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三六章 最後決戰


悲劇只見原本被藍裳破除的六道藤牆處竟同時冒出了大片的墨綠莖葉,呼啦啦地向藍裳聚攏了過去。 而聶空只是腳步往前一踏,身軀便穿過藤牆,片刻後,竟悄無聲息地出現在那第一道藤牆後面。

不到一秒鐘的功夫,聶空便轉危為安,而藍裳的四道身影則於同時被鋪天蓋地的墨綠莖葉淹沒!

如此詭異的轉變,讓眾人目瞪口呆。

聶空這傢伙施展的究竟是什麼木靈技? 自古以來,天靈大陸的木靈師便少得可憐,修為最高的也不過到御靈,可始終沒有聽說過那名已經作古的御靈師創造如此神奇的靈技! 難道是聶空自創的不成?

自創?

想到這兩個字眼,眾人突然意識到自己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似乎在今天的內城比試中,聶空所有施展的靈技從未有人聽說過半點。 而且,他所動用的墨綠靈力似乎也已不是融合過火靈力元素的純粹的變異木靈力。

在他們狐疑不定的時候,苗歌和泰姬等人見到聶空突然擺脫了先前的危機,都是情不自禁地暗鬆了口氣。 顧綺小蘿莉則更是興奮,不停地揮舞著兩隻小拳頭,在界線外面大聲地又喊又叫。

就在這時,戰圈中突然傳來驚天動地的爆鳴聲,數十道青芒猶如鋒銳的劍刃破開那層厚厚的由莖葉編織而成的圓罩,四道身影騰空而起,如蒼鷹搏免,向聶空飛撲而下,凌厲的勁道竟似凝成了實質。

“起!”

見狀,聶空輕輕一笑,口中猛地迸出這個音符,那片“紫羅幻靈香”的莖葉倒捲而來,竟先藍裳一步將自己籠罩在內。

“轟!轟!轟!轟!”

四記幾近重疊的撞擊聲掀起了巨大的聲浪,將這升皇殿中所有的嘀咕聲和喊叫聲都給壓了下去,卻是藍裳那四道被濃郁的青芒包裹的身影,如天外隕石一般以狂猛的實力砸落在那片剛剛形成的墨綠圓球上。

眾人以為這次藍裳又能如之前幾次那般,將護住聶空的那層莖葉給撕成四片。

然而,又讓他們意外的情景出現了。

那由莖葉編織而成的圓球竟如海綿一般,深深地四陷了下去,而後又突然如彎曲到極致的彈簧,四處皿陷驟然繃平。

“呼!”

四道身影被同時反彈而出。

“嗖!”

瞬即,聶空的身影從墨綠圓球中電射而出,身軀猶如一柄鏗然出鞘的利劍,斜斜地衝上虛空,直取那第二道身影。 在眾人愕然的目光中,聶空那縈繞著墨綠氣息的拳頭悍然轟落在藍裳胸膛。

飄花疊影!

“轟!”

方圓數米虛空出現密集的爆響聲,下一瞬間,藍裳身軀微微一晃,墜落於地,踉踉蹌蹌地倒退幾步後,另外那三道一模一樣的身影旋即化作星星點點,飛快地融入到虛空,消逝得杳無踪影。

聶空沒有任何停頓,身軀朝藍裳俯衝而去,身後那由無數“紫羅幻靈香”莖葉聚攏而成的圓球同時從地面脫離,向聶空後背飄來。

就在這時,藍裳突然眉心透出一點青芒。

“靈念攻擊?”

隨即,眉心泛起一陣陣微微的刺痛,聶空很快便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這內​​城首座藍裳果然已領悟了禦使靈力的奧秘,半隻腳已經踏入了御靈。 不過,聶空眉心的那點痛感便被心相所消餌。

聶空的攻擊沒有收到絲毫遲滯,蓄滿靈力的拳頭繼續落向藍裳。

“嗯?”

這個時刻,藍裳的面色終於出現了細微的變化,口中疑惑地低呼了出聲,雙掌往聶空的拳頭推去。

“轟!”

破山一擊!

這一次攻擊聶空幾乎已調動了體內所有的靈力,墨綠之意一閃,滾滾勁浪便從拳中洶湧而出。 藍裳面龐突然變得潮紅,身軀疾速後退,幾乎每一腳落地,這升皇殿中都爆發出了驚天的震響。

當藍裳穩住身軀時,他身前的地面已多出十數個深深的腳印。 腳印底部一片齋粉,而周圍則佈滿了皴裂的痕跡。

“呼!”

差不多同一時刻,那片“紫羅幻靈香”莖葉沖過聶空頭頂,又一次將藍​​裳完完全全地籠罩在內,而後越縮越緊,眨眼間便將藍裳裹成了一個巨大的墨綠繭子,如陀螺一般滴溜溜地旋出了戰圈。

“……

這時,升皇殿內鴉雀無聲。

在看到聶空一拳印在藍裳胸膛時,眾人便隱隱有了預感,這場比試的結果恐怕並不如先前所想像的那般毫無懸念,而是充滿了變數。 如今,那最大的變數也是眾人最難以接受的變數出現了!

藍裳居然就這麼被聶空送出了戰圈。

“唉!”

綠繭瞬即脫離,飄回到聶空身前,而後又融入到他體內。 眾人看著藍裳的身影,暗暗嘆了口氣。 和他們相比,藍裳出了面色已由血紅變得蒼白外,神色倒是平靜得許多,似乎並不覺得失敗有什麼難以接受。

“聶空,勝!”

這回,副城主闞天竟是親自宣布了這最後一場比試的結果,也為此次內城比試劃上了句號,“從今天開始,聶空便是今年的內城首座!下面,各位自去'大德殿,領取此次內城比試的獎勵……”

獎勵便是積分,內城首座聶空可得整整五萬起分,第二名的藍裳有兩萬積分,白玉卿、荊遊、柳鶴鳴、顧若非等同樣進入前十的可得一萬,進入前二十的可得三千、連勝五場進入前四十的有一千。

剩下那些連第二輪都沒有進入的內城弟子,若是連勝四場,可得五百;連勝三場,可得三百:連勝兩場,有一百;只勝一場,可得三十;若是一場都沒有勝,那隻能像徵性地獲得五積分以做鼓勵。

“五萬積分。”

腦中閃過這個數字,聶空不覺搖頭一笑。

對現在的聶空來說,這內城的積分已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以他這半年多時間為靈禦城所立下的功勞,便是再多的積分也難以酬謝,靈禦城這片基業又怎能是用一些內城積分所能估量的。

須跋祖師和顧長弓等人顯然也都很清楚這一點。

所以,他們從來沒有表示出要用積分酬謝聶空的意思。 但是從顧長弓話語間透露出來的信息,聶空便知道,日後自己若是再需要用到靈禦城的珍貴藥草,則完全無需再累死累活地賺取積分去兌換了。

當然,通過這種內城比試贏得的內城積分,也是不要白不要。 只一轉念,聶空便將這事放下,向戰圈外走去。

看著距自己越來越近的聶空,藍裳突然和聲道:“聶空師弟,你成長的速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意料,連我都不是你的對手了。有你同行,我們的把握更大了。現在還有一個多月時間,你可不要突破到御靈。”

聶空笑道:“師兄放心,在進去之前,我的修為絕不會再提升。”

至此,聶空才算完全斷定,藍裳的確是沒有因為上次自己和藍欣的那場比試而心生芥蒂,反倒是自己被別人的言語給誤導了。

果然,藍裳隨後笑道:“那就好!至於上次的事,你不用擔心我會跟你過不去。我以前護著藍欣,生怕她受到半點委屈,是因為她年紀還小。而現在她長大了,有些事情她自己處理便行了。”

頓了頓,藍裳突然壓低聲音,沒頭沒尾的問了一句:“聶空師弟,你覺得藍欣那丫頭怎麼樣?”

聶空一怔,實事求是的道:“長得漂亮,身材也好很好,只是下手的時候有點狠!”

“是啊!”

藍裳贊同地點點頭,“這丫頭被我驕縱慣了,我也說了她很多次,希望她日後能夠慢慢改正過來。女孩子年紀大了,就得開始考慮終身大事了。要是不改正這點。怕是很難找到好婆家。”

說到最後,藍裳嘆了口氣,有些無奈。

聶空卻是聽得有些傻眼了,藍欣能不能找到婆家,關自己什麼事?

他突然跟自己說起這個,莫非,“聶空腦子裡突然跳出一個匪夷所思的想法,不由打了個寒噤,忍不住瞥了藍裳一眼,見他兀自唉聲嘆氣,不知是無意間提到這件事,還是故意說出這番話來?不管藍裳是有意還是無意,聶空都不想在他身邊多呆了,更何況,鬧天那個老傢伙又笑瞇瞇地朝自己這邊走了過來。

“藍裳師兄,比試了一天,我得回去休息休息,就先告辭了。”

不等藍裳回應,甚至來不及和白玉卿、苗歌、泰姬和顧綺、泰鴻等人打個招呼,便匆匆穿過戰圈外三三兩兩的人群,出了升皇殿。

看著聶空遠去的身影,藍裳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似乎笑得有些意味深長,“走在返回北城閣樓的路上,聶空腦子裡仍在琢磨著藍裳那幾句話。想來想去,聶空感覺藍裳之所以會對自己說出那些話,肯定是有意為之。這讓聶空頗感無語,不會因為無意間在藍欣的胸脯上捏了一把,然後又在她屁股上扇了一巴掌,藍裳便賴上自己,想要把自己招來做他的妹婿吧?

不過,這應該只是藍裳一廂情願的念頭,看上午藍欣對自己咬牙切齒的模樣,便知道她對自己痛恨到了極點。

揣摩半晌,聶空總算是稍微放下心來,可就在這個時候,聶空最不願意見到的那道人影又出現在他面前……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1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