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一一章 吃了它!

絕靈寶玉密室的出現原因,更讓聶空堅信了先前的猜測,那團黑氣很可能擁有意識,林天君應該是被它控制了。至於它到底是某個人的靈魂,還是強大靈師的靈念,在沒有弄清楚之前,聶空卻也不好下定論。

“青月。”

聶空輕喚道。

“又拿奶奶我當苦力!”

青月鑽出獸牌,捏著小裙子哼哼唧唧地從聶空胸口爬出來,而後飄落在林天君的額頭上,手指在她眉心處一點,一抹濃濃的青氣頓時沖出指尖,疾速滲透到林天君體內。

木冷星早已隱約知道這小藥靈的存在,這時見到她好身影,倒是沒怎麼驚奇,只是美眸中多出了一絲關注的神色。

這時,聶空已闔起了雙眼。

靈魂虛無縹緲,可若是用青月的靈魂力量探查,卻也是對症下藥。

聶空和青月心神間的聯繫,雖不如與香香那般心靈相通,但青月那縷靈魂力量所捕捉到的狀況,聶空也同樣能夠感應得出來。

“啊!”

可是,還不等聶空發現什麼,青月便驚叫一聲,像是被踩著了尾巴的貓咪般從秣天君的額頭上跳子起來,緊接著,那團濃濃的黑氣又從林天君的眉心處浮現出來,激烈地湧動著,竟似要升騰而起。

身影微閃,青月落在了聶空的肩膀,氣鼓鼓的叫道:“太壞了,太壞了,居然把奶奶我的靈魂力量吃掉了!”

見狀,木冷星黛眉微蹙,上前了再步。

“果然如此!”

聶空也睜開了眼睛,看到那團因“回天藥典”而隱去的黑氣又顯露了出來,不由眼神一凝,隨即捏著青月的腰肢,把她拿到自己面前,“青月,可感應到了吞噬你靈魂力量的是什麼東西?”

青月鬱悶的道:“很可能是一隻靈獸的靈魂!真是太兇殘了,奶奶我的靈魂力量又少了一點點!”

“竟是靈獸的靈魂?”

聶空吃了一驚,原本他還以為是林天君體內的是操控木青衣的那種靈念,或者是某個強大靈師的靈魂,卻不料居然是靈獸。那靈獸的靈魂既能侵入林天君體內,當年它的本體定然也是非常厲害。

見青月還是氣咻咻的,一副氣憤填膺狀,聶空不由道:“不是它太兇殘,而是你自己太誘惑了。要是能把你的靈魂力量都吞噬掉,絕對大補,要不然剛剛潛伏下來的它也不會這麼快就再沖出來。”

“去!”

青月氣得直翻白眼。

不過聶空的話也沒錯,她是千年藥靈,而且還凝聚出了有形有質的靈魂力量,對靈獸的靈魂來說,可是個千年難遇的香餑餑。她對靈獸靈魂的作用,肯定要強過“洞虛金丹”對洞靈師的作用。

聶空不覺一笑,那團黑氣似乎非常留戀青月那絲靈魂力量的滋味,竟是不停地在林天君的眉心處波動,不由喃喃道:“既然是靈魂,那就好辦了。靈魂與靈念雖不相同,卻也有相通之處,木祖的‘靈寶精氣’能夠驅除青姨體內的靈念,不知道我的‘靈寶精氣’是否也有這樣的功效?”

“對呀!”

青月一聽,頓時眉飛色舞的道,“我說它剛才怎麼會慢慢退縮了,看來是被你的‘靈寶精氣’給嚇到了!怕你會動用更多更強的‘靈寶精氣’這才裝出一副被你驅除的模樣,好讓你不再注意它,不過可惜了,它的如意算盤很輕鬆地就被奶奶我戳穿了。奶奶我不但美麗,而且還很厲害!”

小藥靈頗為自戀地叫著,身軀又飄到林天君額頭,口中咖呀呀地叫喚著,小身軀忽而貼近林天君眉心,忽而又彈了起來,那團黑氣仿似乎察覺到子她的存在,竟然從眉心沖了出來。然而,青月早有防備,那會再被它吞噬。於是,青月與那團黑氣便如釣魚一般,上上下下地追逐著。

看到這幅情景,聶空啞然失笑,便連木冷星的唇角也禁不住微微翹起。

“好了,青月,別玩了。再耽擱下去,林夫人怕是要坐不住了。”

趁著青月彈起的機會,聶空捉住了她的腰肢,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而後眉心紫芒閃爍,“紫羅幻靈香”心相將林天君籠罩。

瞬息後,磅礴的墨綠氣息從心相中滾滾而出,頃刻之間,林天君的身影就變得影影綽綽,如夢似幻,而她眉心處的那團黑氣卻似遇著了貓的老鼠一般,飛快地淡化下去,很快她眉心膚色恢復正常。

聶空的精神沉浸在心相中。

沒一會,他便諸晰地感應到了一股抗拒的力量在林天君體內 波動起來,竟將那些滲透到她軀體中的墨綠氣息全部逼了出來,聶空心中一動,墨綠氣息變得越發強大,可那股墨綠氣息竟也隨之增強。

就在這時,林天君的眉頭緊緊地皺起,似乎極為痛苦。

若是再這般對抗下去,很可能傷害到林天君的身體。聶空急忙停止加強“靈寶精氣”的力度,那股抗力也跟著消失。然而,下一刻,黑氣又在林天君眉心顯露,仿佛在對聶空進行挑釁。

看來,剛才聶空的退讓已令它有恃無恐。

“怎麼那個靈魂沒被逼出來?”

青月疑惑的嘀咕道。

“我忘了一件事。”

聶空訕笑道,“青姨她自身擁有半靈族血脈,而半靈族傳承自木祖,所以木祖的‘靈寶精氣’才能輕鬆地逼出‘大衍靈尊’的靈念,況且在強度上,木祖的‘靈寶精氣’也要遠遠地超過我。而林天君與我沒有任何血脈上的關聯,這才導致我的‘靈寶精氣’與那靈魂在林天君體內出現對抗的情況。”

“那該怎麼辦?”

青月悶悶的道。

“不要緊!”

聶空笑得頗為古怪,“既然不能用‘靈寶精氣’逼出它來,那我就乾脆吃了它!”

“吃?”

聽到聶空口中吐出這個字眼,青月嚇了一跳,突然覺得身體有點涼颼颼的,急忙飄到聶空胸口,鑽進了它的衣襟裡面,似乎感覺這樣也沒有什麼安全感,於是又溜進了獸牌裡面。可沒一會,它又沖出獸牌,跑到聶空背後,接著又飄到聶空頭頂,沒呆幾秒,居然再次回到了獸牌。

“你幹嘛?”

這小東西發什麼瘋?聶空看得滿頭霧水。

“聶空,你不會也吃掉我吧?”

青月溜出獸牌,小腦袋從聶空胸口探出,扁著小嘴可憐巴巴的道。她的靈魂力量對林天君體內的靈獸靈魂是大補,可對聶空這樣的人類來說,同樣是大補的東西。

“吃你?我吃你做什麼?”

聶空啼笑皆非,瞬即沒好氣的道,“就算想吃你,我也沒那個膽量,忘記我們的‘生死靈印’了。”

青月一愣,頓時笑嘻嘻的從聶空胸口跳了出來:“哎呀,對,對,奶奶我怎麼把這個忘掉了。聶空,那你快點把那個壞蛋吃掉吧,居然敢吞噬奶奶我的靈魂……哼哼,簡直是活得不耐煩了。”

“……”

聶空很是無語,這個小東西有時候挺機靈的,有時候卻又稀裡糊塗的。心念間,聶空“靈神一竅”劇顫,十一對小竅穴疾速旋轉,片刻後,完全墨綠的陰陽圖便在靈神竅穴中清晰地顯露出來。

“呼!”

心相籠罩下,那墨綠氣息突然慢悠悠地轉動著。隨著時間的消逝,速度竟是越來越快,只不過十數秒的時間,一個巴掌大的漩渦便在林天君的眉心上方顯露出來,這漩渦的根部,卻是與心相相連。

見到那漩渦,木冷星臉上不由得露出了一抹若有若無的笑意。當初在木靈殿外,“大衍靈尊”那抹殘留的靈念想置聶空於死地,結果便是被聶空體表那個巨大的漩渦吸收得一點渣渣都不剩。

現在,聶空應是想用同樣的方法,來吸取林天君體內的靈獸靈魂!

紫羅幻靈香心相中透散出來的墨綠氣息縷縷不絕,凝聚而成的漩渦也在漸漸擴張。一兩分鐘後,漩渦便已有臉盆大小。

隨後,聶空心念一動,卻是一大團墨綠從心相中沖出,再次進入林天君軀體。

刹那後,那股抗力從林天君體內湧現出來,想要將“靈寶精氣”驅除出去,這讓聶空暗暗冷笑不止。

“守!”

激烈的顫鳴聲中,那墨綠漩渦旋轉的速度陡然增強十數倍,強橫的吸扯之力頓時從漩渦中振盪而出。幾乎同一時刻,聶空放棄了與那靈魂對抗,侵入林天君體內的那團墨綠氣息便迅速離開。

那靈魂似沒想到聶空這次會退縮得如此之快,等它反應過來時,漩渦的吸力卻已將林天君的軀體完全覆蓋,並滲透到了她身軀的每個角落,竟是將那股州剛輻射開來的抗力捕捉了個正著。

於是,一團黑氣沖出林天君眉心,如絲線一般投入到漩渦當中。

有著這樣的開頭,那個靈獸想要脫身就難了。靈魂就猶如蠶繭,只要捉住了那蠶絲的頭子,便可將整個蠶繭都順溜抽離出來。

果然,吸收了最初的那縷黑氣後,聶空便發現有更多的黑氣在林天君體內憑空閃現出來,向她眉心彙聚而去。而後,黑氣又一絲絲地被吸入漩渦深處,融入到聶空的“紫羅幻靈香”心相當中。

“啊!”

隱隱間,聶空似乎聽到了一聲憤怒的尖叫……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3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