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〇八章 黑靈師


四個宗派,同時來這水雲鎮招收弟子,這倒是有些奇怪了! 見聶空眼露疑惑之色,那少年有些得意的說道:“這四個宗派一直以來就有矛盾,只因為它們從屬於同一個上宗,這才沒有爆發出來。現在,伏波山越來越不行,其他三個宗派那還不蠢蠢欲動?”

聶空心中恍然,道:“它們也跑湊熱鬧,應該有兩個目的,一是讓伏波山無弟子可招,二是藉這事試探試揮上宗的態度。若是上宗沒有干涉,那便是默許它們打壓伏波山。”

“沒錯。”

那少年沒想到聶空這麼快便反應過來,臉上閃過微微的訝異,旋即又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伏波山、陰魂宗、獵風谷、噬心宗,都是低階宗派,那個伏波山以前還不錯,現在在低階宗派中也是墊底的。和噬心宗根本沒法比,我有個堂兄就在那裡,本來以我的資質,是很難進入噬心宗的,不過正好碰上四個宗派同時招收弟子,說不定噬心宗會降低標準,所以一收到堂兄的信,我就趕來水雲鎮,還好沒有遲到。”

聶空點點頭,笑道:“那我就預祝兄弟成功成為噬心宗弟子了。”

“謝謝大哥。”那少年苦笑道,“不過,“噬心宗,會不會降低收徒的條件,還不一定,我也是來碰碰運氣。 要是這次進不了噬心宗,這輩子都沒有修煉的機會了。 ”

“難道不進入宗派,自己就不能修煉了?”聶空暗暗忖道,正要出言試揮一番,卻發現原本喧鬧的客店突然靜謐得落針可聞,周圍的氣氛一下子變得有些詭異起來。

聶空心中詫異,微一抬眼才發現客店門口多出了四名年輕男子,身上穿著統一的青袍,衣袖上繡著精美的白色圖案,看上去宛如一團流動的雲彩,分外引人注目。

幾名侍者點頭冷腰殷勤地陪著笑臉在前引路。 那四名年輕男子卻是目不斜視地走向二樓,神色傲然,沒一會,他們的身影便消失在樓梯轉角處,只餘蹬蹬的腳步聲傳來。

半晌後,腳步聲完全消逝。

客店一樓頓時響起陣陣如釋重負的呼氣聲,談笑聲接著響起,可音量卻小了不少。

聶空瞇著眼睛腦中卻在琢磨著剛才的四名男子。

他們體內生機勃勃,同樣充斥著濃郁的死氣! 這些人應該就是墮落深淵中的黑靈師。 生機代表著生命力,而死氣著彰顯著修為,對黑靈師來說,或許死氣越濃,修為越強!

“大哥,看到了嗎?他們都是'獵風谷'的弟子……”

那少年突然壓低聲音說道,目光看向那道樓梯眼神中流露著難以掩飾的羨慕。

聶空見狀,微微一笑,剛才的情景已讓他明白過來:在這“墮落深淵”之中,普通民眾對修.煉者的敬畏,要遠遠超過天靈大陸。 正因這樣黃村中的那位林伯看到黃山的三株墨黑藥草、以為他是去伏波山採來的後,才會變得那般恐慌。 儘管那伏波山已經勢微,可在普通民眾眼中仍是需要仰望的存在……

……

深夜,水雲鎮已是一片沉寂。

“沒想到冥土中適合修煉的資源,都被各個大小宗派霸占……”

一間簡樸的客房內,聶空眉頭微皺,自言自語的嘀咕著。 他口中的“冥土”其實就是“墮落深淵”,只不過前者是這裡的人類對這塊被封禁的大陸的稱呼,而後者則是天靈大陸的叫法。

和那個叫霍炎的少年聊了個把小時聶空旁敲側擊,已將冥土的情況揮聽出了大概。


和天靈大陸不同這裡的宗派等級森嚴,有低階、中階、高階和超階之分。 像伏波山、陰魂宗這樣的低階小宗派都得找個中階宗派做靠山,否則很容易被其他宗派吞併。

同理,中階宗派、高階宗派也都有著各自的上宗。 冥土的宗派,整體呈金字塔分佈,寥寥幾個高階宗派和超階宗派高高在上,佔據了幾乎整個冥土一半以上的修煉資源。

最讓人無語的是,在冥土中,只有那種墨黑的山脈才適合修煉。 普通民眾想要成為黑靈師,只有加入宗派。 像天靈大陸那種自行修.煉也可成為高手的情況,在冥土絕不可能出現。

“加入宗派……”

聶空腦中不停地閃過這幾個字眼。

想要提升修為,這似乎已是聶空唯一的選擇。 只是以聶空現在的狀況,想加入宗派,卻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最大的障礙,那就是聶空那身已經達到了御靈三品境界的修為。

“得想個辦法,把修為掩蓋起來才好!”聶空在房間裡踱來踱去,腦筋飛快地轉動起來。

“丹靈!奶奶我的靈魂力量終於恢復到丹靈境界了!”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道小巧玲瓏的身影從聶空胸口鑽出,神氣活現地在他眼前飄來盪去,小臉蛋上滿是得意的神色。

“嘩啦啦!”

可惜,聶空正琢磨著該怎樣掩飾修為,哪有精神去關注青月。 滿腔的興奮和喜悅無人分享,青月大感洩氣,好在玉瓶中“獄火幽泉”的響動給了她一點小小的安慰。

青月又鑽進了聶空胸口,把那隻玉瓶拖到衣襟口,哼哼唧唧的嘀咕道:“可惜這小傢伙沒有'幽火魂露'了,不然奶奶我也搞個第二化身出來,那就爽了,可以自己跟自己說話。”

“第二化身?”

聽到這幾個字,聶空腦中倏地閃過一道靈光,緊蹙的眉頭頓然舒展開來。 旋即,聶空捏起青月的小腰肢,在她面龐上狠狠地吧唧了一口,高興的大笑:“青月,我真是愛死你了!”

“哎呀,全是口水!”

青月的身軀實在太小,聶空一口親下來,竟是將她的額頭、眼睛、鼻子、嘴巴和麵頰全都光顧了一遍,氣得她橫眉豎眼,咬牙切齒,兩隻小手不停地在面龐上抹動。

聶空哈哈一笑,將青月放開,而後心念一動,九枚金針便從寵物背包躍入掌中。 只是,正要動手的時候,聶空卻似想到了什麼,將金針收入懷中,幽靈般閃出房間。

片刻後,一道黑影猶如鬼魅,溜出客店,向鎮外疾馳。

距水雲鎮約莫有十里路時,聶空才停住腳步,選擇路邊的隱秘處盤腿而坐。 掩飾修為的舉動會引起靈力的波動,還是遠離客店為妙,畢竟那裡住著獵風谷的黑靈師。

心念一動,一道身影從聶空體內分離出來,靜靜盤坐在對面。 那身影軀體墨綠,眼眸殷紅,正是聶空才凝練出來沒多長時間的“第二化身”。 想要遮掩修為,正需用到他。

輕吸口氣,聶空叮囑道:“青月,幫我看著點。”

“哼哼。”

青月翻著白眼,很是不滿地連哼兩聲,顯然還記著聶空先前啃了她滿臉口水的事情。

聶空則是鼻下心神,再次取出金針。

金芒閃爍,九枚金針以極快的速度相繼扎入隱穴中,指端輕輕揉捻,細微的嗡鳴聲開始在山間迴盪開來。 聶空一邊施展“九轉金針術”,一邊逆著運行“陰陽噬靈訣”。


“轟!”

靈神一竅內,已經暢通的小竅穴轟然震顫,旋轉的方向同時發生變化。 原本上面的小竅穴,都呈順時針方向旋轉,此刻卻是反轉過來,下面的那些小竅穴,則是由逆時針轉為順時針。

隨著時間的悄然流逝,靈神竅穴內的墨綠陰陽圖終於出現了變化,一邊黑色漸淡、綠色漸濃,另一邊則是恰好相反。 只不過短短數分鐘的時間,那陰陽目,已是邊翠綠,一邊墨黑。

當整個靈神竅穴內的靈力都已綠黑分明時,這種變化飛快地向各條經脈蔓延了過去。

約莫一刻鐘後,聶空體.內靈力已完全分離。 就在這時,對面的“第二化身”突然伸出右掌,輕輕.按在了聶空肩膀。

“呼!”

霎時,那劇烈湧動的翠綠靈力就似潰堤的洪濤,排山倒海般順著那隻手掌朝第二化身狂湧而去。 只是頃刻間的功夫,聶空體內便只剩下了墨黑氣息,而翠綠氣息全都匯集在化身中。

墨黑氣息的是聶空靈力中吸收的死氣,而那翠綠氣息便是那蘊含著勃勃生機的木靈力。 聶空逆靈訣,竟是將自身的靈力完全分離,前者留在本體,後者注入化身之內。

如此一來,聶空的本體中雖有竅穴,卻再也不會顯露.出一絲木靈力氣息。 不過,想要真正將修為掩飾起來,分離靈力,只是第一步,下面的第二步,同樣非常關鍵。

“嗡!”

聶空揉捻的速度開始加快,金針的嗡鳴聲變得激烈起來,“九轉金針術”的第一循環開始。 聶空施展這種手段,便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具有修煉的潛質,只有這樣,才能成功進入宗派。

當進行到第四循環時,體.內那些因木靈力離去而沉寂下來的死氣,終於有了點動靜,絲絲縷縷地向九大隱穴滲透進去——察覺到這點,聶空心中總算暗暗鬆了口氣。

第五循環,第六循環……

第七循環……

死氣進入隱穴的速度不斷加快,當施展到第八循環時,死氣已完全進入到了隱穴當中。 直到這時,聶空心中的那塊大石才完全落下,指速漸趨緩慢,嗡鳴聲於黑夜中沉寂下來……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1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