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三十七章 紫羅幻靈香!

那不是心跳,而是聶空眉心中的靈種在跳動!當那團血液爆散開來,並與空間中的血脈力量聚攏在體表時,聶空體內的血脈力量便完全沸騰了起來,與體外那層強大的力量連成一片,開始了凝聚心相。

原本,在這個過程中,沒有靈種什麼事。因為幾乎所有的半靈族人在血脈覺醒時,年紀都還幼小,最多也就剛剛修煉出“靈神三竅”沒多久的聚靈師,尚未形成靈種。可聶空卻不同,他現在已是化靈五品。

對於半靈族人來說,靈種既是心相,心相也是靈種,一旦心相凝聚成功,靈種便將完全融入心相,那時,靈念將從心相中衍生而出。如今,聶空凝聚心相的過程,也等於是融合靈種的過程。

在來這巨樹的路上,木雪衣也給聶空普及過一些心相的知識,可能夠凝聚出怎樣的心相,聶空也是不得而知。

半靈族人的心相,可以是花草,也可以是樹木,具體會是哪一種,血脈力量會做出最適合主人身體的選擇。這種選擇,不僅自身左右不了,甚至連木祖都難以干涉,它完全不困人的意志而變化。

於是,聶空也不費心思去琢磨這個,只是靜靜地感受血脈力量的波動。

“嗵!嗵……”

聶空心靜如水,可眉心的靈種主跳動得越來越激烈。也不知過了多久、聶空忽地發現那片血脈力量的波動變得有些詭異起來,竟是忽快忽慢,忽輕忽重、看似混亂,隱約間卻自有一股奇妙的韻律。

“啊呀呀!”

原本窩在瑤池穴內呼呼大睡的小傢伙突然蘇醒過來,好奇她叫喚一聲後,根鬚莖葉還有那顆小花苞竟不受控制地跟著血脈力量的波動而忽快忽慢、忽輕忽重地扭動起來,憨態可掬,惹人發笑。

“香香。”

聶空微覺訝異,一道意念向小傢伙傳遞過去。

它卻是好無所覺,依然跟著血脈力量中的那股韻律而舞動。

漸漸地,血脈力量的波動漸趨瘋狂,小傢伙的動作也 跟著加劇觀察良久,聶空的心神再也難以平靜、一個奇異的想法不自禁地從腦海中冒出來,血脈力量波動,是為了凝聚心相,小傢伙跟著跳動,卻是為了什麼,莫不是自己的心相跟這小傢伙有關?

“紫羅幻靈香?”

這五字從腦海中浮現,聶空怦然心動。

就在這時,小嫩苗身周突然多出一絲淡淡的重影,聶空正將細細觀察,那重影卻已飄散開來,融入到血脈力量皆中,而後,又是新的重影出現,再被血脈力量吸收…… 這般不斷地循環往復……

半晌過後,血脈力量漸趨平靜,小傢伙的動靜也跟著舒緩下來直到血脈力量完全停止波動,重影才不再出現。

“啊呀呀?”

小傢伙如夢初醒,歪著小花苞,迷迷糊糊地嘀咕一聲後又煉縮成一團,沉睡了過去,剛才的那番舞動似已讓它精疲力盡。聶空連忙通過那層心靈間的聯繫,探查了一番,卻是沒有任何收穫。

剛才的那番動靜,完全是小傢伙無意識間做出來的。

“呼!”

剛剛沉靜下來的體表好似刮起了一陣輕風,那些血脈力量競開始不斷地在聶空身前聚攏。在這一刻、不但覆蓋聶空身軀的那層墨綠繭子開始融化,便是聶空體內的血脈力量也同時流溢而出……

……

“咦?”

響亮的噗嗵聲依舊不緊不授地從綠繭中飄出,在這片幽綠小空間中回蕩著,而青月則不知什麼時候已從聶空身都落在了木雪衣的肩膀上,感覺到那綠繭開始融化,口中很是疑惑地低呼了一聲。

木雪衣微笑道:“看來空兒的血脈力量已經選擇了最適合他的心相,很快我們就能看到了。”說話時,木雪衣的聲音微有些激動,在旁邊觀看了這麼長時間,她有些迫不及將地想要看到兒子的神品心相。

“真的?”

青月眼睛一亮,又揮動兩隻小手臂,興奮地飄到了聶空身前。那顆墨綠圓球這時也綻放出了燦然的瑩光、顯然,對於聶空那且那將露出真面目的“神品心相”,木祖也難以前制自己的好奇心。

綠繭融化的速度不斷加快……

沒過多長時間,薄薄的綠繭下,聶空模模糊糊的身影就已顯露了出來。又是片刻過後連那層薄薄的綠繭都已融化,清晰地展現在本雪衣和青月她們面前的除了聶空的身軀外,還有一顆墨綠圓球。

這是由血脈力量凝聚而成的圓球!

它雖與木祖的心臟呈現出相同的色澤,可它卻是橢圓狀,猶如一顆膨脹了數十倍的雞蛋,靜靜地漂浮在聶空的身前。圓球透散出來的瑩光,並未向四面八方延伸,而是全都凝娶在聶空的眉心。

而後,這裡的時間便似靜止了一般,聶空和那墨綠圓球再沒有任何動靜、恍如亙古不化的雕塑。

或許是幾個小時,又或許幾十個小時過去了……

木祖的心臟依舊瑩光爍爍,木雪衣的雙眼也始終凝望著聶空,眼眸不變的閃動著期待,青月最初倒是精神振奮,可聶空的心相久未出現她便開始呵欠連天側臥在木雪永肩膀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

“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青月眼睛半開半闔地輕輕嘟嚷一聲,小身軀在木雪衣肩膀上翻了個身神色間顯得有些萎靡不振。

“快了,快了。”木雪衣笑道,儘管心中早已迫不及待,可她臉上仍是笑盈盈的,沒有一絲著急。

“嗯,騙人!現在起碼過去好幾天了!”

青月撅著小嘴垂頭喪氣的道,“快了”這兩個字,木雪衣已經說過無數遍了,可惜沒有一次兌現、結果到現在。她都還沒有看到聶空的心相是什麼樣子,他就像是已經睡著了過去,一直沒有半點動靜。

“喀嚓!”

倏地,蛋殼破裂般的聲音響起。

木雪衣美睜神采熠熠,眨也不眨地凝望著聶空身前的圓球,木祖的心臟不但光芒大綻,更向聶空的身軀微微飄動了一段距離,兩顆顧大的眼晴從圓球中浮現出來,看上去顯得異常的詭譎。

“嗯。”

青月就像是打了雞血一般,猛然彈身跳起,小嘴微張,一對小眼珠子瞪得溜圓,臉蛋上的困倦之色也是一掃而空,兩道目光直直地盯著聶空身前的墨綠圓球,在那裡,有著一道狹長的裂紋。

“喀嚓!”

“喀嚓!”

“……”

聲音越來越頻繁,那圓球表層的裂紋也不斷增多。幾分鐘過後,上面便已鋪滿了蜘蛛網一般密密麻麻的裂紋。

在那裂縫間,隱約有一縷縷的紫芒透射出來,雖極微弱、卻已讓人心都懸了起來。

“嘩!”

驀地,圓球爆開,薄薄的碎片轟然星散,悄無聲息地融化在虛空。瞬即、一團耀眼的紫芒在木雪衣她們眼前綻放,那是一團異常清晰的紫色虛影,一把柔嫩的根須、四片紫色的葉子、紫色的花苞、紫色的莖桿……

“是她!”

“小藥靈!”

木祖蒼老的聲音和青月驚奇的叫聲幾乎同時響起。

“小藥靈?”

木雪衣疑惑地側頭看了看肩膀上的青月。

青月眉飛色舞的道:“那是住在聶空身體裡的一個小藥靈,上次,樹靈爺爺把她抓出來過,非常可愛,不過還很小,估計連三歲都不到,聽聶空說,她叫‘紫羅幻靈香’。真奇怪,這麼年輕的藥草居然也能產生出靈性!”

“紫羅幻靈香?”

木雪衣恍然頷首,口中卻下意識地將這個名字念叨了幾遍。

這種藥草,木雪衣還是首次聽說。沒想到自己兒子凝聚而成的竟然是藥草心相。這種心相比較少見,在如今的陰墟,擁有藥草心相的族人並不多,而修為最高的,當初東梧城主木妖桐了……

……

“果然是‘紫羅幻靈香’心相!”聶空心中激動起來,他雖沒有睜開眼睛卻能清晰地感應到體外那團“紫羅幻靈香”的虛影。在它出現的刹那,聶空便感覺到自己和它之間的密切聯,如今,它仿佛已成為聶空身體的一部分。

心念間,那團紫色虛影沒入了聶空眉心。

“嗵!嗵……”

靈種跳動得越發激烈,在虛影抵達眉心的瞬間,便己完全融化,粘附在了虛影的表層。只一眨眼的功夫,化散的靈種便已融入到虛影之內。瞬時,一團愈加瑰麗的紫色瑩光從虛影中爆散開來。

對聶空這種已經修煉到了化靈境界的半靈族書人來說,只有融合了靈種的心相,才能算是完整的心相。靈種融入心相當中,這便意味著從此以後,聶空的心相和靈念已經其正的渾然一體。

“嗡!”

劇烈地顫鳴聲中,“紫羅幻靈香”印紋在聶空眉心處浮現出來,激烈地閃耀著。這一刻,一股強橫無匹的力量從眉心的心相中透散出來,頃刻間便蔓延到四肢百骸。一時間,好似平靜的海面颳起了十二級颶風,聶空體內的靈力劇烈地湧動起來,排山倒海一般呼嘯著向靈種穴竅衝去。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