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一〇章 擊退

看到這幅情景,藍裳和柳鶴鳴等人心中剛剛落下的大石又能懸到了嗓子眼。

白玉卿看著“血魂玉帶蟲”體內的那道墨綠身影和依舊在飛速旋轉的旋渦,眼晴眨也不眨、握著劍柄的右手五指忽鬆忽緊。

聶風華沒有見過聶空那種詭異的“靈技”,熏眉越皺越緊,清麗無雙的面龐上掛著一抹難以遮掩的凝重,掌中長劍冒出的火紅蠍光時強時弱,飄忽不定,似有些拿捏不定此刻的聶空究竟是危險還是安全的。

“風華師妹。”一個輕柔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卻是那名瓜子臉女乎以及其他墨雪宗弟子悄然返回了此處。

“你們怎麼回來了?”聶風華微有些訝異。

“靈禦城弟子都不肯拋下他們的同伴,我們若是真的把你丟在這裡不顧,就算逃出去了又有什麼臉面去見大長老?”那瓜子臉苦笑道。聽到這句話,她身邊的那些墨雪宗弟子默然無言,只是臉上都不由得露出了微微的慚傀之色。

“……”

聶風華沒有說話,緊皺的眉頭卻稍微舒展了一些,隨後兩道目光又落在了那龐碩的“血魂玉帶蟲”軀體上。

眾人的眼睛也跟著看了過去、在遠處時,他們已看到了這邊的動靜,儘管胸中驚詫,卻不如近距離觀看來得震撼。

看著那墨綠旋渦,那瓜子臉女子毫不掩飾自己的驚奇和讚賞:“風華師妹,沒想到你這位同族竟如此厲害,獨自一人便將‘血魂玉帶蟲’施住了。看情況,那‘血魂玉帶蟲’暫時還奈何不了他。”

“是啊,我也沒想到,前年他只聚靈一品的修為而已,現在卻提升到了化靈九品!”聶風華淡淡的道,“只是在一般情況下,化靈九品靈師很難擾拒,斂魂玉帶蟲,的吞噬,卻不知他是怎麼做到的……難道是他修煉的靈訣和靈技的緣故……”說到最後,疑惑的神色從聶風華美眸中一掠而過。

聶風華話音落下時,周圍己是一片靜謐,那些墨雪宗弟子滿臉的不可思議,腦子裡完全被“聚靈一品”和“化靈九品”這樣的字眼所充斥,至於聶風華後面還說了些什麼、卻是完全沒有聽見。

“嘩啦……”

“血魂玉帶蟲”體內再次爆出巨響,竟似憤怒的咆哮。伴隨著這“血魂玉帶蟲”擠壓得愈加強烈,似欲將束縛在裡面的聶空碾成肉末。

只可惜,每當那透明水泡擠來時,聶空體表的“紫羅幻靈香”莖葉都會輕悠悠地波動著、將勁道化解於無形,而那墨綠旋渦旋轉的速度也沒有絲毫的減緩,反倒是投入其間的血紅氣息還在不斷地增加。

“嘩啦!”

片刻後,“血魂玉帶蟲”體內又發出暴躁的聲音,兩端的血紅液體迅速往中央流動。漸漸地,那“血魂玉帶蟲”軀體的高度競已達到四五十米,那股居高臨下逼迫而來的壓力,讓白玉卿、聶風華等人不斷倒退。

“轟!”

就在這時,恍如幾千斤炸藥同時引爆,纏繞著聶空身軀的“紫羅幻靈香”莖葉驟然爆散開來,無數道墨綠瑩光宛如鋒銳的鋼針,向四面八方激射而出,不斷地嵌入到“血魂玉帶蟲”的透明軀體內。

“嘩啦!”

這聲音竟似痛苦的悲鳴。

“血魂玉帶蟲”身軀一陣激烈的扭動,竟如退潮的江水,瞬間後縮了數十米,那龐碩的軀體扁下去了厚厚的一層,而聶空、吳東流、以及那墨綠旋渦則又在眾人眼行展現出來,似乎並未受到損傷。

“接著!”
聶空一聲大喝,右手一抖,那被旋渦吸住的吳東流登時往後倒飛而去,摔落的方向正是聶風華等墨雪宗弟子站立之處。聶風華眼疾手快在吳東流的身軀上輕輕一拍,將他平穩地放了下來。

送出吳東流後,聶空再無顧忌,體內靈力瘋狂運行,那墨綠旋渦旋轉時爆發出的呼嘯聲震耳欲聾。

“呼!”

驀地,那“血魂玉帶蟲”的軀體中出現了巨大的凹陷。瞬即,聶空便從那凹陷處感受到了一股強橫無比的吸力,身並那急速旋轉的墨綠旋渦竟開始出現了鬆動,似乎隨時都可能被扯得支離破碎。

青月提醒道:“這傢伙要拼命了!”

看到對面“血魂玉帶蟲”的舉動,聶空並不感到意外,它的這種怪異手段在先前吸取吳東流的身軀時便已施展過了一次,只是那時因軀體凹陷而引動的吸力和此刻相比,差距非常的明顯。

心念間,“紫羅幻靈香”心相再次沖出眉心。莖葉瞬即粘附在了旋渦外層。緊接著,聶空血管激烈跳動,血液宛如燒開的熱水,霎時沸騰了起來,沒一會,便有一縷縷墨綠氣息透出掌心,注入到旋渦表層的心相中。

離開陰墟這麼多天、這還是聶空首次引動自己的血脈力量。

“嗡!”

一聲驚天動地的顫鳴,墨綠旋渦旋轉的速度突然加快。“血魂玉帶蟲”猝不及防,凹陷的軀體瞬時朝外反彈數米,大片大片的血紅氣息朝它體內分離而出,閃電般地沒入墨綠旋渦當中。

尖銳的“嘩啦”聲驟起,“血魂玉帶蟲”身軀猛地一扭,竟再次凹回了原處,可沒過多長時間,在墨綠旋渦的吸扯下,又反彈而回。兩股強勁的吸力來來回回地糾纏著、聶空和“血魂玉帶蟲”竟相持起來。

看到“血魂玉帶蟲”軀體中那團凹隔部位忽而回縮,忽而彈出,後面的眾人都知道他們的纏鬥己陷入膠著狀態。只是面對這種詭異的靈獸,以及兩者之間那古怪的戰鬥安式,他們實在不知該怎樣動手。“血魂玉帶蟲”的能力大家都見識過,若是貿然插手,狠可能不但幫不了忙,反倒會給聶空添亂。

不過、在為聶空暗暗捏了一把汗的同時、藍裳和柳鶴鳴等人已悄悄調動體內的全部力量走到了白玉卿身畔。一旦前面數米開外的聶空出現支撐不住的跡象他們便幾人會全力發動強行將聶空帶離此處。

“嘩啦!”

數分鐘後,“血魂玉帶蟲”突然發出尖厲的嚎叫,聲音中竟透著點氣急敗壞的意味。而就在這聲音響起的刹那,那種反反復複地循環終於結束,“血魂玉帶蟲”的凹陷的軀體不斷向外彈出,速度竟是越來越快,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己恢復平整的原狀,那離體而去的血紅氣息更是愈漸增多。

這一刻,眾人緊繃的神徑終於稍稍鬆弛。

不過,那墨綠旋渦並沒有隨之散去,疾速旋轉所帶來的猛烈的吸力依舊附加在“血魂玉帶蟲”軀體上,它那柔軟如水泡般的龐碩軀體突然向旋渦方向凸起,一大團凝結成實質的血紅靈魂力量瞬間被旋渦吞沒。

就在眾人暗暗欣喜的時候,“血瑰玉帶蟲”那數十米長的軀體開始由西向東劇烈地挪動,只不過眨眼間的功夫,西側的軀體便只剩下短短數米,而東側的身軀卻已延伸到了近百米的長度,竟是變得越來越細長。

“嘩啦!”

淒厲的尖叫聲穿金裂石,“血魂玉帶蟲”的軀體猛地斷裂開來、西側那被墨綠旋渦籠罩的二十餘米軀體留了下來,東側那段身軀則如靈蛇一般迅疾扭擺,向遠馳遁,轉眼間便已在百米外。

心相退卻,凝縮成小小的一團沒入聶空眉心,從右掌延伸開來的墨綠旋渦也跟著逐漸縮小,而地面殘留的那段“血魂玉帶蟲”軀體中的靈魂力量被瞬間吸取乾淨後、仿佛一塊顧大的血痂。

“聶空!”

嘩啦啦的水流聲飛速遠去,藍裳和柳鶴鳴等靈飾城弟子終於完全放下心來,圍攏到聶空身邊。白玉卿則是長長地吐了口氣,懸於虛空的闊劍劍尖“鏗”的一聲點在地面,卻沒有跟著湊過去。

不待聶空身前的旋渦完全縮入掌中,顧若非便迫不及待地開口問道:“聶空,你怎麼樣了?”藍裳和柳鶴鳴、荊瀾等人雖未出聲,眼神中卻露出了關切的神色。

“還好!”

聶空如釋重負地長籲出聲,臉上泛起了疲憊的神色。雖說他的靈訣和靈力能夠吸取這“典魂玉帶蟲”的靈魂力量,可這靈獸起碼有五品巔峰的力量,剛才的糾纏看似簡單,卻非常的消耗靈力。好在。“血魂玉帶蟲”的靈魂力量中蘊含著大量生機和少部死氣,倒也讓聶空得到了不少補充。

將一顆恢復靈力的靈藥吞入腹中,聶空頓了頓道:“諸位師兄師姐,火焰山已經不遠,我們趕緊出發吧。”

藍裳和柳鶴鳴等人也擔心再留在這地方會出現意外變故,自然沒有什麼異議於是眾人的眼晴看向了對面的墨雪宗弟子。聶風華淡淡地瞥了聶空一眼,沒有出聲,只是輕一揮手,示意兩名男弟子將昏為不醒的吳東流抬起。

二十人繼續朝火焰山進發、路上無人說話,只有沙沙的腳步聲傳散開來。剛才的危機雖已被聶空化解,可不管是藍裳等人、還是墨雪宗弟子。都已意識到這“獄火幽泉”的兇險,行動謹慎了許多,尤其是那些墨雪宗弟子。看向聶空的目光中更是不覺多出了幾絲複雜的意味,感激,欽佩,慚愧,驚奇……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