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一九章 死便死罷!

火要熄滅了?

聶空三人腦子裡下意識地閃過這樣的念頭。

果然,龍心的跳動持續變得微弱,只過了短短數秒鐘的時間、便已徹底安靜下來,再無焰火冒出。

這裡沒有焰火,外面的焰火必定也跟著消失如此一來,那抽取焰火中的火靈力元素凝聚而成的通道恐怕也會跟著消失!

霎時間。 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心中都泛起了一絲非常不妙的預感,沒有通道,如何離開這深坑?

“嗵!”龍心倏地掉落在地,彷彿萬鈞巨石砸落下來,石柱竟劇烈她顫.動了一下,片刻後,第二下顫.動接踵而至……

“退!”聶空心中咯噔一跳,脫口大喝。

幾乎在他聲音響起的瞬間,白玉.卿和慕紅棱也都跟著反應過來與聶空一同,向出口衝了過去……

火焰山山腰。

藍裳、聶風華等兩個宗.派的弟.子都靜靜地端坐在地上休息。 這個時候,火焰山所能到達的地方,都被他們找了個遍,現在還呆在這裡只是等聶空和白玉卿、慕紅綾三人戰贏靈獸後,從山巔下來。

“快看,上面的火沒了!”驀地,一名墨雪宗女弟子大聲呼叫起來。

還不等她的聲音落下,眾人便覺渾身一輕,那從山頂迫壓而來的炙熱氣息竟在這一瞬間驟然消逝。 藍裳等人急忙抬眼望去,果然發現山頂.具那團熊熊燃燒的焰火已經杳無踪影,連血紅的天空都為之暗淡不少。

眾人難以置信地交換著眼神。

自“獄火幽泉”被發現以來,每隔五十年開啟的時候,這火焰山巔的焰火便從來沒有熄滅過,卻不料竟在今天突然沒了! 莫非……與那隻和聶空、白玉卿、慕紅綾糾纏了整整三天的靈獸有關?

霎時、藍裳等人心中突然湧出一股強烈的衝動,​​那就是到山巔去看看!

如今連那團幾乎永不熄滅的焰火都沒了,阻攔去路的壓力也已不再,應該可以順暢無阻的抵達山頂。

“轟!”

然而,還不等他們把想法付諸行動,腳下便震動起來。 緊接著,便是第二次、第三次……火焰山的震動竟然一次比一次激烈,轟隆隆的聲響不斷從地底冒出,似乎整卒山脈隨時都可能崩潰坍塌。

這番變故突如其來。 讓眾人驚疑不定。 柳鶴鳴和顧若非等人看向藍裳,而那些墨雪宗弟子的目光則落在了聶風華身上。

“走!”

聶風華熏眉微篷,冷靜地喝道。 聽到她的決定,那些墨雪宗弟子都是如釋重負,身影化作一道道碧藍流光往山下馳去。 聶風華抬眼看了看山巔,而後美眸望向藍裳等人:“諸位師兄師姐,你們如何打算?”

“我們……也離開這裡吧!”藍裳擺擺手道。

“可是,聶空師弟他們都還在上面呢!”顧若非有些著急的道。

“你覺得我們現在還有時間上去看看他們的情況?”藍裳苦笑道。

“……”


眾人都沉默了下來,如今火焰山震動得越來越劇烈,甚至他們都已有些站立不穩。 這時若是再上山打探聶空等人的情況、一旦山脈坍塌,怕是所有進入“獄火幽泉”的靈禦城弟.子今天都得葬送在這裡。

這種天地巨變的威力,實非化靈師所能抗衡。

“聶空師弟他們發現不對,想必會從其他方向下山的……”藍裳嘆一聲,身影向下飄去。 沒一會,柳鶴鳴和荊瀾等人都相繼跟上,直到他們都已在二三十米外時,聶風華和顧若非才最後看了山巔一眼,飛馳而下……

石柱空間內部。

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的身影暮然停頓下來。 原本在“獄火魂天龍”靈魂消失的剎那,那被封堵起來的出口也已暢通。 可現在,他們還沒衝出兩米,那道原本消融的血紅石壁,竟再次出現。

最讓人無語的是,石壁外側有填充鑰匙的劍形凹槽,可是內側卻是光滑如玉。 連一絲微小的縫隙都沒有,完全與兩邊的石壁連接成了一個整體。 這石壁的厚度起碼達到了十米,若無鑰匙、絕無可能開啟。

“出不去了!”

聶空目光從白玉.卿和慕紅綾身上掠過,苦笑道。 此時,已似天崩地裂一般,就說活的這小會功夫、聶空的身軀己劇烈地搖晃了五次,一旦震動超越了石柱所能承受的極限,這地方立時便會塌陷。

那時候,三人必死無疑。

聶空雖未明說,意思卻非常明顯。 白玉卿和慕紅綾馬上便意識到了這點。 兩人都沉默了下來。 一時,這片空間內只剩下地下傳來的轟聲在在激烈地迴盪,似已有股死亡的氣息蔓延開來。

“鏗!”

闊劍往地面重重一頓,白玉.卿搖晃的身軀霎時穩定了下來,口.中淡淡艷吐出四個字,“死便死罷!”

沒想到白玉.卿小小年紀,面對死亡時竟如此灑脫。

聶空既有些意外,卻又覺得這在情理之中。 白玉卿這個小丫頭,恐怕已無數次面.臨過死亡的威脅。 就以在“生死幻界”中的歷練來說,她哪天不是把自己搞得渾身傷痕累累,血.跡.斑.斑。

以她的經歷,能著淡生死倒也正常。

“嗖!”

就在這時,慕紅綾的身影卻往空間中央電射而去。

聶空下意識的叫道:“你去幹嘛?”

“就算是死,你師傅我也得先把那顆龍心拿過來看看!”慕紅綾清脆的聲音飄了過來,聶空有些哭笑不得,沒想到在這樣的時刻、她還惦記著那顆“獄火魂天龍”的心臟,只是從她的舉動來看,卻也沒將死亡放在心上。 沒過多久,慕紅綾便抓著那顆心臟如一朵紅雲向這邊飄了回來。

“我果然沒有話錯,這真的是個好東西,要是能用它來修煉,效果比在火焰山好多了!而且,那火焰山不​​能帶走,這顆龍心卻可以帶出去!”慕紅綾笑嘻嘻的盤坐在白玉卿身邊,抓著龍心愛不釋手。

“你們倒是灑脫……”聶空不覺一笑,雙.腿一錯,也盤坐於地面。


這兩個小丫頭都不懼死亡,聶空這個已經徑歷過一次死亡、而且早己看慣生死的人,自然更是無.所.畏.懼、只是此刻,他心裡卻有股說不出的悵惘,花眉、木雪衣、龍娉、龍婷……一道道身影從眼前閃過,不知不覺間,這個世界裡讓他放不下的人已太多,尤其是到現在都還未能確定花眉是否還活著!

不自禁地,聶空輕嘆了口氣。

“你怕死?”白玉卿突然開口,慕紅綾的兩道目光也投了過來。

“我像是個怕死的人麼?”聶空笑道。

“不像!”白玉卿搖搖頭。

“是啊。只是我還有些事情放不下。”聶空輕笑道,“你們兩個一點都不懼怕死亡,倒讓我很是佩服。”

“其實,師傅我很怕死的。”

慕紅綾皺著鼻子哼哼兩聲道,“只是徒弟都不怕,我這個做師傅的,就算再怕,也不能被你知道呀!不然的話,還怎麼做你的師傅!你沒見我的手都在發​​抖..嘩!”說著,慕紅綾兩隻白嫩的小手抽風似的顫抖起來。 不過,她的演技顯然有些不太到家,一眼便能讓人看出她是故意為之。

“……”

聶空見狀,啞然失笑。

“轟隆!轟隆……”

說話間,似乎有無數的巨石抉萬鈞之勢接連砸落在石柱頂端,驚天動地的撞擊聲此起彼伏,讓這片石柱空間顫.動得越發強烈,聶空三人,心中都已了然,外面那巨大的深坑已經開始塌陷了……

……

上山時難下山易!


沒多大功夫,靈禦城和墨雪宗這兩個宗.派的十多名弟.子便已抵達山腳,又繼續往前馳行了數乾米、才停住腳步回身觀望。 即便是遠離了火焰山,地面的震動依舊非常強勁,轟隆隆的聲響不絕如縷。

“轟隆!”

一聲震耳欲聾的轟響過後,眾人的瞳孔驟然擴大,遠處,火焰山巔竟以肉眼可及的速度不斷向下凹陷,可四周的山體卻又不停地向上凸起。

一幅奇景在眾人眼前展現開來,無數巨大的石塊如利箭般沖天而起,而後如漬星般風馳電掣地向下墜落,密密麻麻的,令人眼花撩亂,“嗤嗤,的呼嘯聲破開虛空,在天地間來回激盪。

瞬時間,那火焰山便似化作了龐大的血紅色噴泉。

只是在眾人眼中,這幅奇景不但不美麗,反而讓他們心中驚然一驚,若是他們下山稍微遲些,這時候怕是已經被那些激射而出的石塊轟成了肉末血雨。 在如此天地威勢之下,便是虛​​靈師都不一定能保全自身。

此時,眾人雖沒有提及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可心裡卻已非常清楚,他們三人怕是難以逃過這次劫難……

……

“咦,這石柱怎麼還不塌下來?”

石柱空間內,慕紅綾俏皮的臉蛋上滿是驚奇。

從外面坑洞坍塌到現在、差不多己過去了一刻鐘時間,可不管這片空間震動得多麼激烈,四周的石壁卻沒有出現任何裂紋,甚至是連塵沙都沒有掉落一顆,這讓三人感覺極為不可思議。

聶空眉心震顫,訝異地探查起來,片刻後,眉頭突然舒展,笑道,“或許,我們暫時可以不用死了!”


聶空三人腦子裡下意識地閃過這樣的念頭。

果然,龍心的跳動持續變得微弱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2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