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一五章 寵物背包裡的異動

通道寬約一米,宛如長長的螺旋玉帶.貼靠著坑洞內壁一層層地往深處延伸,通道的邊緣則不斷有火焰泉泉升騰而起。走在上面,便似漫步於烈火之間.尤其腳下還是軟綿綿的.似乎隨時都可能陷落,令人心顫。

好在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都不是膽小的人.儘管這逼道看似危險.卻依然不能阻擋他們的腳步。

“徒弟.你怎麼知道這裡有路?”

慕紅綾好奇的問道。現在.她總算明白過來.為何那些會感覺到部分火靈力元素被束縛起來.原來它們都是被那石碑封禁.用以凝聚出坑洞中這條長長的通道。在靈紋沒有激發史前、若是貿然碰觸.很容易引起反噬。畢竟這種被封禁的靈力元素與一般的靈力元素有著極大的區別。

“猜的!”

聶空笑眯眯的道。

這種話、鬼都不信!因此.話音剛落、聶空便收到了慕紅綾的白眼:“喊,不說就不說,當師傅我稀罕麼!”

說著.慕紅綾浮想聯翩地嘀咕起來:“不知道洞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在我們之前.這裡應該沒有人進來過.說不定.火焰山底就是當年開闢‘獄火幽泉’的那位靈師修煉的地方.那樣的話.裡面很可能有不少好東西。”

見慕紅綾一臉憧憬,聶空並未接話,實際上.他雖從“幽魂鷹王”的殘魂中得知有這條道路可直通洞底,但下面究竟隱藏著什麼,他也同樣不知、因為在“幽魂鷹王”的記憶中,有關火焰山的信息並不多。

三人一路而下,坑洞內的情景越發清晰地展現出來。看著那一團團巨大的焰火呼嘯而起。

便是聶空他們也禁不住有點心驚,若是那火球稍微擦碰到這條通道.說不定他們都得當一次空中飛人!

走了數十分鐘,坑洞底部終於現出了模糊的輪廓。

“快到了!”

慕紅綾興奮得俏臉微暈,就如小財迷看到了大堆光燦燦的金幣,揮舞著兩隻小拳頭.歡呼著往下面跑去.“寶貝們,姑奶奶我來了。”清脆的聲音在坑洞中嗡嗡振盪開來.引起巨大的回音。

白玉卿唇角微翹.也下意識地加快了腳步。

聶空啞然失笑,正要調侃她幾句,“寵物背包”突然顫動起……不是“寵物背包”顫動.而是寵物背包裡的那半片“七彩靈葉”在顫動!聶空忙將注意力轉移過去.那半片“七彩靈葉“已爆發出了璀璨的翠綠瑩光。

“這是……”

聶空心中疑惑。

當初在陰墟.木瑾竹將這半片“七彩靈葉”交給聶空後.他曾拿出來仔細研究過好幾次。或許是因為只有半塊葉片的緣故,聶空不管是用靈力,還是用心相試探……“七彩靈葉”都沒有顯露出任何端倪、卻不料在“獄火幽泉”的火焰山坑洞深處,它波有任何徵兆也地出現了這麼大的反應。

難道這裡也有“七彩靈葉”?

腦中閃過這個念頭.聶空頓時精神一振。

雖說“七彩靈葉”這種東西.他在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都不可能用到,可者木青衣和聶神公兩人對它的重視程度.便可知它的珍貴,若是將找到的“七彩靈葉”送給母親和三姨她們看看,說不定真能領悟些什麼。

“徒弟……”

慕紅綾的嬌呼聲從下面傳來,把聶空的意識拉回到了現實,略有些激動地答應一聲,聶空也加快步伐向她們追去。

數分鐘後.坑洞底部的景致已完全清晰可見。

方圓數百米的洞底仍是在殷紅如血.卻非常的整齊。在洞底的中央位置.居然佇立著一座高臺,那高臺的形狀競如放大到了無數倍的海碗、“碗底”被一根粗碩的圓柱支撐著.那焰火則不斷從“碗口”噴吐而出。

“徒弟.白妹妹,馬上就到底了.我們得小心。”慕紅綾突然放緩腳步.回身叮囑道.“誰知道這下面會不會藏著什麼靈獸!、

“……”

白玉卿默默領首.聶空卻有些訝異起來,這句話正是他想提醒慕紅綾的.沒想到她雖看來一副急匆匆的模樣.卻並沒有如自弓想像中的那般放鬆警惕。

又往下走了幾分鐘,軟綿綿的火焰通道掛成了堅硬的地面.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終於抵達洞底。

這片寬闊的空間中.除了臨火噴出時的“呼呼”聲外,竟是再無其他聲響,地面則是光滑如鏡.甚至可以將人影倒映出來可除了中央位置的那根圓柱外.四周已沒有任何能吸引目光的物事。

交換了個眼神,三人調動體內靈力.悄無聲息地向洞底中央走去。

那根圓柱高達百餘米.宛如擎天雖柱高高聳峙.者其粗碩的程度,起碼要數十上百個成年男子手連手才能合抱得過來。站在柱下.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心中不自禁地生出了一絲渺小的感覺。

圓柱的表層刻畫著精美細密的花紋、都是各種各樣的火焰圖案.隱隱間.不時可見一道道慕紅綾光在紋路間閃爍.仿佛有股攝人心魄的力量從中透射出來.讓聶空他們不自禁地凝神屏息。

“階梯。”

沒多久、訝異的輕呼聲在這片區域中迴響,正繞著圓柱行走的三人停住腳步.愕然地看著眼前那層層而上的階梯。在這個位置、那圓住居然挖空了一道寬約兩米.高近五十米的縫隙.階梯從底部斜斜地往逢隙深處延伸。

“走!”

相互對視一眼.慕紅綾玉手輕揮.當先順著階梯往上走去,聶空和白玉卿隨即跟上。這坑洞底部既無靈獸,也無藥草.就只有這麼一根柱子,若是不上去看看,豈不是浪費了“獄火幽泉”原主人開闢出來的階梯?況且,聶空“寵物背包”裡的那半片“七彩靈葉”還在顫動,自然不能就此離開。

順著階梯層級而上,漸漸深入到了圓柱內部.當一口氣沖上最後幾級陡峭的階梯、來到頂端那條平坦的通道中時,三人卻怔住了,那通道僅有十余米長.再往前便是光滑的慕紅綾石壁了。

“這樣就沒了?,慕紅綾悶悶地嘟囔了一聲。

聶空也是皺了皺眉.按照常理推斷,這樣的情況是不應該出現的,否則的話,何必在圓柱中開掘出這階梯和通道來?意念間,聶空邁動腳步.走到了盡頭處、目光仔細在石壁處搜尋起來。

“咦?”

片刻後.聶空輕噴出聲.臉色變得有些古怪起來。聽到他的聲音.慕紅綾和白玉卿都情不自禁地來到聶空背後.順著他的目光看在面血紅石壁的正中央.那裡竟有一道淺淺的凹槽,若不近前,極難察覺。

“劍?”

白玉卿眉頭微皺.慕紅綾也有些狐疑。

聶空點點頭.那凹槽的形狀競探似一柄小劍,約莫半尺長,兩指寬.與聶空懷裡的那柄墨劍鑰匙完全相同。如果單是這樣.聶空還不敢馬上確定.可那凹槽的劍柄、劍身和劍尖這三個部位竟都有一小團圓溜溜的凹陷,而在那柄小墨劍中.這三個部位則是微微凸起,與那凹陷正好相合。

這讓聶空倍威疑惑,據夢天君說.小墨劍是開啟“暗魂殿”後門的鑰匙.那便意味著“暗魂殿”的後門上應該也有眼前這種劍形凹糟,那小墨劍不僅可以開啟“暗魂殿”後門,也能把這裡打開?

或者說.這鑰匙可以通行整個“獄火幽泉”?

這時.白玉卿和慕紅綾應該也想明白了其中的關竅。白玉卿微微轉身,似欲離去.慕紅綾卻有些無奈地搖頭道:“如果有一把與這個劍槽相合的鑰匙.說不定我們就能進去子.真是可惜了。徒弟.我們走吧!還以為這裡有什麼好東西呢.沒想到白來一趟,早知道我就留在山上修煉了。”

邊說邊向外移動,話音落下後.慕紅綾才發現聶空並沒有跟上.不由詫異地看了過來。

“我們不會白來的。”

聶空神和地笑了笑.隨後便在慕紅綾和白玉卿四道目光的注視下,伸手入懷,將那柄墨黑小劍掏了出來。

“嗯?這把劍是……”

慕紅綾怔了一怔,臉上旋即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色,脫口叫道,“鑰匙?”聽到她說出這兩個字,白玉卿眼睛也是一亮.清冷的目光看看那慕紅綾壁上的凹槽、又看看聶空掌中的墨黑小劍。

“或許吧。”

看到慕紅綾眼晴瞪得溜圓的樣子、聶空忍不住打趣道.“小師傅.你可要做好準備,說不定這通一開.馬上就有一隻靈獸沖出來把你徒弟我給吃了.到那時你想再我這麼好的徒弟可難了。”

“去.去!”

慕紅綾凶巴巴地翻了個白眼.迫不及待地把聶空手裡的墨黑小劍抓過來、一把按在了慕紅綾壁的劍形凹槽中,“要是真有靈獸出現,你師傅我第一個上。”

如果說外面洞底出現靈獸還有可能,這裡面出現靈獸的幾率基本為零、就算是很久以前有靈獸.被封閉在這圓柱中,也應核死得非常透徹了。這一點.聶空和白玉卿也都能想像得到。當看到那墨黑小劍與劍形凹槽相合時,兩人與慕紅綾一樣,眼中都禁不住露出了期待之色……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1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