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一四章 城主夫人!

桌面上,五個盒子一字排開。

“喀擦!”

輕微的聲響中,林夫人將最前面的木盒盒蓋打開,裡面的藥草頓時隨著一抹金芒閃現出來。

林夫人將藥草拿出,直直地豎了起來,只見密集的金黃色根須之上,拇指粗細的莖桿挺得筆直,到了頂端後,卻突然爆散向四周爆散處近百根細小的枝條,比如珠帝般垂落下來,顏色由下而上,越來越濃烈,彙聚到枝條根部的時候,已是金燦燦的一團,令人眼花繚亂,目眩神迷。

“金頂流蘇!”

就是它了!費了這麼多精力,總算要到手了!看著林夫人掌中那保存得栩栩如生的藥草,聶空心頭微微一跳,這藥草的香味很是特別,極其前世的清涼油,只輕輕嗅聞幾下,便覺渾身舒泰,心曠神怡。

“啊呀呀!”

小傢伙已經忍不住,興奮地在瑤池穴裡蹦跳起來。

“小兄弟,這就是‘金頂流蘇’。”林夫人將藥草放回木盒蓋好,又“喀擦”一聲打開第二個雪白王盒,向聶空展示了一下,道,“寒雪神心草!”

這種藥草,倒是藥如其名,通體白潤如玉,只一打開,便有股冰涼的氣息董延開來。

金頂流蘇和寒雪神心草都出現了,卻不知另外三個盒裡裝的是什麼藥草,聶空的眼睛不自禁地看了過去。

林夫人也沒有吊聶空胃口的意思,將“寒雪神心草”放回玉盒後,一次性將後面的三個藥合全部打開。

那第三個盒中放置的是兩塊黑溜溜的物事,般個巴掌,形狀極似馬鈴薯,卻散發著一股柱花的香味,而且極其濃烈,只不過片刻間的功夫,整個閣樓的廳堂中便充斥著這種令人心神迷醉的味道。

第四個盒子裡的同樣是株藥草,莖桿和根須都是綠色,可九片葉子卻呈橘黃色,形狀如乾枯的蝴蝶。至於那最後的木盒,裡面放置的卻不是藥草,而是一個兩指寬的小玉瓶,不知瓶中裝著些什麼。

“黑孽果、九葉杜蝶、黃龍靈露……”

林夫人指著那三個盒子,一一道出了它們的名字。

這三種藥物當中,“黑孽果”和“九葉枯蝶” ,聶空都是首次聽說,倒是那“黃龍靈露”聶空不僅聽說過,而且還服用過,他的身體能變得像現在這麼壯實,龍雪撣的那瓶“黃龍靈露”居功甚偉。

微微一頓,林夫人又道:“‘黑孽果’和‘九葉枯蝶’都可做為主要煉製七品靈藥‘黃龍靈露’和‘金頂流蘇’一樣,都可用來煉製八品靈藥‘洞虛金丹’小兄弟,這五種藥物便全部送給你了。”

“全都給我?”

在見林夫人端出五個盒子的時候,聶空便已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但聽她親口說出時,聶空還是吃了一驚,接著便眉開眼笑起來,這次給林天君治病的收穫,已是遠遠超過了他最初的預期。

在進入林府之前,聶空的目標只是那殊“金頂流蘇” ,如今林夫人要以更多的藥草來答謝,聶空自然也不會傻得拒絕,需知這些藥草可都極為珍貴,“夫人,你真是太慷慨了,這怎麼好意思呢。”

口中說著不好意思,聶空的動作卻沒有絲毫的不好意思,話說完時,五個藥盒便已被聶空快速地疊起。

見狀,木冷星禁不住搖了搖頭。

林夫人卻是莞爾道:“小兄弟是我林府的大恩人。五十年來,無數靈藥師都對天君的病症無可奈何,小兄弟一出手便讓天君蘇醒過來,這種恩情豈是幾種藥草能夠報答得了的。只是林府現在能拿得出手的,便只有這五種。”

說到這,林夫人的目光變得希冀起來,“天君雖已蘇醒,只是還很虛弱,小兄弟若是無緊要事的話,不好在林府多住幾日,我也會派遣人手,前往天靈大陸各地搜集更多珍貴藥草,以作酬謝。”

聶空知道林夫人心裡在想些什麼。

那麼多靈藥師五十年都沒有解決的怪病,卻被自己幾個小時就治癒了,對林夫人來說,自己就等於是她女兒的救命稻草。雖說自己曾講過已將林天君的病源根除,可她愛女心切,難免會有些擔心,若是能將自己多留一段時間,對林天君來說,自然更加安全。她的這種心情,倒是沒什麼好苛責的。

只可惜聶空實在不能再耽擱了,只好抱歉地搖搖頭:“夫人,本來多留幾日幫令愛調養身體也沒什麼,只是我和三姨有要事得馬上趕回靈禦城。如果不是路過的時候,恰巧聽說了‘金頂流蘇’的消息,恐怕我們已經離開落雁城數百里了。”

“你們是靈禦城弟子?”

林夫人並不知道聶空被管家攔阻之前的情景,這時聽聶空提到靈禦城,眼神中露出了一抹訝異,同時更有一絲深深的慶倖,幸好聶空和木冷星正好路過落雁城,不然的話,他們不知要什麼時候才能聽到“金頂流蘇”的消息。

聶空的身份也沒什麼可隱瞞的,笑道:“我是靈禦城內城弟子,我三姨雖非出身靈禦城,不過和靈禦城也有極深的淵源。”

“太好了,這麼說來,我們也算是一家人了。”

林夫人眼中泛起了喜意,“小兄弟,你可知道我什麼人?”

“這個……我倒是沒聽落雁城的人說過。”聶空愣然道,聽林夫人話中的意思,似乎也是靈禦城出身?

“小兄弟,你是靈禦城內城弟子,可聽說過夢飛揚那個老東西還有個妻子?”林夫人又道,只是說到“夢飛揚”這個名字時,語氣中透著一絲怨恨,接著更是以“老東西”三字冠在後面。

“莫非……你就是城主夫人?”聶姿為自己這個猜刻嚇了一跳。

“算是吧!”

林大人點了點頭。

儘管她的回答顯得有點怪異,卻無疑證實了聶空的猜側。聶空只覺不可思議,沒想到這位林府的夫人居然就是靈禦城的城主夫人,這麼說來,自己救治的那位林天君,應該叫做夢天君了。

在靈禦城呆了那麼幾個月,聶空也是在最後快要進入陰墟靈藥的時候,才從須跋祖師口中得知靈禦城主夢飛揚身患怪疾的消息,至於夢飛揚是否還有妻女在世,聶空卻是從未聽別人說過。

想到這裡,聶空不禁啞然失笑,自己在靈禦城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是修煉、煉藥或者琢磨陰墟的事情,對靈禦城主的事情,基本上是漠不關心,更別說向別人詢問子,沒有聽說過也屬正常。

這位林夫人是靈禦城主妻子的事情,應該不假!

想來她也不至於拿這種問問就能知道的事情來誆騙自己。只是讓聶空奇怪的是,林夫人既是夢飛揚的夫人,為何不呆在靈禦城中,反而帶著沉睡的女兒跑來落雁城,而且一呆就是五十年?

聽她提及夢飛揚時,怨氣極重,難不成這對夫妻因為什麼緣故反目成仇了?聶空心中孤疑,不由得的道:“林夫人,你和城主是不是……”網說到這,聶空便將後面的話咽了回去,畢竟這種事情屬於別人的隱私。

林大人倒是不怎麼介意:“小兄弟,你是我們林府的恩人,而且還是靈禦城弟子,我倒也沒必要瞞你……”

事情說穿了,其實也很簡單。

當年,夢飛揚和林夫人老年得子,自然是愛若珍寶,不過兩人的方向卻不怎麼協調。夢飛揚發現女兒的身體通透度和靈魂都遠超常人後,便想將女兒培養成強大的女靈師,對她的修煉敦促得極緊。

而林夫人卻是不同,她只希望女兒能夠快樂平安地長大,至於修煉這種事情,她並不重視。只是最終她沒能拗過夢飛揚,只能心疼地看著女兒在夢飛揚的教導下,日日夜夜地勤修苦練。

五十年前,“獄火幽泉”開啟,夢天君憑藉強悍的修為,成為當年內城弟子中的首座,與其他前十的內城弟子一同進入“獄火幽泉”那“獄火幽泉”中有著許多神奇的東西,可也同樣危機四伏。

林夫人絕不希望女兒去那樣的地方冒險,可惜還是沒能拗過夢飛揚。在女兒離開後,林夫人便一直憂心仲仲,後來她的擔憂果然應驗了。女兒雖是安全地從“獄火幽泉”中走出,可出來後卻開始昏迷不醒。

當時,靈禦城眾多出色的靈藥師都對此無能為力。眼見女兒無望病癒,林夫人與夢飛揚這對夫妻之間的積鑽下來的矛盾終於爆發,兩人大吵過後,林夫人便帶著女兒離開靈禦城,來到了落雁城。

女兒昏迷,沉睡不醒,夢飛揚也是心中愧疚萬分,因此經常離開靈禦城,尋找珍奇藥草,以期能夠將女兒治癒。好藥很多都是生長在危險區域,有些地方即便是天靈高品強者,也不敢輕易涉足。夢飛揚卻是顧不得這許多,他之所以身患怪疾,便是二十多年前在一次尋藥的過程造成的。

夢天君蘇醒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林夫人對夢飛揚也是越來越痛恨,連帶著對靈禦城也開始有諸多怨怒,那管家對聶空橫加阻擾,除了遭受木冷星羞辱的緣故外,未始沒有這樣的原因在內。

如今,夢天君好不容易在聶空的治療下蘇醒過來,林夫人對靈禦城的怨怒自然消解,對夢飛揚也不似先前那般痛恨,可積攢了數十年的怨氣,卻不是這短短一兩個小時,就能夠消解得乾淨的。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