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一二章 只管出手教訓!



那塊胎記很小,只有一指大,呈月牙狀,原本顏色極淡,可自從半靈族血脈遍布全身、并在巨樹樹心完成奠基后,就變得越來越明顯,如今已呈現出濃濃的綠色,似欲從體表肌膚凸顯而出。

據木租透露,這種胎記每個半靈族人都有,在血脈覺醒時需要用到,只是每人的位置和形狀都大不相同,在出生時可由各人的母親隨意決定。

木冷星在二十年前便是西欏城主、五大長老之一,說不定她曾經在木靈殿中見過這樣的胎記,否則她不可能突然露出這樣的表情來。聶空暗暗叫苦,真是太大意了,竟讓她將這胎記看了去。

若是她認得胎記,說不定已對自己的真實身份產生了懷疑。心念間,聶空已博■然運轉靈力,以備不測。

旁邊的木飛鶴更是目瞪口呆,自小到大,他還從沒見母親露出過這樣的神色,到底是因為什么,母親竟如此失態?

“飛鶴,你先出去。”

就在這時,木冷星突然坐了下來,神色已恢復平靜。

“什么?”木飛鶴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母親竟讓自己出去,而她要和這個家伙單獨呆在店中?

“到外面去,沒我吩咐,不得進來!”木冷星語氣有些嚴厲。

“看來事情沒有那么糟糍。”

聽了這對母子的對話,聶空銷梢放下心來,以木冷星的修為,若是想對自己不利,完全不必多此一舉。

“煒!”

木飛鶴有些氣急敗壞地叫道,卻發現木冷星的眼睛瞇得越來越細,他知道這是母親發怒前的征兆,只得如霜打的茄子一般,垂頭喪氣地向外走去,臨出門莽,又忍不住狠狠地瞪了聶空一眼。

木冷星又站起來,向樓梯口走去:“木空,隨我來。”臉色依舊滇漠,可聲音中卻出奇地多了一絲溫和。

感覺到了木冷星語氣的變化,聶空更覺訝異,跟他上去也好,就看看她到底知道了什么。轉念間,聶空長身而起。

沒一會,兩人便來到了二樓的一個包間內。

一關上房門,木冷星雙手十指便如蝴蝶穿花,疾速地勾划起來。恍如平靜的湖面被乍然拂過的微風吹皺,虛空竟是層層波蕩。數秒后,仿佛有一層透明的屏障將這小小的房間完全封閉。

兩人相對而坐,木冷星直視聶空片刻,突然開口問道:“木空,你來到陰墟多長時間了?”

如果聶空不是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備,遭到木冷星這冷不丁的突襲,很可能馬上便露出破綻。在他的感覺中,木冷星即便是認出了那月牙狀胎記,也不可能馬上判斷出自己的身份,畢竟這陰墟之中的半靈族人太多了,有類似胎記的人必定不在少數。于是,聶空恰到好處地怔了怔,旋即便笑道:“三長老是想問我9大年紀吧?我今年正好二十,算下來,來到這陰墟也有二十年了。”

在聶家,聶青陽是以撿到聶空的那q為他的生日,那樣的話,聶空還差些時間才能滿二十歲。當然,聶青陽撿到他的時候,他也才出生沒几夭,算起來也是不足二十。不過進了陰墟,就沒必要那么實在了。

“二十?”

木冷星唇I$微微一翹,似在微笑,“也罷,我再問你,你的半靈族血脈可曾真正覺醒了?”

“當然。”

聶空神色不變,微微一笑,右手從眉心拂過,掌中已多出了一株縮小版的“青月幻心蘭”,“三長老,這便是我的心相,‘青月幻心蘭▼。這樣的藥草或許只有在月墟才能夠見到。”

聶空完全不必擔心自己的謊言被戳穿。月墟乃是陰墟最險惡、也是最神祕的地方。除了木祖,誰也不可能將他地方了解透徹,即便是木青衣也不可能。將月墟說成出生地,還是比較安全的。

“你這小家伙,還真夠謹慎的。”

木冷星眼中掠過一抹贊許,道,“你在陰墟行走,確實需要謹慎些,如今的陰墟不比以前。不過在我面前,你完全沒必要如此。木空,你可知道,我與你母親是什么關系?”

聶空疑惑的道:“我母親與我一樣,自小在月墟長大,似乎也沒聽她說過自己認識三長老?”

“罷,罷,看來若是我不說出點東西來,你是不會承認的。”

木冷星搖搖頭道,“木空,你母親木雪衣與五位長老都是情同姐妹。當年,你在木靈殿出生時,我們都陪在你母親身邊,筲親眼見過你的胎記。你、你兄長,還有你母親的胎記都是在左腋,你母親的是滿月,而你和你兄長都是月牙。不過,你兄長那月牙是朝下,而你則朝上。

說到這,木冷星卻又喟然輕嘆:“那時,你母親說,還要再生兩個男孩,一個月牙朝左,一個月牙朝右,這樣唧十,孩子的胎記合起來,便又是一個滿月。我與其他几位城主都是羨慕得很吶。陰墟每年出生的男嬰都少得可憐,別人千方百計想生個男孩卻難以成功,可你母親卻是連生了兩個,她說要再生兩個男孩,那也不是不可能的。若是不出現意外,或許你現在已經有兩個弟弟了。”

沒想到自己那位母親竟還有過這樣的打算。聶空知道木冷星沒有說謊,聶穹的左腋的確也有個胎記,月牙朝向正與自己相反,西木冷星在說這些話時,眼神中流忠出來的情緒也不似作假。

聶空忽然明白過來,木冷星并非是懷疑自己的身份,而是真正判斷出了自己的身份。一時間,聶空心念電轉,若是能得到木冷星的幫助,自己達成目的的希望必定大增。只是當年母親被木青衣封禁時,包括西杼城主木冷星在內的五大長老都沒有任何反應,卻是讓人不得不有所顧慮。

這時,木冷星卻似看穿了聶空的想法,嘆息道:“木空,你不肯承認自己的身份,想來是因為我們五個長老沒有出手幫助你母親的緣故吧。我們不是不幫,而是實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當年,

「雪衣生下你后,我們几個突然接到傳信,說是陰墟中央的‘祖利空間’通道出現了問題。”

“那‘租樹空間▼里面生活著將血脈傳承下來的木祖,而且每天都有孩子要去那里覺醒血脈,通道出了故障,哪里能夠怠慢,于是我們一同前往查看,哪想得到竟在路上遭到了木青衣的偷襲……”

“原本木青衣只是剛剛突破至天靈,修為與我們五個相當。可那時他出現在我們面前時,竟修為暴漲,一對一我們都已不是她的對手更何況是偷襲。結果你應該也能猜到,她雖然沒有殺了我們,卻已用靈念將我們控制。這當然不是她心慈手軟,而是她想用我們五個長老的名號來掌控陰墟。”

“等回到陰月城后,我們才知道木靈殿中的變故。那時候我們已是沒有任何辦法,只是希望木祖能夠出手,可惜木祖始終沒有動靜,應該也是出現了變故。無奈之下,我們只得承認了她的木宗地位。只有這樣才能保全陰墟所有旄人,若是我們死了,木青衣難以完全掌控陰墟,族人必定會有大量死傷。”

“近二十年來,我們也都沒有閑著。一直在尋找克制那‘魘靈黑魔藤'心相的方法。我剛才讓你嘗試的五種毒草,便是抽取‘魘靈黑魔藤▼藥力培育出來的。那樣的毒草,我已培育出了三大類,只是‘魘靈黑魔藤)的毒效共有五種,還需培育出最后兩類相對應的毒草,才能找到它的方法。可惜,那‘魘靈黑魔藤’的毒性太過詭異,后面兩類毒草的培育始終沒有任何頭緒。”

“前些天,聽飛鶴說有人能夠將‘千刺墨龍鞭’的毒性化解消融,我便動了心思。若是能找到這樣的族人來配合,培育毒草的過程必定能大大加快。于是,我便找了上來,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竟能將其中一類毒草的毒性完全化解。不過,更讓我沒想到的是,你竟然是雪衣的兒子,而且還回到了陰墟。”

“當年,我們倒是聽說過雪衣的侍女木親帶著你們離開了陰墟,不過在出陰墟的瞬間,她還是遭了木青衣的毒手。以那‘魘靈黑魔藤'的毒性,木裳不可能活下來。沒有了她,你們存活下去的希望極小「即便是存活了,也難以壓制半靈族血脈,邵樣的話,能活到十八歲就已非常不鋁了。”

“木空,你現在就快滿二十歲了。看來,你進入陰墟的時間已經超過兩年?你和你兄長運段時間都住在什么地方,可別再跟我說,你們都住在月墟。那地方,絕不是你們兩人能夠呆下去的。”木冷星目光柔和地看著聶空。

“我進入陰墟的時間,其實還不足一個月。'”

聶空已不在德瞞。這個時候,若是還在裝糊涂,的確是有些說不過去了。以木冷星的修為,若她真想幫助木青衣,將自己一抓送進大衍殿就行了,完全沒必要跟自己噦哆嗦嗦那么長時間。

“怎么可-能?”

木冷星臉上閃過一抹驚色,進入陰墟不足一個月,那豈不是說,在來到陰墟之前,他就已擁有不錯的實力。這樣的釣況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半靈族人在沒有覺醒血脈之前,雖能修煉靈力,但效率等同于零。

聶空笑道:“事實的確如此。

我通過靈脈,抵達祖樹空間,在那里完成奠基。而后,木祖賦予我心相虛影,便將我送了出來。”

“我還以為在木租幫你偽造心相之后,你才擁有這身修為的。”

·他……沒能撐過十八歲。”

聶空苦笑道。事實上,不但聶穹沒有撐過十八歲,連原來的邵個聶空也沒有撐過十八歲。若非他的靈魂詭異地附在了這具軀體上,$!陽城聶家的那個聶空早已埋進了黃土,更不可能來到陰墟。

沉默半晌,木冷星才幽幽一嘆,聲音低沉:“要是讓雪衣知道你兄長沒了,定然傷心至極。不過,幸好你還在。只是你若想真正覺醒血脈,還是缺不得你母親。可快過去二十年了,你母親被‘魘靈黑魔藤'封在木靈殿,也不知是否還活著?等我們有能力救她出來時,說不定她已經……”

▲她還活著。”

聶空笑道,“的確如你所說,木祖也中了木青衣的暗算,不能出手,也很難再感應到陰墟其他地方的情況,不過那木靈殿本就是木祖建造,與他心神的聯系更為密切,知道里面的情況并不難。”

“雪衣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木冷星的眼神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激動,瞬即卻又有些箝淡,“自從木青衣成為新任木宗后,我和其他四位長老便再沒有見過木租。沒想到以木祖那般強大的修為,也難以逃脫木青衣的算計,她一個天靈師,哪來這么大的能耐?”盡管早有這樣的猜測,可聽聶空親口說出,她還是覺得匪夷所思。

“她自己當然沒有那樣的能力,可她背后還站著一個來自‘綽落深

淵)的靈神。”

“墮落深淵?

弄月樓門口已挂上了一塊歇業的牌子,木飛鶴便百無聊賴地站在那牌子旁邊。天色越來越晚,聶空和木冷星始終沒有從樓上下來,木飛鶴轉來轉去,好几次都想要沖進去看看情況,可一跨過門檻,勇氣便消失得干干淨淨。

“怎么還不齒-耒?”

木飛鶴氣惱地念叨起來。看著一男二女摟抱著從樓前經過,木飛鶴悚然一驚,他們不會是在……這也怪不得他胡思亂想,這陰墟的風氣便是如此,洞靈強者能將男人抓去泄欲,天靈強者為何做不得?

頓時,一股莫大的羞辱感涌上心頭,木飛鶴面龐通紅,如同發怒的公牛,蹬蹬蹬蹬地沖了進去。他剛跑到樓梯口,輕盈的腳步聲便從上面想起,卻是木冷星和聶空一前一后地從二樓走了下來。

木冷星皺眉,沉聲道:“你進來做什么?

“我.我一一一一一一

口,可一雙眼珠子卻滴溜溜地在聶空和木冷星的身上轉來轉去,觀察著兩人的神色。

片刻后,還真讓他發現了一些端倪,那就是自己母親臉上好似冰霜解凍,那層逼人的冷意似乎淡化了不少,這讓他心頭更是狐疑不已。

木冷星關注兒子在想些什么,邊向門口走去,邊道:“飛鶴,木空就是你的弟弟,他是娘那位失散多年的妹妹的孩子。他剛從月墟出來,很多事情不懂,以后你就跟在他身邊照顧他,聽他的吩咐。

木飛鶴失聲道:“什么?讓我照顧他,聽他的吩咐?”

“不鋯。'”

木冷星又看向聶空,叮囑道,“木空,飛鶴太不成器,你要多多管束他。若是他有什么行為不當之處,特別是再看到他和女人糾纏,只管出手教訓,像上次那樣打傷也無妨,只要不打死就成。”

木飛鶴目瞪口呆:“娘!你還是我娘嗎?”

木冷星卻已沒再理會他,飄然出了弄月樓,而后融入到外面的人流當中,消逝不見。木飛鶴呆呆地朝外看了許久,才回過神來,見聶空笑瞇瞇地瞅著自己,頓時氣不打一處來,咬牙切齒的道:“木空,你到底跟我娘說了什么?還有,你們在上樓二樓呆了那么長時間,到底在干嘛?

“你覺得我們能干嘛?”

聶空笑呵呵地坐了下來。

和木冷星一番深談,聶空只覺身上的擔子輕松了不少,若是有西欏城主木冷星以及其他四位城主相助,聶空謀划的事情基本不可能失敗,因為結合他從木祖處得來的信息后,木冷星已判斷出控制她和其他四位長老的靈念并非來自木青衣,而是源于那位墮落深淵的靈神。這一點,便是成功的關鍵。

如今,木冷星還有些事情要做,將這家伙留在身邊,也是聶空的意思。主要是木冷星帶著他東奔西跑不太方便,把這家伙留下來,也可免得他到處亂說。

至于自己和木冷星的“關系”暴露后,是否會讓自己在木濞影的“心典”比試中橫生枝節,聶空倒是并不擔心。其實,從木冷星話里的意思,木青衣其實早就知道她在培育毒草,只是從來就沒有放在心上,聶空一個小人物,自然更不可能讓體內附有靈神靈念的木青衣心生顧忌。

木飛鶴尖聲低吼道:“什么狗屁失散多年的妹妹!什么狗屁弟弟!木空,你、你要是敢碰我娘,我跟你沒完!”

聶空沒想到木飛鶴竟會生出這種荒誕的想法,心中隱隱生出一絲怒意,這家伙也真是個混蛋,就算信不過自己,也得相信自己母親吧!意念間,聶空眼中禁不住透出了兩抹鋒銳如刀的寒意,“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么?”

“我.我■■■■■■”

想到聶空在南櫟城時的狠辣,木飛鶴禁不住倒退了兩步,又變成了一副舍胸縮首的樣子,眼中露出了一絲畏懼。聶空暗暗一嘆,木冷星堂堂天靈強者,沒想到兒子竟是這般模樣,這陰墟的環境果然是養不出一個真正的男人。

聶空哼了哼,看向木飛鶴的眼神中沒了快意,反倒多了絲同情:“你應該還記得你母親說過的話,以后,你就跟在我身邊,不得走出我的視線范圍,更不得像以前那般和以前那般天天和女人亂搞。”

“你一一一一一一”

木飛鶴被聶空那同情的眼神刺激到了,蒼白的面龐脹得通紅。

“咦,好冷清?歇業了?”

突然,清妙的聲音響起,一個嬌軀高挑苗條的少女走了進來,黑亮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轉動著,似乎頗為好奇。這女子的容貌絕美,恍如上夭鬼斧神工雕琢而成的杰作,臉蛋上那嫩嘟嘟的嬰兒肥以及腦后柔暢飄灑的烏黑長發,讓她看上去就像聶空前世經常出現在動漫中的那種可愛少女。

“木空,我就要和女人亂搞,你能拿我怎么辦?”

木飛鶴看得眼睛發直,惡狠狠地在聶空耳畔低吼一聲,然后清了清嗓子,身影一閃,餃橫在了那長發少女的身前,挺挺胸膛,擺出一副自以為瀟灑的模樣,笑呵呵的道:“妹妹,是要吃飯么?來,跟我走!我請客!”

說話間,木飛鶴已抓向那少女的白嫩的右手。

“啊!”

那少女嚇了一跳,倒退一步,瞪著那雙黑溜溜的眼珠子,氣哼哼的道,“我自己有陰月石,干嘛要你請客?”

木飛鶴嘿嘿笑道:“妹妹,你就別跟我裝糊涂了。正好快要天黑了,我們趕緊去吃飯,吃完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嘖嘖,那種滋味就算沒嘗過,也聽人說過吧,難道你不想試試么?”

“咿,你這人笑得真惡心?”那少女一臉鄙夷,“我就算想試,也

不會跟你這種廢物男人試。”

“你、你居然拒絕我,還說哉廠惡心,說我廢物?”

木飛鶴嗔目結舌,長到這么大,都是女人自己扑上來,他可還從沒被女人拒絕過。尤其拒絕他的還是一個這么可愛漂亮的女孩子,木飛鶴只覺自尊心大手打擊,眼睛狠狠地盯著邵少女,“你敢拒絕我「你知不知道我是……哎喲!”

話沒說完,后腦勺便傳來一陣劇痛,卻是聶空不知什么時候已走到后面,一巴掌狠狠扇了過去。

“木空,你……”回身看到聶空面色陰沉,木飛鶴嚇得心中一顫,可一想到旁邊還有個美麗女孩在看著,頓時惱羞成怒,“木空,別忘記了我可是你的表哥,你……敢像上次邵樣打我?”

“為何不敢?”

聶空冷笑一聲,右手抓著木飛鶴的衣領,拎著他瘦巴巴的身軀向后面的院焓大步邁去。木飛鶴歇斯底里地叫喊著,不停地掙扎,可惜始終奈何不得聶空,剛想動用心相,就被聶空一巴掌甩在額頭上,痛得他頭暈目眩,眼冒金星。

那少女看著聶空的身影嘻嘻一笑,眼睛滴溜一轉,悄悄地跟了上去!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