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二六章 針鋒相對

進入第二輪的內城弟子名單出來後,眾人或興奮、或遺憾地散去,升皇殿中漸漸恢復了平靜。不過沒多長時間,便開始有內城弟子陸續返回,這座只安靜了不到兩刻鐘的殿堂再次變得喧鬧起來。

「……」

「這第二輪的比試估計可以大開眼界了。去年比試的時候化靈九品的只有六七個,今年便增加到了十四個!」

「沒想到那個聶空煉藥厲害,修煉速度也快得嚇人,這麼半年多時間,居然從化靈一品提井到了化靈九品!」

「是啊,就算是每品提升都是通過靈藥,也沒有這麼快啊!更何況,整個化靈境界用來提升修為品級的靈藥,也就那麼一種而已,真不知道聶空那傢伙是怎麼修煉的?有機會得請教請教才好。」

「喊,就算有訣竅,人家也不會告訴你呀!」

「……」

眾人興致勃勃地談論著即將進行的第二輪比試,各種各樣的議論聲在升皇殿中此起彼伏,轟然迴響。

第二輪比試名單上的姓名,除了進入內城不滿一年的聶空和白玉,卿外,其他內城弟子,大家都是耳熟能詳。即便是聶空和白玉卿兩人,他們一個通過煉藥、一個通過強悍的戰鬥力,也早被眾人所熟知。

這樣的人聚在一起爭奪前十名,戰鬥的激烈程度會達到怎樣的地步,不言而喻。不過更讓眾人感興趣的,還是非聶空和白玉卿莫屬。

只因這兩人實在太過特別,一個在極短的時間內將修為提升到了化靈九品,一個修為低至化靈二品,可實力卻是強至化靈八品、甚至是化靈九品!

聽說,聶空和白玉卿還都是來自大成帝國的薊陽城!一個出身聶家,一個則出身於聶家的附庸家族。家族關係那般親密,而且他們個人之間好關係似乎也非比尋常!整個內城的男弟子當中,能和白玉卿說得上話的,估計也就聶空一人,至於那個泰鴻,白玉卿好像也是愛理不理的。

這兩人,絕對有貓膩!

在眾人的期盼下,第二輪比試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沒一會,那些趁著中午的時旬,在各自的閣樓中養精蓄銳以參加下午比試的內城弟子,便相繼出現在升皇殿中,來到那已連成一片的四個戰圈中間。

走進殿堂之際,喧嘩的聲音不斷鑽入耳中,聶空看了看走在身側的白玉卿,笑問道:「白妹妹,可有把握?」

「有!」

白玉卿面無表情,很簡單地答了一個字。

和當初在「生死幻界」歷練時相比,現在的白玉卿是越來越不喜歡說話,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簡單,似乎這二者正在與她的修為成反比,聶空無奈的道:「白妹妹,如果在第二輪比試中相遇,哥哥我可不會手下留情的。」

「同上!」

白玉卿面色不變,口中倒是多說了一個字。

聶空頓時淚流滿面,這樣的說法方式,他當初只在白玉卿面前表現過一次,就被她給學去了!

「真是怕你了!」

聶空苦笑著搖搖頭,向旁側的苗歌、泰姬等人示意了一下後」當先向人群中間的戰圈走去。

「嗡!」

闊劍發出響亮的顫鳴,卻是白玉卿伸指在劍身處一彈,而後往肩上一搭,大步跟在聶空身後。

邁步間,兩條修美渾圓的玉腿不斷交替,彷彿蘊含著無窮的力量。

雙腿往上,結實的臀瓣宛如兩團滿月,圓鼓鼓地挺翹著,而後便是僅堪一握的纖柔腰肢,畢及胸脯上那怒凸而起的飽滿雙峰 如此絕美的身材搭配著她那張清冷稚嫩的面孔、肩上殺氣騰騰的闊劍,讓她渾身透著奇異的魅惑。

發現她的身影后,眾人的眼睛便跟隨著她火爆誘惑的嬌軀不斷移動,不少人都看得目眩神迷。自從她進入內城後,便有大量男弟子採用各種手段,想要引起她的注意、進而獲得的好感,可惜,他們最終並非抱得美人歸,而是紛紛鎩羽而歸。如果想要和白玉卿切磋打鬥,她是來者不拒,至於別的,白玉卿則是一概不理,似乎在她眼中,打鬥過後,和他們多說一句話都是浪費時間。

「聶空和玉卿湊在一起,倒是挺有趣的。」

苗歌笑道。

「能讓聶空吃癟的,估計也只有玉卿,想到他剛才的樣子,我就想笑。」

泰姬掩著紅唇輕笑出聲。

「玉卿姐姐身材真好,要是以後人家也能有這麼好的身材就好了!「目光追隨著白玉卿的身影 ,顧綺小蘿莉羨慕得兩眼直冒星星,口中呢喃不已,可隨後再看看自己的身軀,小蘿莉頓時就像霜打的茄子,有些發蔫。儘管這半年多時間,她的身子已發育了許多,開始有點女人的模樣,但是白玉卿那「女人中的女人」的身材相比,她就跟豆芽菜沒什麼區別。

其實何止是這小蘿莉,苗歌和泰姬她們對白玉卿也是滿眼的羨慕「隨著時間的推移,走進戰圈中的內城弟子已越來越多,沒一會,上午連勝五場的三十人便已全部到齊。但是,那可直接進入第二輪比試的十人卻始終沒有現身,眾人的目光不時朝殿門口張望。

就在距離第二輪比試開始只剩下約莫一分鐘的時候,終於有一道道身影出現在殿門口位置。

「藍裳!」

「山雄!」

「柳鶴鳴!」

「……」

「蔚眨!」

「顧若非!」

人群中出現了微微的騷動,一個個名字從眾人口中蹦跳而出,藍裳等十人竟是掐著時間來到了升皇殿。

聶空見狀不覺一笑,在前世某些影視節目的頒獎典禮上,往往是越大牌的明星出場越遲,與此刻的情景倒是頗為相似。

不過藍裳等十位內城弟子應該不是想耍什麼大牌,而是選擇這樣的時候出現,很容易便給對手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這不,當看到他們的身影走進戰圈時,聶空兩側不少同門都變得有些緊張起來。

瞬息後,藍裳的目光從眾人身上一掃而過,最後與聶空碰撞在了一起。讓聶空有些意外的是,藍裳居然衝著他微微一笑,神色還是那般的溫和,似乎並未因他和妹妹藍欣的事情而心生芥蒂。

收回目光後,藍裳等人都盤坐了下來,倒是那牛高馬大的山雄突然眼睛一轉,大步走到了聶空身前。

「不錯,不錯,聶空,你上午乾得很不錯,要是呆會碰到你,我會稍微放水的。」

山雄拍打著聶空肩膀,壓低聲音嘿嘿一笑,顯得非常高興,只是以他的大嗓門,就算再怎麼壓制,也仍是讓周圍眾人聽了去「,別懷疑我的真誠,實話告訴你吧,你是干了我想幹而又不好意思干的事情吶!」

想幹而又不好意思干?說的不就是聶空拍藍欣屁股的事麼?內城本就沒多少人,上午發生的那麼點趣事早就傳開了。見山雄這麼當眾將那件事情說出,眾人看向他的眼神都變得有些古怪起來。

這個時候,眾人忽地發現藍裳的眉頭似乎微微皺了一下。這樣才正常嘛,要是妹妹被人這般調侃還不生氣的話,那也未免淡定得有些過頭了。

聶空也有些皺眉,這個山雄看起來倒是很豪爽的,只是未免有點唯恐天下不亂。

他這番話說出來,即便是藍裳本來對聶空沒什麼意見,現在也要有意見了。而且,這山雄說前半句話時那種高高在上的口氣,也讓聶空頗為不爽,於是不動聲色地撥開山雄落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掌,慢條斯理的笑道:「山雄師兄,你想幹又不好意思干的事情與我沒什麼關係,不過若是呆會碰到你,我也不會讓你敗得太難看的!」

「呃?」

沒想到聶空會這麼回應自己,山雄頓時瞪大了眼睛,似乎才認識聶空一樣。好一會兒過後,山雄才回過神來,手掌又要下意識地去拍聶空肩膀,落至半途才收了回來,打了個哈哈,道:「好,有志氣,我等著!」

看到山雄轉身而去,一些比較瞭解他的內城弟子不由心中暗笑,這山雄的性格其實頗為矛盾,非常豪爽,同時又非常的小心眼,幾年前初入內城時曾瘋狂地追求過藍欣,卻被她奚落一頓,沒想到到現在還沒忘;而去年內城首座之爭時,他惜敗於藍裳之手,同樣是唸唸不忘,天天惦記著要勝過藍裳。

現在聶空毫不客氣地讓他吃了癟,若是真在比試中相遇,恐怕會比較悲慘。

雖說聶空和山雄一樣,都是化靈九品,不過聶空是昨天月突破的,而山雄去年就是化靈九品。若不是想進入「獄火幽泉」恐怕現在已經是名御靈師了。相互間的實力差距應該非常的大。

聶空敢那樣和他針鋒相對的說話,勇氣可嘉!

眾人暗自嘀咕時,十數名內城教授相繼走了進來。只是他們抵達之後,卻並沒有開始安排比試,而是在戰圓中靜靜地等待著。時間飛快地流逝,就在眾人等得有些不耐煩的時候,一道身影突然如幽靈一般從殿門外閃了進來,伴隨這身影而來的,還有一個蒼勁的聲音:「來晚了!來晚了!讓諸位久等了!」

第二七章副城主!


眾人循聲一看,只見一團圓碩的肉球從輕飄飄地滾了進來等他放慢度,聶空才發現那竟是個胖墩墩的老頭,頭花雪白,面龐紅潤,慈眉善目,一臉笑容,若是刮個光頭,便如前世的彌勒佛

“城主到了”

人樣中響起了陣陣低呼

聶空先是訝異,接著便有些恍然,沒想到這肥嘟嘟的老頭居然是靈禦城的副城主因為見過了城主夢飛揚的緣故,聶空對那始終未曾露面的副城主越發好奇,昨晚離開靈脈外的密室後,心血來潮找到苗歌探聽了一下只是苗歌也沒見過他,只是通過道聼塗説,知道副城主比較胖

現在看來,副城主不是比較胖,而是非常胖

副城主闞天據說是個非常迷戀修煉的人物只從聽說來的情況看,他對修煉的癡狂,怕是要遠遠過白玉卿白玉卿好歹還會四處活動,而他似乎常年都呆在那“靈修幻界”中修煉,一年到頭都難得出來幾次,食物都得別人送進裏面去,因為這個,顧長弓等幾位殿主對他意見頗大

原本按照靈禦城一直以來的規矩,城主和副城主掌控內城,六殿殿主和副殿主管理外城城主夢飛揚被困冰洞後,這內城的事務便全都落在了闞天的肩膀上可他還是不務正業,一般的情況下,只是在每年的六殿大比出來挑選下內城弟子,或者內城比試的時候,出來主持一下

其他時候,內城的事情都只能由六殿殿主接過來因此,像聶空和苗歌這些去年進入內城的弟子,今天還是首次見到闞天

闞天應該也是天靈強者,只不過看起來渾身上下沒有絲毫高手的氣勢,竟和和善的鄰家老頭一般,笑眯眯地走進戰圈,看向旁邊的教授道:“參加第二輪比試的小傢伙都來齊了?來齊就是開始抽號”

於是,馬上有一名教授端起裝有幾十個小紙團的託盤,向聶空等人走了過來,等待他們抽取

見到這樣的情景,那些弟子都有些愕然,這第二輪比試居然開始得這麼隨便,那位神秘的副殿主露面後也不多講幾句話鼓勵鼓勵?可對已經參加過這種比試的老弟子來說,卻闞天的行事方式,卻已習以為常

“三十”

託盤很快便到了自己面前,聶空隨意抓了個小紙團,展開按照比試這第二輪比試的規矩,都是擁有相連號碼的兩名內城弟子進行比試,就如一和二、三和四……和聶空“三十”對應的,應是二十九

片刻後,又有教授過來驗證,並將四十名弟子分成四列,分四組同時進行比試聶空很快便發現擁有“二十九“號碼的是名男弟子,身材瘦削,面色陰沉,仿佛誰都欠他幾萬金幣似的

闞天行事頗為雷厲風行,待教授們驗號完畢,便馬上一揮肥厚的手掌,擔任裁判的教授和即將進行首場比試的八名弟子全都就位在這輪比試中,時限為一刻鐘,若是一刻鐘內未能結束戰鬥,雙方都得出局

依照順序,聶空得輪到第三組的第五場,時間還很寬裕,眼睛一掃,便來到第二個戰圈外面白玉卿便在那裏,和她相對而立的也是名漂亮女子,而且還是曾經在去年奪得前十的蔚昭

“開始”

闞天右手狠狠地住下一劃,那早就準備好的沙漏頓時翻轉過來沙沙的聲響中,四對內城弟子幾乎同時向對方發動了攻擊

這一刻,劇烈的靈力轟鳴聲在整座升皇殿中震盪開來,引得周圍眾人呼喝不已

在這四組比試中,觀戰者最多的莫過於白玉卿和蔚昭這一組這也是人之常情,美女誰都愛看,兩個嬌滴滴的美女進行激烈交鋒,怎麼也比男子之間的搏鬥要勁爆得多,吸引的眼球自然也多

“轟”

一擊過後,白玉卿和蔚昭的身影同時暴退,強猛的勁道激蕩開來穩住身形後,白玉卿闊劍一搖,劍尖遙指對面的蔚昭,那兩隻烏黑清冷的眼眸炯亮如暗夜星辰,眼神中竟是燃燒著濃濃的戰意

蔚昭雙眸緊緊地盯著對面的白玉卿,眉宇間也露出了凝重的神色,指間兩柄短小的匕首滴溜溜地旋轉著那匕首竟是靈紋武器,表層細密的紋路中透著璀璨的青芒,鋒銳的寒光從尖端逼射而出

“呼”

“呼”

瞬息後,白玉卿和蔚昭驟然發動

兩人的身影疾向對方靠近還相隔數米,白玉卿右腕一抖,闊劍斜斜揮出,碧藍瑩光滑過劍身,一片玲瓏別透的冰晶竟從劍尖處激丵射而出,霎時間,方圓數米虛空都被徹骨的寒意籠罩

“嗤嗤”

蔚昭雙掌迅疾舞動,一團青芒在身前不斷旋轉,竟於頃刻間擴展成一團厚厚的青色屏障將白玉卿劍尖處電射而來的冰晶攔住瞬息後,二者轟然消散,可那屏障後卻已沒了蔚昭的身影

白玉卿不慌不忙,右臂翻轉,劍尖倒挑,直直地朝右後方刺去,冰寒的氣息似乎將虛空都凍結了起來

“叮叮”

兩聲清脆的鳴響聲中,蔚昭掌間雙匕點在劍身處,那窈窕的嬌軀竟騰空而起,如蒼鷹博兔,狠狠地撲向白玉卿見狀,白玉卿嬌軀微伏,左掌疾拍,一團陰寒透骨的朝蔚昭翻湧而去

下一刻,白玉卿右手闊劍鏗然彈起,朝蔚昭刺去

“叮叮”

又是兩記脆響,白玉卿和蔚昭交鋒的度越來越快捷漸漸地,戰圈內便只能看見兩道白影騰挪閃躍,縱橫穿棱

隱約間,白玉卿仿佛已變成一具千年冰雕,冷冽的寒意向四周彌漫開來,不少觀戰的內城弟子都不自禁地打起了哆嗦,紛紛往後面退縮,一時,戰圈週邊數米空間都是空蕩蕩的,僅餘下寥寥數人

不知不覺間,聶空唇角泛起一抹笑意擁有心相的他,靈念遠遠越周圍眾人,對眼前這戰局的把握也遠比其他觀戰的內城弟子要透徹白玉卿修煉的是冰靈力,若是不是戰決,便會受到那寒意的影響化靈九品的蔚昭的確厲害,但也不能例外,與白玉卿糾纏了幾分鐘時間後,別人雖看不出來,可聶空卻已察覺她的身影竟開始有了微微的遲滯

這一戰,白玉卿必勝

這小丫頭果然厲害,僅僅只是化靈二品的修為,實力便已強悍至此,便連化靈九品的風靈師都可戰勝,今天說不定真會讓她擠入這次內城比試的前十名,並獲得進入“獄火幽泉”的名額

有了這樣的判斷,聶空的注意力便向周圍轉移

第一組的比試還在激烈地進行,兩名內城弟子都是今天上午連勝五場後進入第二輪,實力都非常不錯,而且兩人的差距也不大,一時之間都奈何不得對方,想要決出勝負,估計得在十分鐘後

第三組也還在繼續,而第四組的比試則剛剛結束

這組的兩人當中,有一個就是山雄在決定勝負的刹那,這傢伙居然一巴掌扇在對方的腦袋上,直接將他掃出戰圈,而後咧開嘴巴哈哈大笑,若是再捶打著胸脯噢噢地叫聲兩聲,幾可與大猩猩媲美

片刻後,山雄似察覺到了聶空的目光,唰開大嘴笑眯眯地看了過來,右手不易察覺地指了指被他扇出去後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那位同門,似乎在說,若是在比試中遭遇,那就是聶空的結局

聶空好似沒瞧見他這小動作,微微一笑,目光便又回到了白玉卿和蔚昭的戰圈當中此刻,聶空才突然發現自己身邊不知什麼時候多出了一具胖嘟嘟的身影,竟然就是那位副城主闞天

這時,闞天的表情極為有趣,兩隻小眼珠子瞪得圓溜溜的,眨也不眨地看著白玉卿的身影,似乎發現了什麼稀罕的寶貝一般,可面龐上紅潤的肥肉卻在微微地顫動著,看起來竟似在笑

“轟”

爆鳴聲如霹靂雷鳴,緊接著,一股凜冽的寒意撲面而來,恍如九幽地獄吹處來的一抹陰風,讓聶空都禁不住微微哆嗦了一下再次抬眼望去,就見那激烈顫鬥的兩道身影已經分離開來

白玉卿雙手拉劍,小嘴微微張開,白嫩的面龐泛起嬌豔的紅潮,飽滿的胸脯急劇起伏,顫起陣陣波濤在她對面,蔚昭站在界線之外,大口大口地喘息著,本就白暫的臉頰是蒼白,雙手顫慄,指間的匕首似乎隨時都會跌落

“白玉卿勝”

一名教授輕喝道,周圍卻是鴉雀無聲,這場比試的結果,讓他們倍感驚奇化靈二品的白玉卿,居然把化靈九品、而且還是去年前十的蔚昭給擊敗了,二者修為相差七品,可實力卻是顛倒了過來好在白玉、卿雖是勝利,可自身消耗卻也極大,如果白玉卿現在還跟個沒事人一樣,恐怕眾人想不將她當成怪物都不行了

聶空輕吸口氣,白玉卿的修為到底還是有些低了,這次比試,她的靈力恐怕已被耗得所剩無幾如果她的修為再高個二品,戰勝蔚昭就要輕鬆多了幸好在這第二輪,每場結束後,都可以服用恢復靈力的靈藥,而且還是由內城提供,不然的話,白玉卿恐怕很難撐過下面的那場比試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