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四九章 三個條件!


丹魂化神,這是一種分化靈魂以及心神的手段。

這“丹魂化神”與凝練第二化身不同。 第二化身凝練成功後,本體靈魂和化身靈魂的確是分化了開來,但這種分化並不能將雙方心神之間的那種主從聯繫割裂,因此,化身依然會受到本體的操縱,猶如傀儡。

而“丹魂化神”則是完全徹底的分化!

只不過這種手段暫時還只是以一種理論的形式存在,自它被提出以來,還未有人實踐過。

因為想要給人使用這種手段,非常的困難。

首先,自身最少都得有丹靈一品的修為,只有達到這樣的境界,自身的靈念才能凝結成丹,而靈念成丹,只是施展“丹魂化神”的最基礎條件。

其次,對方對自身必須有絕對的信任。 這種信任,不是口中說“我信任你”就成的。 在進行“丹魂化神”的過程中,若是有哪怕一絲的抗拒,便會引,起靈魂消亡。

所以,這種信任絕不能有絲毫勉強,也絕不能是因懼怕死亡而產生的信任,得是那種源自心靈深處的毫無保留的信任。 簡而言之,對方的信任必須是完全真誠,而且徹底。

第三,自身最起碼都得是一名七品靈藥師,而且,得有煉製十成融合度靈藥的能力,只因在施展“丹魂化神”的過程中,得以自身靈念為火,以對方靈魂為藥,將其凝練成魂丹。 若是沒有煉製十成融合度靈藥的能力,這麼做只能造成對方靈魂消亡。

能符合這三點,才有條件施展“丹魂化神”但是成功的希望也僅有三成左右。

聽完闕天的解說,聶空面色有些僵硬,他這時才明白闕天說出(,丹魂化神”時為何神色會那般嚴肅。三個條件,果然是一個比一個困難,尤其是最後那點,便是藥王都不一定能達到,不過,對聶空而言,反倒是一個比一個簡單。

可是那第一個條件卻是聶空的最大障礙。 闕天能以“獄火幽泉”壓制那新生靈魂一年半到兩年時間,這便意味著,聶空最多只有兩年半,最少只有兩年的時間來修煉,在這當然只能取最少的兩年。

想要兩年內,將修為從御靈一品提升到丹靈一品,這不是困難,簡直是天方夜譚。 儘管聶空從聚靈到御靈,也只用了兩年左右的時間,但是這與御靈到丹靈的突破相比,其難度卻是一個地下,一個天上,相互之​​間幾乎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對天靈大陸絕大多數靈師而言,御靈九品與虛靈一品之間,是一道分水嶺,而虛靈九品與丹靈一品之間,卻是一道天塹鴻溝。

在御靈之前,靈師的數目非常龐大,可御靈之後,卻是呈階梯狀遞減。 不知有多少靈師一生卡在了御靈九品和虛靈九品之間,難有寸進。

聶空儘管有“陰陽噬靈訣”這種神奇的靈訣,也有紫羅幻靈香這種神奇的心相,耳再怎麼驚才絕艷,天資縱橫,要在兩年時間裡從御靈突破到丹靈,都可說是難如登天。

拍對來說,第二個條件反倒要容易些,但是聶空也難以完全保證。

他知道自己肯定是花眉在這世上最信任的人。 對花灩激,她或許同樣信任,但卻不可能是毫無保留,一旦她知道自己靈魂中衍生出的是(,翩躚玉蝶春”的靈魂,這種信任,估計還會降低。


可以說,給花眉施展“丹魂化神”的人選非自己莫屬,可聶空現在也不知道花眉對自己的信任是否達到了闕天所說的那種地步,畢竟這世上許多的恩愛夫妻。 慈孝父子,知心朋友也不一定做到。 不過,聶空相信他和花眉之間一定能夠培養出來。

至於藥王都難以達到的第三個條件,對聶空而言,反而是三個條件當中最簡單的。

當初在薊陽城中,聶空便無意間煉製出了一瓶十成融合度的一品靈藥“回春露”到了現在,只要聶空願意,靈藥的融合度達到九成五以上基本上不會有任何問題。 若是再經過一番習練,完全有可能讓十成融合度出現的機率達到一個比較高的程度。

“丹靈””

“,半晌後,聶空輕嘆一聲,心中有些苦澀。徹底解決花眉靈魂問題的法子,闕天是提供了,只是這個方法不但成功的機率極低,而且連實施這個方法的條件也非常打擊人的信心。

可這畢竟是已知的能保存花眉本體靈魂的唯一方法,就算再艱難,聶空也得去做,總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兩年之後,花眉的靈魂繼續被“翩躚玉蝶春”吞噬。 轉念間,聶空深吸口氣,重新振奮精神。

“聶空,兩年內從御靈突破到丹靈,對你來說,不是沒有一點可能,就在這時,一直沒吭聲的顧長弓突然開口道。

“顧爺爺,這話怎麼說?”

聶空愣了愣,旋即眼睛一亮。

顧長弓捋鬚微笑道:“你的靈訣能同時吸收生機和死氣進行修煉,若是能夠我到一處生機和死氣都非常充裕,而且兩者能夠達到平衡的環境,你修為提升的速度絕對要遠遠超過在靈修幻界中修煉。““哦”闕天還是首次聽說這樣的修煉方式,有些訝異地眨巴著那雙綠豆眼。

聶空卻是忍不住一拍手掌,自己一直想著御靈提升到丹靈的難度,竟把這麼重要的一點給忘記了! 聶空知道,若是能找到那樣的地方,說不定自己真能用兩年時間便突破到丹靈境界。

見聶空滿臉喜悅,顧長弓無奈的道:“聶空,你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了,我也只是隨便說說,想在天靈大陸找到那樣的環境,一點也不比你突破到丹靈容易。若是正在發生大的戰爭,倒是有可能,可自古以來,天靈大陸便沒有出現過超過二十萬的大戰。”

“我知道。”

聶空笑了笑,大型戰場、尤其是發生時間較近的大型戰場,的確能夠聚集大量死氣。 不過按照聶空前世的說法,這樣形成的死氣屬於非可再生資源,吸收完也就沒了。

就在顧長弓說到戰爭的時候,聶空想到了一個更加合適的地方:“顧爺爺,你們可聽說過墮落深淵?”

“墮落深淵?”

顧長弓和闕天面面相覷,顯然也是首次聽說這個名詞。 絞盡腦汁琢磨片刻,顧長弓狐疑的道:“聶空,你是從哪裡聽說過這樣的地方?那裡的環境適合你進行修煉?”

“我是在陰墟聽到的。”

聶空笑道,“正像顧爺爺你說的那樣,那裡不但擁有濃郁的生機和死氣,而且兩者非常平衡。“關於這一點,從那封禁“木靈殿”的“魘靈黑魔藤”便能看得出來了。

“這就好。”

顧長弓微微鬆了口氣,笑道,“在靈禦城,若是還有人能告訴你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那就只有須跋祖師了。萬一連須跋祖師都不知道,或許你只能再進一次陰墟。”

聶空輕一領首,他對須跋祖師並沒有抱太大希望,想要得知墮落深淵的所在,估計只能去找已經陷入沉眠的木祖。 想到那祖天神羅樹,聶空心念電轉,渾身變得輕鬆了不少。

人一輕鬆,思緒也變得清明起來,聶空忽地道:“副城主大人……”

闕天搖著白白胖胖的手掌,笑瞇瞇的道:“小傢伙,別叫什麼大人不大人的,也像叫老顧那樣,叫我聲爺爺吧!”

“闕……那麼爺爺 “”聶空有些無語,“你剛才說施展'丹魂化神,的時候,對方不能有絲毫抗拒。 可花眉體內有兩個靈魂,她的本體靈魂不會抗拒,可萬一她那新生靈魂產生抗拒的念頭呢? ”

闕天毫不在意的笑道:“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雖說那兩個靈魂,是新生靈魂為主,可到現在為止,還是你小媳婦的本體靈魂更加強大。只要在施展,丹魂化神,之時,依舊是你小媳婦的本體靈魂強過那新生靈魂,它便不會產生影響。”

聶空如釋重負,可緊接著便聽闕天嘿嘿一笑:“如果'丹魂化神,成功,你小媳婦的體內便會出現兩個互不影響的獨立靈魂。誰強大,誰就能佔據她的身體,想要讓身體歸你小媳婦一人所有,除非你能將另外那個靈魂抽取出來。這可不是凝練第二化身,想要在不傷害你小媳婦的前提下,將它剝離,估計得成就靈神之後才能做到。”

“什麼?”

聶空臉色一黑,搞了半天,“丹魂化神”還是不能徹底解決花眉的靈魂問題,要靈神才能將“翩躚玉蝶春”的靈魂抽出,談何容易? 不過這還在聶空的可接受範圍之內,至少那時候花眉的體內雖有兩個靈魂,但那“翩躚玉蝶春”卻再不能對花眉產生任何威脅。

當然,即便如此,聶空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不爽。

眼珠滴溜溜一轉,聶空突然怪聲笑道:“闕爺爺,之前我便說過,能徹底解決花眉的靈魂問題,我才能把靈魂力量給你。現在看來,只能等到我成就靈神之後了。那時候你得到的不是御靈師的靈魂力量,而是靈神的靈魂力量,算下來,你還是賺翻了。”

“呃?”

闕天頓時有些傻眼了。

看到闕天那副吃癟的樣子,顧長弓卻是哈哈大笑,衝著帳篷件高聲道:“丫頭,可以進來了……”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