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4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〇九章 墨冥珠

兩日後,還是清晨時分,水雲鎮中央的空地處便已聚集了大量人影,三三兩兩地湊在一起,興致勃勃地小聲交談著,目光則時不時地看向對面客店,眼神中露著希翼和期盼。

空地邊緣位置,聶宇隨意地席地而坐。

經過兩天的適應,現在的他與普通人幾乎沒有任何區別。

靈力潛藏在化身中,而死氣則凝縮在隱穴內,唯一還留下的修煉痕跡,便是聶空的靈神竅穴。不過,若是沒有自身的靈力激發,竅穴完全不會顯露出來,即便是天靈強者親自探查,也不可能察覺。

如今,唯一讓聶空擔心的便是年齡。

冥土中最適合開始修煉的年齡,在十歲到十五歲之間,若是資質特別優秀,可放寬到十八歲。超過十八歲、便是資質再好,也很少有宗派問津,因為接觸修煉的黃金年齡已過。

本來聶空還打算給自己隱瞞幾歲,可霍炎的話,卻讓聶空拋棄了這樣的想法。這冥土中的黑靈師,居然有方法準確地判斷出一個人的真實年紀,瞞報歲數不可能蒙混過關。

唯今之計,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出來了,出來了……”

周圍的人群突然出現了細微的騷動,幾乎所有的目光全都向對面的客店看了過去。

聶空也轉眼瞥去,只見四名年輕男子從容店大門中走了出來,身後還跟著兩名客店侍者,每人懷裡都抱著個木翕。那前面四人,聶空曾經見過,他們便是那四位獵風谷弟子。

沒過多久,又有四人走出,卻是兩男兩女,身上衣裳嫣紅如血,他們都來自于噬心宗。四人身後,同樣跟著兩名手抱木盒的客店侍者。繼噬心宗後,陰魂宗的四名弟子也緊接著出現在眾人視線中。

很快,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弟子都相繼挑選好了位置,令那些客店侍者將木盒打開,將裡面的東西取出,竟都是些黑溜溜的圓球,似石非石,似玉非玉,不知是什麼質地。

這些東西叫做“墨冥珠”,可用來探委資質天賦。

幾乎在它們出現的瞬間,那些在這裡等候的少年孩童便都跟隨著父母長輩靠攏了過去。

見到這般情景,聶空不由頗為感慨。

一直以來,都只有伏波山會來水雲鎮招收弟子,想進入噬心宗、獵風谷或陰魂宗,便只能前往它們各自的山門,不但報名時需要繳納高額的錢幣,通過考核的幾率也極低。

可以說,今天出現在水雲鎮的少年孩童,最初都是奔著伏波山而來的。

可當聽說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也會在這招收弟子後,他們便馬上轉移了目標,只因今年這三個宗派都放寬了各件。首先,報名時一個黑甲都不用繳納;其次,只要資質達標,且年齡不超過十八,都可加入這三個宗派。如此一來,他們哪還不趨之若驁?

這個時候,客店門口又有三道身影走了出來,最前面的是名年過五旬的禿頂老頭,身後跟著兩名二十五六歲的年輕人。他們正是這次伏波山派遣出來招收弟子的黑靈師。

同樣都是黑靈師,只是和噬心宗、獵風谷、陰魂宗相比,他們的待遇實在有些可憐,現身後,幾乎沒有引起任何的關注。客店外的所有人,都圍繞在噬心宗三個宗派的周圍。

以前想進入噬心宗等三個宗派,難度很大,伏波山還能吸引不少的少年孩童前來報名,可現在另三個宗派降低收徒條件,伏波山這個實力最弱的宗派,哪還有多少吸引力?除非是接連被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淘汰,伏波山才會成為最後的選擇。

“哼!”

儘管在得知噬心宗等三個宗派跑來和伏波山唱對臺戲的時候,就已料到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可如今親眼瞧見,那禿頂老頭還是掩飾不住胸中怒氣,臉色一下子變得陰沉無比。

後面那名面容英俊的年輕男子偷瞄了禿頂老頭一眼,小心翼翼的道:“長老,我們現在怎麼辦?今天我們伏波山怕是招收不到弟子了,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真是可惡!”

“對!他們分明是沒把我們伏波山放在眼裡!”旁邊那身材瘦削的年輕男子,也是氣得咬牙切齒:“叔叔,不如我們先回伏波山,等過一個月再來,就不信我們每次招收弟子,他們都會跑過來搗亂。”

“豬腦子!”

禿頂老頭狠狠瞪了他一眼,斥駡道,“若是就這麼退縮,豈不是更惹人恥笑!林峻,你和言雄找個地方,把‘墨冥珠’擺出來。我便不信伏波山會連一個弟子都收不到。”

後面這句話,禿頂老頭卻是沖著那俊秀男子說的。

“是,長老。”

林峻只好答應一聲。言雄也不敢多說,在伏波山中,他最是懼怕叔叔言洛,只是心裡猶自憤憤不平,口中含糊地咒駡著和林峻一同走下了客店前的臺階。

言洛跟在他們後面,眉頭越皺越緊,被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把弟子搶走倒是小事,最讓他關注的是這件事背後所隱藏的東西。伏波山與噬心宗等四個低階宗派,都是“黑神宗”的下宗。按理說,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鬧出這樣的事來,做為上宗的,“黑神宗”,不可能不知道,可是,它卻始終不聞不問,也沒有出來干涉,這就很值得人深思了!

難道是“黑神宗”覺得伏波山已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這才放任噬心宗、獵風谷、陰魂宗進行打壓?如果真是這樣,恐怕用不了幾年,傳承了兩百餘年的伏波山就要被瓜分了!

這並非是危言聳聽,上宗對下宗不滿、從而將下宗放棄的事情,這在冥土的歷史上,屢見不鮮。

“希望還沒有糟糕到這樣的地步!”

言洛暗歎一聲,將心事壓下,目光掃過噬心宗等三個宗派的十幾名弟子,眼中閃過一絲冷意……

……

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招收弟子的場面如火如荼,人群著中不時響起興奮的歡呼聲。而伏波山那裡,卻是冷冷清清,一刻鐘過去,只有十來個少年孩童在言洛三人身前出現過,全都是資質太過差勁,被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淘汰下來的。

言洛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對這些歪瓜裂棗,自然是不能要的,伏波山雖然勢微,卻也不是收容垃圾的地方。於是,連“墨冥珠”都沒碰,言洛就已揮手將他們趕走。

可這樣一來,來到他們這邊的人影就變得更加稀少。林峻和言雄倍感憋屈,每當向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那邊看過去時,都似能感受到一道道瞟過來的譏俏的目光。

“叔叔,噬心宗這三個宗派派來的弟子修為都不怎麼樣,要不我過去將他們全都趕跑!”言雄再也忍不住,惡狠狠地瞪著那邊喧鬧的三團人群,眼珠子裡凶光爍爍。

“閉嘴……”言洛沉聲喝道。

“咦,有人過來了,這人好像沒去過那邊。”

林峻的聲音突然響了起來。言洛和言雄都有些意外地轉眼望去,只見一名面容俊秀的黑衣男子走了過來,恍如閒庭信步一般,氣安神閑,絲毫沒有其他少年孩童的那種緊張。

言洛微不可察地皺了皺眉,這人的年呃……怕是有點偏大,況且,他雖沒有去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那邊報名,很可能是資質太差,自知達不到那三個宗派的標準。

不過不管怎樣,這年輕人總比之前那些被另三個宗派淘汰之後才來伏波山報名的傢伙要好些。不知不覺間,言洛、言雄和林峻緊繃的面頰都變得微微鬆弛了一些。

一待那黑衣男子靠近,林峻便有些迫不及待,連忙開口問道:“兄弟,可是來報名的?”

“不錯。”

那黑衣男子正是聶空。言洛等三人剛走出客店,聶空便留意到了他們。

暗暗觀察了一段時間四個宗派的報名情況,聶空心裡便已做出了決定。就宗派實力而言,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自然要比伏波止,強不少,可對現在的他來說,最重要的不走進入哪個宗派,而走進入宗派,反正他來這裡的目的只是為了修煉,其他的都無關緊要。

有了這樣的盤算,去哪裡報名,自然很容易選擇。

噬心宗等三個宗派,這次招收弟子,對資質的要求降低了不少,可對年齡卻卡得很嚴,一旦超過十八歲,資質好也沒用。在剛才的那段時間裡,因超齡而被拒收的已有好幾個。

倒不是說那幾人非得拖到這麼大歲數才來報名,而是有些人很小便能顯露出優秀的資質,而有些人卻非常晚,他們無疑屬?後者,這跟天靈大陸的情況也是一樣的。

聶空並不能確定自己是否能成功加入噬心宗等三個宗派,若是被他們拒收再去伏波山報名,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雞飛蛋打,而一開始就選擇伏波山,成功的幾率則要大很多。

最為重要的是,夥波山非常需要有人來挽救他們的面子,而這,就給了聶空鑽空子的機會!

“來,把手放在‘墨冥珠’上,之後什麼都不要做。”

一見聶空點頭,林峻臉上頓時堆滿了笑容,語氣和善的說道,心裡卻是苦笑不已,在以往,那些少年孩童都是哭著求著想要進入伏波山,可現在倒好,竟是反過來了。

聶空微微一笑,右掌輕輕落在了“墨冥珠”上……

[BOOK: 004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4:05 2024