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八卷 陰墟 第一三章 閉關!

“……”

“木空,你……你敢打我?

“你這個不得好死的混蛋!總有一天,我會把你今天對我的羞辱百倍還給你!”

“……”

“哎喲,木空,停手!”

“別打我臉!我再也不敢了,嗚嗚……”

“……”

半晌後,憤怒的叫駡聲轉變成了哭哭啼啼的求饒聲。院落中,剛剛翻牆而進的長髮少女趴在門縫前,翹起臀兒,弓著腰肢,不停地往裡面張望著,黑溜溜的眼珠子裡透著遮掩不住的興奮。

“嘎吱!”

房門突然拉開,聶空的身影橫在了長髮少女面前,看著少女剛剛仰起的俏臉,戲濤的笑道:“好看嗎?”

“好看!”

那長髮少女眉飛色舞地揮了揮小拳頭,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旋即又很自來熟的道:“聽那個傢伙叫你木空?木空,他現在怎麼樣了?我看他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不會是被你打死了吧?”

“怎麼可能,沒聽他說是我表哥嗎?我怎麼會打死自己的表哥,只是讓他多長點記性罷了。對了,你有事?”

看了看這好奇心極度旺盛的長髮少女,聶空啞然失笑,這少女跟來的時候,他便已察覺,只是沒做理會,不料這女孩竟這般大膽,要是他沒有打開房門,說不定這女孩已經自己闖進去了。

“當然有事,你幫我解了圍,我還沒有感謝你呢。”

長髮少女眉開眼笑,神色間明顯有些激動,那雙黑亮的眼睛忽閃忽閃地瞅著聶空,眼神濤澈澄淨,盈盈脈脈,宛如兩泓沒有絲毫雜質的渚泉。

“不必了。”砰的一聲,聶空關起了房門。

如果是在陰墟之外,看到一個這麼精緻美麗的女孩說要感謝自己,聶空或許有心情調笑兩句,可在陰墟中度過了這麼多天后,聶空對這裡的女子已是十分警惕,如無必要,最好還是敬而遠之。

“呃?”

長髮少女沒想到聶空關門關得這麼乾脆,先是愣了一愣,而後,那水靈靈的美眸中卻閃爍出了熠熠的亮光。眼睛轉了轉,長髮少女突然黛眉微揚,唇角泛起狡黠的笑意,抬起小手使勁地在房門上接連敲了起來。

“還有事?”

好一會兒過後,聶空才打開門,皺眉道。

長髮少女板著俏臉哼了哼:“木空,我這人向來恩怨分明。你剛才既然幫了我,要是不感謝你一番,我會一直過意不去的。看你非常面生,應該是第一次來到陰月城吧。這樣好了,我明天帶你到陰月城好好逛逛。這裡就沒有我不熟悉的地方,只要你說得出名字,我都能帶你進去遊覽。”

無事獻殷勤,必定別有目的。更何況,剛才的那種解圍實在沒什麼好值得掛念的,這女孩子居然跟到這裡,想來是另有所圖。心念間,聶空“嗤”的一笑,道:“小妹妹,我想去看看大衍殿,你能帶我進去?”

“當然……”

長髮少女不以為意地擺擺手,可旋即卻似想起了什麼,俏臉浮起一絲淡淡的紅暈,有些赧然地接著原先的話茬道,“不可以!木空‘大衍殿’可是青衣木宗所住的地方耶,一般人怎麼可能進得去?”

雖說這長髮少女的神色有點怪異,但她的回答早在聶空的意料中,於是調侃道:“大衍殿不成,那木靈殿呢?”

“呃,這個……”長髮少女臉蛋上紅潮要盛,看去嬌豔欲滴。

“小妹妹,天快黑了,你還是趕緊回家吧,別在這浪費時間了。”

聶空哈哈一笑,倒退幾步,房門再次抨然關閉,隔斷了那長髮少女的視線,動作竟顯得有些急迫,似乎生怕她會繼續糾纏下去。

這長髮少女便是木清影。

離開寢宮前,她對木謹竹說只是來這裡看看。可是抵達這弄月樓後,她又改變了主意,卻不料最後竟連吃了兩頓閉門羹。看著那關起的大門,木清影不但沒有氣惱,唇角反而泛起了一抹難以抑制的笑意。

“居然故意用大衍殿和木靈殿這兩處禁地來刁難我。這樣的年輕男人,整個陰墟恐怕就此一個了。哼,木空,你不做我夫君,誰做我夫君?”

木清影的兩隻眼眸逐漸彎成了美麗的月牙形狀,看了那房間一眼後,笑眯眯地來到院牆腳下,而後雙腳輕點,身軀已躍過高牆,長髮飄灑,很快消逝不見……

聽到外面腳步聲漸漸遠去,聶空暗鬆了口氣。

不可否認,那長髮少女的確非常美麗。來到天靈大陸後,聶空所見到的美女不少,剛才那少女的容貌絕對可名列前三,即便是在這美女如雲的陰墟,也同樣絕世無雙、美絕人寰,令人怦然心動,就如那個剛剛又被聶空狠揍了一次的木飛鶴。只是,聶空和木飛鶴不同,他現在對美女幾乎完全免疫,尤其是陰墟中的女人!

還好那女子主動離開,不然聶空又夠去頭疼了。

這時,木飛鶴的面龐又腫成豬頭狀,趁聶空門開的功夫,他自己爬到椅子上,不停地哼哼唧唧,用怨毒的目光盯著聶空。聶空只瞥了他一眼,便沒多在意,自顧自地在床上盤腿而坐,靜心凝神,開始修煉。

距清影公主的“心典”大禮還有一個月,聶空準備用這最後的一段時間潛心修煉,盡可能地將“春秋生靈訣”轉化成真正的“陰陽噬靈訣”若是靈訣能夠完善一些,聶空的實力也能得到更加有效的發揮。

“轟!”

靈神一竅劇烈震顫,裡面的六對小竅隨之繼續旋轉起來。大量靈力瘋狂地鑽進鑽出,在靈神竅穴中形成一個奇異的形狀。受到這竅穴的波動所吸引,大量綠意盎然的木靈力元素和生機縈繞在聶空身畔。

一正一反、一陰……一陽……

一……生……一……死……

這些字眼一遍遍地在腦海中閃過,不知不覺間,聶空的心神完全轉移到了靈神一竅,仔細觀察著竅穴、靈力元素、靈力以及生機的變換,並不斷在腦海中進行著推衍,再根據推衍的結果進行嘗試。

時間快速流逝,最後一絲亮光從天地間逝去,黑暗籠罩著整個陰墟。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天際又微微翻起了魚肚白,可聶空端坐在房間裡沒有絲毫的動靜,只是木靈力元素和生機依舊在源源不斷地從四面八方向聶空身軀彙聚而來。在聶空身前形成了一個越來越深邃的翠綠漩渦。

一夜過去,木飛鶴終於醒來。看到那個濃郁如實質的綠繭,木飛鶴呆了一呆,眼中露出了驚奇之色。

陰墟半靈族人也能夠吸收靈力元素進行修煉。

由於傳承的是“祖天神羅樹”血脈的緣故,木屬性體質的族人也有不少。不知為何,這種體質的人修煉心相的速度倒是飛快,要遠遠超過其他族人,可要是修煉靈力,他們的速度反倒變得最慢,想如聶空這般彙聚如此磅礴的木靈力元素到身邊,即便是虛靈以上的木屬性體質族人都難以做到。

呆愣半晌,木飛鶴如夢初醒。

恨恨地瞪了那個綠繭一眼,木飛鶴便晃著昏昏沉沉的腦袋向房外走去。正要拉開房門時,木飛鶴突似想到了什麼,竟又躡手躡腳地走到聶空身前,悄悄抓起旁邊的一張凳子,浮腫的臉上露出了獰笑。

“聶空,你這混蛋竟敢揍我,你的報應來了。”

說話間,木飛鶴手中的凳子已狠狠地向聶空砸去。

“砰!”

凳子正中漩渦,卻呼的一聲被那漩渦反彈而出,重重地砸落在了木飛鶴小腹,一根凳腳卻斜斜地插入了木飛鶴雙腿中間。

噢的一聲尖叫,木飛鶴雙手捂著腹下某處,弓著腰肢一蹦一蹦地跳動起來,宛如離開水面後活蹦亂跳的蝦米,極為滑稽。這一刻,木飛鶴的臉色也是精彩到了極點,由白而紅,由紅而青,又由青而白,過了好半晌,變色龍一般的木飛鶴才緩過氣來,咬牙切齒地斜睨著聶空,而後,竟猶如初經人事的婦人,夾著雙腿一扭一扭地出了房間,嘴裡漏風似的噬唯有聲,那臉色更是難看到了極點。

木飛鶴雖離開了聶空的院落,可這一整日,他都沒有走出弄月樓半步。不是不想,而是丟不起那人……

紅日東升西落,黑暗即將降臨陰墟,被綠繭包裹的聶空依舊沒有任何動靜,只是身周的綠色卻又變得濃烈了幾分,整個房間裡也都縈繞著璀璨的綠意,瑰麗的光芒直透窗外,令人不可逼視。

驀地,一道粉紅色的身影翻過院牆,輕盈地飄落在院中,卻是一名看去十八九歲的少女,精緻秀美的五官、粉嘟嘟的雙頰、流雲般柔順的黑色長髮、纖濃合度的嬌軀,正是又偷偷溜出大衍殿的木清影。

“好濃的木靈力元素!”

湊近窗前瞅了瞅,木清影低呼一聲,而後眉開眼笑,嘴唇微微嚅動著不知在嘀咕些什麼,身影卻是輕輕退卻,片刻後,便又從院牆處翻了出去,如一抹粉色流光,消失在暗淡的夜色中。

對外面的動靜,聶空卻似毫無所覺,時間悄然而逝,兩天,三天……五天……十天……十八天……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1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