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四〇章 新木宗!

自己剛才的那番話被木雪衣她們聽了去,木清影倒是毫不在意,笑逐顏開的道:“雪姨,你們怎麼來了?”

“自然是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木雪衣嫣然道,“清影,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們陰墟的木宗了。”

“我?”

木清影被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美眸又看向對面的木冷星和木天妃幾人,卻見她們沒有任何開玩笑的意思,嬌俏的臉蛋上不由露出了一絲慌張,連連擺著小手,“雪姨,不行的,不行的。”

聶空也是頗為吃驚,上次在“噬魂洞”中就曾聽木青衣說這丫頭很有可能擔任木宗,卻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有什麼不行?”

木雪衣微笑道,“陰墟木宗向來百年一換,雪姨在二十年前,便已做了八十年木宗;你娘如今也不會同意再繼續擔任木宗,而你是我們陰墟第二個出現‘雪麒麟樹’心相的族人,現在除你之外,還有誰能成為木宗?況且,由你繼任木宗,不僅是我們六個人的意思,還是木祖的意思。”

“雪麒麟樹!”聽到這四個字,聶空看向木清影的目光頓時變得有些驚奇起來。

他還是首次聽說木清影的心相,沒想到她的心相居然與在開創靈禦城一脈的那位木宗一樣,都是雪麒麟樹!怪不得,那次前往“噬魂洞”自己將“移花遁影”施展出來後,這個丫頭依然能夠輕鬆地跟上自己的腳步。

“可是……可是……”木清影已經有些六神無主了,皺著小臉“可是”了半天都沒說出什麼話來,突然發現聶空正笑嘻嘻地瞅著自己,頓時眼睛一亮,情急生智的道,“雪姨,還有木空呀!聽娘說,他覺醒血脈時凝聚成的‘紫羅幻靈香’心相,是神品心相呢!而我的‘雪麒麟樹’心相連地品心相都不是。”

聶空倍感無語,這丫頭真是有些急昏頭了,居然把火燒到了自己身上,也不看自己是什麼人。

果然,木雪衣失笑道:“清影,陰墟木宗自古以來,都是女子擔任,空兒的心相雖是神品心相,可他到底男子,怎麼能夠擔任陰墟木宗?就算我們同意,陰墟裡的近百萬族人也不會同意的。”

“哦。”

木清影登時蔫了,垮著那張絕美的臉蛋,喪氣地噘了噘小嘴,囁嚅道,“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做木宗呀?”

“這好辦。”

木天妃嬌聲笑道,“我們陰墟的‘祖天院’是幹什麼的?就是讓不會當木宗的孩子能夠成為真正的木宗,讓不會當城主的孩子能夠變成真正的城主。清影,從明天開始,你便得進入‘祖天院’學習,與你一起進去的,還有陰月、東梧、西欏、南標、北松這五城的城主繼任者。

木冷星輕歎道:“本來二十年前,就要挑選大量資質絕佳的孩子進入‘祖天院’學習,以供備選,那個時候,木宗之位或許就輪不到你頭上了。只是耽擱了這麼多年,現在百年時間已過,也只能反過來,先將繼任的族人選好,再入‘祖天院’學習了。清影,你繼任木宗已成定局,除非你能將木祖從沉睡中喚醒,再勸說他改變主意。或者,你能從陰墟找出一位也像聶空那樣擁有神品心相的女子,這樣,也可讓我們有拼著將來受木祖責罰,也要將你替換下來的理由。”

木諸影可憐已已地看看木雪衣,又看看木冷星、木天妃、木妖桐、木宜君和木雨霜五人。可惜,她們的神色都沒有絲毫鬆動。半晌後,木清影才弱弱的掙扎道:“可是,進了‘祖天院’的話,我就有兩年時間見不到我娘、見不到雪姨你們,見不到木空,不能再半年後跟木空成婚,也不能生好多好多的孩子了。”

入了‘祖天院’後,兩年內不能出來?

聶空聽得心中一喜,居然還有這樣的說法,雖說他還是很難擺脫跟木清影成親的結局,但能拖到兩年後也好。不過,見木清影楚楚可憐,像被主人拋棄的小貓咪,聶空也不好將自己的喜憂表現出來。

木雪衣輕笑道:“清影,有雪姨在,你夫君跑不掉的,等你兩年後從‘祖天院’出來,你們照樣能夠成婚。”

“哦。”

木清影還是高興不起來,鼓著腮幫子咕噥了一聲。

片刻後,木雪衣等人便已離開,院落中便只剩下木濤影和聶空兩人。按照木雪衣臨走前的囑咐,是讓聶空好好陪著這丫頭,畢竟她明天就要進入“祖天院”以後最少都有兩年的時間不能見面。

“木空,怎麼辦呀?”

木請影抓著聶空的手臂,眼巴巴地看著他。

“什麼怎麼辦?”聶空裝起了糊塗,邊說邊向房裡走去。

木清影將聶空的手臂緊抱在兩團圓潤綿軟的玉球中間,亦步亦趨地跟在聶空身邊,悶悶的道:“人家明天就要去‘祖天院’兩年都看不到你了,兩年時間,人家都能生兩個孩子了!”

柔軟而彈性十足的擠壓感從胳膊處傳來,讓聶空心兒就似被髮絲撓動著,有些癢癢的,捨不得把胳膊抽出,可一聽到木渚影那後半句話,聶空卻險些一跤跌倒,這丫頭的腦瓜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清影,除了生孩子,你就不能想點別的?”

聶空乾巴巴的笑道。

“別的?”

木清影迷糊地看著聶空,顯然是還沒弄明白他話裡的意思。

剛才從“噬魂洞”出來後,她腦子裡便一直在糾結著生子的事情。在陰墟,絕大部分的族人都是母親從身體中分離而出的。

這種分離,得先以心相培育一顆種子,然後再以種子為源、以血脈力量為根基、結合陰墟獨有的“母子泉”泉水的藥力,幫孩子凝聚肉身。這個過程,得持續將近一年時間,對母親的消耗極為恐怖,當孩子在心相中孕育成功後,母親的十層修為中能剩下那麼一兩層就非常不錯了。

而男女生子的過程就簡單有趣得多了,木清影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夫君,再加上平時從別的女子口中聽過不少對男人的傳聞,對這種事情正是異常好奇的時候,能壓制得住自己的念頭才怪。

見木清影一個迷迷糊糊的樣子,聶空只得無奈的道:“能想的東西多了,比如說,你的‘雪麒麟樹’心相。做為你的‘夫君’我都還從來沒有見過你的心相,你就不打算讓我瞭解瞭解。”

“對呀!“見聶空提到這個,木清影俏麗的臉蛋上頓時綻放出了笑容,連忙鬆開聶空胳膊,跑到了他面前,眉心閃爍著白芒,而後,恍如流光瀉地,一片燦爛的白影降落在聶空眼前,讓人難以逼視。

眯了好一會兒眼睛,聶空才適應過來,再凝目望去,卻見那佇立在自己身前的竟是一顆胖都嘟的樹木心相,無數密集的小樹幹從根部生出,看上去竟如一把張開的大雨傘,葉子、枝幹、根須全都潔白如雪,晶瑩光潤,最奇妙的還是這心相的根須,纏繞彎曲成一團,竟形如麒麟。

想來這便是雪麒麟樹中那“麒麟”二字的由來!

“開!”

木清影口中嬌喝,雪麒麟樹那密集的枝幹霎時向四周展開,一朵嬌嫩的雪白花朵旋即印入了聶空的視線。很快,聶空便發現那花蕊上面,居然圍繞著一圈白溜溜的顆粒,個個都有拇指那般大小。

木清影甜笑道:“木空,快看,這三十個就是‘雪麒麟樹’的種子。心相一出現,它們就有了,如果要生孩子的話,只要選擇其中的一顆進行培育就行,小時候,人家還想把她們全部培育出來的。不過現在我有夫君,就可以不用再培育樹種了,以後我們兩個人生就好了,我要好多好多孩子……”

“買嘎的!”

聶空痛苦地呻吟一聲,一溜煙地繞過雪麒麟樹沖進了房間裡,這丫頭句句話不離生孩子,他快要崩潰了。

“木空,別跑嘛,人家還沒說完呢!”

“……”

一個月後。

陰月城北,木靈殿四周那些乾枯的“魘靈黑魔藤”已經全部被諸除,只是這片區域依舊充斥著不少的死氣。自從一個月前,木清影進入“祖天院”之後,聶空便將修煉的場所搬到了這個地方。與大衍殿中的那個院落相比,這個生機和死氣混雜的地方,顯然更適合聶空祭煉心相。

“合!”

縈繞在身周的墨綠氣息漸漸融入虛空,一個輕微的音符突然響起,頭頂那龐大的“紫羅幻靈香”心相又一次降落在聶空腦袋上。

漸漸地,聶空的軀體不斷淡化,先是頭顱,而後是雙手和胸腹,接著便是腰臀、雙腿,到了最後,連兩隻腳掌也逐漸消失。木靈殿外,聶空杳無蹤影,便只剩下那紫意盎然的“紫羅幻靈香”

“呼!呼……”

根須曳地,紫羅幻靈香閃電般在“木靈殿”外遊走起來。倏地,一聲輕喝響起:“飄花疊影!”

“轟!”

一片激烈的鳴響聲中,紫羅幻靈香的身軀轟然爆散。一時間,方圓十數米紫芒崩碎,勁氣激蕩,那片平靜的虛空仿佛被無數柄鋒銳的刀刃撕成了碎片。幾乎同一時刻,聶空的身影從二十米外出來,看著身前那片動盪的虛空,臉上不自禁地泛起了喜意:心相,終於祭煉成功了!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