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二六章 暴動!


殿堂中。

聶空疾速彈動的手指突然頓在虛空,愕然地與白玉卿、慕紅綾交換了個眼神。

“吼!吼!吼……”

似乎周圍天地​​間所有陷入了沉眠的靈獸,在這一刻全都甦醒了過來,撕開喉嚨發出亢奮的吼叫,聲音源源不斷地透過四周牆壁傳遞進來,震得聶空、白玉卿和慕紅綾三人耳朵嗡嗡作響。

“轟隆!”

猶如萬馬奔騰,無數蹄子踐踏下來,令地面顫栗不止。

“這泉水把靈獸全都吸引過來了?”

慕紅綾詫異地睜大了美眸,嬌俏的臉蛋上不由得露出了凝重的神色。

“好像是這樣。”

抬眼看了看依舊在興奮跳躍的“獄火幽泉”聶空苦笑不已。 沒想到靈師還沒吸引過來,反倒先將靈獸引過來了!

光聽聲音,便只靈獸數量必定極多,若是靈獸品級較低的話,那還好說,要是來上兩隻以上像“獄火魂天龍”那樣的靈獸,即便是他和白玉卿、慕紅綾運用三體循環,怕也是應付不過來!

“或許這回真的要死嘍。”

慕紅綾有些無奈地拋拋掌中“龍心,“開始有絲絲縷縷的紅芒穿透“碧藍海天”的屏障,在她體表縈繞。 片刻後,她又笑嘻嘻的道:“徒弟別害怕,師傅我會保護你的,就算要死,師傅也會死在你前面。”

白玉卿美眸微閃,沒有說話,可闊劍劍身上開始流淌著清冷的藍幽光。

“這還不一定。”

聶空沒有理會慕紅綾的玩笑話,而是開始快速地轉動腦筋。

在火焰山的石柱空間時,那地方逃無可逃,只能等待死亡降臨,可這裡的情況卻是不一樣,或許可以在那些靈獸趕來之前,找到應付靈獸暴動的法子。

“幽魂!”

聶空心念電轉,又以心相包裹著幽魂鷹王的殘魂,將它帶到了外面,準備向他打探一下暗魂殿的情況。

“啊呀!”

不等聶空把話問出口“,幽魂鷹王”一看到那跳躍的泉水,再聽聽四周此起彼伏的嘶吼聲,頓時驚慌失措地大叫起來,“大哥,你闖大禍了!這是'獄火幽泉,的源頭,它一旦瘋癲起來,會讓整座幻象空間的靈獸都發現它的位置。這,獄火幽泉,不僅能幫助靈師凝聚第二化身,對靈獸也有著致命的誘惑!你看吧!用不了多長時間”暗魂殿,的靈獸就會先趕過來了! ”

見這傢伙咋咋呼呼的,聶空微微皺眉:“周圍那些都是,暗魂殿的靈獸!”

“沒錯。”

幽魂鷹王道,“前面那次出來的時候,我還不敢十分確定這裡的位置,可現在,我已經能夠完全確認了!我在'暗魂殿,呆了那麼多年的時間,那些混蛋的聲音,我一聽就能聽得出來。”

聶空暗鬆了口氣:“既然是,暗魂殿,的靈獸,那便好辦了!你不是說前殿和後殿之間有道你們這些靈獸都難以穿越的屏障麼?”

“大哥,那是在以前。”

幽魂鷹王欲哭無淚,“在你將那片紅葉取走的時候,我突然獲得了一些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的記憶。那片'七彩靈葉,是暗魂殿的關鍵。它一被取走,前後殿之間的那層屏障也會跟著消失。本來這也沒什麼“暗魂殿,的靈獸全都被關了起來,束縛它們的囚牢雖也會隨著那層屏障的消逝而逐漸消弱,但不會對我們構成什麼威脅。 可現在大哥你把'獄火幽泉,刺激成這個樣子,那些靈獸都跟著發狂了。 你聽外面的聲音,那不是腳步聲,而​​是靈獸在撞擊關著它們的囚牢。 ”


這傢伙喋喋不休地說了長串,可聶空和它都是用意念在交流。 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聶空便已將它的話語接收完畢,強忍著把它靈魂捏爆的衝動,惱怒的道:“幽魂,這些話你怎麼不早說?”

“大哥,我也不知道你能把'獄火幽泉,刺激成這樣啊!”

幽魂鷹王瑟縮一下,訥訥地嘟囔道。

“……”

這倒的確怪不了它“,幽魂鷹王”被關在心相中,並不能如青月那般能夠隨時隨地察覺到外界的動靜。

心念間,聶空看向那“獄火幽泉”現在並未再給它靈寶精氣,可它就似被打了雞血一般,依舊在激動地跳躍,那股癲狂勁沒有絲毫減退的趨勢。 聶空深吸口氣:“暗魂殿的靈獸品級如何。”

幽魂鷹王忙道:“五品的最多,也有不少六品,還有幾隻七品的。全部加起來起碼有上百隻!”

聶空越聽那顆心便越往下沉,上百隻五品以上的靈獸,即便是自己能夠對它們產生剋制,卻也不可能同時應付那麼多靈獸的攻擊! 要不要趁著那些靈獸還沒有過來的時候,離開暗魂殿?

很快,聶空便打消了這樣的想法,若是那些花靈族人被“獄火幽泉”吸引過來,與那些強大的靈獸遭遇,豈不同樣要遭殃? 畢竟聶空也不敢保證自己能否在暗魂殿外碰到她們便將其攔下。

“大哥,我倒是有個辦法。”

幽魂鷹王試探著道。

“說!”

“'暗魂殿,前後殿的那層屏障外面,有我的肉身。只要能讓它活過來,我便可以嚇住所有暗魂殿的靈獸!”

幽魂鷹王小心翼翼的道,“大哥,你別多想,我只是不想讓我們都死在這裡。”

“你的意思是,讓我將你的靈魂放歸肉身當中?”

聶空的語氣讓幽魂鷹王心驚膽戰,不敢吭聲,可就在它以為沒戲的時候,突然峰迴路轉,“若是你真能嚇住那些靈獸,這倒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大哥,你是同意了?”

幽魂鷹王強壓著自己的欣喜。

“沒錯!”

聶空唇角泛起一絲古怪的笑意,轉眼看向慕紅續和白玉卿“,小師傅,白妹妹,走,我們去探探路,總不能一直困守在這裡!”

說罷,聶空身影一閃,便飛速躍下高台。 慕紅綾和白玉卿略有些疑惑地對視一眼,卻是急忙跟上。

“嘎吱!”

片刻後,殿堂大門輕鬆開啟。

聶空三人只覺眼前豁然開朗,門外一條二三十米寬的大道筆直往前延伸了百米,道路旁邊竟是兩面高聳入雲的峭壁。 此時,從遠處傳來的轟隆聲越發響亮,三人沒有遲疑,身影飛速前馳。

百米距離轉瞬即過……

走完這條大道,又是一面高聳入雲的血紅石壁橫在身前。 那石壁中央,也有著一道小劍模樣的四槽,形狀與石柱空間外所遇到的一模一樣。

“既然有這種門在,說不定外面的靈獸闖不進來呢!”

慕紅顏眼睛一亮,笑逐顏開的道。

火焰山坑洞底部那石柱空間外的石門讓慕紅顏記憶猶新。 當時她有點痛恨那石門,可現在她卻非常感激它。 那時候,若不是石門突然閉闔,他們三個衝出去後說不定會被崩塌的坑洞掩埋,哪有機會來到這裡。


“難說。”

白玉卿黛眉微蹙,卻沒有她這般樂觀。

聶空只微一遲疑,便取出那柄墨黑小劍,向凹槽按去。 正如白玉卿所說的那樣,的確難說得很。 這裡有必須用鑰匙才能開啟的石門存在,可他和白玉卿、慕紅綾三人不照樣避過這道石門,從其他地方進到了後面的殿堂。

這片空間詭異得很,焉知沒有其他通道?

“轟!”

然而,還不等鑰匙發揮作用,那石壁便砰然消散,瞬間消融得乾乾淨淨,又是一座開闊龐大的殿堂進入了三人的視線。 慕紅綾下意識地張開小嘴驚呼一聲,如果真以為這石門能抵擋靈獸,最後的結局肯定會非常悲慘。

“看到了吧,大哥,取走紅葉後,這扇門也失效了,一旦靈獸闖進來,根本抵擋不住。”

幽魂鷹王嘰里咕嚕的聲音又在聶空腦海中響起。

“唔!”

聶空鼻中輕哼出聲,繼續前行。

或許,五十年前夢天君看到的便是這扇門。 在進入“獄火幽泉”的時候,聶空也以為自己會先進入“暗魂殿,”

再用鑰匙將這扇後門開啟,探尋裡面隱藏著的未知神秘,卻不料自己竟是先用鑰匙開啟了火焰山那片石柱空間的大門,然後再通過“七彩靈葉”的引導,來到了這扇大門的後面殿堂。

又是近百米過後,聶空推開了前面閉闔的大門,一片如水紋般微微波動的虛空展露了出來。

“大哥,這就是那道屏障了。走過這裡,就是暗魂殿的前殿。我原來捨棄的肉身也在那裡。“不管“幽魂鷹王”怎麼壓抑自己的情緒,它靈魂中隱藏著的喜意還是不受控制地表露了出來。

“很好!幽魂,靈魂回歸肉身後,就要多拜託你了!”

“大哥,應該的,應該的。”

““……

幽魂鷹王樂滋滋的,聶空向它傳遞意念時也語氣也極為和善,心中卻是暗暗冷笑不止,這傢伙一副老老實實的模樣,靈魂中也沒有表現出反叛的情緒,可一旦它的靈魂真正回歸到肉身之中,會有什麼怎樣的反應,聶空心知肚明,之所以還擺出一副信任他的模樣,自然是另有打算。

“轟隆!”

更加激烈的轟鳴響起,似乎有什麼東西突然崩碎了一般,緊接著,無數解脫般的嘶吼聲破空而來。

幽魂鷹王大急:“大哥,快點,那些靈獸已經擺脫囚牢的約束,全都衝出來了。”

“……”

聶空再不猶豫,一步踏了出去……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