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第三一章 不算太慘!

從“紫羅幻靈香”凝聚成功,到花苞膨脹綻放、破去紫雷長鞭,再到紫羅幻靈香枝幹發芽成長、蔓延到如此地步,這個過程看似漫長,實則一切都發生在電光石火間。幾乎是山雄一愣神的功夫,那漫天的枝葉便撲到了跟前,視線所能看到的地方,盡是一片令人眼花繚亂的墨綠瑩光。

最讓山雄吃驚的是,他竟從那片密密麻麻的墨綠枝葉當中感受到了一股令人心神悸顫的強大氣息。

莫非聶空這次出手的同時也禦使靈念發動了攻擊,可禦靈念攻敵不是達到禦靈境界後才能做到麼?據聶空透露,他只是在昨天才達到化靈九品而已,還是他說了假話,實際他早已觸摸到了禦使靈念的奧秘,已經半隻腳踏入了禦靈?畢竟只要不是真正突破到禦靈一品,照樣能夠進入“獄火幽泉”這一刻,山雄再也保持不了心頭的平靜!

“嗷!”

猶如發情的大猩猩,山雄口中發出巨大的咆哮聲,蒲扇般的雙掌猛然一握,掌中的那小團空氣都似他五指擠爆,雷鳴般的聲響伴隨著絢爛的紫芒雷光從拳頭中透散開來。緊接著,那兩團紫芒寸寸崩裂,仿佛無數細小鋒銳的針尖,穿透虛空,呈扇形向先前那片墨綠的枝葉爆射而去。

“嗤!嗤!”

“嗤嗤……”

好似鋒銳的刀刃從鐵塊上不斷劃過,一縷縷尖銳刺耳的聲響在虛空此起彼伏,然而,讓山雄驚愕的是,從他拳頭中激丵射而出的紫芒即將碰觸到那片墨綠時,那些碩大的葉片竟同時一卷,將那道道尖利的紫芒全都包裹了進去,當葉片舒展開來時,那些紫芒已全都消失得杳無蹤影。

山雄眼露驚愕之色,面色變得更是凝重無比,緊握的雙拳驀然鬆開,十指如鉤,瞬即便見一道道粗碩的紫雷長鞭從指尖閃射而出,於高空縱橫交織,瞬息後便如渣網般,向聶空當頭罩落下去。

“嗡!”

雷網下撲之時,似連方圓十數米虛空都在劇烈地顫動,到這時,山雄那化靈九品的實力才算徹底地發揮了出來。

見狀,聶空心神不覺振奮起來。

今天在這升皇殿中,聶空已經歷了六場比試,現在正是第七場。

直到這一場聶空才將“紫羅幻靈香”心相運用了出來。之前,聶空只是將心相融入軀體,那種方式雖也能借助心相的力量,但相對來說,還是未能發揮心相的全部力量。即便是此刻,心相的威力也還沒有完全展露,可已足夠讓聶空信心倍增。

“嗖!”

聶空身影疾閃,隱入枝葉當中。下一瞬間,那枝葉竟似打了雞血一般,以更快的速度蔓延,瞬息間便延伸到山雄身前半米外。山雄面色一沉,身軀暴退,雙掌十指靈巧地在身前舞動。

“轟!”

大片大片的雷靈力元素透出虛空,眨眼間便凝聚出一道寬闊的紫雷屏障,阻住了那墨綠枝葉的蔓延。可惜,那屏障只支撐了不到一秒的功夫,便轟然星碎,那墨綠枝葉呼啦啦地再次向山雄沖去。

可就在這一刻,高空那紫芒熠熠的雷網便已撲落下來,緊緊地將墨綠枝葉纏繞住,那枝葉的瘋長之勢終於停止。

一團團紫靈力元素從虛空閃現,粘附在那那片雷網之上,那凝聚而成的紫雷長鞭變得越來越粗壯。一時間,紫芒大放,這升皇殿中內竟似沉落了一個紫色太陽,絢爛耀眼的瑩光幾乎將四周內城弟子和教授們的目光全都吸引了過來,看到這幅畫面,那些目光都或多或少地露出了驚奇的意味。

“收!”

山雄口中暴喝,那雷網急劇收縮,只一眨眼,裡面的枝葉便縮小了一大圈。到這時,山雄暗暗松了口氣,總算勝利在望了,這一場比試,雖還沒有持續多長時間,可他的體內的靈力已消耗了大半。現在,那聶空已被雷靈力束縛,只需將他送出界線,“獄火幽泉”的名額就算是到手了。

“呼!”

瞬息後,山雄一揮手,那被雷網包裹的枝葉便騰空而起,向界線外落去……

“……”

“要結束了!果然不出所料,聶空雖然已是化靈九品,卻還不是讓,雄的對手!”

“這聶空施展的靈技倒是詭異得很,也就是碰到山雄這樣的弟子,如果換做我,肯定早就敗下來了。”

“可惜!如果‘獄火幽泉’明年開啟,聶空和山雄要是再遇到,恐怕獲得名額的就不山雄,而是聶空了……”

“啊什麼啊?啊呀……”

“……”

原本正在嘀嘀咕咕、以為這場比試已經塵埃落定的內城弟子們,突然情不自禁地驚呼出聲,面龐上露出了驚愕的神色,一道道目光看向山雄的身後,似乎看到了什麼極度匪夷所思的事情。

察覺到周圍眾人訝異的聲音和驚奇的眼神,山雄心頭咯噔一跳,感覺到有些不太對勁,正要回身,一塊塊碩大的墨綠葉片突然從身後伸了過來,而後便是一根根粗長的枝條。幾乎沒來得及做出任何反應,那些枝葉便已將山雄包成了一個巨大的粽子,嚴嚴實實得幾乎沒有露出任何的縫隙。

這突如其來夠變故,讓四周一時變得鴉雀無聲,只有旁邊那個戰圈還在傳出激烈的靈力轟鳴聲。

“爆!”

就在這時,一個清亮的聲音突然從雷網中傳出,鑽入眾人耳中。

緊接著,那收縮了大半的墨綠枝葉急劇膨脹,雷網被撐得不斷擴張,刹那後,那團巨大的枝葉便如點燃了引信的炸藥,猛然爆開。

“轟!”

紫芒崩碎,墨綠四溢,狂烈的勁氣振盪開來,聶空的身影悄然從高空飄落。幾乎司一時刻,一聲高亢的驚叫刺激著眾人的耳膜,卻是一圈圈纏繞在山雄體表的墨綠枝葉也同時爆炸開來。

眾人未及觀察山雄的情況,聶空便如一縷輕風飄到山雄跟前。一抹墨綠瑩光劃過虛空,聶空的手掌印在了山雄胸膛。

“呼!”

山雄健碩的軀體倒飛而出,還在空中時,體表的衣物便寸寸爆裂,化作奇粉。當他身軀重重摔落地面時,腰桿以上、大腿以下的部位全都毫無遮掩的暴露在眾人的視線中,只有腰間還留著一圈遮羞布。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地面的山雄,這胸部和胳膊部位鋪滿了濃密的體毛,除此之外卻沒有任何的傷痕。

怔愣片刻,眾人頓時醒悟過來,這傢伙的衣物應該在聶空那靈力凝聚而成的枝條爆炸時,被轟成了碎片,聶安那最後一掌,只是將這傢伙拍出界線之外,倒是難為聶空被雷網束縛時,還能將靈力操控得如此精妙。

“唔!”

山雄突然呻吟一聲,猛地翻身坐起,轉眼看看四周,神色間有些迷茫,似乎還有些暈頭轉向。

“聶空勝!”

教授的聲音驀然響起,山雄登時清醒過來,一躍而起,呆愣愣地看著向界線外面走過來的聶空,那張粗獷的面龐上滿是難以置信,在最後的時刻,自己居然敗了,而且還敗得莫名其妙?

到現在,山雄都還沒有弄明白聶空那些由靈力凝聚而成的枝葉,是怎麼從自己身後無聲無息地冒出來的!

在山雄身前停住腳步,聶空笑眯眯的道:“山雄師兄,看起來你敗得還不算太慘,沒有全部走光。”

“嗯?”

山雄一皺眉,突然感覺有點涼颼颼的,連忙低頭一看。

足足過了好幾秒,山雄才從自己所看到的情景中回過神來,一張面龐霎時脹成了紫紅色,口中“嗷”的一聲羞惱的嚎叫,旋即一手拉著前面,一手按住後面,然後夾著雙腿一溜煙地向殿外溜去。

“嘩!”

看著山雄那狼狽的身影,升皇殿中頓時響起了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笑聲,那些女弟子卻是忍不住輕啐一聲,紅著臉挪開了眼睛。片刻後,山雄的羞怒的咆哮從殿外遠遠傳來:“聶空,你這個缺德的混蛋!”

“這傢伙的確是有些缺德!”

不遠處,苗歌忍俊不禁地看著笑眯眯的聶空。

觀看這場聶空和山雄的比試,苗歌和泰姬等人的情緒一直都處在跌岩起伏之中。從得知聶空對手是山雄時的擔憂,到聶空破除山雄攻擊時的振奮,再到友空被山雄束待時的無奈,直到此刻的驚喜,情緒一變再變,不過不管如何,聶空總算是贏得了最後的勝利,獲得了進入“獄火幽泉”的名額。

泰姬笑吟吟的道:“缺德不缺德的無所謂,只要能贏就行。我倒是好奇聶空剛才施展的那種靈技,難道是他閉關的這半年多時間自創的?嗯,很有可能,這傢伙現在所用的靈技似乎都是自創。”

“……”

苗歌和泰姬等人為聶空感到欣喜,在另一邊,荊瀾卻是有些同情起山雄來,無奈地搖搖頭道:“藍裳,還真是讓你說中了,山雄這傢伙居然真的被聶空給打敗了,而且還是敗得這麼狼狽?”

柳鶴鳴輕描淡寫的道:“這傢伙也該受點教西,若他先前不去挑釁,就算落敗,也不會是以這樣的方式。”

藍裳微笑道:“山家在昌國也算是個不小的世族,擁有兩個進入‘獄火幽泉’的名額。以他的實力,在這裡敗了,還是可以在家族中獲得一個名額。想必他家族中的那些長輩不會吝嗇的。”

“那樣的話,就比較丟臉了……”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