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第二四章 水靈


「好!」

聲音頗為細微,而且,那片虛空並沒有顯露出特別的跡象,聶空卻是精神大振,忍不住脫口叫道。不僅是他,身後已由站立改為盤坐的白玉卿和慕紅綾兩人,臉上也不自禁地露出了欣喜之色。

在這裡煎熬了將近一個月,紅葉始終沒能突破束縛,聶空時刻都在想著放棄,只是捨不得前面的努力都化作無用功,這才和白玉卿、慕紅綾兩人一天天地堅持下來,總算在今天有了一絲成功的希望。

在這些天裡,聶空和白玉卿、慕紅綾三人之間那種奇妙的循環始終沒有斷過。能支撐這麼久,她們兩人功不可沒,這種循環,將三人的力量發揮到了極致。

若非如此,僅憑聶空一人的力量難以壓制綠葉的震顫。

不過,這種三體循環,對聶空的消耗也極大,幸好殿堂虛空中蘊含的靈魂力量好似無窮無盡,讓聶空隨時都能得到足夠的補充。在之前的石柱空間中也是如此,聶空等於是利用那「獄火魂天龍」的靈魂力量擊敗了它自己。

「略嚓!」

又是一記宛如蛋殼破裂般的聲音刺破那片嗡鳴,傳入三人耳中。

此後,這個聲音竟是接連傳出……

「略嚓!」

「喀嚓!」

「……」

聶空凝目望去!眼睛眨也不眨地觀察了將近一分鐘時間,這才發現每當「咯嚓」之聲響起時,紅葉表層的虛空都會微微一顫,只是這抹細微的顫動混雜在紅葉頻繁的顫動中想要察覺出來,非常困難。

這時,聶空隱隱有了一絲明悟,束縛這片「七彩靈葉」的那股力量竟恍如薄膜 怪不得之前碰觸到葉片的時候,沒有任何感應。

一時間,聶空對開闢這處空間的靈紋師越發好奇。

若是聶空沒有猜錯,這裡應該是一處幻象空間。不過和靈御城那座專為舉辦「六殿大比」而營造出來的幻象空間相比,這片空間卻顯得要神奇許多,暗魂殿、獄火幽泉、火焰山,「無一不是如此。

想要營造出這樣的幻象空間,不僅需要耗費極長的時間對靈紋師修為的要求也非常的高。尤其是,那人竟能禁錮「七彩靈葉,「利用它的力量來壓制「獄火幽泉,」

這種手段極其驚人。

要知道那「七彩靈葉」可是由靈神製作而成。

「莫非那人得到這片『七彩靈葉,後,參透了其中奧秘……」

聶空心中揣測不定,右掌的心相卻絲毫沒有放鬆對那半片綠葉的控制。從對面的情況便可判斷,如今已到了最關鍵的時刻,一旦讓這半片綠葉脫離掌控,說不定這近一個月時間的努力將白費。

「喀嚓!」

那片紅葉再次狠狠地衝撞過來。這次 細微的破裂聲過後,紅葉的衝勢竟是沒有絲毫停止的跡象。

「轟!」

爆鳴聲如洪鐘大呂,紅葉化作一抹流光,閃電般朝聶空電射而來,速度之快,竟連虛空都似被穿透。

聶空心頭微跳,心相驟然收斂。

「嗒!「猶如兩塊磁鐵,紅葉以迅雷之勢跨越虛空 落在了綠葉上面。瞬息後,兩塊葉片猛然靜止了下來,耀眼的瑩光竟在這一瞬間消逝得無影無蹤。


聶空一手捏住一塊葉片,輕鬆地將其分離開來,彷彿它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絲毫看不出就在前一刻,它們還在拚命地朝對方靠攏 而且,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紅葉還不停地衝擊了將近一個月時間!

現在靠攏了它們反倒沒了反應?

這怪異的場景,讓聶空哭笑不得。白玉卿和慕紅綾收回手掌後看著兩片已暗淡下來的葉片,禁不住愕然地對視了一眼,也是沒想到最後竟是這樣的結果,尤其是慕紅綾,還期待著葉片會合後能引發大動靜。

不過,三人很快便沒時間再關注這兩塊葉片。

「嘩啦!」

擺脫了「七彩靈葉」的束縛後,那「獄火幽泉」頓時迫不及待地咆哮起來,泉水沖起數米高,卻依然沒有一滴水珠濺落出去。在它衝至空中的瞬間,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三人都感覺到有股磅礴的氣息擴散開,只是這氣息來得快,散得也快,三人剛有所感應,便已消逝!

「青月!」

聶空心中輕喝,在那束血紅泉水降落的剎那,身影朝前暴射。

那如繩索般掛在聶空身上的青氣同時活動了起來,先聶空一步衝到泉眼上空,竟是直直地往上衝去。衝至四五米高空後,青氣隨即降落下來,可緊接著又再次衝向高空,這回竟是達到了六七米。

如此循環往復,青月越衝越高。

那泉水緘默了片刻,竟也有樣學樣,跟在青月後面不斷衝向高空。現在的它,就如同得到了某種新奇玩具的孩子一般,沖的越來越起勁,沒一會便超過了青月,高度已是極其接近殿堂頂端。

「呼!」

片刻後,青月驟然靜止,卻有一束濃郁的瑩光衝出那團青氣,瞬息間便已穿越二三十米高的空間,直透殿堂屋頂。

那泉水愣了愣,墜落池中,旋即便有一束粗碩的紅芒衝出泉眼,不斷往上延伸,沒一會便衝出了殿堂。

聶空終於忍不住暗問道:「青月,你這是在做什麼?」

「你不想讓人人都知道這裡有泉眼麼?奶奶我的這個方法絕對有效。」

青月得意洋洋的聲音響起。

「青月,沒想到你反應還梃快的。」

聶空只唯一愣神,便明白了青月的意思,不由心中大喜,毫不吝毒地稱讚了這小藥靈一句。

的確,只要從泉眼處衝出去的那道血紅瑩光能夠抵達足夠的高度,整片空間的靈師肯定都能看到。

「那當然。」

青月笑嘻嘻的道。自從知道聶空的想法後,紅葉與綠葉糾纏的這二十多天時間裡,她便一直在琢磨這個問題。現如今葉片被取走,泉眼再無壓制,她自然得將考慮好的法子早點施展出來。

「不過,得怎樣讓他們知道這束紅光便代表著『獄火幽泉,」

聶空暗道。

「這個更好辦。」

青月溜到圓池邊,又是一束青芒透出,更奇妙的是,那青芒竟模擬出了水波蕩漾的樣子。果然,那泉水一陣劇顫,衝出圓池的那束血紅瑩光也跟著波動起來,宛如盛放在透明瓶子的血紅清泉。

那團青氣輕悠悠地飄回到聶空身上,青月笑嘻嘻的道:「小傢伙,奶奶我把這『獄火幽泉,調教得挺好吧?」

「不是你調教得好,而是這『獄火幽泉,已經成靈!」


聶空微微笑道。

在獲取紅葉之前,聶空便已隱隱有了這樣的懷疑。如今再觀看了青月和那泉水的舉動,聶空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判斷。

青月是千年藥靈,在這方面的感應能力的確要比聶空強不少。早在察覺到「獄火幽泉」的存在的時候,她應該就能夠斷定這點,否則在聶空擔憂取走紅葉會不會引發變故的時候,她也不會跑出來大包大攬。

不過,聶空心裡也非常濤楚,這「獄火幽泉」即便已經成靈,靈性也不會有香香那麼強,和青月相比就更加不足了。不然的話,青月想引導這泓泉水按照自己的意圖行動,怕是沒有那麼容易。

「呃?」

見聶空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話,青月頓時變得有些鬱悶起來「,居然這麼快就被你看穿了,真沒趣。」

哼哼兩聲,那團青氣微微一閃,便從聶空胸口鑽了進去,縮入那張「鬥獸宗」的獸牌當中。

「你做什麼,它就做什麼,徒弟,這泉水難不成有靈性了?」

慕紅綾仰頭觀望著那束巨大的光柱,美眸中滿是驚奇。白玉卿雙手持劍,沒有吭聲,可腦袋卻點了一點,顯然也贊同了她的說法。

「沒錯,我也是第一次發現水也能成靈!」

聶空輕輕一笑。

這種現象雖然非常的意外,卻也不是接受不了。這天靈大陸,靈力元素異常充沛,可以說,只要條件許可,萬物都可生出靈性,便如青月幻心蘭、翩躚玉蝶春,「即便是塊石頭,也不是沒有成靈的可能!

「太好了!」

見聶空也有著與自己相同的想法,慕紅綾登時美眸一亮,「要是能將這水靈抓住,那就「...」聶空啞然失笑。

這裡的「獄火幽泉」是外面那汪泉水的源頭,那泉眼始終都在不斷地移動,若是真有人想要抓它,它隨隨便便都能輕鬆溜掉。

這空間非常寬廣,何處不是它的藏身之地?

正要說話,聶空忽地心中一動,一抹墨綠的靈寶精氣從指尖探出,沒入那泉眼當中。

「嘩啦!」

一聲清脆的水響,那泉水竟然從圓池裡衝出來,一把躍至數米高空,那束透出殿堂的紅芒也變得更是絢爛多姿。

見狀,聶空心中一喜,自己所修煉的「靈寶精氣」對青月這千年藥靈凝聚本體和恢復靈魂有效,對香香的成長也有效,對這泓泉水竟然也有效……

或許,慕紅綾的想法真的能夠實現!

想到這裡,聶空心中蠢蠢欲動嗎,猛地扣指一彈,又是一團靈寶精氣沒入「獄火幽泉」瞬息間便已散化開來,消逝得無影無蹤……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