濃……

這裡天空清澈,卻看不到日光,四周除了綠牆和堅硬的道路外,再無一物,也沒有任何生命的氣息。聶空甚至連生機都感應不到,然而,那團持續波蕩的墨綠血液,卻又告訴他,這裡定是陰墟無疑。

難道真的陷入了幻境當中?

“感應不到生機,那便修煉試試!”

聶空突然頓住腳步,在青月疑惑的目光下,直接盤腿而坐,而後竅穴激顫,開始運轉“陰陽噬靈訣”。

不到兩秒,聶空便猛然睜開雙目,眼睛發直,面龐僵滯,臉色蒼白如紙,仿佛看到了某種令人極度恐懼的畫面。

“聶空,聶空……”

青月嚇了一大跳,直接雙手抓住聶空的耳朵,大聲地叫喚起來,試圖將他喚醒。可聶空的魂魄就似離開了軀體一般,竟是沒有半點反應。青月眼珠一轉,飄到聶空的面龐前,一指頭點出去,狠狠戳在了他眉心。

“啊!”

好似意識突然回歸,聶空忍不住痛呼出聲。州才青月的那一指,直接攻擊的是聶空靈種中蘊含的靈念。靈念連接心神,聶空的心神受到強烈的刺激,這才得以蘇醒,可那瞬間產生的痛苦卻實非言語所能形容。

只不過,聶空此刻完全沒有在意青月是怎麼把自己弄醒的,他心裡已被震撼所充斥。之前那“陰陽噬靈訣”儘管運行的時間極短,可在那頃刻之間感受到的情景,卻讓聶空震驚到了極點。

這裡並非沒有生機,而是處處生機,可以說,這裡的整片空間都是由生機構建出來的。

如果說聶空體內的生機是條溪流,那這片空間便是無垠無際的海洋,二者,幾乎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在運行“陰陽噬靈訣”的刹那,聶空體內生機蠢蠢欲動,差點便如溪流匯入海洋,被這片空間所同化。也牽好聶空及時停止了運轉靈訣,否則的話,就用才那麼幾秒鐘時間,世上便再無聶空此人。

青月捏著裙子,如同一隻小精靈懸浮在聶空鼻前,好奇的問道:“聶空,你州才發現了什麼?”

“只是發現了多得離譜的生機!差點就讓老子回歸天地了!”

聶空回過神來,苦笑站起身來,道,“青月,我們加快點速度,我倒要看看這裡究竟是幻境,還是這條道路真的有那麼長!”說罷,聶空心念一動,一朵朵靈力在腳底轟然爆散開來,身軀如流星一般,朝前面電射而去。

“回歸天地?”

青月咕噥著這四字,突然好似明白了什麼,哇哇大叫地落在聶空肩膀,氣鼓鼓的道,“聶空,聽你剛才話裡的意思,是差點就讓奶奶我也跟著一起回歸天地了?該死的‘生死靈印’奶奶我真可惡……”

“……”

在青月氣憤的大叫聲中,聶空將“移花遁影”施展到了極致,在圓形道路上風馳電掣,身後串串殘影不斷幻滅。

“聶空,快看那裡!”

不知這般奔馳了多久,聶空體內的靈力即將耗盡時,青月興奮的叫聲突然響起。

“嗯?”埋頭趕路的聶空怔了怔,情不自禁地側頭看看青月,然後順著她的小手指看去,就見視線盡頭處,似乎有一條更加寬闊的道路從高高的綠牆中橫伸而出。

跑了這麼長時間,眼前景致終於出現了變化,聶空胸中禁不住泛起狂喜之意,一陣風似的沖了過去。跑到那條道路下時,聶空才發現,它竟也呈圓形,直經起碼有數千米,而且距自己也非常遙遠。

聶空不由道:“青月,你能不能飄上去看看?”

“讓奶奶我上去看?”

青月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看著聶空,老氣橫秋的教玉道,“小傢伙,奶奶我可是住你的獸牌中耶。奶奶我又沒有本體,進入你的獸牌後,一旦距離你超過十米,馬上就會魂飛魄散,難道你活得不耐煩了?”

“還有這樣的說法?”

又被這小藥靈鄙視了,聶空乾笑一聲,“既然這樣,那我們還是往前走,這樣的路肯定不止一條。”

說著,聶空從寵物背包取出了一個小藥瓶,裡面裝著十顆恢復靈力的四品靈藥“百靈丹”,都是顧長弓所送。

服用一顆後,靈力恢復近半,聶空繼續以“移花遁影”馳行,上面那條道路的出現,讓聶空心中又生出了希望……

約莫一個小時後,聶空呆呆地停住步子。

這時,又一條直經數千米的道路暴露在了聶空的視線中,然而,這回它不是出現在聶空所走的那條圓形小道的上方,而是在下面,圓形小道則與它交叉而過,繼續貼靠著綠牆不斷往上延伸。

青月突然開口:“聶空,我不得不提醒你一下,這條道路好像就是我們在下面那看見的那條。”

聶空悚然一驚,恍然大悟道:“這麼說,這堵牆也是圓的,之前,我們一直在繞著它往上走?”

怪不得在地下的時候,沿著那堵綠牆,始終走不到盡頭,看起來自己是圍著綠牆在轉圈。

“沒錯!”

“圓牆……青月,順著這條大路走過去看看,如果走不通,我們再倒回來,沿著小路繼續往上走。”

“我也是這麼想的。”

“……”

這回沒過多長時間,腳下的大道的左右兩側便分出了兩條較小的道路。聶空只略作遲疑,便沿著大道繼續向前。周圍兩側分出的小路越來越多,慢慢地,聶空發現腳下的大道直經竟縮小到了千米左右,而且,兩邊小道分離出去的那些更小的道路,也隱隱約約地進入了聶空的視線。

聶空越走越是驚奇,忍不住戳子戳肩膀上青月的小肚子:“青……”

話沒說完,青月的身軀竟應指而倒,咚的一聲摔落在地面,聶空吃了一驚,正要彎腰將她撿起,青月便自己搖搖晃晃地飄了起來,神色間一片震撼,聲音都有些結結巴巴,“聶……聶空……樹……樹……”

“樹?”

聶空還從沒見到青月如此失態,訝異地回頭看去。下一刻,聶空身軀一晃,險些跌倒在地,好一會兒,聶空才穩住身軀,卻禁不住噝的倒抽了口涼氣,兩隻眼珠子都似要從眶中蹦出來。

眼前哪還有什麼綠牆,有的分明是一棵巨樹!

一顆高大無比的巨樹!

而腳下所踩的道路,竟是那巨樹的枝幹!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