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〇七章 黑甲!


沙沙的腳步聲繼續響起……

聶空呆在背簍中,心中大喜。 這裡面竟有三株通體墨黑的藥草,與那「魔靈黑魔藤」一樣都是生機和死氣達到了完美的平衡。

能生長出這種藥草的地方,必定非常適合修煉。

不知他是從哪裡採來的那三株藥草?

聶空下意識地想要找機會現身打探一番,可轉念一想,他還是壓下了這種迫切的衝動,現在自己對「墮落深淵」的瞭解幾乎為零,絕對不能冒失,還是謹慎一些為妙!

十數里後,山道漸寬。

那魁梧男子的速度也跟著不斷提升,到最後,竟是快若奔馬。 聶空大感詫異,在他的感應中,這男子體內沒有任何氣息的波動,可速度卻已能和一般的通靈師相媲美。

普通人能有這樣的水準,確是讓人驚奇。

更何況,那男子不但速度快,而且耐力極佳,居然保持這樣的勢子毫不停歇地奔馳著。

四五個小時過去,他終於放慢了速度。

聶空心動一動,趴到了背簍邊緣,小花苞左右張望起來。 片刻後,一團黑影突然進入了聶空視線。 在東方,有座哨拔的山脈直衝高空,最奇妙的是,那山脈越往上越黑,到山腰以上,以是一片漆黑。

聶空心中先是訝異,接著便湧出了一陣難以抑制的狂喜。

死氣! 好強的死氣!

據聶空估算,自己和那座山脈之間怕是隔著二三十里的距離。 然而,即便是如此遙遠,聶空也能清晰地感應到那裡透散出來的濃烈死氣,但死氣之中,依舊生機勃勃。

這一刻,聶空有些躊躇起來,是繼續跟著這個傢伙,還是現在就趕往那座山脈開始修煉……

「四郎,你可回來了。這次走了足足十天,可把你母親擔心死了!」一個洪亮的聲音傳來,聶空循聲望去,去見數十米外的田地中,一個中年壯漢大笑著朝這邊招了招手。

「跟著他!」

聶空馬上做出了決定。

一路上,不時碰到一兩道身影,從那短暫的招呼聲中,聶空已知道這個魁梧的年輕男子名叫黃山,行四,是前面黃村人,家中只剩他與老母相依為命,平時採藥為生。

近十里路後,隱約可見三三兩兩的房屋,那裡便是黃村……

……

約莫一刻鐘後,村北一戶人家的院落中,黃山將藥草一株株地從背簍中取了出來,臉上滿是疑惑:「下面也沒有……怎麼不見了……我明明記得是把它放在最上面的………」

門側的小角落中,「紫羅幻靈香」蜷縮成小小的一團。 聽到黃山的嘀咕聲,聶空暗暗偷笑。

「林伯,這些藥草值多少?」半晌後,背簍已要見底,黃山終於放棄繼續尋找那株紫色藥草,看向旁邊那位留著山羊鬍鬚的老頭道。

那林伯捻著鬍鬚,笑瞇瞇的道,「四郎,這次你採來的藥草都不錯,可值三十黑甲。」說罷,林伯從兜裡摸索了一會,掏出三十片黑乎乎的物事,只有指甲片大小,狀如魚鱗。

聶空好奇地打量著,沒想到「墮落深淵」的錢幣竟是這個樣子。

這時,黃山突然憨厚地笑了笑,從背簍裡抓出那三株黑色藥草:「林伯,要是加上這些呢?」


「黑心草?」

林伯突然面色大變,原本蹲著的他竟是一屁股坐在了地面,驚叫道,「四……四郎,你……你去'伏波山'採藥了?你不要命了!」說話間,臉上竟露著難以掩飾的恐慌。

黃山笑道:「林伯,我哪有那個膽子?我這次去了'滅神洞'附近,在那裡找了整整五天,才找到這麼三株'黑心草'不然的話,這次我哪會出去了十天才回來。」

「說的也是。」

聽他這麼一解釋,林伯才心神稍定,沉吟道:「'黑心草'一株是三十黑甲,三株就是九十,四郎,我算你一百黑甲好了。記住了,'伏波山',那裡可千萬不要去。」

黃山連忙點頭:「我知道的,謝謝林伯。」

「……」

林伯這才站起身來了,一瘸一拐地向屋裡走去,看樣子事去拿錢。 聽了他們剛才那番對話,聶空心裡卻是不住地揣測起來,黃山所說的「滅神洞」,或許就是自己出來的那個黑洞,卻不知道那「伏波山」又是怎樣的地方,竟讓那個林伯這麼畏懼?

沒一會,林伯拿著錢袋走了出來,語重心長的道:「四郎,過兩天,伏波山又要招收弟子了,以你的資質肯定可以通過考核,你年紀也不小了,得考慮考慮自己的將來,採藥能有什麼出息?」

「林伯,我再想想,黃山遲疑道。

「別想了,我知道你是不放心你母親。不是跟你說過了嗎,你走了,我們都會幫你照顧她的。伏波山招收弟子的最大年齡不能超過十八歲,你要是等到明年,就是想去也不成了。」

「可是,報名要交三百黑甲呢。」

「這個你就別擔心了。明天你跟我去水雲鎮,我幫你去借點。」

「我……」

「……」

好半晌過後,黃山才離開。

聶空暗暗琢磨起來,根據剛才那個林伯透露的信息,可知「伏波山」那裡應該有個宗派之類的東西,卻不知這「墮落深淵」的修煉方式與天靈大陸有著怎樣的不同?

心念間,聶空悄然從門口溜了出去。

剛才進入黃村時,他便已發現這村子總共只有兩條大路,南邊那條可通往「滅神洞」,而村北的道路應該就是通向水雲鎮。 在那樣的地方,想必能夠遇到「墮落深淵」,的修煉人士。

順著村北道路行進了數里、路邊再也見不到人影。 聶空才顯露身軀,將心相收入眉心,繼續快速馳行。

天色漸趨暗淡,一座鎮子終於從群山包裹之間顯露了出來。 聶空心中一喜,忙將靈力氣息收斂點起來,步入鎮中。

約莫三個小時後……

夜幕早已降臨,燈光將街道映照得透亮。

水雲鎮中心位置,一座四層客店拔地而起,此刻雖已入夜,卻依舊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一樓角落中,聶空慢悠悠地品嚐著這「墮落深淵」的食物。

聶空坐在這裡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一個小時,周圍的顧客也換了兩撥,可他卻沒有絲毫離開的趨勢,以至於不少客店侍者都是暗暗疑惑,這傢伙不會是來吃白食的吧?

聶空當然沒有吃白食的習慣,他的懷裡現在正揣著數十枚黑甲、十一枚藍甲和兩枚紅甲。 按照這裡的比率,一枚藍甲可抵十枚黑甲,而一枚紅甲則相當於十枚藍甲。

天黑時分,聶空到一個名聲不太好的富商家裡「參觀」了一趟,這些錢幣便是參觀所得的收穫。

隨後,聶空便來到了這裡。

水雲鎮雖然不算小,可也大不到哪裡去。 按理說,在這種深山之間的鎮子裡開一家這麼大的客店,絕對賺不了多少錢。 可事實上,這客店卻是年年賺得盆滿缽滿。

其中主要的原因,便是這個鎮子四通八達,連接著四個宗派,那伏波山便是其一。

四個宗派的存在,讓這水雲鎮變得異常繁華。 聶空也是在這客店裡聽了個把小時之後,才恍然明白過來,所謂的伏波山,就是自己在快要抵達黃村時所見到的那座抹黑山脈。

知道這點後,聶空暗暗慶幸,還好當時一路跟著黃山回到了村子裡,沒有貿然前往伏波山。 做為一個宗派,伏波山內必定會有高手,若是被他們察覺,絕對會引出無窮的麻煩。

只因這「墮落深淵」的修煉者被稱為黑靈師!

據聶空猜測,這裡的人類應該是只能吸收死氣進行修煉,他們便相當於天靈大陸的暗靈師。

「大哥,我能坐這裡嗎?」

一個眉清目秀的少年突然走了過來。 聶空轉眼一看,才發現這客店的一樓早已人滿為患,剛一點頭,才發現那傢伙已經一屁股坐了下來,還把旁邊的侍者叫到了桌邊。

聶空也沒在意,繼續側耳傾聽著客店中各種各樣的聲音。 這裡魚龍混雜,的確是能探聽到不少有用的東西。 只是,讓聶空有些遺憾的是,到現在為止,竟然連一名這個世界的黑靈師都沒有瞧見。

很快,十幾個菜便擺了上來。 那少年想是已經餓極,風捲殘雲般地開始掃蕩起來。 吧唧吧唧地過了短短幾分鐘,少年的肚子已經鼓起了一圈,而所有的菜碗都已空溜溜的。

如此速度,聶空想不注意都難。

微有些訕訕地衝聶空笑了笑,那少年舒坦地靠在椅背上,一臉的愜意。 聶空心中一動,忽地想到黃村中那個林伯所說的話,似有些漫不經心的問道:「這位兄弟,你也是去伏波山拜師的?」

少年嘿嘿一笑,壓低聲音說道:「大哥,我拜師是沒錯,不過可不是去伏波山。」打量了一眼聶空的面容,少年又忍不住加了一句:「大哥,你也是來拜師的?」

聶空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過兩天伏波山就要來這水雲鎮招收弟子,不去伏波山去哪裡?」

那少年神秘兮兮的道:「大哥,你這就不知道了。我告訴你個秘密啊,過兩天,不但伏波山會來這裡招收弟子,方圓數百里內的其他三個宗.派,也會來水雲鎮招收弟子。」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5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