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八卷 陰墟 第二八章 靈力的價值!

大衍殿。

木雪衣靜靜地躺在床上,雙眼閉闔,神態安詳,不似昏迷,倒似正在沉睡,床側,木青衣一動不動地佇立著,眼睛看著木雪衣那張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臉龐,眉宇間籠罩著一抹化散不開的傷感。

"娘!"

輕柔的喚聲響起,卻是木清影不知何時走了進來,拉了拉木青衣的衣袖。

得知木青衣一直被那來自墮落深淵的靈念附身後,木清影很是迷茫了一陣,不過見到木表衣蘇醒時看向自己的眼神,木清影便知道,那將自己撫養長大的真正木青衣,而非那靈念。

事實也正是如此,木青衣雖被那靈念控制,那那靈念並沒有時時刻刻對木青衣施加影響,在沒有危害到她的存在時,木青衣仍有一定的自主能力,就如同收養木清影這個女兒。若是她的心神完全被靈念侵蝕,這種事情是決不可能發生的。

當然,一旦木青衣想做出任何不利於那靈念的行為,她的那一點自主能力便會被靈念剝奪。這二十年來,那縷"大衍靈尊"的靈念和木青衣便一直在以這種怪異的方式共同存在著。

回頭看了看女兒,木清影微微一笑,正要說話,一聲驚天動地的轟鳴突然炸響,連大衍殿都似在顫抖。

"娘,是木靈殿那邊傳過來的。"木清影穩住嬌軀,急聲道。

"不錯!"

木青衣點點頭,見女兒神色焦慮,不由笑道,"丫頭,別擔心,那裡已經有三位城主在看著,現在宜君和妖桐這兩位城主恐怕也趕了過去,就算那邊發生再大的變故,五位城主也足以保得那小傢伙安然無恙了。"

"我和沒有擔心他呢。"木清影雙頰微暈,皺著鼻子哼道,可眼睛卻不自學地看向木靈殿方向。

"他可是你的男人,你不擔心他擔心誰?難不成擔心那座已經腐朽的木靈殿?"木青衣啞然失笑。

"我……"

木清影正要說話,可目光看到靜躺在床上的木雪衣,卻不由得扁扁了嘴,沉默了下來。

事情如今已經明朗,木清影也已明白過來,木空參加心典大禮並非是為了自己,而是想要趁機接近自己的母親,聽說他是雪姨的兒子,雪姨被母親害的這麼慘,他哥哥也死了,雖說當年母親被那道靈念控制了,但那些事情到底是通過母親達到的,自己和他的之間怕是沒什麼希望了。

一想到這裡,木清影心裡便空落落的。

"清影,不要難過,娘會讓你如願的。"木青衣知道女兒在顧慮什麼,輕撫著她柔順的長髮,柔聲笑道。

"娘,我沒難過。"

木清影眼眶泛紅,聲音突然變得有些哽咽起來……

……

木靈殿外。

那盤繞成一團的"千刺墨龍鞭"不斷膨脹。收縮,轟隆隆的爆鳴聲接二連三地響起。周圍木天妃。木雨霖。木宜君和木妖桐四人臉色越發凝重,她們已發現木冷星的心相開始微微地顫動。

"呼!"

木妖桐眉心一閃,一團巨大的湛藍虛影沖上了高空,葉子片片綻放起來,藍芒如漫天花雨,灑落在木冷星的"千刺墨龍鞭"上。瞬息後,那星星點點的瑩光便全都沒入"千刺墨龍鞭"中。

旋即,木冷星好似精神大振,顫動的"千刺墨龍鞭"恢復了原狀。

可轟鳴聲卻又再次響起,那爆散開來的力量朝四面八方狂亂的肆虐著,仿佛隨時都可能交外面一圈圈的"千刺墨龍鞭"崩碎。

與外面的混亂不同,身處力量風暴中心的聶空,沒有受到絲毫波及。

"轟!"

無數次衝擊過後,那層無形壁障終於砰然爆碎。

在這一刻,才提升到化靈三品的聶空,再次突破到了化靈四品,充沛的墨綠色靈力散入條條經脈,無窮無盡的力量感隨即從四肢百骸生出來。

停止運轉靈廖,竅穴內的陰陽圖逐漸靜止,而後散化成靈力,在竅穴中流動。

"呼!"

聶空長籲口氣,正要睜開眼睛,忽地發現有一絲綠意悄悄地從竅穴底端探入,卷起一小團墨綠靈力,然後飛速地溜了回去。聶空頗感訝異,那綠意竟是小傢伙從瑤池穴中伸出來的本命藥力。

小傢伙將那團靈力吸入嫩苗後,又是一絲綠意伸入竅穴,鄭起靈力住回縮。連續數次,小傢伙樂此不疲地忙碌著,動作極其輕微,似乎怕被聶空察覺。如同在廚房裡偷取食物的小老鼠。

觀察片刻,聶空心中一喜,小傢伙竟能吸收這新生的靈力,日後自己豈不是輕鬆了,既不用拼命去搜尋藥草填塞小傢伙這個無底洞,也不用等青月實力恢復後來幫自己分離種植各種藥草。

"香香。"

聶空暗叫道。

"啊呀呀!"

小傢伙嚇了一跳,連忙丟下搬運到半途的小團靈力,那絲綠意"哧溜"一下縮回到了瑤池穴內。

然後,小傢伙一邊脆聲叫喚,一邊搖晃著莖葉根須,還探出幾縷本命藥力進入寵物背包,把"火樹銀花"底部的紅色液珠鄭了回去,在吸收之前,還用根須捧起來沖著靈神竅穴晃蕩了幾下。

“藥草是主食,靈力是零食?"

聶空瞬時明白了小傢伙這番動作的意思,不由哭笑不得,這小傢伙分起主食和零食來了?

"啊呀呀……"

小傢伙連連點著小花苞,討好地用根須在聶空的竅穴上撓了撓。

"真是這樣?"

聶空卻有些不信,小傢伙的這些動作怎麼看都透著心虛的意味。疑惑間,聶空通過心靈間的聯繫探查了一下,最後發現小傢伙平時的確可以吸收靈力充饑,可到了關鍵時刻,還是得靠藥草來晉階。

聶空不覺失笑,小傢伙看來是生怕自己不再給他準備藥草,這才變向地撒了個小謊。

"啊呀呀!"小傢伙鬱悶地耷拉著葉片,然後蜷縮成一團,只剩下幾條根須在外面擺來擺去,一副"我很受傷"的模樣。

"嘿嘿!"

腦海中想起了青月得意的笑聲,"聶空,那個小東西喜歡你的靈力,奶奶我也非常喜歡啊。實話告訴你,你這靈力等於是專為奶奶我準備的,只要你能天天給我提供靈力,沒有小傢伙的香氣也無所謂了。哼,要是早知道你能修煉成這樣的靈力,奶奶我不需要你用香氣誘惑,也要賴在你身上。"

“呃?"

聶空啼笑皆非,敢情自己拼死拉活的修煉,最後倒成了小傢伙和這個千年藥靈的糧食倉庫?

"小傢伙,看來你還沒意識到你這身靈力的價值,也罷,應讓奶奶為你解解惑。"

青月老氣橫秋的道,"你修煉了這麼長時間,難道就沒有發現你這靈力轉換出來的靈力,與木祖的那點‘靈寶精氣’有什麼不同……不用說話,看來你已經發現了,沒錯,你現在的靈力就是‘靈寶精氣’。不過你的‘靈寶精氣’和木祖從樹心中抽出來的‘靈寶精氣’相比,又有一些不同,想不想知道?"

"當然想。"聶空忙道,這小東西居然還學會吊人胃口了。

"想知道也簡單,叫我一聲奶奶先。"青月笑嘻嘻的道。

"去。愛說不說,你不說,難道我就不能去問木祖了?"聶空沒好氣的道,這小東西不但會吊胃口,還會翹尾巴。

"別……別……"青月連忙叫道,現在正是展示自己知識淵博的大好機會,要是錯過了,豈不難受死,"你的靈寶精氣融合了生機和死氣,更重要的是這二者已經在你的靈力中達到了平衡,而木祖的靈寶精氣絕大部分都是生機,僅有的那點死氣還是‘暗血靈蟲’沾染上去的。"

"原來如此"聶空恍然大悟。

青月侃侃而談:“這天地是由生死組成,要是生死不平衡,怕是早就崩潰了。像木祖那樣,靈寶精氣中絕大部分是生機,只有一丁點死氣怎麼能成?當然,如果絕大部分都是死氣,也是不成的。可以說,你修煉出來的靈寶精氣,比木祖的靈寶精氣更加接近天地本源。”

說到最後,青月已有些興奮:"聽了奶奶的這些話,是不是特別激動?激動就對了,奶奶我也很激動,有這樣的‘靈寶精氣’在,不但奶奶我的本體能夠重新凝聚,靈魂也可以很快地恢復。"

"激動?我倒是不覺得。"聶空微笑道,"青月,要多少‘靈寶精氣’才能讓你重新凝聚身體?"

"不多,達到外面那樣的程度就差不多了。"青月喜滋滋的道。

"外面那樣的程度?"

聶空睜開眼睛,這才發現自己已看不見天地,看不到那片"魔靈黑魔藤",更看不到藤條籠罩下的木靈殿,身周有點的只是一片墨綠的海洋。

最讓聶空震撼的是,那墨綠海洋中蘊含的力量竟是狂暴無比,若是它們向自己撲過來,別說是僅僅化靈四品的自己再加上個藥靈的靈魂,就算是達到洞靈境界,恐怕也要在那力量中粉身碎骨!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0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