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第九卷 靈師聖地 第一八章 城主召見!





“還是回到這裡舒服!”

離開紅樓藥堂後,聶空緩步走在熱鬧的街道上,龍娉和龍婷這時乖巧美麗的雙胞小姐妹亦步亦趨地跟隨左右,不知羨煞了周圍的多少男子,讓聶空心中大為感慨。

陰墟之中,陰氣太重,他一個男人走在大街上,只能吸引一堆如狼似虎的目光,雖不至於像在鳳儀鎮和南櫟城那般被人揩油,但在那樣的環境中,卻不免渾身彆扭,哪及得上外面這般舒心愜意。

不過聶空也知道,這種舒心愜意的日子也持續不了多長時間。昨天傍晚回到內城後,去看了看白玉卿、苗歌等人,今天一早則到了外城,看看這龍雪嬋和兩個小丫頭,等返回內城,聶空便得繼續修煉。

那“獄火幽泉”危險重重,連五十年前的內城首座夢天君都能被一隻靈獸靈魂附身,誰知裡面是否還有比“幽魂鷹王”更加詭異的存在?在進去之前,自然是實力越強越好,只要不突破至禦靈便可。

對於怎樣快速將修為提升至化靈九品,昨天在見到須跋祖師的時候,聶空已有計劃,那就是去靈脈外面的那個房間修煉。

須鼓祖師並沒有因木冷星的到來,而離開那個房間,這讓聶空有了個大膽的想法,那就是吸取他體內的死氣,重新賦予他生機,這樣既可以提升自己的修為,說不定還能夠延長須跋祖師的壽命。

當然,是否真能達到幫助須跋祖師延長壽命的目的,聶空也還難以確定,一切都得等試過之後才能知曉。只是還不等將這傘計劃付諸行動,剛帶著兩個小丫頭回到內城住處的聶空,就看到了在樓下等候的藥心殿主顧長弓。

“聶空,你這傢伙一回到靈禦城就去找女人,倒是頗有閒情逸致,我可等你半天了。”顧長弓笑呵呵地桴著頷下鬍鬚,卻是沒有絲毫抱怨的意思。木冷星的到來,讓顧長弓心情大好。就憑聶空為靈禦城立下的這個大功勞,別說只是讓他等個小半天,就算是讓他等十天,他也是毫不介意。

聽到顧長弓這番打趣,龍娉龍婷小臉微紅,卻是不捨得鬆開聶空的手臂,似乎生怕自己一放手,聶空就會從眼前飛走。

聶空頗感無語,一回到靈禦城就去找女人?這話聽起來怎麼那麼彆扭,搞得自己跟只“色中餓鬼”似的!乾咳兩聲,聶空道:“殿主,你專門來這裡等我,是不是想問我有關陰墟的情況?”

“別叫我殿主,以後跟小琦一樣,直接叫我爺爺吧。”顧長弓大手一揮,笑容可掬的說道,“這次來卻不是因為陰墟,我若想知道陰墟的情況,直接問木長老得了。我來,是因為城主想見你。”

“城主?”

聶空一愣,在落雁城中得知林夫人和夢天君的身份後,他倒是想找機會看看夢飛揚到底患的是什麼怪疾,卻沒想到自己回到靈禦城後只過了一個晚上,夢飛揚便要見自己,莫非他知道落雁城的事了?

果然,顧長弓笑逐顏開地拍拍聶空肩膀:“小傢伙,我也是今天早上得到城主傳訊,趕去見他的時候,才知道你不但在陰墟為靈禦成立了大功,還在落雁城那裡又立了一個大功。五十年了,那麼多靈藥師都奈何不得天君那小丫頭靈魂中的怪病,卻沒想到竟讓你輕輕鬆鬆地治好了。”

說到這裡,顧長弓唏噓不已,“因為天君昏迷不醒,這五十年,城主和思嫻雖不至於反目成仇,卻也是幾乎斷絕了來往。前二十多年,城主即便是想給女兒送藥草,都得通過我們這幾個殿主之手。現在好了,你治癒了天君的病症,或許一年,或許幾年,城主和思嫻終有和好的機會。
可惜啊,你現在修為還太低了。若是到了洞靈,憑你治病的手段,說不定能也能將被病痛糾纏了二十多年的城主治癒。當初,我破例讓你提前參加六殿大比進入內城,便有這樣的考慮在內。”

聶空這時才知道林夫人的名字是叫林思嫻,她和城主能否和好不需聶空操心,可對城主的病症,聶空卻更加好奇,居然需要洞靈修為才能進行治療,這樣的靈藥師,整個天靈大陸都沒有多少。

“殿主……”

見顧長弓的兩隻眼睛瞪了過來,聶空連忙改口道,“呃,顧爺爺,城主究竟得的是什麼病?”

“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顧長弓很是無奈地長歎了口氣,道,“據我估計,若是城主的病疰未能痊癒,他的壽命最多不會超過十五年。你現在才化靈境界,想在十五年突破到洞靈,可能性微乎其微。況且,即便是你真的在十五年成就洞靈,以你的手段也只是有可能讓城主病癒,這種可能性,同樣極低。”

聽到顧長弓這番話,聶空心中咯噔一跳,按照他的說法,那城主夢飛揚豈不是已經可以宣判死刑了?讓天靈高品強者只能等待死亡的病症,聶空還是首次聽說,好奇心不由得提升到了頂點。

“碩爺爺,那我們這就過去吧!”

兩個小丫頭終究還是放開了聶空,四道目光戀戀不捨地看著他隨顧長弓走出了閣樓前的院落……

在此之前,聶空一直覺得城主應該是如須跋祖師那般,潛居在內城地底的某個密室中靜養。可現在,聶空卻發現自己的猜測完全錯誤,離開閣樓後,顧長弓竟帶著他離開了內城,順著萬仞崖壁之間的那道深谷繼續往北前行。

蟲城北部深谷,常年雲煙繚繞,朦朦朧朧。去年,聶空和苗歌等人曾進去看過,卻是什麼都沒有發現,那深谷和兩邊的崖壁仿佛永遠沒有盡頭,他們走了幾個小時,最後只得無奈的返回。

這次,跟在顧長弓身邊,只是往北走了數百米,深谷就變得越來越清晰,那兩面崖壁也漸漸像中間靠攏,而後竟是完全閉閭,與前次的景象完全不同。

聶空悄悄打量著旁邊的顧長弓,才發現他行走間,衣袖循著一種奇妙的韻律不停地揮動著。觀察片刻,聶空這才恍然大悟,這深谷之中同樣有幻象備在,只是這曇 -的幻象是獨立存在的,與內城外圍幻象並不相連,這才導致聶空等人進入這裡時,內城弟子的腰牌和金徽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

漸漸地,聶空開始感覺到了一股寒意,越是靠近深谷盡頭,這寒意便越是逼人。沒過多長時間,寒冷的程度竟與“森羅古洞”深處的那道寒流相當,而且,前面的寒意還在不斷地增強著。

又前行了小段距離,距深谷盡頭只有十數米遠。到了這樣的時刻,聶空的腳步已越來越遲鈍緹慢,在寒意的侵襲下,他不僅身軀開始僵硬,連“紫羅幻靈香”心相都似要被那冰寒凍結起來。

顧長弓大袖拂過聶空身軀,頓時一團熾烈的火紅氣息將他全身籠罩在內,那徹骨的森冷頓時被驅除得乾乾淨淨,聶空這才緩和過來,如釋重負地呼了口氣,實在沒想到深谷中竟有這麼冷的地方。

顧長弓微笑著開口道:“這裡面有處寒潭,潭水溢出後在內城底部與陰墟靈脈匯合,這才有了‘森羅古洞’的那條寒流,但是這裡卻比那寒流妾冷多了。你能撐到這裡,已很出乎我的意料了,便是火系禦靈師也很難像你那麼靠近寒潭。”

說話間,十餘米空間倏忽而過。

顧長弓腳步不停,當他的身軀即將撞上崖壁時,那崖壁居然裂開一道三角狀的縫隙,亮白的光芒從裡面透散出來,裡面竟是一片晶瑩的冰雪世界,無數尖銳的冰柱從頂端垂下,形狀各異,美不勝收。

兩人繼續前行,清脆的腳步聲在這三佰冰洞中回蕩開來,嗡嗡裳響。彎彎曲曲地走了數十米,開始有汩汩的水流聲鑽入聶空耳中。繼續前行數十秒,顧長弓口中的那個寒潭終於進入了聶空視線。

只有二三十米大小,潭水清澄,不時有水泡從潭底浮起。在寒潭東面的崖壁中,有個洞口,潭水便是從那溢出。在這寒潭周圍,同樣有各種各樣的冰柱和冰花,晶瑩剔透,令人眼花繚亂。

“那就是城主了!”

聽到顧長弓的聲音,聶空忙循著他的目光望了過去,只見在寒潭西邊的位置,一棵需要好幾個成年人才能合抱得過來的冰樹高高聳峙,在樹幹內部,靜靜地盤坐著一道模模糊糊的身影。

“夢飛揚!”

聶空下意識地挪動腳步,走近樹前,才看清這位靈禦城主的體型容貌,一身青衣,身材魁梧,國字臉,面龐如刀削斧鑿一般稜角分明,頷下還留著長長的黑須,看上去竟似四十來歲的中年人。

讓聶空驚異的是,在夢飛揚那微微敞露出來的胸口處,竟透著一團如血的嫣紅,形狀猶如盎然綻放的花朵。那團血紅不似紋刻在皮膚上的,而像是天生的胎記,在冰層的映照下,透著妖豔的瑩光。

仿佛察覺到了聶空和顧長弓的到來,夢飛揚那闔起的眼皮突然顫開!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5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