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二四章 大衍靈尊!

如那靈念先前所說,她就算只是一縷靈念,但也是靈神的靈念。只是,一旦與附身的軀體相離,僅憑這一縷靈念,她根本奈何不了木冷星和木謹竹等天靈強者,而五位天靈強者也奈何不得她。

但有個前提,那就是“魔靈黑魔藤”得一直存在於木青衣的心相當中。若是“魔靈黑魔藤”也離開了木青衣的心相,那縷靈念就真的如同無根飄萍,別說是抵擋五名天靈強者,便是抗拒一個木洽星都夠嗆。

將“魔靈黑魔藤”從木青衣的心相中驅除,並非說將木青衣殺了就能辦到。

這陰墟半靈族與其他靈族還有一個極大的不同點,那就是靈魂的歸宿。

半靈族的祖先都是木祖從體內分離而出,一旦她們身故,靈魂不會消亡,而會重新回歸到木祖的懷抱,心相也同樣如此。

因為這點,祖天神羅樹可算是所有草木的祖宗。

如今的天靈大陸,知道這點的人少之又少,但對於那些已經擁有靈性的草木來說,卻依然有親近“祖天神羅樹”的本能。

正因如此,青月幻心蘭進入陰墟的時候,才會有種回到家中的感覺。

木青衣的靈魂和心相若是回歸到木祖體內,那“魔靈黑魔藤”也將順勢進入木祖體內,將會對木祖造成更大的傷害。

正是基於這點,木冷星等人根本不會傷害木青衣,那縷靈念也才有恃無恐。

若是陰墟沒有封閉,那位墮落深淵的靈神在知道木祖中了“暗血靈蟲”後,恐怕會巴不得木青衣死掉,趁機讓靈念進入木祖身體。

可如今陰墟閉闔,那縷靈念長期脫離本體的束縛,己擁有了獨立的靈性、很明白自己進入木祖身體後,雖說會對他造成極大的麻煩,但時間一長,自己也定會被木祖同化。她怎願這樣死去?

只是讓她沒有想到的是,陰墟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一個小小的年輕男子卻如此輕而易舉地辦到了!

那魔靈黑魔藤居然真的從木青衣的心相中脫離而出!

“木空,你釋放的到底是什麼香氣,竟能讓本尊的‘魔英黑魔藤’從她的心相中脫離?”那靈念尖叫起來,密密麻麻的“魔靈黑魔藤”如章魚的觸手在虛空狂亂地舞動著,竟顯得有些絕望!

聶空沒有搭理那縷靈念,抬起點在木青衣眉心的手指,便躍落高臺,向殿外疾馳而去。高臺中的變化讓高空糾纏的幾人都住了手,沒有壓力的束縛,聶空的速度暴增,在虛空中施曳出道道殘影。

對他而言,這大衍殿的事情已經處理完了、如今他迫切地想去那木靈殿看看。

“娘~~”

急切的聲音在高臺中響起,卻是木清影贛著壓力消失的瞬間,沖上了高臺。她那淒婉的聲音讓聶空心神微顫,可腳步卻沒有絲毫停頓木青衣只是昏迷了過去,並未死亡,可以後會不會有事,卻不走他所能左右的了的。

“站住!”

那縷靈念歇斯底里地尖聲喝叫,黑霧如流雲般疾速朝前翻滾,周圍成百上千的“魔靈黑魔藤”也向聶空身影瘋狂地追了過去,竟是不顧一切地想要將聶空這個罪魁禍首給留在大衍殿中。

“啪!”一聲爆響,“千刺墨龍鞭”幽靈般閃現出來,從高空直直劈落。

霎時間,氣浪滾滾,虛空都似被這一鞭給抽裂開來那抹墨黑的瑩光所過之處“魔靈黑魔藤”竟如冰雪消融,不斷地散化。

“轟!”

木謹竹那探雪白的“聖雪帝榮樹”心相也顯露出來,直接將那團鋪天蓋地的黑霧洞穿,而後向地面降去。當降落在高臺上時,那粗壯的“玉雪帝炎樹”已縮小了無數倍,而後又恢復了木謹竹的模樣。

在木謹竹後,便是木宜君等四位城主……

那縷靈念接連慘叫出聲,發了瘋似的左突右沖,想要從木冷星這幾名天靈強者的包圍圈中脫身……

黑漆漆的天空漸漸清朗起來、在大衍殿內發生變故時,幾乎所有的陰月城居民都走出家門,在街上抬頭觀望。此刻,見到那團狂暴的黑霧漸趨衰弱,她們眉宇間的擔憂也跟著消散了不少。

在這樣的時候,聶空在街道上狂奔、雖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可基本上都是只看了一兩眼,便又將注意辦轉移到了大衍殿的位置,去看一個男子,還不如關注一下那邊的戰事結果如何!

沒多長時間,聶空便來到了陰月城北。

那城門已被封閉,城門口處也見不到產次那些高大的女守衛的身影,想來也是被大衍殿中的動靜吸引了過去。這也正合聶空心意,三兩下便攀過城牆,繼續向前面那道直沖雲霄的黑氣奔去。

草木不斷從身邊飛掠而過……

數分鐘後。

“這就是木靈殿?,聶空禁不住例抽了口諒藝在木祖展現出來的記憶中,聶空也看到過被“魔靈黑魔藤〝封禁後的木靈殿,只是從記憶中得來的景象,遠沒有此刻親眼見到的那般震懾人心,滿眼的黑色藤條縱橫交錯,密某得看不到絲毫宮殿的影子。

遠遠望去,就像是原本的木靈殿被一個巨大的半圓球狀的罩子給遮蓋了起來。

剛才驅除木青衣心相中的“魔靈黑魔藤”時,小傢伙恐怕已經消耗了大半儲存的紫色氣息。這裡的藤條只是二十年前種下的種子發展而成的,自是遠遠比不得木青衣體內的“魔靈黑魔藤”,但它們勝在量多、以那殘餘的紫色氣息驅除如此龐大的一片“魔靈黑魔藤”,不啻於天方夜譚。

聶空施展“移花遁影”,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木靈殿外。在那些黑色藤條的表層,都索繞著淡淡的黑霧。這黑霧中蘊含著生機的同時竟也有著一絲若有若無的死氣,其中尤以黑色圓罩頂端位置最為濃郁這種死氣,聶空之前也感應過一次。就是“魔靈黑魔藤”沖出木青衣眉心,與那縷靈念幻化而成的黑霧相融的時候。

“暗香!”

聶空心念一動。

“啊呀呀!”

小傢伙動作慢吞吞的張開小花苞、而後戀戀不捨地送出一小團紫色氣息。一看它這舉動,聶空便知道小傢伙積攢的紫色氣息的確所剩無幾。否則的話,小傢伙也不會表現出吝嗇的模樣。

那紫色氣息便循著聶空的手臂,在前面擴散開來。

“呼!呼……”

瞬息後,首當其衝的數十根“魔靈黑魔藤”從那黑色圓罩中抽離而出,瞬間便縮回到三米來高的模樣,軟趴趴的癱倒在地。周圍的那些“魔靈黑魔藤”也有些收縮,可距離越選,妝縮的幅度便越小。

十數秒後,受到那小團紫色氣息的刺激,聶空身並的黑色圓罩薄了一層,可仍舊見不到裡面木靈殿的影子。

“暗香!”

聶空再暗暗叫喚一聲。

“啊呀呀!”

小傢伙氣呼呼地叫喚一聲後,居然蜷縮了起來,根須莖葉將頂端的那粒小花苞包裹得嚴嚴實實。

聶空無可奈何,據小傢伙傳遞過來的意念,那“暗香”竟只夠再施展一次,那麼丁點的香氣,對這厚厚的“魔靈黑魔藤”來說,是在是杯水車薪,聶空也不好意思將小傢伙的香氣全部搾幹。

“呼,呼……”

忽然、那些剛剛收縮回來的黑色藤條又茁壯地延伸開來,只不過短短幾秒鐘的功夫,那黑色圓罩又變回了原狀。

“暗香不可用,得想個其他的法子才好!”

聶空心念電轉,若是小傢伙再大一些的話、倒是可以通過通道,

再次回到木祖樹心,弄一點“神羅液露”給它吃吃。可惜,這小傢伙太年輕了,在晉升到五階之前不能再吸收“神羅液露”。

“生機,死氣……”

看著眼前茂密的“魔靈黑魔藤”,聶空腦海中突然莫名地跳出這兩個詞來……

“大衍殿。”

“是你們逼我的!起!”

那團黑霧的濃郁程度只有先行的一半,見那“千刺墨龍鞭”流星般揮掃而來,那靈念一聲淒厲的怒吼,分佈在大衍殿中的九座高塔突然沖上虛空,瞬間便似受到牽引般來到了戰圈的外圍。

“爆!”靈念尖叫一聲、那九座高搭驟然爆開。方圓千米虛空好似刮起了二級颶風,狂猛的勁道如驚濤駭浪般向四面八方翻卷而去,頃刻之間,下方大衍殿內那些高聳起來的建築便化作了齑粉。

本準星等人沒想到這靈念竟還藏有這樣的底牌,不由面色微變。

若是任由那勁道肆虐,這陰月城中嫉人必將死傷無數。

“嗖!嗖!”

幾乎沒有絲毫遲疑,陰月城主木宜君和東梧城主木妖桐沉落地面,虛影無限擴張開來,眨眼間,便已將整座陰月城遮蔽起來。下面木謹竹的“玉雪帝莫樹”心相也再吹浮現出來,碩大的葉子片片飛旋而出。

“是你們逼我的!”

那靈念卻趁著陰月城主木宜君落地的機會,拼命地向城北方向馳去,嘶聲尖叫道,“你們這些無恥的女人,我大衍靈尊就算要死,也得拉一個人來陪葬!你們不是想救她麼?那就來吧,咯咯咯咯……”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